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6)
  • 资源 (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高级图像去雾算法的快速实现。

在图像去雾这个领域,何凯明博士的基于暗原色先验技术的算法无疑是目前为止效果最为显著、速度较快、理论基础最为扎实的技术,本文基于其发表的相关论文针对去雾方法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

2013-09-11 10:47:48 22449 40

原创 VB速度的见证---实时模拟云效果

2009-05-29 22:41:00 1392 5

原创 优化的对比度增强算法用于有雾图像的清晰化处理(算法效果是我目前看到最为稳定的,且对天空具有天然的免疫力,极力推荐有需要的朋友研究)。

介绍一种基于对比度最大化及信息量损失最小化的雾化图像粗透射率图的获取算法,该算法能有效地去除由于雾的存在而导致的图像不清晰,并且对于天空等部分有着较强保护作用,不会出现瑕疵及过增强。

2014-08-20 20:39:53 5068 15

原创 避免图像去雾算法中让天空部分出现过增强的一种简易方法。

暗通道去雾、基于中值的去雾等经典的去雾方法都一直被天空部位无法完美处理的瑕疵所困扰,而实际拍摄或工程应用的图像有天空的存在的地方有很大的比例。为此,本文按照一些论文的方式给出了简易的处理方式,可有效的避免天空部位被过渡增强。

2014-08-12 17:01:41 2773 2

原创 关于加本人QQ相关事项的一些说明。

  我自己认为在图像编程的某些方面,我是个熟手了,当然在很多方面,我都没有入门。但是这个世界上毕竟菜鸟还有很多,比我菜的也一大把一大把的。我曾经是个热爱帮助别人的人,但现在我已经不是了,因此,我会拒绝很多人的QQ申请,或者通过申请的我也会没说几句就删除掉。      这样,不免会有人认为我自大,确实,天外天外有天,我也有崇拜的偶像。但是我的偶像只放在心里,我是不会通过任何物

2014-08-05 21:50:05 1060 1

原创 四种简单的图像显著性区域特征提取方法-----> AC/HC/LC/FT。

最近闲来蛋痛,看了一些显著性检测的文章,只是简单的看看,并没有深入的研究,以下将研究的一些收获和经验共享。

2014-08-03 12:40:59 13129 4

原创 关于人像美容之祛痘祛斑算法的一些尝试。

祛痘祛斑算法一直在关注,一直在期待看有么有大神分享有关这方面的资料。在百度上用关键词祛痘祛斑搜到的都是于原理无关的不痛不痒的东西,看样子还是得靠自己奋斗。本文分享自己在这条路上的一些收获 。

2014-07-27 12:37:23 3628 3

原创 图像美容之眼睛放大算法。

目前,手机上各种图像特效的软件应用App越来越盛行,比较有名如美图秀秀,camare360,美颜相机等,还有一些在某些特定的方向做的比较的优秀的如魔漫相机等。这些软件几乎无一例外的都提供了相当数量的针对人脸进行美化的功能,正是这些最基础的功能吸热了很多热血美女丑女中女的兴趣。

2014-07-15 20:25:34 3224 3

原创 对皮肤美白算法的一些研究。

皮肤美白是现在任何一款流行的美颜软件必备的功能之一,不过你如果在互联网上搜索关于美白算法,能直接拿到并使用的可能不多。一直觉得这个算法其实很简单的,并且实现的方式可以说是多种多样,本文分享自己研究过的三种实现方式。

2014-07-14 22:24:09 2649 2

原创 学习《Hardware-Efficient Bilateral Filtering for Stereo Matching》一文笔记。

个人收藏了很多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里专门搞图像研究一些博士的个人网站,一般会不定期的浏览他们的作品,最近在看杨庆雄的网点时,发现他又写了一篇双边滤波的文章,并且配有源代码,于是下载下来研读了一番。

2014-07-12 13:29:40 1669 3

原创 关于Retinex图像增强算法的一些新学习。

最近再次看了一下IPOL网站,有一篇最近发表的文章,名字就是Multiscale Retinex,感觉自己对这个已经基本了解了,但还是进去看了看,也有一些收货,于是抽空把他们稍微整理了下。

