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
  • 资源 (3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物流线摆轮PLC程序

摆轮PLC程序

2024-04-02 12:03:50 75 1

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

本设计是交通灯用于十字路口的设计,是单片机控制的简易系统,结构很简单,我采用的是AT89C52作为芯片,采用一些相应的简单外围电路都是书本上的,比如外围的时钟晶振电路,复位电路等等,在硬件电路的设计方面,主题思想是用一片单片机加上输出的LED显示器和TRAFFICLIGHTS作为输出结果,通过按键来控制交通灯的输出,采用一个中断作为特殊车辆的控制位,采用P1口作为输入控制口即A道和B道的控制口,其为双向IO口同时作为交通灯的输出口,采用P0口作为LED的输出口,但P0口做输出口时需要接上拉电阻,其显示的是红绿黄灯的切换时间,在软件程序的设计方面,本设计采用了汇编语言作为编辑语言,作为特殊车辆,采用的是外部中断0即INT0作为它的控制口,我的程序大体的分为四部分,主程序和两个子程序即显示程序和延时程序,和一个宏定义。对于定时器,主程序是一些程序的初始化比较简单,主要是开中断,开定时器和方式选择等等,遇到中断,和有按键按下就调用显示程序,程序的开始是宏定义,定义管脚的作用和名称,然后是延时程序中断程序和显示程序,在显示程序中字形码对应的是LED的输出(其为共阴极显示),应该特别注意的是在理想电路设计中我没注意电阻和电容的选择,其不影响仿真输出,但在实际电路中电阻和电容如果选择不正确可能影响输出结果。在仿真电路中使用总线形式用来节省空间。

2010-07-02

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

本设计是采用AT89C5单片机控制的交通灯控制系统电路,设计系统主要由单片机系统、LED显示、交通控制灯等部分组成。系统具有基本的交通灯功能能遵循程序自动实习红绿灯的转换和延时,使得此系统能适应于现代交通控制系统。 本设计由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两部分组成。硬件设计部分主要是由四部分组成,其中单片机控制系统采用AT89C5单片机控制,使系统较为简明;交通控制灯采用红、黄、绿三色灯,与基本的交通规则相适应;系统采用LED显示,用以显示各个通道的时间,以此为据实现交通系统基本功能以及对系统的控制。软件部分主要根据交通系统各个方向的具体情况设计,保证其驱动单片机系统对系统各个部分进行控制,以实现交通控制功能。 通过对交通控制系统各个部分的设计,运用伟福软件对所编程序进行编译,运用PROTEUS软件实现系统仿真。通过仿真系统进行仿真,本设计可以实现其基本功能,当两车道同时有车时,亮起绿灯允许一个车道行驶,并对另一车道红灯禁止;然后闪烁黄灯提醒。两车道可以实现按照规定的时间轮流放行。

2010-07-02

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

本设计是关于单片机控制的交通灯模拟系统的设计。主要内容有交通灯模拟系统设计方案,主要功能,各功能模块的介绍,电路设计,硬件部分设计,软件部分设计,模拟系统的仿真调试,设计方法以及课程设计的心得体会等等。 该设计中用光二极管来模拟信号灯,紧急车的优先通过请求信号由外部中断技术来模拟。根据交通灯系统所需要实现的功能要求,先画出中断程序部分的流程图和主程序流程图,然后根据流程图写出其子程序。从而通过模拟系统的仿真来实现该设计所要求的功能。 本系统由单片机系统、键盘、LED 显示、交通灯演示系统组成。最后,系统要求实现如下的交通灯的功能: 1、南北方向(主干道)车道和东西方向(支干道)车道两条交叉道路上的车辆交替运行,主干道每次通行时间都设为30秒、支干道每次通行时间为20秒,时间可设置修改;    2、在绿灯转为红灯时,要求黄灯先亮5秒钟,才能变换运行车道;    3、黄灯亮时,要求每秒闪亮一次。    4、东西方向、南北方向车道除了有红、黄、绿灯指示外,每一种灯亮的时间都用显示器进行显示(采用计时的方法)。    5、一道有车而另一道无车(实验时用开关 K0 和 K1 控制),交通灯控制系统能立即让有车道放行。 6、有紧急车辆要求通过时,系统要能禁止普通车辆通行,A、B道均为红灯,紧急车由K2 开关模拟。

