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中国支付结算体系全貌

一、业务定义支付结算是指单位、个人在社会经济活动中使用票据、信用卡和汇兑、托收承付、委托收款等工具进行货币给付及其资金清算的行为。二、支付结算体系构成支付结算本质是货币的转移和债权债务关系的变更,是一切经济活动的最终目标和结果,因此,需要建立完善、高效、严格的架构体系。支付结算体系由支付结算工具、支付结算系统、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清算组织以及统筹、协调、监督支付清算的法律法规、监管机构共同组成...

2018-11-12 16:58:40 14201

原创 P2P网贷平台资金存管深度介绍

近期,P2P网贷平台集中爆雷跑路,人们对P2P平台的信任度越来越低,本人在P2P平台上的投资也打算到期后不再续投,改买银行理财了。判断P2P平台是否正规,除了在监管部门备案之外,另外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网贷资金在银行存管,杜绝网贷平台对借贷资金直接支取,在银行存管的借贷资金由出借人下达指令划转,一定程度上降低资金风险。为什么只能是“一定程度上”,看完银行资金存管机制就明白了。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

2018-07-19 16:09:06 4192

原创 P2P网络借贷合规业务模式概述

引子P2P网贷平台从产生到现在一直争议不断。一方面,网贷平台为出借人、借款人提供直接的借贷渠道,满足借款人融资,出借人投资需求,特别是国内有将近8亿人无信贷记录,这些被传统银行忽略的用户存在大量的借贷需求;另一方面,由于发展初期监管缺位,网贷平台通过庞氏骗局、发布虚假标的方式进行自融、卷款跑路等违法违规事件频发;借款人发布虚假标的,多平台借贷,资金用途无法监控,违约情况普遍,给投资者带...

2018-07-19 11:27:41 7550

原创 资产证券化业务概述

(一)资产证券化定义 Securitization:将资产转化为证券,即:将企业和金融机构能产生现金收益的资产加以组合,以其现金流为支持发行证券产品,出售给投资者的过程。 (二)资产证券化原理 证券化的核心是通过资产重组、风险隔离、信用増级、流动性增强等手段,以资产的现金流为支持,发行可出售的证券。 1、风险隔离原理 原始人通过真实出售的方式将资产出售给SPV,将证券化资产与原...

2018-03-27 00:03:17 6185

原创 怎么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怎么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亲子沟通分享。

2016-12-15 22:53:18 1102

原创 年终总结等汇报类PPT写法

到了一年一度写年终总结的时候了,怎样才能写出突出自己业绩,又能打动领导心扉的PPT呢?下面分享一些写作原则、技巧。温馨提示:如果图片不清楚,可以下载后放大阅读。

2016-12-07 15:15:44 979

原创 《幸福的种子》文章要点

整理了本书的文章脉络和内容要点,呈现了文章的核心理念,图画书的意义、图画书的选择、如何阅读图画书、好的图画书的例子,各阶段阅读的图画书类别及阅读方法。希望对亲子阅读有一些作用和启发。 温馨提示:如果图片字体很小,可以下载图片后放大阅读。

2016-12-07 11:24:35 489

原创 幸福的种子—亲子共读图画书

这本书叫父母如何进行亲子图画书的阅读,图画书阅读没有什么目的,为了一起享受快乐的时光,提高孩子的想象力、丰富语言词汇,培养阅读的兴趣,总结后的主题思想如下图。

2016-12-06 11:39:04 1045

原创 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

文章结构及要点 读书笔记: 1、我们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一种能源”,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 2、将一切事物进行数字化,通过样本=总体的方法,依托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分析计算能力,获取“是什么”,不再一味追求“为什么”,来发现和改变世界,发现新的商机。 3、在掌控数据的同时,需要关注大数据带来的个人隐私、监管及法律风险,防止数据垄断和独裁,挣脱“大数据困境”。

2016-11-28 15:46:58 699

原创 《乔布斯传》读书笔记

本书主要体会三点: 1、成功和性格有关,执着、高傲、强执行力是成功必备的气质,人的影响力和说服力同样重要,还要具有打破常规的勇气,才能开辟新的时代。 2、在当今时代,一定要掌控科技趋势,依托科技进行创新,但所有的创新需要以创造用户价值为基础。 3、好的产品不一定能够成功,需要好的营销运营模式,最好能够与上下游进行合作,建立企业联盟和生态圈。

2016-11-07 14:30:13 901

原创 银联收单清算体系和处理流程

看了tenfyguo《互联网金融系列-支付清算体系例子》,这篇文章介绍了中国清算支付两层结构:银行和客户之间的结算,以及银行机构间资金清算,并且以收单清算流程为例,讲解了银联清分计算规则,清算、结算原理。想必大家看完以后,对整个银行卡支付收单完整的处理流程比较模糊,该篇文章力求从参与方、处理对象、处理系统、业务流程呈现完整支付清算流程。 业务场景示例(银联清算基础知识PPT中的例子):

2016-08-24 22:33:03 29461 1

原创 内网环境搭建微信公众号的JAVAWEB应用服务器

背景:打算搭建一个微信服务公众号对应的WEB服务器,最流行的方法是采用新浪SAE云服务器方法,考虑到后续应用系统的架构扩展性,使用JVM+TOMCAT的模式,但SAE JAVA WEB 服务器每小时12云豆收费,因此打算使用内网环境搭建WEB服务器。软硬件资源及网络环境 电脑:一台MAC AIR,安装了MAC OS系统,并且安装了WIN7虚拟系统。 网络环境:华为WS860S无线路由器连接联

2016-07-12 00:36:54 3453

HTML教程,很全,有实例讲解

很好的HTML教程,很好用。很全,有实例讲解

2009-08-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