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Rrtoyewx

一个想做服务器的Android的码农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ndroid 换肤原理分析和总结

Android 换肤资源的概括一个apk文件,实质为为zip文件,而对于Android来说,应用的安装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复制过程,将第三方应用apk文件复制到/data/app目录,只不过中间涉及一些权限的问题。那么就对apk进行分析解压过后文件,

2016-12-02 17:25:31 7537

原创 Android的打包过程

简单的概括了android的打包的过程流程概述1、打包资源文件,生成R.java文件 2、处理aidl文件,生成相应java 文件 3、编译工程源代码,生成相应class 文件 4、转换所有class文件,生成classes.dex文件 5、打包生成apk 6、对apk文件进行签名 7、对签名后的apk文件进行对其处理打包资源文件,生成R.java文件检查AndroidManifest.

2016-10-24 12:05:54 654

原创 Android 视频分离和合成(MediaMuxer和MediaExtractor)

Android 视频的分离和合成这方面的资源网上是少之又少,学习的过程也是各种demo的看,各种demo的实验,各种坑的踩,为了让大家能够android的视频的分离和合成又个了解,写了下面的例子,完整例子再最下面。例子写的比较草,中间有较多的容错处理和代码的重构,也就懒得做了。另外导入的项目的时候,需要将工程input.mp4导入sd卡中,放在根目录里,由代码可以知道。

2016-09-12 15:46:27 20887 40

原创 Android MediaCorder

MediaRecorderMediaRecorder使用来录制视频和音频常见的类,关于其的内容还是较为简单易学的,主要是针对其录制视频和音频的方法来熟悉这个类,并设置常见的参数。

2016-09-08 15:23:09 1012

原创 ByteBuffer的使用

ByteBuffer字节缓存区处理子节的,比传统的数组的效率要高。

2016-09-07 18:42:17 7456

原创 Android Camera的使用

CameraAndroid Camera 允许你能抓取一张图片或者视频,所有一般使用Camera 类去获取视频源。

2016-09-02 16:53:41 1747

原创 Android单元测试02--Espresso测试

Espresso测试用真机测试,测试ui等一些信息。支持的API

2016-08-24 15:43:04 2094

原创 Android 单元测试01--JUnit测试

Android studio提供了简单的测试,你可以测试JUnit(在jvm测试)或者进行仪器测试(真机或者虚拟器),你也可以扩展你的测试能力,比如使用Mockito来测试Android的api在unit tests,或者使用Espresso 或者UI Automator模拟用户操作在仪器测试中。 本文章主要来说JUnit测试。测试类型Local unit tests位于 src/test/jav

2016-08-24 10:27:27 574

原创 自定义view系列01--Android 屏幕的常见认识

屏幕的参数屏幕大小屏幕对角线的大小,以寸来表示分辨率手机屏幕的横竖像素点个数屏幕密度ppi/dpi对角线的像素点除以屏幕的大小系统的屏幕大小 密度 ldpi mdpi hdpi xhdpi xxhpi 密度值 120 160 240 320 480 分辨率 240*320 320*480 480*800 720*1280 1080

2016-08-21 20:30:43 427

原创 Android责任链模式

责任链模式,使得每个对象都有机会去处理请求,从而避免请求的发送者和处理者之间的耦合,对于请求的发送者不需要关心具体的处理者是谁,这样就可以动态的去组织和分配的具体的处理者。责任链的概述责任链的描述阎宏博士的《JAVA与模式》关于责任链的描述 责任链模式是一种对象的行为模式。在责任链模式里,很多对象由每一个对象对其下家的引用而连接起来形成一条链。请求在这个链上传递,直到链上的某

2016-08-21 16:40:49 649

原创 关于Android 的MVP的理解

现在主流都采用MVP的模式的搭建android的项目,包括连谷歌也在前段时间发布了几个关于mvp模式的写法,其中包括和rxjava和dragger2的融合的项目。所以是时候换一种方式写android的项目.