2010-07-02

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

本系统采用MSC-51系列单片机AT89S52为中心器件来设计交通灯控制器, 要求南北方向(主干道)车道和东西方向(支干道)车道两条交叉道路上的车辆交替运行,主干道每次通行时间都设为30秒、支干道每次通行时间为20秒,时间可设置修改。 2、在绿灯转为红灯时,要求黄灯先亮5秒钟,才能变换运行车道;3、黄灯亮时,要求每秒闪亮一次。4、东西方向、南北方向车道除了有红、黄、绿灯指示外,每一种灯亮的时间都用显示器进行显示(采用计时的方法)。5、一道有车而另一道无车(实验时用开关 K0 和 K1 控制),交通灯控制系统能立即让有车道放行。 6、有紧急车辆要求通过时,系统要能禁止普通车辆通行,A、B道均为红灯,紧急车由K2 开关模拟。实现了能根据实际车流量通过单片机芯片的P2口设置红、绿灯燃亮时间的功能;显示时间直接通过单片机的P0、P2口输出,系统实用性强、操作简单、扩展性强。

2010-07-02

定时闹钟定时闹钟定时闹钟

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信息的竞争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现在的竞争就是信息的竞争,要想在信息战争中取得胜利,就必须打赢时间战。在现代竞争中,时间已经成为取胜的关键。所以,有时间观念的人才能在竞争中取得胜利。因此,看时间也就成为了人们时刻要做的事。在很早时期人们所用的还是比较单一功能的手表。这种手表只能看时间而不能看日期、又不具备闹铃等功能,而且看起来也不够直观,给一些小孩和老人带来了不便。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技术也在不断的向前飞速发展。 本设计是简单定时闹钟系统,不仅能实现系统要求的功能:(1)能显示时时-分分,(2)能设定和修改定时时间,(3)定时时间到后能发出报警声;而且还有附加功能,即还能设定和修改当前所显示的时间。 本设计采用单片机AT89S52作为核心元件,12MHZ晶振,由P0口输出所要显示的字形段码,由P2口输出字位信号。在其基础上扩展外围芯片与电路,附加时钟电路及LED电路。LED采用共阴极接法,低电平有效选中相应的LED。 通过这次设计让我更深入了解单片机基本电路、如何控制和定时器和中断编程的基本方法,从而锻炼了我学习、设计和开发软、硬件的能力。

2010-07-02

数字温度计数字温度计数字温度计

摘要 在这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单片机作为一种最经典的微控制器,单片机技术已经普及到我们生活,工作,科研,各个领域,已经成为一种比较成熟的技术,作为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我们学习了单片机,就应该把它熟练应用到生活之中来。本文将介绍一种基于单片机控制的数字温度计,本温度计属于多功能温度计,可以设置上下报警温度,当温度不在设置范围内时,可以报警。本文设计的数字温度计具有读数方便,测温范围广,测温精确,数字显示,适用范围宽等特点。 关键词:单片机,数字控制,数码管显示,温度计,DS18B20,AT89S52。

2010-07-02

篮球计时计分器篮球计时计分器

本设计是篮球计时计分器,主要在篮球比赛中用于记录整个赛程的比赛时间和显示红蓝两队在比赛过程中的比分情况,能记录整个比赛的时间,并能修改比赛节次、展厅比赛时间等,能随时刷新两队在比赛过程中的比分,中场交换两队比分位置,比赛结束可以发出报警。该计时计分器有两部分煮组成:一部分用来实现计时功能,其基本原理和定时闹钟相似;另一部分用来实现计分功能,其基本原理和计数器相似,只不过所要记录和显示的对象是按键按下的次数,每按下一次计数值加一。 主控芯片采用AT89S52,采用C语言进行编程,编程后利用KeiluVision3来进行编译,再生成的HEX文件装入芯片中,采用protues软件来仿真,检验功能是否能够正常实现。 该设计能够实现计时和计分功能,采用共阴极数码管进行动态显示,加分的部分用按键来完成,每按一次发送一个计数脉冲,计数值加一。P1口接七个开关,分别作为比赛节次灯显示、启停控制开关、红队加一分、红对减一分、蓝队加一分、蓝队减一分、交换比分牌比分的控制按键;P0口按动态接口方法接两位一体的数码管来显示比分,接一个四位一体的数码管来显示比赛小节剩余时间。P2口接片选信号,P3口接节次显示灯。

