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海螺问问编写shell脚本zabbix监控华为设备微信接入预警

结合海螺问问编写shell脚本的zabbix推送个人微信预警_哔哩哔哩_bilibili

2024-03-18 12:52:29 286

原创 zabbix企业微信接入结合海螺问问编写的shell脚本

zabbix企业微信接入结合海螺问问编写的shell脚本

2024-03-17 01:39:30 374

原创 python自动化管理和zabbix监控网络设备(zabbix部署监控网络设备以及验证部分)

白帽小丑的个人空间-白帽小丑个人主页-哔哩哔哩视频。

2024-03-04 19:28:08 504

原创 python自动化管理和zabbix监控网络设备(防火墙和python自动化配置部分)

视频演示请访问b站主页。

2024-02-28 19:55:57 689 1

原创 python自动化管理和zabbix监控网络设备(无线AC控制瘦ap配置部分)

具体原理和操作可以访问我的主页视频白帽小丑的个人空间-白帽小丑个人主页-哔哩哔哩视频。

2024-02-27 17:45:24 404

原创 python自动化管理和zabbix监控网络设备(有线网络和路由配置部分)

【代码】python自动化管理和zabbix监控网络设备(有线网络和路由配置部分)

2024-02-25 20:18:34 939

原创 ansible模块

ansible实现批量化主机管理的模式,主要有两种。

2023-12-01 21:30:02 938

原创 ansible的基本安装

ansible是一个同时管理多个远程主机的软件,必须是任意可以通过ssh登录的机器,因此ansible可以管理的机器如远程虚拟机物理机也可以直接管理本机机器ansible通过shh协议实现了,管理节点(老板,安装了ansible服务的机器),被管理节点(员工,被管理的机器节点)的通信。只能是通过ssh协议登录的主机,就可以完成ansible自动化部署操作。ansible通过shh协议实现了,管理节点(老板,安装了ansible服务的机器),被管理节点(员工,被管理的机器节点)的通信。

2023-11-22 16:14:56 1253

原创 实时数据备份实践inotify和rsync联动

企业网站和应用都得有完善的数据备份方案,目的都是为了保证数据不丢失。

2023-11-22 16:06:15 572 2

原创 rsync配置和守护进程实践

全局数据备份,以及增量数据备份本地,远程的数据同步,一款优秀的工具rsync可以类似于cp一样,实现本地数据拷贝也能像scp一样进行远程的数据拷贝还支持守护进程方式数据拷贝delta-transfer算法,实现增量复制scp远程数据传输,只能是实现全量数据传输。

2023-11-22 15:51:03 200

原创 LINMP搭建wordpress-数据库不分离

给用户本地登录授权和密码。编写mysql启动脚本,定义一个mysqld.service。卸载可能centos7存在的mariadb相关的依赖关系。看下两个配置文件的区别(一个用于生产,一个用于开发)用于运行nginx的进程,降低nginx的系统权限。添加nginx的sbin目录添加到path中。和刚刚数据库创建的库和用户名密码一样。先检查下以前有没有默认的MySQL。-M选项,不自动建立用户的家目录。注意提前下载好wget工具。编辑profile文件。生成新的php配置文件。-u,制定用户uid。

2023-11-15 21:02:56 1059 1

原创 nginx配置和热部署实践

给配置文件语句加高光。

2023-11-10 14:44:12 979 3

原创 nginx下载安装和日志切割

nginx如今分为商业版,开源版,支持linux和windows平台下载使用开源站点:https://nginx.org/商业版站点:https://www.nginx.com/淘宝nginx:http://tengine.taobao.org/

2023-11-09 01:20:37 881 1

原创 centos7-lamp

echo "php 已经连接上mysql";echo "没连接成功";登陆mysql后,简单的sql语句使用。可以看到这里权限不够。

2023-11-03 17:00:37 1353 4

原创 思科网络基础

网络位不变,主机位全为0 网络地址、网段 表示一个范围 192.168.1.0网络位不变,主机位全为1 子网广播地址 表示一个范围内的所有用户 192.168.1.255网络位和主机位全为0 默认路由,缺省路由 表示任意网络网络位和主机位全为1 全网广播地址 表示所有成员网络为为127,主机位任意 还回地址 回环测试。

