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uperYang_的博客

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 博客(132)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MP项目管理精心整理的笔记,建议收藏

第十一章、十二章内容还在整理,整理完补充上来!

2023-05-12 23:44:19 118 1

原创 FFmpeg+qt音视频开发

音视频开发基础知识https://blog.csdn.net/SuperYang_/article/details/112082230FFmpeg、Qt Creator环境搭建+测试程序https://blog.csdn.net/SuperYang_/article/details/112108842FFmpeg解封装https://blog.csdn.net/SuperYang_/article/details/112122006FFmpeg解码https:/...

2021-01-03 17:55:08 646 2

原创 《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

《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经典语录:https://blog.csdn.net/SuperYang_/article/details/110730872《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代码中的坏味道:https://blog.csdn.net/SuperYang_/article/details/110733569《重构-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重构手法(第一组重构):https://blog.csdn.net/SuperYang_/article/details/110907465《重构-改善既有代

2021-01-01 20:58:31 221

原创 Qt for Android获取wifi信息

在开发Qt for Android应用程序时,往往会需要用到获取Wifi相关信息的需求,比如要获取wifi名称、wifi信号强度等.针对该需求,本文以一个简单的Demo介绍如何通过调用android接口获取相关信息。

2024-03-26 16:37:45 1205

原创 Qt样式表应用

对Qt样式表应用毫无基础的可以先了解下Qt官方对样式表的说明:https://doc.qt.io/qt-5/stylesheet.html简单来说就是给Qt的控件"化妆", 同样的控件可以通过改变样式表的设置表现出不同的效果,这些效果主要包括颜色、字体、线条样式、线条粗细等各种各样的属性.注:对Qt样式表已有了解的童鞋可直接跳到第5章节。

2024-03-01 16:36:26 898

原创 小米平板6获取root权限教程

2> 在ROM市场找到对应的型号和版本的ROM包(ps:版本不能弄错,容易变砖!3> 双击打开第一步下载的小米解锁工具miflash_unlock.exe,输入绑定平板的小米账号,点击同意协议按钮,进入以下界面。4> 打开magisk软件点击安装-选择并修补一个文件,然后选择MIUI版本镜像中的boot.img。1> 打开"设置-我的设备-全部参数-连续点击MIUI版本按钮",直到提示已打开开发者模式(3> 打开"设置-更多设置-开发者选项-设备解锁状态",点击底部"绑定账号和设备"

2024-02-03 16:09:01 2185

原创 Qt多语言翻译

Qt提供了非常简单易用的多语言翻译机制,其核心类为QTranslator.概括来说就是利用Qt的lupdate工具将项目中所有tr函数包裹的字符串提取到.ts文件中,然后使用Qt Linguist由专门的翻译人员对提取的.ts文件进行逐个单词短语的翻译工作. 翻译完成后输出对应的.qm文件;代码中使用QTranslator的load方法加载.qm文件即可.

2024-02-03 16:06:59 658

原创 c++如何实现类名创建类对象(反射)

c++开发过程中使用工厂模式创建各种类对象的时候可能需要写一堆的’if-else’函数来根据传入的参数类型创建不同的类对象;步骤: 1> 创建一个单例工厂类, 类中维护一个类名和创建对应类的回调函数的映射关系(map) 2> 需要创建的时候根据传入的类名参数查找对应的回调函数来创建类。这样的效果. 其实就是JAVA中的反射机制的体现, 实际c++本身是不支持的, 但是可以通过曲线救国的方式来实现.核心: 通过回调函数来实现创建.

2023-08-07 20:27:37 655 1

原创 c++使用条件变量实现生产消费问题(跨平台)

思路: 队列中没有元素可以被消费的情况下, 触发条件变量wait, 等待生产线程生产元素之后唤醒继续消费.思路:队列满了的情况下, 触发条件变量wait, 等待消费线程消费后唤醒继续生产.

2023-08-07 20:25:39 274 1

原创 vscode自动添加注释说明

1> 按’ctrl + shift + p’打开配置项目,选择’Preferences:Open User Settings(JSON)’2> 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Install from VSIX’(联网状态可以直接搜索doxygen下载安装)3> 配置完成后即可使用,在文件头或者函数前都可以输入’/**'然后按回车即可生成固定格式的注释。2> 黏贴以下配置内容到配置文件中,注意修改authorName等名字信息,可以全局替换一下。1> 打开vscode软件,点击左侧插件管理菜单。