2010-07-02

数字温度计数字温度计数字温度计

本设计是基于AT89S52单片机的温度测量报警系统。通过对单片机技术基础及温度传感器DS18B20使用方法的学习,本组利用Protel99SE设计工作电路,并用PROTUES进行仿真后,焊接电路,实现以下简单功能:实时显示测得温度值,通过设定温度上下限,当测得温度高于上限或者低于下限时,系统报警提示。测得温度值精确到0.1℃。然而,本设计还存在一定不足,比如设定温度下限为30℃(意即当温度小于等于30℃时,系统报警),当测定温度为30.4℃时,系统也报警。这次课程设计综合利用所学单片机知识完成了一个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并仿真,焊接电路实现功能,从而加深对单片机软硬知识的深层次理解,获得初步的应用经验,为走出校门从事单片机应用的相关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关键字:AT89S52 单片机 温度测量 温度计 数字 DS18B20

2010-07-02

140个c语言程式,让你不在买书

140个c语言程式,让你不在买书140个c语言程式,让你不在买书

2010-05-31

c语言178个经典代码

c语言178个经典代码c语言178个经典代码c语言178个经典代码

2010-05-31

单片机最小系统 含有原理图

单片机最小系统单片机最小系统单片机最小系统单片机最小系统单片机最小系统

2010-05-21

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基于8051+Proteus仿真(02硬件应用.rar

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基于8051+Proteus仿真(02硬件应用.rar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基于8051+Proteus仿真(02硬件应用.rar

2010-05-21

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基于8051+Proteus仿真(含源码..基础部分和硬件应用.rar

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基于8051+Proteus仿真(含源码..基础部分和硬件应用.rar

2010-05-21

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基于8051+Proteus仿真01(含源码..

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基于8051+Proteus仿真01(含源码.. 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实训100例——基于8051+Proteus仿真01(含源码..

2010-05-21

数字电子时钟的课程设计

简单,准时的闹钟可以很好的调节你的生活。 我的设计就是让你的生活更加高效,更加规律。没别的仅此而已。 关键词:时钟 生活 代替女友。

2009-12-19

自动售货机的课程设计

本设计是一套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性能可靠的自动售货机产品。自动售货机电路设计采用选择商品电路、投币累加电路、比较减法报警输出电路、统计卖出商品电路等四个基本电路构成。自动售货机在接受投入钱币后,通过与商品价格比较,确定是否能够售出商品和把算出剩余的钱找回。当商品输出后售货机自动把上次傅卖商品的价格和投入的钱币的总和清零,这是才可以进行下次交易。自动售货机还应满足商家查看销售商品的总和及使其清零,和控制该售货机进行整体复位。该售货机可以帮助商家更好的销售商品,并且节省人力,获得更大的利润。

2009-12-19

基于FPGA数字显示电子钟

关键词:FPGA技术,VHDL语言,计数器,译码器,比较器

2009-12-19

四组参赛者智力竞赛抢答器

1、任务要求: (1)四组参赛者在进行抢答时(用4组彩灯代表),当抢先者按下面前的按钮时,抢答器能准确地判断出抢先者,并以声、光为标志。要求声响、光亮时间为9秒后自动熄灭。 (2)抢答器应具有互锁功能,某组抢答后能自动封锁其他各组进行抢答 (3)抢答器应具有限时(抢答时、回答问题时)功能。限时档次分别为30秒、60秒、90秒;时间到时应发出声响。同时,时间数据要用数码管显示出来。 (4)抢答者犯规或违章时,应自动发出警告信号,以提示灯光闪为标志。 (5)系统应具有一个总复位开关。

2009-12-15

交通灯控制电路.doc

1.设计一个十字路口的交通灯控制电路,要求甲车道和乙车道两条交叉道路上的车辆交替运行,每次通行时间都设为25秒; 2.要求黄灯先亮5秒,才能变换运行车道; 3.时钟指示灯每秒亮一次; 4.计出交通灯控制电路逻辑图。

2009-12-11

电子时钟. 显示时、分、秒。.采用24小时制

1.显示时、分、秒。.采用24小时制。 2.具有校时功能,可以对小时和分单独校时,对分校时的时候,停止分向小时进位。校时时钟源可以手动输入或借用电路中的时钟。 3.为了保证计时准确、稳定,由晶体振荡器提供标准时间的基准信号。

