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64)
  • 资源 (8)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ensorflow LSTM实现多维输入输出预测实践详解

最近,看到股票持续走低为我增强了信心,发现为行为分析准备的模型预研还是很有意义的。算法模型基于动态多隐层LSTM RNN搭建,损失函数使用cross_entropy损失最大值,输入M维度、输出N维度,并预测长时间。代码基于Python3.6.X和Tensorflow1.13.X实现。

2021-03-04 18:44:29 14279 80

原创 python编程经验三则(小数截断、JSON排序、迭代多个对象)

python编程经验三则(小数截断、JSON排序、迭代多个对象)

2024-03-31 20:50:39 708 2

原创 以DataFrame的时间索引为条件,使用apply修改数据方法实践

在pandas中,DataFrame的数据是时间索引,要求按时间(12点)为条件修改数据,使用apply和lambda。

2024-03-28 17:38:03 284

原创 风力发电模型Windpowerlib概述与入门

Windpowerlib 是一个提供了一系列函数和类的库,用于计算风力涡轮机的功率输出。它最初是 [feedinlib](https://github.com/oemof/feedinlib)(风能和光伏)的一部分,但后来被分离出来,以建立一个专注于风能模型的社区。

2024-03-25 18:46:55 577

原创 生成凹形曲线算法技术实践

生成凹形曲线算法技术实践,研究了求解二次方程,样条插值方法,随机生成散点等三种算法,并对比结果。

2024-03-17 18:55:42 888

原创 python loguru 日志级别与按天分割并删除历史日志实践

一般程序日志文件不易过大,需要对日志按容量、时间等进行分隔,过期久远的日志自动清除。

2024-03-10 17:33:21 863 1

原创 windows环境上python服务程序隐藏在后台运行方法

在Windows环境上,如何隐藏python服务程序在后台运行方法,有三种方法。

2024-02-28 18:50:22 962

原创 Python及Pydev调试程序传递参数方法的实践

在Python中,可以使用sys.argv来获取命令行参数。

2024-02-26 19:00:48 375

原创 Python request访问401错误与权限验证

在使用Python requests接口访问开发的过程中,遇到401错误,跟踪原因是 Unauthorized ,这个错误通常意味着我在尝试访问某个资源时侯,没有提供正确的身份验证信息,或者你的身份验证信息已经过期。

2024-02-25 11:22:22 1248

原创 关闭Windows 10自动更新方法

关闭windos10自动升级,重新启动电脑后,还可能进行升级。需要自行监控上述内容,并删除文件。谁有更好的方法,欢迎指点。

2024-02-14 17:02:20 404

原创 python适配器模式开发实践

使用python适配器模式,设计个设备通用控制接口,以适配不同厂商的控制接口,主要功能为: 初始化设备接口、发送控制命令、转换数据,用以适应不同设备接口要求。

2024-02-08 13:25:53 1515

原创 空间数据分析入门POI与莫兰指数基础知识笔记

空间数据分析可以使用更为专业的莫兰指数,入门POI与莫兰指数基础知识笔记。

2024-01-30 16:32:18 1549 1

原创 空间数据分析和空间统计工具库PySAL入门

当涉及空间数据分析和空间统计时,PySAL(Python Spatial Analysis Library)是一个常用的 Python 库,它提供了丰富的空间数据分析工具和统计方法。以Guerry 数据集为例,使用PySAL开始空间数据分析入门探索之旅。

2024-01-30 16:29:40 1783 1

原创 python二进制读取文件快速定位及半个中文字符问题处理

`'utf-8' codec can't decode byte 0xba in position 0: invalid start byte`经分析,恍然大悟!`是中文双字节问题!`读取字节流时,遇到中文时,出现截取半个中文的问题。解决方案是抓取字符编码异常,去掉字节流首个字节,也就去掉半个汉字。

2024-01-26 16:31:00 993

原创 Python Flask与APScheduler构建简易任务监控

基于Python生态环境,由APScheduler技术构建定时采集数据、预测数据服务,与Flask整合为web服务应用,构建简易任务监控解决方案。

2024-01-26 14:01:11 1645

原创 光储充综合新能源储能系统研究笔记

电力储能技术在电力系统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促进了电力系统的灵活性和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应用。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储能技术以其多样性和适应性,为电力系统的平稳运行和未来能源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持。

2023-12-19 17:50:59 559 4

原创 蒙特霍尔问题(选择三扇门后的车与羊)及其贝叶斯定理数学解释

有一个美国电视游戏节目叫做“Let's Make a Deal”,游戏中参赛者将面对3扇关闭的门,其中一扇门背后有一辆汽车,另外两扇门后是山羊,参赛者如果能猜中哪一扇门后是汽车,就可以得到它。通常,当参赛者选定了一扇门时,节目的主持人蒙特霍尔会打开剩余两扇门中的一扇,让你看到门后的山羊,此时会询问参赛者是否换门,大部分参赛者认为这时关闭的两扇门中奖的概率是一样的,即都是1/2,通常他们不会改变他们第一次的选择。您是否觉得两个问题几乎一样呢?

