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为什么我是菜鸟

慢慢成长的菜鸟。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3:获取地球实时卫星照片

一、基础信息环境:Python3卫星:向日葵8号主页卫星接口:http://himawari8-dl.nict.go.jp/himawari8/img/D531106/latest.jsona.实时图片接口示例注:2020/02/27为日期,0550为格林威治时间http://himawari8-dl.nict.go.jp/himawari8/img/D531106/thumb...

2020-02-27 14:37:49 1466

原创 快速配置Let's encrypt通配符证书

利用certbot工具配置Let’s encrypt通配符证书,所域名下所有的子域名都能方便的使用 https证书,而且完全免费。值得关注的是,Let’s encrypt通配符证书只是针对二级域名,并不能针对主域名,如*.hubinqiang.com和hubinqiang.com 被认为是两个域名,如果和我一样使用的是主域名,在申请的时候需要注意都要申请。配置环境操作系统:Ubuntu16...

2018-05-14 20:25:14 7277

翻译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Room 持久化库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Room 持久化库

2017-06-11 05:09:57 23567 2

翻译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ViewModel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ViewModel

2017-06-11 05:07:45 6632

翻译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LiveData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LiveData

2017-06-11 05:06:00 15009 3

翻译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处理生命周期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处理生命周期

2017-06-11 05:04:40 3638

翻译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App 架构指南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App 架构指南

2017-06-11 04:57:36 10322 7

翻译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添加组件到项目中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添加组件到项目中

2017-06-11 04:43:10 3408

原创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Android Architecture Components)学习完整版

谷歌官方Android应用架构库(Android Architecture Components)学习完整版

2017-06-11 04:40:40 13076

转载 HTTP API 设计指南

这篇指南介绍描述了 HTTP+JSON API 的一种设计模式。我们的目标是保持一致性,专注业务逻辑同时避免过度设计。我们一直试图找出一种良好的、一致的、显而易见的 API 设计方法,而并不是所谓的”最终/理想模式”。

2017-05-11 04:10:20 1310

原创 Android 中px pt sp dp之间的关系

作者:胡斌强 个人博客:https://hubinqiang.com

2017-04-05 10:16:16 1014

原创 Android Studio中的Gradle文件基础

Android Studio中的Gradle文件基础。1. project/app/build.gradle;2. project/Gradle;3. project/build.gradle;4. project/settings.gradle。

2017-03-25 17:26:50 752

原创 Android Studio安卓项目目录结构详解(思维导图)

https://hubinqiang.comAndroid Studio安卓项目目录结构详解(思维导图)

2017-03-01 00:43:49 2790

原创 解决在安装openstack swift过程中遇到的"liberasurecode[XX]: liberasurecode_backend_open: dynamic linking error"

解决在安装openstack swift过程中遇到的"liberasurecode[XX]: liberasurecode_backend_open: dynamic linking error"

2017-02-26 17:43:49 2532 1

翻译 OpenStack SAIO - Swift All In One 中文版安装教程

个人博客:https://hubinqiang.com测试环境:Ubuntu 16.04 LTSOpenStack SAIO - Swift All In One 中文版安装教程

2017-02-26 04:09:04 3222

原创 解决MAC OS X 终端(Terminal)启动慢

个人博客:https://hubinqiang.com作者胡斌强原因大量日志累计造成的。解决办法终端中输入指令sudo rm -rf /private/var/log/asl/*.asl

2017-02-22 23:11:27 1281

原创 Git和Github的基本使用

个人博客:https://hubinqiang.comGit和Github的基本使用,安装、配置、提交、查看。

2017-01-14 00:23:32 1373 7

原创 Linux程序设计复习

我的个人博客:https://hubinqiang.com福建师范大学软件学院Linux程序设计复习1. 编写程序计算前n个自然数之和,要求n的值由用户输入。2. 编写一个程序判断 /tmp/file1 这个文件是不是一个目录文件。3. 编写一个程序判断某个用户是否登陆了系统。(被判断的用户要求不能在程序中写死。可以从命令行参数指定)4. 编写一个程序查找某个用户登录时所使用的shell程序。