2009-12-11

摆轮分拣线程序1500PLC

摆轮分拣线程序1500PLC

2024-04-02

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

交通灯本设计是关于单片机控制的交通灯模拟系统的设计。主要内容有交通灯模拟系统设计方案,主要功能,各功能模块的介绍,电路设计,硬件部分设计,软件部分设计,模拟系统的仿真调试,设计方法以及课程设计的心得体会等等。 该设计中用光二极管来模拟信号灯,紧急车的优先通过请求信号由外部中断技术来模拟。要求使AT89S52定时/计数器0作为定时器,要求对通行时间进行倒计时,从P1 口输出,在LED上显示并进行递减,以此来实现十字路口交通灯的指示功能。为了节省元件,复位部分采用加电直接复位。根据交通灯系统所需要实现的功能要求,先画出中断程序部分的流程图和主程序流程图,然后根据流程图写出其子程序。从而通过模拟系统的仿真来实现该设计所要求的功能。 本系统由单片机系统、键盘、LED 显示、交通灯演示系统组成。最后,系统要求实现如下的交通灯的功能: 1、设计一个十字路口的交通灯控制电路,要求南北方向(主干道)车道和东西方向(支干道)车道两条交叉道路上的车辆交替运行,主干道每次通行时间都设为30秒、支干道每次通行间为20秒,时间可设置修改。    2、在绿灯转为红灯时,要求黄灯先亮5秒钟,才能变换运行车道;    3、黄灯亮时,要求每秒闪亮一次。    4、东西方向、南北方向车道除了有红、黄、绿灯指示外,每一种灯亮的时间都用显示器进行显示(采用计时的方法)。    5、一道有车而另一道无车(实验时用开关 K0 和 K1 控制),交通灯控制系统能立即让有车道放行。 6、有紧急车辆要求通过时,系统要能禁止普通车辆通行,A、B道均为红灯,紧急车由K2 开关模拟。

2010-07-01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单片机的应用正在不断地走向深入,同时带动传统控制检测日新月益更新。在实时检测和自动控制的单片机应用系统中,单片机往往是作为一个核心部件来使用,仅单片机方面知识是不够的,还应根据具体硬件结构,以及针对具体应用对象特点的软件结合,加以完善。交通信号灯的出现,使交通得以有效管制,对于疏导交通流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交通事故有明显效果。本系统采用单片机AT89s52为中心器件来设计叫交通灯控制器,系统实用性强、操作性、扩展性强。我们组设计的单片机系统是由单片机系统、按键、L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单片机的应用正在不断地走向深入,同时带动传统控制检测日新月益更新。在实时检测和自动控制的单片机应用系统中,单片机往往是作为一个核心部件来使用,仅单片机方面知识是不够的,还应根据具体硬件结构,以及针对具体应用对象特点的软件结合,加以完善。交通信号灯的出现,使交通得以有效管制,对于疏导交通流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交通事故有明显效果。本系统采用单片机AT89s52为中心器件来设计叫交通灯控制器,系统实用性强、操作性、扩展性强。我们组设计的单片机系统是由单片机系统、按键、LED 显示、交通灯演示系统组成。系统除基本交通灯功能外,还具有倒计时、时间设置以及根据具体情况手动控制等功能。要求南北方向(主干道)车道和东西方向(支干道)车道两条交叉道路上的车辆交替运行,主干道每次通行时间都设为30秒、支干道每次通行间为20秒,时间可设置修改。在绿灯转为红灯时,要求黄灯先亮5秒钟,才能变换运行车道;黄灯亮时,要求每秒闪亮一次。东西方向、南北方向车道除了有红、黄、绿灯指示外,每一种灯亮的时间都用显示器进行显示(采用计时的方法)。一道有车而另一道无车(实验时用开关 K0 和 K1 控制),交通灯控制系统能立即让有车道放行。