2023-12-09 14:07:44 1425 1

原创 Pandas时序数据分析实践—基础(1)

本文介绍Pandas基本结构、Pandas数据类型、常用函数内容。

2023-12-03 17:00:17 160 1

原创 SALib敏感性分析入门实践笔记

SALib敏感性分析与AHP结合使用,主要体现在决策可靠性评估、权重调整与优化、风险管理、决策方案比较、决策过程透明度,可以提高决策模型的鲁棒性,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复杂的决策问题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2023-12-02 17:53:13 2430

原创 python小数据分析小结及算法实践集锦

在缺乏大量历史数据的新兴技术和产业中,商业分析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然而,有一些技术和方法可以帮助分析者在数据不充分的情况下进行科学化商业分析,并为决策提供支持。

2023-11-25 17:15:42 619

原创 Python监控服务进程及自启动服务方法与实践

使用了`psutil`第三方库,它提供了跨平台的系统进程和系统利用率信息。结合`apscheduler`用于定时任务的管理,以及`subprocess`用于启动和监控服务程序,我打造了一个简单而有效的监控系统。

2023-11-23 18:44:58 660

原创 Windows环境中Python应用服务自启动及其监控解决方法

需求描述:在windows服务器环境中,python应用服务在服务器重启时,能自动启动;在任务管理器中,能区分监控python应用服务(默认都是python的情况,无法区分多个python进程);监控python应用服务进程,当应用服务挂掉后,重新启动服务。

2023-11-20 17:40:11 760

原创 Pandas数据分析开发实战博文集锦

本文为最近年来使用Pandas进行数据分析的实践笔记集锦,为了便于博主与爱好者查找相关内容,以及学习、应用过程,进行了初步简单梳理。内容包括:数据分析处理、可视化分析、数据库相关(ClickHouse、MongoDB、CSV、MySQL、HDF5)、基础入门(数据分析快速入门、时序数据实践)、应用、问题、其他等等。

2023-11-18 17:56:05 212

原创 python时间变化与字符串替换技术及读JSON文件等实践笔记

1. 根据预测出结果发出指令的秒级时间,使用时间戳,也就是设定时间(字符串)转为数字时间戳。2. 时间计算转换过程中,出现单个整数(例如8点),按字符串格式补齐两位“08”。3. 字符串去空格,替换特殊字符(例如空格,数据中的逗号“1,024.00”),特别是输入数据不规范的时候,读入到pandas中时,把数据变成了object问题。4. sql语句参数传递。5. 读取JSON格式日志文件。6. 生成正态分布随机数。

2023-11-17 18:41:26 324 1

原创 在MySQL上实现间隔5分钟汇总取数及相关字符串、时间处理方法实践

在MySQL上实现间隔5分钟汇总取数及相关字符串、时间处理方法实践

2023-11-15 19:03:25 1309

原创 MySQL查询时间处理相关函数与方法实践笔记

在查询mysql数据库获取数据时,有这样一个需求:按每30分钟分组获取电量数据,形成1天48个数据点。涉及到时间计算、字符串拼接、分支逻辑判断等。

2023-11-11 18:11:40 588

原创 工商业微电网储能盈利方式研究笔记

在新型综合能源站光储充环境,基于峰谷套利+新能源并网消纳(能量时移)盈利原理,采用1充1放+按需充放+光伏优先不上网的优化方案,收益最大。

2023-11-09 10:27:28 484

原创 如何估计池塘里鱼的数目,周边有多少车辆?

如果我们想知道我们生活的区域周边有多少车辆,可否使用这样方案:我们在纵向的街道上,通过随机录像、拍照记录1000辆车牌号,下周大致相同时间,再随机记录1000辆车牌号;同样方法在横向街道,再进行一次,这样估算反映了什么呢?反映出这个街道上,周边能到此街道的车辆规模,是这样吗?

2023-11-02 17:09:54 332

原创 科学化决策数据分析,先从量化开始

虽然大数据说一切皆可量化,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类的偏好是量化的唯一来源。如果意味着量化是主观的,只能说明这种量化的性质就是主观的。它不是物体的物理特性,而是人对事物的权衡和看法。我们唯一要关注的问题就是:该如何量化人们的选择。

2023-10-30 18:56:26 951

原创 python轻量规则引擎rule-engine入门与应用实践

rule-engine做为一种轻量级规则引擎,在数据分析中做为条件规则使用,基本够用了。

2023-10-24 19:25:42 2876

原创 OpenCV视频车流量识别详解与实践

OpenCV视频车流量识别基本思想是使用背景消去算法将运动物体从图片中提取出来,消除噪声识别运动物体轮廓,最后,在固定区域统计筛选出来符合条件的轮廓。

2023-10-23 10:54:17 1027

原创 python树结构包treelib入门及其计算应用

在python技术栈中使用树结构包treelib,应用于权重得分计算,采用递归方案,计算所有节点的得分,以及局部区域子树得分计算。

2023-10-22 13:34:59 1655

原创 Python安装使用graphviz经验,Format: “png“ not recognized

需要把Graphviz 安装路径加到系统路径上;python安装pydotplus graphviz两个,只安装graphviz不够;使用管理员打开cmd终端,运行命令dot -c

