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Hcloud

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

  • 博客(5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编译putty并定制自己ssh客户端

putty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轻便,选择复制,右键粘贴,同时支持ssh和telnet。 putty不支持脚本录制和回放,不支持多窗口。因此本博文主要目的就是让它带上这样的功能,这样才更好用。下载Putty源码 从官网的Source Code链接下面可以找到源码下载的地方。编译Putty源码 源码下载后,要通过perl执行mkfiles.pl才会生成工程文件。我是在window安装了c...

2018-02-22 21:13:35 7171 5

原创 如何使用murano的PL语言

声明: 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 作者:柯晓东 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最近在用Murano来部署应用,关于Murano包及PL语言的使用,这里总结一下,便于后来者。先说Murano包,典型的Murano包如下图所示。含有UI的称为Application,它能继承library,但是不能被其他Application继承了。library不含UI,一般是平台提供,里面含有

2017-03-12 12:49:06 2286

原创 OpenStack Neutron N版本VLAN aware VMs特性解析(二)

声明: 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并请注明出处:http://write.blog.csdn.NET/! 作者:林凯 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上一篇介绍完社区vlan aware VMs BP在北向数据模型和plugin实现之后,本篇介绍该BP在南向实现的方案。 社区在考虑该BP的南向实现的时候,基于以下几个角度考虑: 1.设计复杂度:完整的重构仅在某些情况下可取,V

2016-12-11 23:10:01 2542

原创 OpenStack Neutron N版本VLAN aware VMs特性解析(一)

该项目为社区neutron项目中在Newton版本中的一个重要BP。该BP提供了一种方法如何将VLANaware VMs纳入OpenStack。VLAN aware VMs是指VM通过vNIC发送或者接收带VLAN标记的报文。VLAN aware VMs(或其他封装)可以通过不同封装和ID区分许多网络的流量,而不是使用许多vNIC。 这个方法扩展到更多数量的网络,并实现动态处理网络附件(无需热插拔

2016-12-04 22:39:27 2532

原创 openstack的公共库(oslo)的使用

声明: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作者:柯晓东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为了降低代码冗余度,openstack社区开发了很多公共库。通过这些公共库,可以很容易弄出一个完善鉴权、分布式、易配置、带调用链日志的REST服务。oslo库的缺点是需要的背景知识比较多,英文文档写的又很简单,要真正用起来,没有几个demo会寸步难行。本文的目的就是通过demo,降

2016-06-19 11:37:43 13487 1

原创 使用源码安装ovs

声明: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作者:柯晓东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为了使用openvswitch的新功能只好抛弃好用的apt-get,改用从源码安装openvswitch。git clone http://github.com/openvswitch/ovs.gitcd ovs./boot.sh./configure --with-linux=

2016-01-09 15:35:06 2338

原创 用ovs-docker让容器网络支持Vlan隔离

docker原生使用linux bridge来创建网桥,这样无法使用vlan对容器间的网络进行网络隔离。openvswitch社区提供了一个工具ovs-docker来给docker快速搭建ovs网络。先看一下例子:(1)从ovs社区下载ovs-docker工具wget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openvswitch/ovs/master/u

2015-12-15 22:37:31 5496 1

原创 分享一个Openstack的社区消息获取工具

声明: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作者:柯晓东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 大家一般通过下面3个URL来获取Openstack社区的信息http://lists.openstack.org/pipermail/openstack-dev/   社区的开发邮件http://eavesdrop.openstack.org/irclogs/   社区的讨论记录

2015-12-06 18:23:24 1645

原创 Kuryr项目简介

Kuryr项目是想把neutron的网络给容器用,以容器的remote driver和IPAM driver的方式对接容器这边,再以客户端的方式对接neutron那边,实现了2者之间的桥梁作用。

2015-12-02 21:56:48 4060

原创 如何向社区提交代码(2015版)