2010-07-01

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单片机的应用正在不断深入,同时带动传统控制检测技术日益更新。在实时检测和自动控制的单片机应用系统中,单片机往往作为一个核心部件来使用,仅单片机方面知识是不够的,还应根据具体硬件结构软硬件结合,加以完善改进。十字路口车辆穿梭,行人熙攘,车行车道,人行人道,有条不紊。那么靠什么来实现这井然秩序呢?靠的就是交通信号灯的自动指挥系统。交通信号灯控制方式很多。本系统采用MSC-52系列单片机AT89C52为中心器件来设计交通灯控制电路,实现了能根据实际车流量通过8052芯片的P1口设置红、绿灯燃亮时间的功能;红绿灯循环点亮,绿灯变红灯时,黄灯闪烁警示5秒。同时模拟实现紧急车辆通行设置,根据现场车流量放行不同方向车辆的目的。

2010-07-01

数字温度计数字温度计数字温度计

随着单片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单片机在日用电子产品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温度传感器DS18B20具有线性优良、性能稳定、灵敏度高、抗干扰能力强、使用方便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冰箱、空调器、粮仓等日常生活中温度的测量和控制。 本设计所介绍的数字温度计使用单片机8051,测温传感器使用DS18B20,用4位共阴极LED数码管以动态方式实现温度显示,分时轮流通电,从而大大简化了硬件线路,节省了I/O口。DS18B20数字温度传感器是单总线器件与51单片机组成的测温系统,具有线路简单、体积小等特点,而且在一根通信线上,可以挂接多个DS18B20,因此可以构成多点温度测控系统。

2010-07-01

篮球计时计分器篮球计时计分器

摘要 本设计是基于单片机AT89S51的篮球计分器,其功能是实现对篮球比赛的计时、计分,在每节比赛结束时进行提示。比赛开始之前可以对时间就行调整,一旦比赛开始,无论其处于比赛中还是暂停状态,时间均不可调,系统默认时间为十分钟。比赛未开始时,对分数而言,为不可调状态。在调时和计分过程时,可以对时间、分数进行加一、加二、加三操作,为防止误操作,设置了减一键。在比赛过程中可以对其进行暂停。并具有中场交换比分的功能。在改变时间和分值的过程中能够显示交换的是哪个队的比分。

2010-07-01

篮球计时计分器篮球计时计分器

1 概述 1.1 课程设计题目 篮球计分器 1.2 课程设计的目的意义 单片机课程设计的目的在于让学生综合利用所学单片机知识,完成一个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并仿真实现,从而加深对单片机软硬知识的理解,获得初步的应用经验,为走出校门从事单片机应用的相关工作打下基础。 1.3 课程设计的任务要求 (1)、 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单片机的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了解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步骤,掌握单片机仿真软件Proteus的使用方法,掌握键盘和显示器在的单片机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能记录整个赛程的比赛时间,并能修改比赛时间,能随时刷新甲、乙两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的比分。 (3)、中场交换比赛场地时,能交换甲、乙两队比分的位置,比赛结束时,能发出报警声。 (4)、掌握撰写课程设计报告的方法。

2010-07-01

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

 本设计是开发了基于单片机的交通灯系统。该设计与单片机专业知识结合紧密,结合实际情况阐述了交通灯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给出了一种简单低成本城市交通灯控制系统的硬件及软件设计方案、各个路口交通灯的状态循环显示,并对程序流程图进行详细讲解分析。硬件的设计采用80ATS52单片机为核心器件。通过中断扩展实现交通灯系统的特殊情况的快速转换,基本实现了任务书所要求的各种功能,实现了利用单片机控制交通灯和记时显示,以及修改通行时间灯功能。   十字路口的交通灯在工作时应具有如下特点:红灯表示该条道路禁止通性;黄灯表示该条道路上未过停车线的车辆禁止通行,已过停车线的车辆继续通性;绿灯亮表示该条道路允许通行。 本设计利用单片机控制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设计一个十字路口的交通灯控制电路,要求南北方向(主干道)车道和东西方向(支干道)车道两条交叉道路上的车辆交替运行,主干道每次通行时间都设为30秒、支干道每次通行间为20秒,时间可设置修改。 2、在绿灯转为红灯时,要求黄灯先亮5秒钟,才能变换运行车道; 3、黄灯亮时,要求每秒闪亮一次。 4、东西方向、南北方向车道除了有红、黄、绿灯指示外,每一种灯亮的时间都用显示器进行显示(采用计时的方法)。 5、一道有车而另一道无车(实验时用开关 K0 和 K1 控制),交通灯控制系统能立即让有车道放行。 6、有紧急车辆要求通过时,系统要能禁止普通车辆通行,A、B道均为红灯,紧急车由K2 开关模拟。   采用单片机设计的硬件电路图简单,降低了生产成本,并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缩小了系统的体积,调试和维护方便。本设计的软、硬件系统在单片机开发装置上调试运行取得较好的效果,对灵活有效的地利用交通灯控制行车安全,车辆分流有一定的实际意义,而且解决了紧急车的通行问题。

