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66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利用快照( snapshot )功能快速定位性能问题

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困惑,收到用户或者客服的反馈,平台使用有问题,但是测试人员搭建环境后又没办法复现故障,最后导致问题没法解决,眼睁睁地看着用户流失。这是因为线上生产环境非常复杂、很多时候是偶发性bug,但却很难捕捉。特别是随着微服务盛行,系统复杂度增加,线上故障的快速定位和及时分析解决面临着巨大挑战,以前只能靠人来解决。但是人的问题解决能力与速度依赖于经验,有时候甚至需要跨部门的配合,这...

2019-11-26 11:41:35 1303 1

原创 AIOps需要翻越的「三座大山」

最近AIOps火热的就像8月里的盛夏,运维圈子里的每一个人都在讨论着AIOps,仿佛不聊点AIOps的东西,就透着那么out。原来做运维产品的一众厂商也像打了鸡血似的,纷纷推出花样繁多的AIOps产品,仿佛AIOps是什么传说中的灵丹妙药,一试就灵、包治百病一样。Gartner更是推波助澜,颇为大胆的预测到2022年,将有超过40%的企业会采用AIOps平台技术。睿象科技从18年初开始投入研发力...

2019-03-11 10:04:48 1217 1

原创 OneAlert助力车行易提升事件响应效率,保障服务稳定性

权威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汽车后服务市场的规模已达万亿级别。而在车主日常用车的多种生活场景中,与车辆违章相关的细分业务使用频度仅次于导航、停车、洗车等三项车后服务,这也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一个细分市场。「车行天下,快易人生」的车行易,已经成为众多服务厂商中的佼佼者。客户背景成立于2011年的广州车行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车行易),是一家为车主提供一站式车生活服务的移动互联网服务企业。车行易以庞大的...

2018-12-28 17:12:02 1171 1

原创 网站经常崩溃,企业应该如何做好监控?

近些年,我们的生活因互联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从搜索引擎到即时通讯,从电子购物再到文化娱乐,从吃饭住宿到旅游出行,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网站、应用崩溃的事情似乎每天都在发生,而且节假日发生系统崩溃的几率更高。国庆后第一天上班,深圳市政府的网站全部沦陷。特别是近些年网站崩溃的问题,似乎时刻都在发生,而且很多都是直接影响民生的重要机构,比如今年6月25日,黑龙江高考查分通道网站崩...

2018-11-09 12:23:18 2163 1

原创 保障高并发:企业必须从传统性能测试转向云压测

近几年,中国互联网实现了超高速的发展。阿里巴巴双十一每秒钟最高要处理28万个订单,国内很多直播平台的并发在线人数已经突破1000万,甚至很多在线教育平台的并发访问量都突破了百万的数量级。如果企业的IT系统扛不住这些流量的冲击,就会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所以越来越多的中大型企业开始意识到,保障系统能够承担高并发请求,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已经成为企业最为核心的竞争因素。来自谷歌的调研数据表明,如...

2018-09-17 20:35:11 1226 1

原创 如何在Ruby中编写微服务?

本文作者为 Pierpaolo Frasa,文章通过详细的案例,介绍了在Ruby中编写微服务时所需注意的方方面面。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30 12:19:27 4523 2

原创 企业建立成功 DevOps 模式所需应对的5个挑战

本文作者为 Kevin Goldberg,主要介绍要想成功部署 DevOps 模式,企业所需应对的5大挑战与问题。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30 11:01:03 1723 1

原创 开发新手最容易犯的50个 Ruby on Rails 错误(1)

本文最早发布与 JETRuby 博客,主要介绍了开发新手最容易犯的 Ruby 错误。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9 11:01:04 2189 1

原创 Spring Data Redis 让 NoSQL 快如闪电(2)

本文作者为 Xinyu Liu,文章的第一部分重点概述了 Redis 方方面面的特性。在第二部分,将介绍详细的用例。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8 11:45:35 4190 1

原创 为什么每个程序员都应该懂点前端知识?