向Openstack社区提交代码的介绍

2015-07-23 11:03:52 2398

原创 neutron中网络虚拟化技术的应用

柯晓东Neutron依赖的组件多,看起来太麻烦。买了某本珠玑的书,该书字间距太大,唠嗑比较多,知识普及了但不深入。最后通过看问人、看代码,终于搞通了一点。字不如表,表不如图。用图来揭示neutron依赖的底层技术。

2015-07-05 10:07:00 5169 2

原创 searchlight要用elasticsearch解决metadata查询慢的问题

声明: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作者:柯晓东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 searchlight是从glance分出来的一个新项目(现在的pl还是glance的pl)。他们主要想解决glance里面的metadata查询慢的问题。metadata是glance里面用来控制镜像的访问、还能用来控制I层的行为。但是里面的数据和结构却没有固定的形态,例如:"

2015-06-26 21:08:01 1949

原创 基于日志的Openstack的故障监控

ELK SFK solr logstash

2015-06-06 13:43:46 3712

原创 OpenStack Neutron LoadBalance源码解析(二)

在OpenStackGrizzly版本中,Neutron(当时叫Quantum)组件引入了一个新的网络服务:LoadBalance(LBaaS),关于LoadBalance的框架和基础知识方面网上已经有了一些好文章,在此不再赘述。本文将对LoadBalancer的代码流程及实现进行初步解析,肯定会有错误和不严谨的地方,需要大家给予指正。

2015-01-09 16:52:40 3183

原创 用dd实现openstack的ghost式安装

声明: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作者:柯晓东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 看ironic中看到了很多用dd来还原系统的,看到了dd的ghost的能力,于是就想改造一下用来快速安装openstack。想法很简单:先在虚拟机安装好openstack,再用dd将整个磁盘存为一个文件,最后在制作成iso在任何地方还原。 核心的dd命令如下:(1)备份系统

2015-01-03 13:29:54 1564

原创 OpenStack Neutron LoadBalance源码解析(一)

在OpenStackGrizzly版本中,Neutron(当时叫Quantum)组件引入了一个新的网络服务:LoadBalance(LBaaS),关于LoadBalance的框架和基础知识方面网上已经有了一些好文章,在此不再赘述。本文将对LoadBalancer的代码流程及实现进行初步解析,肯定会有错误和不严谨的地方,需要大家给予指正。

2014-12-25 11:12:32 4123

原创 Sahara集群的状态一览

Sahara支持三种集群操作:创建集群、扩容/减容集群、删除集群。每种操作都有对应的一些中间状态。通过集群的状态,可以清楚地看到集群目前处于哪个阶段。本文主要是罗列了三种操作可能出现的一些状态。

2014-12-19 12:17:18 3421 1

原创 Sahara中的数据模型

本文主要是介绍下Sahara中一些常见的数据模型。

2014-12-18 17:11:18 1851

原创 用ironic安装openstack的原理

作者:柯晓东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多节点的Openstack安装一直很麻烦(特别是要配置neutron,且操作系统又不是ubuntu的时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按照社区的文档,把多节点环境安装好了,怎么才能快速地拷贝到其他环境上?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工具(disk-image-builder)将各个节点依次做成镜像,然后把镜像拿去做二次部署。

2014-12-13 12:10:38 5857 1

原创 通过Sahara部署Hadoop集群

本文主要对如何在Sahara环境上部署Hadoop集群做一个总结,也把自己部署的时候填过的坑总结下,避免其他人在同一个坑掉下。

2014-12-11 11:33:56 5900 5

原创 Sahara的基本概念和架构

本博客主要对Sahara的基本概念和基础架构做一个简单介绍,来源于官方文档。Sahara旨在为用户提供简单部署Hadoop集群的能力,比如通过简单的配置:Hadoop版本、集群结构、节点硬件信息等。在用户提供了这些参数后,Sahara迅速把Hadoop集群部署起来。同时也支持集群的扩容和减容。