2023-08-07 20:23:11 1294

原创 银河麒麟QT连接DM8数据库

step5. 执行cp …/plugins/sqldrivers/libqsqlodbc.so /opt/Qt5.9.6/5.9.6/gcc_64/plugins/sqldrivers/step1. 修改/opt/Qt5.9.6/5.9.6/Src/qtbase/src/plugins/sqldrivers/qsqldriverbase.pri文件。step3. 执行/opt/Qt5.9.6/5.9.6/gcc_64/bin/qmake “LIBS+=-L/usr/local/lib -lodbc”

2023-08-07 20:15:40 867 1

原创 PMP项目管理-敏捷

在集中办公区域设立一块大白墙或白板,上面用高可视化、图形化的方式展示出项目的实施状态和信息,如产品待办列表、问题列表、迭代燃尽图等等。5> 激发个体斗志, 以他们为核心搭建项目. 提供所需的环境和支援, 辅以信任, 从而达成目标。2> 欣然面对需求变化, 即使在开发后期也一样. 为了客户的竞争优势, 敏捷过程掌控变化。1> 我们最重要的目标, 是通过及早和持续不断地交付有价值的软件使客户满意。敏捷是一种通过创造变化和响应变化在不确定和混乱的环境中取得成功的能力。5> 需要花大量的时间来汇报当前的项目状态。

2023-07-09 13:05:37 196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十二章]采购管理

采购管理知识体系:规划采购管理:实施采购: 控制采购: 定义:记录项目采购决策、明确采购方法、识别潜在卖方的过程作用:确定是否从项目外部获取货物或服务.如果是,则还要确定将在什么时间、以什么方式获取什么货物和服务12.2.1 合同选择1> 范围角度:2> 风险承担角度3> 其他定义:是获取卖方应答、选择卖方并授予合同的过程作用:选定合格卖方并签署关于货物或服务交付的法律协议定义:是管理采购关系、监督合同绩效,实施必要的变更和纠偏,以及关闭合同的过程作用:确保买卖双方旅行法律协议,满足项目需求

2023-05-15 08:30:00 434 1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十一章]风险管理

定义:是一种不确定的事件或条件,一旦发生,就会对一个或多个项目目标造成积极或消极影响;积极和消极影响通常也被称为机会和威胁定义:定义如何实施项目风险管理活动的过程作用:确保风险管理的水平、方法和可见度与项目风险程度,及项目对组织和其他相关方的重要程度相匹配定义:识别单个项目风险以及整体项目风险的来源,并记录风险特征的过程作用:1> 记录现有的单个项目风险,以及整体项目风险的来源2> 汇集相关信息,以便项目团队能够恰当应对已识别风险风险登记册样例:定义:通过评估单个项目风险发生的概率和影响以及其他特征

2023-05-14 20:52:49 484 1

原创 OpenRTI详细介绍

一个实现了rti1516、rti1516e以及RTI13标准接口的RTI库。简单易用C++接口(JAVA提供对应接口,未编码实现)扩展性高实现了RTI标准树层次的服务器结构内存零拷贝仅依赖于c++98编译器/stl或更新版本。

2023-05-11 23:40:32 1225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十三章]相关方管理

定义:定期识别项目相关方,分析和记录他们的利益、参与度、相互依赖性、影响力和对项目成功的潜在影响的过程作用:使项目团队能够建立对每个相关方或相关方群体的适当关注1> 权高利低 -- 让他爽 2> 权低利高 -- 常告知3> 权高利高 -- 重管理 4> 权低利低 -- 仅监督定义:根据相关方的需求、期望、利益和对项目的潜在影响,制定项目相关方参与项目的方法的过程作用:提供与相关方进行有效互动的可行计划定义:与相关方进行沟通和协作,以满足其需要与期望,处理问题,并促进相关方合理参与的过程作

2023-05-08 23:47:14 667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十章]沟通管理

沟通管理知识体系:规划沟通管理: 定义:通过沟通活动(如会议和演讲),或以工件的方式(如电子邮件、社交媒体、项目报告或项目文档)等各种可能的方式来发送或接受消息在项目沟通中,需要尽力预防理解错误和沟通错误,并从规划过程所规定的各种方法、发送方、接收方和信息中做出谨慎选择定义:基于每个相关方或相关方群体的信息需求、可用的组织资产、以及具体项目的需求,为项目沟通活动指定恰当的方法和计划的过程作用:根据相关方需求、组织实际条件、项目的情况,制定合适的项目沟通计划,使得项目沟通效率高、效果好注意点:1> 需

2023-05-08 23:41:18 591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九章]资源管理

