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ebs

OpenEBS是一个容器附加存储()的例子。如上图所示 ,Container Attached Storage是包含由Kubernetes编排的、基于微服务的存储控制器的软件。这些存储控制器可以在Kubernetes运行的任何地方运行,即任何云甚至裸机服务器,或者传统共享存储系统之上,数据本身也通过容器访问。CAS使您能够利用云原生应用程序的灵活性和可伸缩性。定义的存储软件是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存储软件的控制平面(存储控制器)和数据平面(存储副本)作为运行,因此,使您能够将云原生的所有优势应用到CAS。

2023-11-05 19:09:24 330

原创 golang 反射机制

在 go 语言中,实现反射能力的是 reflect包,能够让程序操作不同类型的对象。使用场景:map和struct的相互转化,json序列化,ORM框架,rpc服务的注册和调用。

2023-10-21 22:14:58 325 1

原创 go语言Array 与 Slice

有的语言会把数组用作常用的基本的数据结构,比如 JavaScript,而 Golang 中的数组(Array),更倾向定位于一种底层的数据结构,记录的是一段连续的内存空间数据。但是在 Go 语言中平时直接用数组的时候不多,大多数场景下我们都会直接选用更加灵活的切片(Slice)

2023-10-21 22:12:39 304

原创 go语言并发

Go语言中goroutines共享内存。这对性能有好处,但是从多个goroutine修改相同的内存是不安全的, 会导致数据争用和崩溃。这是Go的座右铭:不要通过共享内存进行通信;而是通过通信共享内存。确保goroutine独占访问数据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互斥体。

2023-10-21 22:07:27 392

原创 istio介绍(二)

ks-controller-manager 封装的对象,ks-controller-manager的封装功能逻辑以crd对象的方式表现在etcd中,ks-apiserver通过连接k8s-apiserver操作etcd中的crd数据(crd data)即可,操作 ks-controller-manager 扩展的逻辑功能。原因是他们共享了一个分析流水线。ks-apiserver 的主要功能是聚合整个系统的业务功能对外提供同一的API入口,如下图所示ks-apiserver聚合的功能对象主要包含以下几类。

2023-10-21 21:48:22 359

原创 istio介绍(一)

Istio 负载测试网格包含了 1000 个服务和 2000 个 sidecar,全网格范围内,QPS 为 70,000。通过代理的 QPS 有 1000 时,Envoy 使用了 0.5 vCPU 和 50 MB 内存。网格总的 QPS 为 1000 时,istio-telemetry 服务使用了 0.6 vCPU。Pilot 使用了 1 vCPU 和 1.5 GB 内存。90% 的情况 Envoy 代理只增加了 6.3 ms 的延迟。

2023-10-21 21:42:40 199

原创 k8s认证

服务端保留公钥和私钥,客户端使用root CA认证服务端的公钥一共有多少证书:*Etcd:kubernetes:所需证书如下:制作api-server client证书:制作脚本如下:

2023-10-21 21:29:54 873 1

原创 容器技术基础

对于 Docker 等大多数 Linux 容器来说,Cgroups 技术是用来制造约束的主要手段,而 Namespace 技术则是用来修改进程视图的主要方法。

2023-10-21 21:24:41 149 1

原创 云原生概述

云原生

2023-10-21 21:16:39 326 1

原创 Calico

calico

2023-10-21 21:13:12 107 1

原创 cordens

cordens

2023-10-21 21:05:51 138 1

原创 flink介绍(二)

flink

2022-08-08 21:40:24 2096

原创 flink介绍(一)

flink,大数据

2022-07-31 19:56:45 5472

原创 Netty介绍

Netty,nio

2022-07-24 17:00:19 288

原创 minio入门

minio对象存储

2022-07-09 17:53:06 985

原创 Calico简介

calico

2022-07-03 18:14:30 3378

原创 coredns介绍

coredns

2022-06-12 20:40:55 12365 2

原创 kubernets容器编排

1 原理水平扩展/收缩和滚动更新两个编排动作,都依赖于ReplicaSet。Deployment Controller实际操纵的是 ReplicaSet 对象,而不是 Pod 对象。ReplicaSet 通过“控制器模式”,保证系统中Pod的个数永远等于指定的个数,Deployment Controller同样通过“控制器模式”,来操作 ReplicaSet 的个数和属性,进而实现水平扩展 /...