2014-12-09 23:14:51 6731

原创 在J版的OpenStack上安装Sahara

声明: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并请注明出处!作者:郭德清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        最近开始接触Sahara,为了玩起来,第一步就是要搭建一个Sahara的环境,下面主要是我安装的过程,里面大部分参考的是官网的文档,但是里面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下。 1.   安装一个openstack的原生环境,这边是通过之前同事

2014-12-09 17:24:57 4425 2

原创 tripleo 脚本 devtest.sh 简介

声明: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作者:张洋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devtest的脚本可以用来启动一些虚拟机并在虚拟机中部署seed节点以及undercloud和overcloud节点,进行CI的验证,它的实现使用了大量的shell脚本,下面分享下最近使用这个脚本搭建TripleO环境的一些简单理解。脚本参数:--tra

2014-12-09 09:55:35 1919

原创 Openstack J版本 NUMA特性相关分析(一)

1、简介        Openstack在J版本中新增NUMA特性,用户可以通过将虚拟机只能的CPU和内存绑定到物理机的NUMA节点上来提升虚拟机的性能。2、使用方式       NUMA分配方式有两种方式: 1、用户指定NUMA节点的个数,然后由Nova根据套餐中的规格平均将CPU和内存分布到不同的NUMA节点上(默认从node 0开始分配,依次递增)。 2、用户指定NUMA节点的个数,以及每个NUMA上分配的虚拟机CPU的编号以及内存大小

2014-12-08 21:47:00 6577 1

原创 Neutron使用openvswitch网络通信的基本原理

声明: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作者:闵宏亮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Openstack在创建虚拟机进行网络配置的时候大致分为两个步骤:1、Nova-compute通过调度在主机侧创建虚拟机,并且创建好linux bridge,是否创建linux网桥取决于是否把安全组的功能打开,创建好bridge和veth类型的点对点端口,连接b

2014-12-08 15:09:43 5772

原创 VMware ESX轻松搞定物理机的虚拟化,充分利用自己的物理机

在物理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还想要搞集群环境的时候,或者需要做环境的功能性验证,需要起很多套环境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很头疼,怎么办呢?所以就想到用VMware ESX将物理裸机虚拟化,然后再在之上启动多个GuestOS,在这些GuestOS上,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因为有快照,你可以随时恢复到初始的状态)。

2014-11-27 15:42:18 22578

原创 OpenStack Neutron DVR L2 Agent的初步解析(二)

OpenStack Juno版本已正式发布,这是这个开源云平台的10个版本,在Juno版的Neutron模块中真正引入了分布式路由(DVR)的实现,现在就让我们来初步看下分布式路由是怎么样工作的。 在OpenStack Neutron DVR L2 Agent的初步解析 (一)中我们已经知道DVR是怎么样工作的,现在就我们就来看下具体DVR是怎么样创建起来并且生效进行工作的。

2014-11-24 12:14:19 4432

原创 三分钟学会API接口设计 之 Compass 的Restful API 快速入门指南 -- 使用Flask框架

大部分开源框架基本上都是使用Curl + RPC的方式构筑系统,以提供对外\对内的交互能力。这种设计,本人认为更多地是出于层次化与模块化设计的考量,简化整个架构,使得开发轻量简单化。本文主要介绍Compass的REST API的设计与实现。通过本文档,读者至少能快速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REST API 框架,并且能够基于该框架进行功能扩展以建立一个完整的系统。

2014-11-11 09:48:44 3345

原创 Openstack安装部署工具-Compass入门介绍

Compass介绍 1.1. 介绍开源的安装部署工具目标:Daas  不只是简单地部署Openstack         基于数据驱动的框架,目前还支持部署Ceph,未来可能支持更多类型的集群部署1.2. 开源支持1.2.1.  API 1.2.2.  Python 开发文档1.3. 开源社区如欲贡献Compass,请到社区:1.4. 理