2023-11-03 00:03:38 1227 1

原创 Linux多虚拟主机和配置限制访问与日志

有时候我们需要定制apache默认显示的日志格式,增加或者减少日志记录的内容,更好的让运维人员掌握用户访问信息(等保)。并且日志可能会给系统造成大量IO操作,造成较多的负担,如果关闭日志功能,甚至可能提高40%的性能,那当然是不能关闭,而是调整日志级别。日志level这是按严重性排序的最高级别:它被有关系统不稳定或即将崩溃的消息采用。此级别用于立即需要用户注意的情况。此严重性级别用于通知与硬件或软件相关的严重错误。3 KERN_ERR。

2023-11-02 19:25:46 207

原创 linux安装apache并配置userid站点

yum安装配置好yum源,推荐直接使用阿里云的yum源。

2023-11-02 19:15:28 163

原创 linux-磁盘应用

扇区大小:512Btyes,0.5KB- 磁盘最小存储单位:扇区,sector,大小是0.5kb- 操作系统文件存取的最小单位是块,是多个连续的扇区,是八个连续的扇区,最小的块单位,0.5*8,磁盘的block,最小是4kb- 微软操作系统(DOS、WINDOWS等)中磁盘文件存储管理的最小单位叫做“簇”,一个文件通常存放在一个或多个簇里,但至少要单独占据一个“簇”。也就是说两个文件不能存放在同一个簇中。簇(CLUST)的本意就是“一群”、“一组”,即一组。

2023-10-29 13:03:38 817 1

原创 linux-vsftp虚拟多用户

安装vsftp,并设置虚拟用户登录。

2023-10-29 01:05:43 610

原创 linuxnfs服务安装与配置实践

RPC(远程过程调用)linux使用NFS服务必须启动2个服务NFS服务RPC服务NFS服务通过RPC注册自己的端口功能RPC服务功能就是记录每个NFS服务对应的端口号,并且RPC保证了NFS客户端发出请求的时候,把该功能对应的端口信息告知NFS客户端,保证客户端能够正确连接到NFS服务端的端口,达到数据传输目的。

2023-10-25 22:53:50 320

原创 linux-防火墙

linux下防火墙一般分为软件防火墙、硬件防火墙硬件防火墙:在硬件的级别实现防火墙过滤功能,性能高,但成本也很高软件防火墙:在软件系统内核级别实现网络流量过滤,性能稍弱,但是成本也很低。

2023-10-25 22:45:27 171

原创 linux-文件系统

1-4个主分区第五个序号开始,是逻辑分区。

2023-10-25 22:41:20 578 1

原创 linux-定时任务

这就用到了crond服务检查crond服务相关的软件包rpm -ivh 安装rpm软件rpm -qa 查看软件是否安装rpm -ql 查看软件详细信息rpm -qf 查看命令属于的安装包rpm -e 卸载软件先查看是否安装crond服务相关软件包查看是否正在运行。

2023-09-30 01:20:30 260

原创 Linux-正则三剑客

grep:文本过滤工具,(模式:pattern)工具sed:stream editor,流编辑器:文本编辑工具awk:Linux的文本报告生成器(格式化文本),Linux上是gawk作用:文本搜索工具,格局用户指定的"模式(过滤条件)"对目标文本逐行进行匹配检查,打印匹配到的行模式:有正则表达式的元字符及文本字符所编写出的过滤条件;sed是Stream Editor(字符流编辑器)的缩写,简称流编辑器。sed是操作、过滤和转换 文本内容的强大工具。

2023-09-28 16:46:01 515

原创 linux基础 - SHELL1

echo $?为0代表上个语句执行成功echo $?为1代表上个语句执行失败&& 与|| 或 判断输入的是否是个文件如果1.txt存在就查看如果o目录存在就进入并输出里面存在的文件判断输入内容是否可以执行 当不知道内容是什么的时候,可以查看所有下标不加!可以看内容 获取元素更改元素删除数组unset删除单个数组元素删除整个数组unset 数组名>覆盖>>追加管道符&就是将一个命令从前台转到后台

2023-07-10 17:51:00 144

原创 华为网络基础

攒着一波更新,很久没更了,求赞。

2023-07-10 16:43:44 586

原创 python闭包和装饰器

这是最后几篇了,接下来更新Linux云计算方面的博客,大家👍啊!