本文作者为 OneAPM 工程师李哲,文章主要介绍前端知识对于编程的必要性。

2016-06-28 10:55:29 4424 1

原创 如何在 Flickr 上找到又酷,又有趣,且版权自由的照片?

本文作者为 Alex Walker,主要介绍在 Flickr 上进行照片搜索时的一些技巧。本文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7 15:45:38 1292 1

原创 如何在 Flickr 上找到又酷,又有趣,且版权自由的照片?

本文作者为 Alex Walker,主要介绍在 Flickr 上进行照片搜索时的一些技巧。本文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7 15:45:14 2518 1

原创 微服务扩展新途径:Messaging

服务编排是微服务设置的一个重要方面。本文在利用 ActiveMQ 虚拟话题来实现这一目标的同时,还会提供实用性指导。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7 11:29:37 1246 1

原创 为什么现代企业无法真正实现组合式监控?

【编者按】本文作者为 Sahil Khanna,文中介绍了现代企业常用的监控工具与模式,同时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以及更为完善的解决方案。本文系 OneAPM 工程师编译整理。我喜欢参加行业活动和会议,因为在这些地方可以见到财富 1000 强的 IT 领导人,而且我总喜欢问他们同一个问题——“你们都在使用哪些工具?” 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因为从他们的回答中我发现,大型 IT 企业目前所使用的工具数量多得

2016-06-24 15:51:51 1233 1

原创 开发者和程序员需要关注的42个播客

【编者按】本文作者为 Karen Sowa,文中列举了开发者与程序员可能会使用到的42款播客,涉及Java,Ruby以及移动开发等方面。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如今,软件开发的步伐想要紧跟时代潮流实属不易,但是功能丰富的播客还是十分有用的:可以为用户提供通勤、健身或是其他空闲时间的娱乐。因此,本文总结了如下所示的播客列表,希望帮助用户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播客。如果有所遗漏

2016-06-24 13:37:37 1155

原创 战略性情绪分析的5大数据来源

每个公司都想知道客户对自身的感受。而情绪分析可以获取更具细粒度的信息,还能用于提高员工的满意度。本文作者为 Andrew C. Oliver,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3 11:32:32 1959 1

原创 Spring Data Redis 让 NoSQL 快如闪电 (1)

本文作者为 Xinyu Liu,详细介绍了 Redis 的特性,并辅之以丰富的用例。在本文的第一部分,将重点概述 Redis 的方方面面。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3 11:03:05 1415 1

原创 对抗告警疲劳的8种方法

本文作者为 Chris Riley,主要介绍告警疲劳的产生原因与对抗告警疲劳的8种方法。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2 14:56:16 1364 1

原创 论代码审查的重要性

本文作者为 Hugo Giraudel,主要从各个角度论证了代码审查的重要性以及实现方法。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2 11:19:52 6575 1

原创 四个步骤实现层级清晰的导航栏

本文作者为 Wes McDowell,主要介绍通过四个步骤实现层级清晰的导航栏,进而提高网站的转化率。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1 15:41:35 3729 1

原创 网页浏览器知道我们的哪些信息?(2)

本文最早发布于 SecureMac 博客,其第一部分介绍了网络浏览器存储了哪些用户数据。在第二部分,将解释这些数据对用户的隐私有何影响。本文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1 11:01:32 1436 1

原创 网页浏览器知道我们的哪些信息?(1)

本文最早发布于 SecureMac 博客,主要介绍网络浏览器存储了哪些用户数据,这些数据对用户的隐私有何影响。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20 16:19:48 2383

原创 有效运维的 on-call 机制

[编者按]本文作者为陈伯龙,云告警平台OneAlert创始人,著《云计算与OpenStack》,在IT运营管理、云计算方面从业10多年。

2016-06-20 15:30:48 4293

原创 应用生命周期终极 DevOps 工具包

本文作者为 Kevin Goldberg,主要介绍了在开发、运营应用的完整生命周期当中,可能用到的 DevOps 工具大集合。文章系 OneAPM 工程师编译整理。

2016-06-17 15:15:44 2002

原创 预示敏捷方法走偏的15个标志——第2部分

误解和“最佳实践”可能会让你的团队原地打转,无法高效产出代码。本文的第一部分介绍了预示着敏捷方法走偏的前5个标志,下面将介绍另外10个重要标志。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17 11:22:38 967

原创 如何使用 Swift 开发简单的条形码检测器?