2010-07-01

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

本设计是在熟练掌握单片机及其仿真系统使用方法基础上,综合应用单片机原理、微机原理等课程方面的知识,设计一个采用AT89S52单片机控制的交通灯控制电路。该设计结合实际情况给出了一种简单低成本城市交通灯控制系统的硬件及软件设计方案、各个路口交通灯的状态循环显示,并对程序流程图进行详细讲解分析。 硬件的设计采用AT89S52单片机为核心器件。并辅助复位电路,驱动电路,数码管及晶体管显示部分。通过中断扩展实现交通灯系统特殊情况的转换。 软件设计部分分为一个主程序和两个中断子程序,一个用于有紧急车辆通过时,系统要能禁止普通车辆通行,实行中断可使南北方向(主干道)、东西道(支干道)两道均亮红灯;另一个用于一道有车而另一道无车时,通过控制交通灯系统能立即让有车道放行,假如主干道有车支干道无车,长按K0可以控制交通灯系统能立即让东西道放行;假如南北道有车东西道无车,长按K1可以控制交通灯系统能立即南北道放行。 十字路口的交通灯在工作时应具有如下特点:红灯表示该条道路禁止通行;黄灯表示该条道路上未过停车线的车辆禁止通行,已过停车线的车辆继续通行;绿灯亮表示该条道路允许通行。

2010-07-01

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

本设计是交通灯用于十字路口的设计,是单片机控制的简易系统,结构很简单,我采用的是AT89C52作为芯片,采用一些相应的简单外围电路都是书本上的,比如外围的时钟晶振电路,复位电路等等,在硬件电路的设计方面,主题思想是用一片单片机加上输出的LED显示器和TRAFFICLIGHTS作为输出结果,通过按键来控制交通灯的输出,采用一个中断作为特殊车辆的控制位,采用P1口作为输入控制口即A道和B道的控制口,其为双向IO口同时作为交通灯的输出口,采用P0口作为LED的输出口,但P0口做输出口时需要接上拉电阻,其显示的是红绿黄灯的切换时间,在软件程序的设计方面,本设计采用了C语言作为编辑语言,其结构简单,语言方便,实现起来比较容易,作为特殊车辆,采用的是外部中断0即INT0作为它的控制口,我的程序大体的分为四部分,主程序和两个子程序即显示程序和延时程序,和一个宏定义。对于定时器,我采用了定时器0,主程序是一些程序的初始化比较简单,主要是开中断,开定时器和方式选择等等,遇到中断,和有按键按下就调用显示程序,程序的开始是宏定义,定义管脚的作用和名称,然后是延时程序中断程序和显示程序,在显示程序中字形码对应的是LED的输出(其为共阴极显示),应该特别注意的是在理想电路设计中我没注意电阻和电容的选择,其不影响仿真输出,但在实际电路中电阻和电容如果选择不正确可能影响输出结果。在仿真电路中使用总线形式用来节省空间。

2010-07-01

篮球计时计分器篮球计时计分器篮球计时计分器

本设计是采用AT89C52单片机为核心设计的一个用于赛场的篮球计时计分器。本设计采用定时器T0中断计时,显示部分分为计时和计分显示两部分,均采用共阴极LED显示。计时部分计时范围宽,而且可定时设定与小时、分钟调整;计分部分调整灵活,显示范围宽,足以满足各种规模赛程需要。两个显示模块均采用动态扫描方式显示。 在本设计中P3口(P3.0——P3.3)是计时计分显示共用的扫描口,P0口是计时数据输出口,P2口是计分数据输出口,计时计分均设有显示缓冲区(40H——43H计分显示缓冲区,30H——33H计时显示缓冲区)。本设计共有K1——K5六个设置按键,K1是甲加分建(按一次加一分),K2是乙加分键(按一次加一分),K3是定时切换键(定时设置与计时调时切换),K4是分钟调整键(计时与定时分钟调整),K5是分数位置交换键(交换甲、乙两队比分的位置)。按键与P1口相接,低电平输入有效.。报警部分由扬声器组成,当计时时间到时,输出低电平有效,由P1.3口输出脉冲信号驱动扬声器发出声音。计时定时的原理与定时闹钟相同,为定时设置定时分钟计数单元,通过比较定时与计时的分计数单元判断比赛是否结束是否报警,定时与计时共用一个显示缓冲去,通过K3(定时切换键)进行显示切换,本设计可通过定时显示的秒位判断定时是否有效,如果秒位显示00说明无效(上次用过的定时),显示11说明有效(本次定时)。定时时间到,扬声器报警,比赛结束,按K3键可停止报警(否则一直报警)。