资源管理知识体系:规划资源管理:估算活动资源: 获取资源:建设团队: 管理团队:定义:定义如何估算、获取、管理和利用团队以及实物资源的过程作用:根据项目类型和复杂程度确定适用于项目资源的管理方法和管理程度注意点:1> 有效资源规划需要考虑稀缺资源的可用性和竞争,并制定相应的计划2> 资源可以从组织内部资产获得,或者通过采购过程从外部获得9.1.1 数据表现-层级型可以采用传统的组织结构图,自上而下地显示各种职位及其相互关系9.1.2 数据表现-责任分配矩阵(RAM)展示项目资源在各个工作包中的任务分

2023-05-07 23:43:00 615 2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八章]质量管理

质量管理知识体系:规划质量管理: 管理质量:控制质量 :质量定义:作为实现的性能或成果,是一系列内在特性满足要求的程度等级定义:作为设计意图,是对用途相同但技术特性不同的可交付成果的级别分类注意点:1> 高等级不一定意味着高质量;低等级也不一定意味着低质量2> 质量水平未达到质量要求肯定是个问题,而低等级不一定是个问题3> 项目经理及项目管理团队负责权衡,以便同时达到所要求的质量和等级水平定义:识别项目和其可交付成果的质量要求和(或)标准,并书面描述项目将如何证明要求和(或)标准的过程作用:为整

2023-05-06 01:01:48 861

原创 银河麒麟v10版本OpenDDS使用教程

2> 配置ini, 以官方DevGuideExamples/DCPS/message为例, 可在目录下建立message.ini配置文件, 内容如下。请参考博主的另一篇文章:https://blog.csdn.net/SuperYang_/article/details/130396183。1> 生成的是make或GNUMake工程直接make编译即可。创建Message.idl文件, 内容如下。1> 新建repo.ior文件。2> 运行发布端、订阅端。3> 启动DCPS仓库。

2023-05-05 18:51:12 1050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七章]成本管理

成本管理知识体系:规划成本管理:估算成本: 制定预算:控制成本: ps:了解即可,考试考不到定义:确定如何估算、预算、管理、监督和控制项目成本的过程作用:在整个项目期间为如何管理项目成本提供指南和方向定义:对完成项目工作所需资源成本进行近似估算的过程作用:确定项目所需资金定义:汇总所有单个活动或工作包的估算成本,建立一个经批准的成本基准的过程作用: 确定成本基准,可据此监督和控制项目绩效定义:成本基准+管理储备。项目资金通常以阶梯状的形态,增量而非连续的方式投入定义:监督项目状态,以更新项目成本,管

2023-05-01 00:29:25 950

原创 银河麒麟服务器版v10安装gitlab-ce

配置完成提示:用户名为root,密码存放在/etc/gitlab/initial_root_password。ps:如果报错"错误:没有任何匹配: policycoreutils-python",执行以下语句。

2023-04-28 00:52:16 1961 2

原创 银河麒麟v10服务器版安装OpenDDS

OpenDDS是OMG数据分发服务(DDS)的一种开源实现,它遵循实时系统v1.2的DDS规范(OMG Document formal/07-01-01)和实时公布/订阅互操作性通信协议v2.1的DDS-RTPS规范(OMG Document formal/2010-11-01)。OpenDDS由OCI公司设计和维护,可从http://www.opendds.org/的OpenDDS社区门户中获得帮助。

2023-04-26 22:45:44 952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六章]进度管理

定义:识别和记录为完成项目可交付成果而需采取的具体行动的过程作用:将工作包分解为活动,作为对项目工作进行估算、进度规划、执行、监督和控制的基础注意:1. 工作包是WBS中最底层的可交付成果 2. 工作包通常还应进一步分解为活动,代表着为完成工作包所需的工作投入6.2.1 活动清单。

2023-04-22 00:14:59 617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五章]范围管理

定义:制定项目和产品详细描述的过程作用:描述产品、服务或成果的边界和验收标准(从需求文件中选取最终的项目需求,然后制定出关于项目及其产品、服务或成果的详细描述)

2023-04-21 19:12:10 643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四章】整合管理

作用:1> 让相关方了解当前项目状态并认可为处理绩效问题而采取的行动 2> 通过成本和进度预测,让相关方了解项目未来的状态 3> 监控项目工作贯穿项目始终,是唯一输出绩效报告的过程。作用:利用已有的组织知识来创造或改进项目成果,并使当前项目创造的知识可用于支持组织运营和未来的项目和阶段。作用:明确项目与组织战略目标之间的直接联系,确立项目的正式地位,并展示组织对项目的承诺。定义:为实现项目目标而领导和执行项目管理计划中确定的工作,并实施已批准的变更的过程。定义:终结项目、阶段或合同的所有活动的过程。