2023-10-21 10:27:59 364

原创 Python中Numpy的应用技巧

本文整理了NumPy 中的数组(常见OpenCV、Pandas)、 数学计算(矩阵乘法和点乘)、统计等方法、以及其他常用的删除空值、类型转换、沿轴向连接数组、计算欧式距离、窗口移动平均值等技术。

2023-10-18 17:32:31 169

原创 Windows10不常用操作(录屏、开启超级管理员、关闭自动IP配置、Edge崩溃等)

Windows10不常用操作,录屏、开启超级管理员、关闭自动IP配置、Edge崩溃等,崩溃错误代码为“STATUS_INVALID_IMAGE_HASH”。

2023-10-16 18:55:37 467

原创 python关联分析实践学习笔记

曾经有个沃尔玛超市,它将啤酒与尿布这样两个奇怪的东西放在一起进行销售,并且最终让啤酒与尿布这两个看起来没有关联的东西的销量双双增加。

2023-10-12 17:35:24 580 3

原创 OpenCV级联分类器识别车辆实践笔记

OpenCV级联分类器识别车辆实践笔记,包括静态图片中车辆识别和视频中车辆识别。

2023-10-10 17:03:12 1720 2

原创 OpenCV防抖实践及代码解析笔记

这种方法对视频缩放抖动有很好的效果,对低频运动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且内存消耗低,因此非常适合嵌入式设备。

2023-10-08 18:49:52 1741 3

原创 数据分析视角中的商业分析学习笔记

数据分析一大堆,结果却是大家早就知道的结论?是工具和方法出问题了吗?真正原因可能是你的思维有误区。

2023-10-05 16:55:11 860

原创 AttributeError: ‘Prophet‘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stan_backend‘解决方案

在使用Facebook prophet过程遇到如下问题:AttributeError: 'Prophet'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stan_backend'。

2023-09-26 17:00:30 1043 2

graphviz-2.44.1-win64安装包

python绘制树形图、有向图、无向图第三方工具依赖软件包,适用于windows环境,已经成功在windows10环境上使用。

2023-10-21

OpenCV级联分类器识别车辆实践笔记中所涉及到的资源

OpenCV级联分类器识别车辆实践笔记中所涉及到的资源

2023-10-10

YLearn (python3.8)安装包

针对最新本未发布,以2022年10月29日Github上源码为基准编译的安装包,包含了V0.1.3上未发布的功能,供试验使用。 pip install 目录\ylearn-0.1.3-cp38-cp38-win_amd64.whl

2022-11-05

streamlit-aggrid examples

Streamlit网页中功能强大的表格显示与处理组件:streamlit-aggrid 中样例源代码,版本为streamlit-aggrid==0.2.3-2。 文件列表如下: custom_css.py example.py example_highlight_change.py fixed_key_example.py forms.py licensing_example.py main_example.py nested_grids.py pinned_rows.py rich_cell_editor.py themes_and_pre_selection.py two_grids_example.py virtual_columns.py

2022-04-22

网页视频抓取软件(WebVideo Downloader)

网页视频抓取软件(WebVideo Downloader)是一款简便易用可以抓取视频网站的视频的工具软件

2021-10-30

Pandas高级数据分析快速入门配套pythonlib.zip

windows64版本,与scipy配套的 numpy+mkl1.16.6 for python3.6.X-win64 numpy-1.16.6+mkl-cp36-cp36m-win_amd64.whl scipy-1.0.1-cp36-none-win_amd64.whl 绘图工具(决策树) stable_windows_10_cmake_Release_x64_graphviz-install-2.49.0-win64.exe

2021-09-07

(Pandas高级数据分析快速入门)数据源——加油日交易数据片段

博客:Pandas高级数据分析快速入门,系列文档的操作数据源

2021-08-27

xgboost-1.2.1-cp36-cp36m-win_amd64.whl 安装包

Python XGboost windows环境安装包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xgboost-1.2.1-cp36-cp36m-win_amd64.whl

2020-12-01

scikit_learn-0.19.1-cp36-cp36m-win_amd64.whl

Unofficial Windows Binaries for Python Extension Packages,Scikit-learn integrates classic machine learning algorithms. 下载原地址: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scikit-image

2018-05-05

scikit_image‑0.13.1‑cp36‑cp36m‑win_amd64.whl

Unofficial Windows Binaries for Python Extension Packages,Scikit-image provides image processing routines for SciPy. 相关版本,详见原地址,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numpy 注意:skimage库需要依赖 numpy+mkl 和scipy。

2018-05-05

MFC71.dll及相关

MFC71.dll与msvcp71.dll同时需要,避免网上只能下载MFC71,再找另一个,一起解决。 解压后,放到system32目录下。

2008-12-2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