2017-01-02 10:03:02 1502

原创 网络信息安全攻防学习平台——基础关

查看我的个人博客:https://hubinqiang.com网络信息安全攻防学习平台基础关。

2016-12-26 02:02:23 21015 2

转载 各种类型文件头特征码

个人博客:https://hubinqiang.com各种类型文件头特征码由这些文件头即使文件后缀被乱改也可以通过查看二进制文件查出文件的匹配格式,当然这就是一些播放器识别文件的方法。

2016-12-25 19:39:39 8832

原创 在Ubuntu 14.04 通过 PPA 安装 Wireshark 2.2.0 及配置技巧

查看我的个人博客:https://hubinqiang.com在Ubuntu 14.04 通过 PPA 安装 Wireshark 2.2.0 及配置技巧。安装、配置、降级、卸载。

2016-12-21 06:41:24 859

原创 我的2017年技术书单

查看我的个人博客:https://hubinqiang.com我的2017年技术书单。1. 操作系统与网络;2. 算法;3. 架构设计;4. 语言;5. 具体技术;6. 信息安全;7. 自我修养;8. 面试。

2016-12-21 04:37:09 921

原创 配置Ubuntu的一些技巧

版本:Ubuntu14.04 LTS1. 解决Ubuntu和Linux下不能记住亮度设置2. Ubuntu把家目录文件夹名称改为英文3. Ubuntu右键终端的设置4. WPS for Linux(Ubuntu)字体配置(字体缺失解决办法)5. Ubuntu 下创建桌面快捷方式6. Ubuntu 设置开机运行脚本7. Ubuntu 设置 GNOME 开机启动程序的方法

2016-12-19 16:28:07 632

原创 CTF夺旗赛培训——Web应用安全

胡斌强的博客:https://hubinqiang.comSQL注入跨站脚本漏洞文件包含/读取任意代码执行任意命令执行任意文件上传

2016-12-09 07:04:45 3993

原创 CTF夺旗赛培训——基本知识

胡斌强的博客:https://hubinqiang.com什么是信息安全在网络出现以前,信息安全指相对信息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控性的保护面向数据的安全。互联网出现以后,信息安全除了上述概念以外,其内涵扩展到面向用户的安全——鉴别、授权、访问控制、抗否认性和可服务性以及内容的个人隐私、只是产权等的保护。

2016-12-04 06:18:09 22454

转载 一个快速获取/更新 Let's encrypt 证书的 shell script

调用 acme_tiny.py 认证、获取、更新证书,不需要额外的依赖。

2016-12-03 13:06:28 3931 1

原创 sigma.js框架初探

最近项目开发需要用到sigma.js,网络上的中文资料很少,所以写这样一篇文章记录自己学习的过程。 资料来自官网。快速开始

2016-05-29 00:04:59 6237 1

原创 Docker操作参数

Docker的操作分为环境信息、容器生命周期管理、镜像仓库命令、镜像管理、容器运维操作、系统日志信息。

2016-04-05 21:43:42 809

原创 Docker安装(在Ubuntu中安装Docker)

Docker安装(在Ubuntu中安装Docker)

2016-04-05 19:57:14 1039

原创 《大型网站技术架构:核心原理与案例分析》

大型网站架构演化大型网站软件系统的特点大网站架构演化发展历程初始阶段的网站架构应用服务和数据服务分离使用缓存改善网站性能使用应用服务器集群改善网站的并发处理能力数据库读写分离使用反向代理和CDN加速网站响应使用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分布式数据库系统使用NoSQL和搜索引擎业务拆分分布式服务大型网站架构演化的价值观网站架构设计误区大型网站架构模式网站架构模式分层分割分布

2016-04-05 00:53:16 694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