2023-03-27 22:48:52 471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二三章】项目运行环境&项目经理角色

由执行组织委派,领导团队实现项目目标的个人(1. 无需承担项目中每个角色,但应具备项目管理知识、技术知识、理解能力和相关经验 2. 经过沟通向团队提供领导、规划和协调的功能)定义:执行组织持有并使用的计划、过程、政策、程序和知识库,会影响对具体项目的管理。在整个项目期间,项目团队成员可对组织过程资产进行必要的更新和增补。定义:项目团队不能控制的,将对项目产生影响、限制或指令作用的各种条件。这些因素可能会提高或限制项目管理的灵活性,并对项目结果产生积极或消极的影响。特点:可裁剪,多积累。

2023-03-26 18:46:54 138

原创 PMP项目管理-【第一章】引论

项目知识体系: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独特性:独特性会带来不确定性(风险)临时性:1> 任何项目都有起始终止时间 2> 项目具备临时性,项目成果可能是永久的从商业角度来看,项目旨在推动组织从一个状态转换到另一个状态,从而达成某种目的有形效益:货币资产、股东权益、固定设施、工具、市场份额等无形效益:商誉、品牌知名度、公共利益、战略一致性1> 项目(个人)、项目集(家庭)、项目组合(小区,多户家庭)2> 项目集主要关注的是项目的关联关系(协调、配合)3> 项目组合主要关注的是优先级问题,项目之间没有什么关联关

2023-03-26 16:02:28 502

原创 [搭建个人网站]安装nginx并配置反向代理

我们在使用civetweb搭建个人网站后台之后发现我们需要访问我们网站的时候必须使用域名+端口号的方式,看起来实在是蠢,啊呸,呆萌到家了!Let us解决这个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安装一下nginxbing...

2021-06-11 01:34:14 516

原创 [搭建个人网站]使用LayUI布局进行页脚开发

完成我们页面的导航栏和主体部分的联动之后,我们页面已经可以分开对不同的页面进行自己个人的开发了,这里我们还是要完善一下我们的首页,做个页脚,这里我们选择使用LayoutUI的布局来进行......

2021-06-10 23:02:20 988 1

原创 [搭建个人网站]AngularJS实现导航页面跳转

后台使用civetweb搭建好服务之后,其实我们已经可以做到从公网直接访问我们的index.html页面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前端的界面开发工作。

2021-06-08 19:18:39 2028 4

原创 [搭建个人网站]civetweb框架

要搭建自己的个人网站必须得有自己的后台服务程序和前端界面展示程序,因为笔者主要从事c/c++应用程序开发,所有我们后台服务程序选用轻量的c++ civetweb服务框架来做开发,前端初步设想使用AngularJs来实现...

2021-06-05 19:50:42 2421 2

原创 [搭建个人网站]环境 & 工具准备

1. 首先你需要一台服务器,我这里选择腾讯云服务器,服务器选购地址:云服务器CVM购买_云服务器CVM选购 - 腾讯云 (tencent.com)

2021-06-05 00:05:27 275

原创 virtualbox + 统信uos

virtualbox下载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统信uos下载https://www.chinauos.com/resource/download-professional注意:下载需要审核认证,大概需要一两天时间安装步骤1. 安装virtualbox, 一路下一步默认安装即可2. 新建虚拟机step1:点击新建按钮step2:新建一台虚拟电脑(文件夹只是virtualbox该虚拟电脑的工作目...

2021-01-23 19:59:00 5023 3

原创 学会使用GitHub管理代码

登录GithubGitHub官网:https://github.com/新建代码仓 下载代码1> 下载安装gitgit官网:https://git-scm.com/2> 右键打开git bash3> 生成公私钥 ssh-keygen -t rsa 一路回车即可,命令执行完成在~/.ssh目录下会生成一对公私钥: 4> 查看并拷贝公钥5> 将拷贝的公钥添加...

2021-01-10 23:23:23 338

原创 QT音频播放

提取音频PCM文件ffmpeg.exe -i 1080.mp4 -f s16le 1080.pcm

2021-01-03 22:51:20 623 5

原创 FFmpeg音频重采样

函数1> swr_alloc:申请内存2> swr_alloc_set_opts:设置参数 @param SwrContext *s:音频重采样上下文 @param int64_t out_ch_layout:输出的声道样式 @param AVSampleFormat out_sample_fmt:输出的采样格式 @param int out_sample_rate:输出采样率 @param int64_t in_ch_layout:输入...