2010-07-01

篮球计时计分器篮球计时计分器

本设计是采用AT89S51单片机为核心设计的一个用于赛场的篮球计时计分器。本设计采用定时器T0中断计时,显示部分分为计时和计分显示两部分,均采用共阴极LED显示。计时部分可以调整分钟,足以满足一般赛程需要。两个显示模块均采用动态扫描方式显示。 在本设计中P0(P0.1—P0.6)口是时间和分数的段码数据输出口,P2口是时间和分数的位选数据输出口,本设计共有九个设置按键,add1、add2是加分键(add1按一次加一分,add2按一次加二分),minus1是减分键(按一下减一分),exchange是分数位置交换键,bstop是关蜂鸣器键,start是开始计时键键(按键按下开始倒计时),stopagain是时间暂停键,turn是切换键(用于加分键的切换),timeadd是时间设定键。按键与P1口相接,低电平输入有效。报警部分由有蜂鸣器及其驱动电路组成。定时时间到,扬声器报警,比赛结束,按bstop键可停止报警(否则一直报警)。

2010-07-01

篮球计时计分器篮球计时计分器

本设计是篮球计时计分器,主要在篮球比赛中用于记录整个赛程的比赛时间和显示甲、乙两队在比赛过程中的比分情况。该计时计分器有部分组成:一部分用来实现计时功能,其基本原理和定时闹相似;另一部分用来实现计分功能,其基本原理和计数器相似,只不过所要记录和显示的对象是按键按下的次数。 主控芯片采用AT89C52,采用汇编语言进行编程,编程后利用WAVE600来进行编译,再生成的HEX文件装入芯片中,采用proteus软件来仿真,检验功能是否能够正常实现。 该设计能够实现计时和计分功能,能够记录整个比赛的时间,并且能随时更改时间和刷新两个队伍的比赛分数,中场交换两队比分位置及比赛结束是发出警报。 该设计采用共阴极数码管进行动态显示,更改时间和分数以及交换比分用按键来完成。

2010-07-01

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交通灯

本设计采用的是单片机AT89S52作为核心芯片,采用一些相应的外围电路,比如时钟晶振电路,复位电路,显示电路,系统模拟电路等等。在硬件电路的设计方面,主题思想是用一片单片机加上输出的LED显示器和LED发光二极管作为输出结果,通过设置外部中断来作为特殊车辆的控制位和紧急情况控制位。在软件程序的设计方面,本设计采用了C语言作为编辑语言,其结构简单,语言方便,实现起来比较容易,作为特殊车辆和紧急情况,分别采用的是外部中断0(即INT0)和外部中断1(即INT1)作为它的控制口,我的程序大体的分为四部分,主程序和两个中断服务程序即定时中断程序和外部中断程序,和一个宏定义。对于定时器,我采用了定时器0,主程序是一些程序的初始化比较简单,主要是开中断,开定时器和方式选择等等,程序的开始是宏定义,定义管脚的作用和名称,然后是延时程序中断程序和显示程序,在显示程序中字形码对应的是LED的输出(其为共阴极显示)。

2010-07-01

数字温度计 、数字温度计

、数字温度计 设计要求: 1)基本范围-50℃-110℃。 2)精度误差小于0.5℃。 3)LED数码直读显示。 4)扩展功能。 5)可以任意设定温度的上下限报警功能。

2010-07-01

作息时间控制器作息时间控制器

作息时间控制器 设计要求: 1)设计制作一个单片机数字钟及控制电路。 2)使用4位七段显示器来显示现在的时间。显示格式为“时分”,由LED闪动作为秒计数表示。 3)可以设定作息时间,并进行到时提示。 4)能够根据预先设定好的作息时间表自动启停控制电路,完成对外部设备的实时控制。 5)可以设置现在的时间及显示定时设置时间。