2014-06-26 17:51:43 2748 2

原创 利用联合双边滤波或引导滤波进行升采样(Upsampling)技术提高一些耗时算法的速度。

这十年来,在图像处理领域提出了很多新的图像分析和处理方法,包括是自动的以及一些需要有人工参与的,典型的比如stereo depth computations、image colorization、tone mapping of high dynamic range (HDR) images、 graph cuts ,这些算法都有着比较好的效果,但都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计算量特别大,很难满足用户的需求。通过联合双边滤波上采样可以有效地结果该问题。

2014-04-20 22:19:23 3144 2

原创 水下图像增强相关算法的一个简单小结。

水下图像增强类的论文似乎没看到过从原理上、或者说某一个数学模型、抑或是某种先验知识出发而提出的算法,都是一种没有什么特强的理论支持,而只通过一些实际的试验而得到的一些过程而已。这些过程对于论文本身中提供的测试图像都有着较为理想的处理效果,而一旦选择一副其他性质的水下图像,其结果往往难以令人满意。因此,也就没有类似于去雾算法界暗通道先验那样不可逾越的黄金文章了。

2014-04-05 12:56:33 3868 1

原创 最近下载的以及一些朋友共享的图像方面的论文备份。

过完年以后,一直忙于各种杂事和杂务,本来可以做研究的时间被带崽和加班所占据,偶尔有闲看到一些好文章也只能先备份在那里在等日后有空了在去研究。还有就是QQ里的好友也给我提供了一些论文,我都把他放在电脑的各个角落里,为防止这些好的资源日后被遗忘,特在此做个备忘。

2014-03-16 21:32:09 1922 4

原创 由Photoshop高反差保留算法原理联想到的一些图像增强算法。

介绍了Photoshop高反差保留算法原理,及其扩展联想到的图像增强算法,似乎用于医学图像的增强是个不错的选择。

2014-03-05 23:18:41 2296

原创 一种比美图秀秀更好,具有细节保留功能、可实时处理的人脸磨皮算法。

话说女人的钱最好赚,所以现在各大流行的图像编辑小软件基本上都有个磨皮的功能,这对那些脸上不小心长了小痘痘或者小斑点的美眉来说是在上传照片前的必要和必须步骤。本人经过不懈努力,也开发出一个磨皮算法,现将主要的流程共享。

2014-03-02 15:12:59 7098 8

原创 图像抠图算法学习 - Shared Sampling for Real-Time Alpha Matting

学习了一篇shared sample技术实现图像抠图效果的文章,并就文章中一些细节进行了解释,提供了大家一些关于该技术配套的资源和代码,并给出该算法的部分测试效果。

2014-02-15 01:00:33 5786 11

原创 一年去雾算法研究的总结。

2013年曾花了不少时间研究图像去雾技术,在新年年初对几种方法做一个综合性的总结吧,其中我最看好的还是何凯明的暗通道方案,在速度和效果上都能达到相当的高度。

2014-01-12 13:35:29 6241 5

原创 关于《半反去雾算法》一文的四宗罪。

最近在看一篇关于去雾的算法的文章:A Fast Semi-Inverse Approach to Detect and Remove the Haze from a Single Image,即我们中文常说的半反去雾算法。通过我自己的阅读和分析,我认为这篇论文水分很大,其效果和速度都值得怀疑。

2013-12-15 13:48:41 2122 1

原创 自己编码使用去色、曲线、色阶算法实现照片怀旧特效。

介绍了Adobe photoshop中的去色、曲线、色阶算法的实现原理,并综合利用三者实现了普通图像转换为老照片(怀旧风格)特效。

2013-12-06 10:43:49 2186 1

原创 基于中值滤波或双边滤波方式的图像去雾效果的研讨。

针对国内两篇图像去雾的论文中提出的基于中值滤波及双边滤波去雾的算法,进行了简单的叙述和整理,并编制了程序测试效果,实际的结果表明算法对于雾天图像具有较为明显的视觉改进,并共享了部分源代码。

2013-12-05 10:26:58 2760 1

原创 24位真彩色图像转换为16位高彩色图像的实现方法及效果改进

如果你是游戏开发者、或者是在移动设备上做设计,你是否常常为16位图像存在瑕疵而感到烦恼呢,你是否需要一个能改进真彩色转换为高彩色的算法呢,如果你感兴趣,本文就是你需要的。