2014-11-11 09:37:50 3937

原创 ubuntu14.04安装openstack的Juno版环境--使用PPA源

声明: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作者:曾国仕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背景目前,openstack已经发布了Juno版的安装文档,但是ubuntu14.04默认的archive只支持到Icehouse版本。因此,按照官方的Juno版安装文档(目前还处于草稿状态),是无法为14.04增加Juno的archive的。 add-

2014-11-11 09:31:19 2666

原创 Tripleo之nova-compute 和Ironic的代码深入分析(五)

声明: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作者:姜飞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物理单板在PXE的init启动时候,deploy-ironic发送了一个POST v1/nodes/{node-id}/vendor_passthru/pass_deploy_info请求到ironic-api,数据data是:DATA='{"address"

2014-11-10 18:22:48 2206

原创 Fuel 5.1安装openstack I版本环境

声明:本博客欢迎转载,但请保留原作者信息!作者:傅斌杰团队:华为杭州OpenStack团队Fuel 简介Fuel是Mirantis公司开发的部署openstack集群工具,主要功能为裸机PXE安装操作系统,master节点提供DHCP、TFTP服务,能够实现openstack服务编排,通过puppet进行配置服务管理,此外还提供了openstack关键服务的

2014-11-10 15:23:39 3981 5

原创 OpenStack Neutron DVR L2 Agent的初步解析 (一)

OpenStack Juno版本已正式发布,这是这个开源云平台的10个版本,在Juno版的Neutron模块中真正引入了分布式路由(DVR)的实现,现在就让我们来初步看下分布式路由是怎么样工作的。为了实现分布式路由,L3和L2 agent将需要工作在计算节点内。今天,L3 agent运行在网络节点,但DVR提议,L3agent会在计算节点上运行。L2 agent将继续工作在计算节点,而将工作在所谓的“DVR模式',其中L2 agent将另外负责管理(添加/删除)一个增强模式OVS规则以实现分布式路由。

2014-11-10 12:01:18 4606

原创 Tripleo之nova-compute 和Ironic的代码深入分析(四)

tripleo如何使用openstack部署openstack的Juno版本源代码流程分析

2014-11-10 11:54:42 2204

原创 Openstack学习笔记之——Neutron-server服务加载与启动源码分析(三)

之前对于服务的加载与启动一直没有找到真正的源头,这次就来分析neutron真正是从哪里开始,并加载服务并启动的,在这里首先看Neutron-server的服务加载和启动。

2014-11-10 11:52:08 2715

原创 tripleO部署openstack搭建手册

最近在学习tripleo来部署openstack,那么tripleO是什么, 他的主要目标就是使用oepnstack来管理openstack,达到安装、维护、升级的目标。那么,如何来使用tripleo来部署openstack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使用tripleO来部署openstack。

2014-11-10 11:27:48 7633

原创 tripleo之Ironic_python_agent的学习(一)

我们知道当前ironic的deploy模块是通过打开一个iSCSI设备,ironic-conductro来OS的镜像文件写到iSCSI的设备上。ironic-python-agent  认为deploy还可以直接访问硬件,提供以下功能:

2014-11-10 11:24:44 3196

原创 Tripleo之nova-compute 和Ironic的代码深入分析(一)

我们大家都知道部署物理机跟部署虚拟机的概念在nova来看是一样,都是nova通过创建虚拟机的方式来触发,只是底层nova-scheduler和nova-compute的驱动不一样。虚拟机的底层驱动采用的libvirt的虚拟化技术,而物理机是采用PXE+IPMItool的方式,

2014-11-10 11:16:30 3663

原创 Tripleo之nova-compute 和Ironic的代码深入分析(二)

ironic处理nova-compute的安装部署请求,带你一起查看ironic的源代码分析

2014-11-10 11:11:35 2606

原创 Tripleo之nova-compute 和Ironic的代码深入分析(三)

ironic处理nova-compute的安装部署请求,带你一起查看ironic的源代码分析

2014-11-10 11:09:37 3499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