2010-07-01

交通灯控制器通交通灯控制器

设计要求: 1)设计一个十字路口的交通灯控制电路,要求南北方向(主干道)车道和东西方向(支干道)车道两条交叉道路上的车辆交替运行,主干道每次通行时间都设为30秒、支干道每次通行时间为20秒,时间可设置修改。 2)在绿灯转为红灯时,要求黄灯先亮5秒钟,才能变换运行车道。 3)黄灯亮时,要求每秒闪亮一次。 4)东西方向、南北方向车道除了有红、黄、绿灯指示外,每一种灯亮的时间都用显示器进行显示(采用计时的方法)。 5)一道有车而另一道无车(实验时用开关 K0 和 K1 控制),交通灯控制系统能立即让有车道放行。 6)有紧急车辆要求通过时,系统要能禁止普通车辆通行,A、B道均为红灯,紧急车由K2 开关模拟。

2010-07-01

交通灯控制器通灯控制器交通灯控制器

交通灯控制器 设计要求: 1)设计一个十字路口的交通灯控制电路,要求南北方向(主干道)车道和东西方向(支干道)车道两条交叉道路上的车辆交替运行,主干道每次通行时间都设为30秒、支干道每次通行时间为20秒,时间可设置修改。 2)在绿灯转为红灯时,要求黄灯先亮5秒钟,才能变换运行车道。 3)黄灯亮时,要求每秒闪亮一次。 4)东西方向、南北方向车道除了有红、黄、绿灯指示外,每一种灯亮的时间都用显示器进行显示(采用计时的方法)。 5)一道有车而另一道无车(实验时用开关 K0 和 K1 控制),交通灯控制系统能立即让有车道放行。 6)有紧急车辆要求通过时,系统要能禁止普通车辆通行,A、B道均为红灯,紧

2010-07-01

单片机课程设计 交通灯

本设计是交通灯用于十字路口的设计,是单片机控制的简易系统,结构很简单,我采用的是AT89S52作为芯片,采用一些相应的简单外围电路都是书本上的,比如外围的时钟晶振电路,复位电路等等,在硬件电路的设计方面,主题思想是用一片单片机加上输出的LED数码显示管和三种颜色(红、黄、绿)的发光二极管通过按键来控制交通灯的输出,采用两个中断作为特殊车辆和通行时间控制位,采用P1口作为输入控制口即A道和B道的控制口,其为双向IO口同时作为交通灯的输出口,采用P0口作为LED的输出口,但P0口做输出口时需要接上拉电阻,其显示的是红绿黄灯的切换时间,在软件程序的设计方面,本设计采用了汇编语言作为编辑语言,其结构简单,语言方便,实现起来比较容易,作为特殊车辆,采用的是外部中断0即INT0作为它的控制口,外部中断1即INT1作为调节通行时间的控制口。程序大体的分为主程序、显示程序、延时程序以及三个中断程序(定时器0中断、外部中断0、外部中断1)等部分。显示程序的目的是用于时间的显示,外部中断0用于紧急通行下的总开关,分别控制东西通行、南北通行以及禁止通行,外部中断1用于调节通行时间,分别控制东西通行时间、黄灯闪烁时间以及南北通行时间。在仿真电路中采用了总线形式,这样可以节省空间,并且可以使电路图看起来美观。

2010-07-01

交通灯控制器交通灯控制器

交通灯控制器 设计要求: 1)设计一个十字路口的交通灯控制电路,要求南北方向(主干道)车道和东西方向(支干道)车道两条交叉道路上的车辆交替运行,主干道每次通行时间都设为30秒、支干道每次通行时间为20秒,时间可设置修改。 2)在绿灯转为红灯时,要求黄灯先亮5秒钟,才能变换运行车道。 3)黄灯亮时,要求每秒闪亮一次。 4)东西方向、南北方向车道除了有红、黄、绿灯指示外,每一种灯亮的时间都用显示器进行显示(采用计时的方法)。 5)一道有车而另一道无车(实验时用开关 K0 和 K1 控制),交通灯控制系统能立即让有车道放行。 6)有紧急车辆要求通过时,系统要能禁止普通车辆通行,A、B道均为红灯,紧急车由K2 开关模拟。

2010-07-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