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不会写python的牙医不是好司机(本博客已关闭,不再更新)

我是牙医,编程爱好者,欢迎光临!(本博客已关闭,不再更新)

  • 博客(12)
  • 资源 (2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再见!CSDN!

看图,啥也不说了。Bye!

2019-12-20 14:29:49 797

原创 量化投资学习笔记03——封装回测操作

从前两篇文章中,我们使用pyalgotrade框架进行了量化策略的回测的基本操作。使用框架确实比较方便,但是仍有很多每次都要进行的重复操作,比如建立数据源,建立策略,绑定策略与分析器,运行回测,取得回测结果,绘图等。能不能进行进一步的封装?我想要的是,指定要交易的股票代码,基准股票代码,初始资金,手续费率,回测时间等参数,然后执行回测,就能得到各种回测数据,还可以绘图。现在就开始干吧。clas...

2019-12-19 13:54:07 360

原创 量化投资学习笔记02——计算回测指标

上篇文章里用pyalgotrade框架计算了策略收益率、夏普值、最大回测等回测指标,但是貌似没有直接计算α值,β值,信息比率等回测指标的方法。看来要自己实现了。参照《Python量化策略风险指标》( https://zhuanlan.zhihu.com/p/55425806) 这篇文章里的定义实现吧。先来计算beta值。beta值相当于业绩评价基准收益的总体波动性。常被用于衡量某一策略的系统性...

2019-12-17 11:18:30 963

原创 ETF定投数据分析9——使用BT框架模拟交易

距离上次文章已经过去几个月了,我一直在与模拟交易挣扎。代码已经能运行了,但是想添加止盈止损的策略,总是调不对。具体可以看项目github库(https://github.com/zwdnet/etfdata)里的simulate分支里的simulater2.py。后来,我想不能再这么挣扎下去了。于是就在网上找量化投资的python库。几番尝试找到一个叫bt的库,是建立在ffn基础上的。试了一下,...

2019-06-03 15:37:32 844

原创 ETF定投数据分析7——模拟交易系统开发

之前写的模拟交易程序,把整个过程放到一个函数里,好几百行,全是if else,导致有问题我也很难找出来。现在打算重写。看了一些网上的资料和开源框架,模拟交易主要有for循环模式和事件驱动模式两种方式,前者速度较快,实现简单,但移植到实盘交易系统里需要重新修改很多。后者速度慢,实现复杂,但可以很方便的用于实盘交易。由于我不是搞高频交易,只是研究,就用for循环模式吧。画了个流程图。从图里可以分出...

2019-03-19 13:07:11 559

原创 安卓手机python程序开发利器——Pydroid3

作为非专业程序员写程序,往往不方便使用电脑,而智能手机几乎人手一部的。我就在想有没有能在安卓手机上写python程序的应用。经过搜索,有好几个办法。一个是安装termux终端,然后在里面安装配置python环境,但是编辑源程序是一个问题,用vim等编辑器毕竟没有在电脑上按键方便。还有一个方法是安装pydroid3应用。在手机自带的应用市场和豌豆荚等第三方应用市场里都搜不到这个应用,在谷歌官方应用市...

2019-03-01 13:36:02 23722 11

原创 ETF定投数据分析6——蒙特卡洛算法2

春节过完了,我们继续量化投资学习之旅。先获取更多的数据,我定投的两个etf基金分别建立于2012年和2013年,我们以最晚的纳指etf的创立时间2013年5月1日为起始点,收集股价数据。先收集数据,用之前用过的函数。只用运行一次。#获取从2013年5月15日至2019年2月1日的数据 beginTime = 20130515 endTime = 20190201 etf...

2019-02-21 13:54:59 475

原创 ETF定投数据分析5——蒙特卡洛算法

接下来就用蒙特卡洛算法分析一下数据吧。老规矩,先新建一个名为MonteCarlo的分支,新建一个名为MonteCarlo.py的文件。先看一下我的数据,平均每7个交易日交易一次,手续费率0.0003(万分之三,不足0.1元收0.1元)。购买300etf和纳指etf两个股票,金额平分。即交易28次,每次交易金额1000元,剩下的,并到下次交易。以上就是模拟的假设。接下来就是进行交易模拟的函数,比较...