本文作者为 Matthew Maher,主要手把手地介绍如何用 Swift 构建简单的条形码检测器。文章系 OneAPM 工程师编译整理。

2016-06-16 15:56:22 3048

原创 预示敏捷方法走偏的15个标志——第1部分

误解和“最佳实践”可能会让你的团队原地打转,无法高效产出代码。本文主要介绍预示着敏捷方法走偏的15个标志,作者为 Steven A. Lowe。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16 14:41:32 1088

原创 Google 和 Facebook 如何大规模处理 IT 事件管理 —— 2016 SRE 大会之我见

本文作者为 Maria Arbisman,主要介绍 Google 与 Facebook 两大巨头是如何大规模处理 IT 事件管理。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15 16:50:33 1516

原创 MySQL 性能监控4大指标——第二部分

本文作者为 John Matson,主要介绍 mysql 性能监控应该关注的4大指标。 第一部分介绍了前两个指标:查询吞吐量与查询执行性能。本文将继续介绍另两个指标:MySQL 连接与缓冲池。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15 15:32:20 3311

原创 MySQL 性能监控4大指标——第一部分

【编者按】本文作者为 John Matson,主要介绍 mysql 性能监控应该关注的4大指标。 第一部分将详细介绍前两个指标: 查询吞吐量与查询执行性能。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MySQL 是什么?MySQL 是现而今最流行的开源关系型数据库服务器。由 Oracle 所有,MySQL 提供了可以免费下载的社区版及包含更多特性与支持的商业版。从1995年首发以来,My

2016-06-14 17:51:09 11458

原创 如何借助 HealthKit 打造一款健身应用?

本文作者为 Matthew Maher,文章手把手地介绍了如何借助 HealthKit 建立简单的健身应用,包含诸多代码实例。本文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14 15:56:13 4066

原创 精华阅读第 13 期 |常见的八种导致 APP 内存泄漏的问题

本期是移动开发精英俱乐部的第13期文章,都是以技术为主,所以这里就不过多的进行赘述了,我们直接看干货内容吧!本文系ITOM管理平台OneAPM整理。

2016-06-13 15:03:29 1087

原创 最适合初学者的语言是什么?

本文作者为 Chris Ward,主要分享了 Chris 在多年的编程教学中,积累下的一些经验教训,以及在他眼中,新手学习语言时的注意事项。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13 14:13:40 1300

原创 史上最奇葩的5种编程语言,有的甚至模拟奶牛

本文作者为 Deepak Karanth,主要介绍世上最怪异、最难用的5种编程语言。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12 12:56:36 4445

原创 自动发布工具应该具备的11个标准特征

如果你刚接触自动发布工具,满世界的工具可能会让你望而生畏。以下是你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工具时可以参考的清单。本文作者为 Necco Ceresani,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12 11:38:43 951

原创 2016全球排名前50的博客网站性能

本文由 Royal Pingdom 博客首发,主要介绍其测得的全球排名前50博客的网站性能。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08 16:09:24 3004

原创 为什么响应式编程并非一时之势?

本文作者为 David Buschman,文章从程序架构与系统的发展历程出发,逐步论证了为什么响应式编程并非一时之势,而是能带来更快处理速度,更高硬件利用率的未来选择。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08 11:33:17 3651

原创 如何在 Windows 10 中搭建 Node.js 环境?

本文作者为 Szabolcs Kurdi,主要通过生动的实例介绍如何在 Windows 10 中搭建 Node.js 环境。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07 15:50:20 1206

原创 2016年度最受欢迎的100个 Java 库

本文作者为 Henn Idan,主要介绍基于 GitHub 中的数据分析,得出的2016年度最受欢迎的100个 Java 库。本文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07 11:49:37 3122

原创 6个讨喜的 ES6 小技巧

本文作者为 Axel Rauschmayer,主要介绍6个 ES6 小技巧。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2016-06-06 16:42:02 545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