2021-01-03 14:17:53 1357

原创 FFmpeg视频像素格式转换和尺寸转换

优缺点相比openGL shader转换来说,ffmpeg转换相对简单,但是效率相对较低函数1> sws_getContext:获取上下文2> sws_getCachedContext:获取上下文,与sws_getContext区别在于内存空间由调用者自己管理 @param SwsContext *context:格式转换上下文 @param int srcW, int srcH, enum AVPixelFormat srcFormat:输入格式...

2021-01-03 13:38:34 1578 1

原创 FFmpeg解码

结构AVCodecContext 相关函数:avcodec_alloc_context3(申请一块AVCodecContext空间)、avcodec_free_context(释放AVCodecContext空间)AVFrane 1> uint8_t *data[AV_NUM_DATA_POINTERS]:数据内容,视频表示一行数据,音频表示一个通道数据 2> int line_size[AV_NUM_DATA_POINTERS]:数据大小,视频表示一...

2021-01-03 12:36:51 906

原创 FFmpeg解封装

结构AVFormatContext 1> AVIOContext *pb:文件IO的上下文,自定义格式时使用 2> char filename[1024]:保存打开的文件名,经常用到,例如断开重连 3> unsigned int nb_streams:流数量 4> AVStream **streams:具体流内容,通常只有视频、音频,偶尔也会有字幕之类的 5> int64_t duration:总长度,以AV_TIME_BA...

2021-01-03 02:55:14 1104

qt-opensource-linux-x64-5.9.6

非常稳定好用的一个Qt5.9的版本,不知道官方为什么把下载链接删了!保留一份自己备用也方便广大码农使用. 非常稳定好用的一个Qt5.9的版本,不知道官方为什么把下载链接删了!保留一份自己备用也方便广大码农使用. 非常稳定好用的一个Qt5.9的版本,不知道官方为什么把下载链接删了!保留一份自己备用也方便广大码农使用. 非常稳定好用的一个Qt5.9的版本,不知道官方为什么把下载链接删了!保留一份自己备用也方便广大码农使用. 非常稳定好用的一个Qt5.9的版本,不知道官方为什么把下载链接删了!保留一份自己备用也方便广大码农使用. 非常稳定好用的一个Qt5.9的版本,不知道官方为什么把下载链接删了!保留一份自己备用也方便广大码农使用. 非常稳定好用的一个Qt5.9的版本,不知道官方为什么把下载链接删了!保留一份自己备用也方便广大码农使用. 非常稳定好用的一个Qt5.9的版本,不知道官方为什么把下载链接删了!保留一份自己备用也方便广大码农使用. 非常稳定好用的一个Qt5.9的版本,不知道官方为什么把下载链接删了!保留一份自己备用也方便广大码农使用.

2023-06-16

PMP学习笔记 + 视频资料整理

资料主要包括自己整理的知识体系思维导图和比较重要形象的一些图片信息 第一章:引论 第二三章:项目运行环境和项目经理角色 第四章:项目整合管理 第五章:项目范围管理 第六章:项目进度管理 第七章:项目成本管理 第八章:项目质量管理 第九章:项目资源管理 第十章:项目沟通管理 第十一章:项目风险管理 第十二章:项目采购管理 第十三章:项目相关方管理 PMP敏捷 视频资料 同样在学习PMP信息的朋友可以自取,整理得应该还是挺仔细得,方便复习备考使用 资料主要包括自己整理的知识体系思维导图和比较重要形象的一些图片信息 第一章:引论 第二三章:项目运行环境和项目经理角色 第四章:项目整合管理 第五章:项目范围管理 第六章:项目进度管理 第七章:项目成本管理 第八章:项目质量管理 同样在学习PMP信息的朋友可以自取,整理得应该还是挺仔细得,方便复习备考使用

2023-05-12

华为c++编码规范&c/c++安全编码规范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华为c++编码规范和安全编码规范最新3.1版本

2023-04-24

c++ rtsp server

使用c++编写的rtsp服务程序;代码逻辑非常清晰,包含了tcp, udp, rtsp rtp, sdp, h264,h265等知识点

2023-02-16

vue网页工具-自动生成错误码.h文件,可以参与c/c++代码编译

1. 区分不同模块,可以对不同模块生成不同错误码 2. 对不同模块可以设置错误码生成范围 3. 对错误码重复有校验

2023-02-01

qt异步日志系统源代码

qt异步日志系统源代码

2021-05-29

Windows exe守护程序

启动一个简单的守护进程,每隔2s监控程序是否仍然处于运行状态,若程序挂死则重启,运行时会显示系统托盘,单击切换程序状态,中间退出

2021-05-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