2013-12-02 11:03:35 2388

原创 对比度保留之彩色图像去色算法---基础算法也可以上档次。

彩色图像去色很简单,不!还在用Gray = R*0.299 + G*0.587 + B*0.114吗,那已经落伍了,去色的同时如何同时还拥有更多的信息,对比度保留去色算法满足您的要求。

2013-11-18 22:31:13 3497 9

原创 快速双边滤波在High-Dynamic Range(HDR)图像显示中的应用。

HDR图像相比普通的图像,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但是由于图像最终必须在显示器中显示,而一般的显示器或照相机能表示的只有256种不同的亮度,因此如何将HDR图像的数据尽量完美的映射到0到255之间(tone mapping),一直是个研究的重点,本文介绍了基于快速双边滤波的HDR图像显示算法。

2013-11-15 20:38:31 2367 3

原创 阅读Real-Time O(1) Bilateral Filtering 一文的相关感受。

阅读Real-Time O(1) Bilateral Filtering一文,并实现了其代码,认为该文有夸张和结果作弊的情况,且论文中并未提出什么实质性的创新的东西,很多都是别人转述了别人论文的成果而已,为什么可以上CVPR呢,或许是我太菜了?

2013-11-10 12:43:12 1829

原创 一种可实时处理 O(1)复杂度图像去雾算法的实现。

本文详述了一种能够快速实时图像去雾的算法,该算法去雾能力较好,速度一流,可满足工业控制中某些场合的要求。

2013-11-06 12:34:55 4139 14

原创 o(1)复杂度之双边滤波算法的原理、流程、实现及效果。

双边滤波在图像处理领域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比如去噪、去马赛克、光流估计等等,最近,比较流行的Non-Local算法也可以看成是双边滤波的一种扩展。自从Tomasi et al等人提出该算法那一天起,如何快速的实现他,一直是人们讨论和研究的焦点之一,在2011年及2012年Kunal N. Chaudhury等人发表的相关论文中,提出了基于三角函数关系的值域核算法,能有效而又准确的实现高效双边算法。本文主要对此论文提出的方法加以阐述。

2013-11-04 16:22:58 4384 5

原创 基于直方图插值的局部自动对比度/色阶算法用于图像增强效果的试验。

由限制对比度自适应直方图均衡化算法原理,结合自己对PS中直方图调整算法的了解,构思了一种自动色阶/对比度+双线性插值实现图像增强的算法,实际的效果表明,算法具有非常好的调节图像的功能。

2013-10-29 22:32:53 3051

原创 <<一种基于δ函数的图象边缘检测算法>>一文算法的实现。

编制了《一种基于δ函数的图象边缘检测算法>>一文描述的边缘检测算法的代码,该算法的检测效果还行,并且和高度并行化。

2013-10-26 11:16:04 1168 1

翻译 基于总变差模型的纹理图像中图像主结构的提取方法。

本文描述了一种可以从纹理图像中提取出图像结构信息的算法,算法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并且可扩展利用到边缘检测、图像矢量化以及图像融合方面。

2013-10-12 16:34:06 1679 2

原创 用最简单的方式在C#中使用多线程加速耗时的图像处理算法的执行(多核机器)。

图像处理中,有很多算法由于其内在的复杂性是天然的耗时大户,加之图像本身蕴涵的数据量比一般的对象就大,因此,针对这类算法,执行速度的提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硬件的性能,现在流行的CPU都是至少2核的,稍微好点的4核,甚至8核,因此,如果能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必将能发挥机器的强大优势,为算法的执行效果提升一个档次。

2013-09-28 12:00:05 1855 1

原创 使用局部标准差实现图像的局部对比度增强算法。

图像的对比度增强算法在很多场合都有着重要的应用,特别是在医学图像上,这是因为在众多疾病的诊断中,医学图像的视觉检查时很有必要的。而医学图像由于本身及成像条件的限制,图像的对比度很低。因此,在这个方面已经开展了很多的研究。这种增强算法一般都遵循一定的视觉原则。众所周知,人眼对高频信号(边缘处等)比较敏感。虽然细节信息往往是高频信号,但是他们时常嵌入在大量的低频背景信号中,从而使得其视觉可见性降低。因此适当的提高高频部分能够提高视觉效果并有利于诊断。