2023-06-25 09:44:22 299

原创 python高级-socket和web相关

导入socket模块创建客户端socket对象参数说明:Type表示传输协议类型方法说明 响应码python3 -m http.server http://127.0.0.1:8000/index1.html http://0.0.0.0:8000/ 点赞👍

2023-06-13 15:12:40 1708

原创 python高级-线程和进程相关

这里前面的linux基础就不补充了,只写一些比较高级的。

2023-06-13 14:08:18 515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操作3(速通版)

raise 异常对象pn = input("请输入一个11位的手机号:")raise PhoneNumberNotDigitError("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11:raise PhoneNumberLengthError('手机号位数不正确')print("输入的手机号是合法的: ",pn)输入a1234567890输入正常格式的手机号输入长度超过的数字from import引用pn = input("请输入一个11位的手机号:")

2023-06-10 15:46:05 842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操作2(速通版)

公有属性会破坏封装性。

2023-06-06 23:01:40 496

原创 python面向对象操作1(速通版)

class 类名方法列表定义一个英雄类")在类中定义的函数叫做方法在类外定义的函数都叫函数!!求求求了!!!!

2023-06-04 22:27:35 712

原创 python基本操作3(速通版)

传参要注意如果后面引用的类型需要是可迭代类型的就会报错。全局变量先进入堆空间,所以函数引用的并不一定为初始值。因为list是可变类型,所以内部函数引用不用提前声明。函数内部想要修改全局变量,需要加上global。函数中有初始值的参数不能定义在无初始值参数之前。但是这里转化成str类型并不是拼接。求一个列表数据中的最大值和最小值。创建一个具有一百个数字的列表。相当于一个是列表,一个是字典。注意集合是不支持下标的。赋值时最好标参数名=值。我们需要把元组对象分解。

2023-06-03 23:49:23 402

原创 python基本操作2(速通版)

cl1 = []print(cl1)c1 = [1]print(c1)#定义具有多个元素的列表print(cl3)print(i)else:print(v)用list()创建列表对象print(cl4)#放入的数据需要可迭代print(cl5)通过下表访问列表中的元素上周一边准备去实习,搬家各种琐事都写了几万字的学习笔记,我真的太佩服我自己了!!!

2023-05-30 20:10:14 959 1

原创 python基本操作1(速通版)

开个新坑,最近因为一些原因要高强度学python,所以会高强度搬自己的学习笔记,希望大家多多指点,多多👍。

2023-05-24 22:45:10 1048

原创 mysql子查询嵌套

题目:显式员工的employee_id,last_name和location其中,若员工department_id与location_id为1800的department_id相同则location为'China',区域的为'USA'。

2023-05-22 22:29:46 1159

原创 5项目五:W1R3S-1(思路为主!)

照例扫描内网扫描到靶机收集到开放的对应端口,有80,先访问我们继续扫描靶机的详细信息信息有点多,我们一个一个看,先看ftp的其他的我们要不然就是ssh爆破,爆破子目录,这些都需要进一步收集信息,但是我们再ftp哪里可以看到几个文件。我们知道系统版本,且他有个低权限的Anonymous用户,没准可以提权,ftp的思路比较清晰,所以我们还是先进ftpftp登录先把所有文件目录下的文件看下把文件获取下来先获取content里面的文件docs里面的文件。

2023-05-12 21:10:27 702 6

原创 idea部署tomcat(偏小白向)

上面说的这些war包内部打包后就会拥有这些基本的文件和目录,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编写这些配置文件来精确的部署我们的站点,这样我们就不需要对apache中间件进行编程了。其实这两个问题都是在讲apache和tomcat的概念,这些东西解决的问题就是我们部署站点不需要再对apache进行进一步开发,直接编写tomcat的配置文件就可以对apache进行间接的开发,从而按照我们的需求部署web站点

2023-05-11 19:05:10 2110

原创 4-Tr0ll-1百个靶机渗透(精写-思路为主)

思路清晰:1.信息收集,寻找内网靶机,得到可以利用的ftp、ssh和web站点的常规端口。2.因为这个靶机不是很难,所以就提权,五种不同的提权方式。这里展示了五种提权方法,基本覆盖了常用的内网各种姿势,希望大家学有所成,请不要用于其他渠道。特别注明:本文章只用于学习交流,不可用来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如使用者用来从事违法犯罪行为,一切与作者无关。

2023-05-09 23:05:23 557

原创 3-Raven2百个靶机渗透(精写-思路为主)

思路清晰先说步骤:1.信息收集,收集到应有的靶机可利用端口。2.用收集到的信息尝试爆破ssh,如果信息足够可用拿到普通用户,最好能一次拿到root3.根据系统版本搜索exp(常规提权),拿到root的shell4.对mysql udf的渗透、提权,思路为主。以上就是对这个靶机的渗透总结了,这里用了mysql udf提权,这个方法现在已经不常用了5.1以后的版本基本无法使用,但是思路是永不过期的,希望大家能好好学习思路,而不是花里胡哨的漏洞偏门。

2023-05-08 23:11:53 78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