2019-11-12 19:50:53 162

原创 kubernets之StatefulSet

1. StatefulSet1.1 解决的问题对于kubernetes中的应用,如果同一个deployment中的pod存在依赖,或者对于数据存储应用往往有多个实例,但每个实例都会在本地保存一份数据,如果应用实例重建,那么实例与本地数据的对应关系会丢失。这种实例的不对等关系以及对外部数据有依赖的应用,我们称之为“有状态的应用”。对于这种“有状态的应用”如何管理,StatefulSet为这个...

2019-11-12 19:46:05 162

原创 Http与Https介绍

1. 相关概念1.1 http和httpsHTTP(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应用层协议,由请求和响应两个部分构成,是一个标准的客户端服务器类型。HTTP本身是一个无状态协议。HTTP协议通常承载于TCP(传输层协议)/IP(网络层协议)协议之上。缺省端口80。HTTPS(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Secure...

2019-02-23 16:06:51 363

原创 微服务简单介绍

微服务简单介绍1. 单体架构1.1 特点1.2 优点1.3 缺点2. 微服务架构2.1 定义2.2 特点2.3 优点2.4 缺点3. 架构风格3.1 MVC、RPC、SOA、微服务架构之间的区别4. 微服务的设计原则4.1 AKF拆分原则4.2 无状态服务4.3 RestFul 的通讯风格1. 单体架构单体架构也称之为单体系统或者是单体应用。就是一种把系统中所有的功能、模块耦合在一个应用中的架...

2018-12-24 21:23:51 485

原创 kubernetes简介

kubernetes简介1. 概述2. 架构3. 应用间关系的描述4. 容器启动过程1. 概述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热衷于容器技术,因而如何对容器进行编排显得越来越重要。目前最具代表性的容器编排工具,当属 Docker 公司的 Compose+Swarm 组合和Google和Redhat公司共同主导的Kubernetes项目。  Kubernetes 项目的理论基础来源于Google 于...

2018-10-07 18:27:47 258

转载 分布式关键技术之全栈监控

1. 前言最近又看了一遍左耳朵耗子对分布式系统的阐述,结合最近做的项目,感觉理解又深入了一层,特总结了接下来几篇关于分布式关键技术的介绍。2. 何谓全栈监控在分布式系统下,系统一般分为多层,服务各种关联,需要监控的东西也特别多,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监控系统,我们将无法进行自动化运维和资源调度,而全栈监控能很好的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全栈监控其实就是三层监控,如下所示:基础层:监控主...

2018-09-12 20:49:11 4002

原创 分布式的优势及关键技术

1. 分布式的优与劣与传统的单体架构相比,分布式系统具有以下优势:增大了系统的容量。我们的业务量越来越大,就需要多台机器来应对这种大规模的应用场景。因此我们可以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来垂直或是水平的拆分业务;加强了系统的可用性。我们的业务越来越关键,需要提供整个系统架构的可用性,这样就不能存在单点故障。所以,通过分布式架构来冗余系统,提高系统的可用性;使系统模块化,可以提高模块的重用度,...

2018-08-30 00:02:19 12372

原创 Linux 下的core文件

何为core 文件当程序运行的过程中异常终止或崩溃,操作系统会将程序当时的内存状态记录下来,保存在一个文件中,这种行为就叫做Core Dump(中文有的翻译成“核心转储”)。我们可以认为 core dump 是“内存快照”,但实际上,除了内存信息之外,还有些关键的程序运行状态也会同时 dump 下来,例如寄存器信息(包括程序指针、栈指针等)、内存管理信息、其他处理器和操作系统状态和信息。dum...

2018-07-03 23:19:21 584

原创 理解 python GIL

Python多线程机制python的多线程机制,就是用C实现的真实系统中的线程。线程完全被操作系统控制。python内部创建一个线程的步骤是这样的:创建一个数据结构PyThreadState,其中含有一些解释器状态调用pthread创建线程 执行线程函数由于python是解释形动态语言,所以在实现线程时,需要PyThreadState结构来保存一些信息:当前的stac...

2018-06-03 22:48:12 27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