2016-07-06 22:48:47 616

原创 WebView的使用总结

WebView是android常见的一个组件,随着混合开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原生和h5共同开发。所以使用WebView的频率越来越高了,所以想做次总结

2016-07-05 16:41:08 5289

原创 Android 的状态模式

我们在开发的时候,时刻会遇到一个对象允许的状态改变的时候其行为也同样的进行改变,或者我们在书写一个的类的时候,经常会根据来判断当前的状态(enum类)的去实现不同的方法。这个时候可以考虑用状态模式。

2016-07-04 17:34:37 1233

原创 Android 策略模式

策略模式是一种针对算法的一个设计模式,将不同的算法封装在起来,并让它们可以相互替换。

2016-06-06 22:27:06 632

原创 Android 工厂模式,三种工厂模式的理解

工厂模式是一种创建者模式,在任何生成复杂对象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工厂模式。理论来说在任何使用A a = new A()的方式都可以使用工厂模式,虽然使用工厂模式可能需要多做一些工作,但是在后续的开发和维护都带来了方便。如果我们需要在构建对象的时候,需要做很多的处理工作,比如初始化工作,查询工作等一些耗时的工作,如果我们将这些操作全部放入到构造方法中去写,那么势必在后期维护的带来不方便

2016-05-08 23:36:48 19950 5

原创 Android 原型模式

原型的是一种创建的设计模式,主用来创建的复杂的对象和构建耗时的实例。通过克隆已有的对象来创建的新的对象,从而节省时间和内存。

2016-05-04 22:30:13 4428

原创 Android Builder模式

Builder模式主要用来一步一步创建一个复杂对象的创建模式。主要用来创建对象,它允许客户端不知道内存的创建的具体过程的情况下去生成一个对象。

2016-04-19 20:34:03 4010

原创 android material design widget recyclerview

RecyclerView的概述谷歌的官方的话语A flexible view for providing a limited window into a large data set.看翻译似乎和listView 和GridView这些列表差不多,但是在部分细节上做的似乎比listview的这些view要更好一点

2016-04-13 15:16:43 2449

原创 android material design 主题

虽然在国内android material design不怎么使用,但作为开发,我觉得还是需要学习,今天是degisn的主题。

2016-04-12 17:04:01 1010

原创 android的单例设计模式

单例模式是我们android运用最多的一种设计模式,确保一个类中只有一个实例,而且自行实例并向整个系统提供这个实例,常用来解决消耗资源的问题。避免产生多个对象的消耗过多的资源。

2016-04-11 23:43:08 647

原创 android的编码习惯

今天大概看了一些别人的写的关于的android设计规范和编码习惯,觉得看了一遍并不是很有用,最好还是记下来吧。

2016-04-11 22:15:31 687

原创 markdown的简单的语法

Markdown极简优雅的语法,能让你更加专注内容本身而非排版。

2016-04-07 11:11:02 545

原创 ViewDragHelper 的学习一

ViewDragHelper 的学习一ViewDragHelper是一个在自定义viewgroup的时候比较神奇的一个类,可以帮我们的实现拖拽等的一些功能,比如实现拖动的效果等。在拖过的时候我们可以限制其可拖拽的范围等一些参数。通过学习这个我们可以自己手动实现一个简单的drawerlayout。ViewDragHelper的介绍SlidingPaneLayout和DrawerLayou

2015-12-24 18:42:19 666

原创 LayoutInflater的认识

LayoutInflater的认识介绍我们常用的但是却一直忽略的LayoutInflater的这个类,常用来加载布局,生成布局。花了一点时间,撸了一遍的其中的代码。

2015-12-22 22:49:50 586

原创 ViewGroup和View的事件传递原理

View和ViewGroup的事件传递机制view和viewgroup的事件传递机制。很早就想好好改清楚里面的关系。终于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一直研究,基本上可以解决我们常遇到问题。本文以例子和源码为主

2015-11-08 20:56:22 2547

原创 android MotionEvent的相关的类的介绍

常见的类的介绍     1 MotionEvent  触摸事件     2 View  视图的位置信息     3 ViewConfiguration  View相关设置     4 VelocityTracker  速度追踪器     5 Scroller 用来滑动的类MotionEvent     Android API http:/

2015-11-05 23:10:07 173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