2013-09-16 17:40:36 4342 4

原创 二值图像中封闭孔洞的高效填充算法(附源码)。

针对二值图像的填充孔洞算法,可以一步搞定封闭孔洞的填充,有利于后续的识别处理,处理的速度相当快。

2013-09-08 11:31:23 4054 3

原创 十三种基于直方图的图像全局二值化算法原理、实现、代码及效果。

图像二值化的目的是最大限度的将图象中感兴趣的部分保留下来,在很多情况下,也是进行图像分析、特征提取与模式识别之前的必要的图像预处理过程。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在过去的四十年里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产生了数以百计的阈值选取方法,但如同其他图像分割算法一样,没有一个现有方法对各种各样的图像都能得到令人满意的结果。

2013-09-07 12:33:44 2756

原创 基于模糊集理论的一种图像二值化算法的原理、实现效果及代码

这是篇很古老的论文中的算法,发表与1994年,是清华大学黄良凯(Liang-kai Huang) 所写,因此国外一些论文里和代码里称之为Huang's fuzzy thresholding method。虽然古老也很简单,但是其算法的原理还是值得学习的。

2013-09-05 11:07:36 1422

原创 双指数边缘平滑滤波器用于磨皮算法的尝试。

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双指数边缘保留平滑算法的磨皮滤镜,该算法可以看成是经典双边滤波器的一种扩张,具有执行速度较快,效果好的特点,可为商业级磨皮算法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

2013-08-31 17:21:23 3540 14

原创 高级图像去雾算法的快速实现。

在图像去雾这个领域,几乎没有人不知道《Single Image Haze Removal Using Dark Channel Prior》这篇文章,该文是2009年CVPR最佳论文。作者何凯明博士,2007年清华大学毕业,2011年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毕业,可谓是功力深厚,感叹于国内一些所谓博士的水平,何这样的博士才可以真正叫做Doctor。

2013-08-23 19:39:31 400 1

原创 肤色检测算法 - 基于不同颜色空间简单区域划分的皮肤检测算法

本文涉及的很多算法,在网络上也有不少同类型的文章,但是肯定的一点就是,很多都是不配代码的,或者所附带的代码都是象征性的,速度慢,不优雅,不具有实用价值,本文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2013-08-17 16:11:54 2818 1

原创 肤色检测算法 - 基于二次多项式混合模型的肤色检测。

本文涉及的很多算法,在网络上也有不少同类型的文章,但是肯定的一点就是,很多都是不配代码的,或者所附带的代码都是象征性的,速度慢,不优雅,不具有实用价值,本文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2013-08-17 16:08:34 1504 1

原创 基于Simple Image Statistics(简单图像统计,SIS)的图像二值化算法。

介绍了一种基于Simple Image Statistics(简单图像统计,SIS)的图像二值化算法,这也是一种全局二值方式,具有执行速度特快,效果好的优势。

2013-07-21 12:32:08 1081

WINCC用户管理代码

关于调用WINCC用户管理的一段小代码,以及读取WINCC用户管理内部的用户名的小代码。

2013-04-08

GDI+图像色深转换

利用GDI+实现各种色深之间的自由转换。

2012-12-18

C#调用GDI+ Effect特效

C#中调用GDI+1.1的函数实现高斯模糊,USM锐化等特效

2012-12-12

PB+VB+ASM图像处理

利用powerbasic内嵌汇编实现高速的图像处理,并提供了开发文档及一个详细的VB使用例子。

2012-12-08

Crimm Imageshop 2.0 Beta

一款小巧的图像处理软件,功能丰富、文件体积小、执行速度较快、绿色执行,能胜任日常图片处理的基本要求。

2011-06-02

Bitblt 透明贴图

利用BITBLT实现简单的透明贴图。没有其它的描述了。

2010-11-22

迷你PS版本之ImageShop

界面 功能等全方位模仿Photoshop,BUg还多多哦。呵呵

2008-11-17

VB版本的Photoshop之AnyView

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只有不充实的大脑。 谢谢大家的支持。

2008-11-10

VB版本的Photoshop之AnyView

用VB写的一个功能强大的图像处理软件,支持图层,不对则需按去等等。

2008-10-26

Photoshop

类似photoshop图层功能的测试程序

2008-05-05

vbphotoshop

VB简单模拟photoshop的图层功能

2008-05-05

vbphotoshop

用VB写的模拟图层功能,仅供测试用

2008-05-05

帮助文档和示例

帮助文档和示例

2008-03-10

模拟PS中的曲线功能

模拟PS中的曲线功能

2007-03-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