2019-02-03 09:32:27 1331

原创 ETF定投数据分析4——计算各种回测指标

先计算各种回测和评估策略时要用的指标吧。参考:https://zhuanlan.zhihu.com/p/24356155https://zhuanlan.zhihu.com/p/55425806https://zhuanlan.zhihu.com/p/29386150先建立一个新的分支Index,再建立一个新文件index.py,写计算各种指标的程序。这个过程折腾了我几天,方法是先建立...

2019-01-31 15:25:17 2750

原创 ETF定投数据分析3——金融数据分析

现在我们接着对数据进行分析,主要参考《Python金融实战》一书第8章及后面的章节。首先是进行时间序列分析,主要涉及pandas和statsmodels两个库,用pydroid3都能装的。在本地新建一个名为finance的git分支,新建finance.py文件,先读入数据到DataFrame中。import pandas as pdif __name__ == "__main__":...

2019-01-26 17:26:40 532

原创 ETF定投数据分析2——数据分析

上一篇文章用Python对定投数据进行了处理,计算出了总的收益率随时间的变化数据,保存到了csv文件里。现在我们就开始对数据进行具体的分析。具体如何分析,我也没谱,是第一次,走到哪儿就算哪儿吧。首先,先建立一个git分支,在分支上编辑新代码,完成以后再合并。git分支功能我以前也没怎么用过,只是知道有这么个功能。搜了一下,又动手实验,成功了。先建立名为data_analysis的分支,然后转移到该...

2019-01-26 17:24:05 731

原创 ETF基金定投数据分析1——数据收集

ETF基金定投数据分析1——数据收集作为一个80后的小伙,我错过了一次又一次让自己财富增加的机会,唯一的投资理财就是把钱通通放到某额宝里。一年前,我开始学习理财的知识,最后选择进行etf基金定投来投资。找了一家券商开了户。投资的品种就两个:300ETF和纳指ETF,分别追踪沪深3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选择这两个指数之前我用python跑了一下历史数据,二者的相关性很低,也许可以做风险对冲?开...

2019-01-26 17:18:57 2691 7

Linux命令行下的个人记帐程序

自己写的给自己用的记帐程序,命令行下的,用于记录日常收入支出,以及自己的资产和负债情况,并进行一些数据分析。 开发环境:Unbutu10.04 gcc4.4.3 sqlite3.6.22 vim7.2 gdb7.1 因为程序中用了一些linux的shell命令(用system()调用),所以移植到其它操作系统时要自行修改。源程序中没有附带sqlite3的动态链接库,请自行安装。 许可协议:GPL3 免责声明:本人对修改、使用本程序造成的任何数据及财务损失概不承担任何责任,存储重要数据请另行备份,个人你理财请咨询专业人士。如您不同意,请勿使用及修改本程序。 也可以通过"git clone git://github.com/zwdnet/Money.git"命令下载最新的代码。

2011-10-26

QT写的五子棋人机对弈程序

用QT写的五子棋游戏,一年多前在windows SDK里写的,现在移植到Ubuntu下,用于人机对战,实现了三种不同的算法,还可以算法之间对战。 开发环境: ubuntu10.04 linux3.04 gcc (Ubuntu 4.4.3-4ubuntu5) 4.4.3 Qt version 4.6.2 编译方法: qmake -project && qmake && make 本来还想实现博弈树的算法,没有调通,就暂时放弃了,期待高手。另外算法间对战似乎有点问题,相同的算法之间对战理论上输赢概率应该一样,但是实际测下来有的差别很大,不知道是啥原因。 最新代码的git下载方法: git clone git://github.com/zwdnet/FiveQi.git

2011-10-07

用QT写的贪食蛇游戏

用QT写的贪食蛇游戏,在Ubuntu下开发。由于是用QT开发的,理论上是跨平台的,但是我没在其它平台上试过。 程序结构: main.cpp 主函数文件 snake.h snake.cpp 游戏的数据结构 mainwindow.h mainwindow.cpp QT相关的类,游戏的框架 开发环境: gcc (Ubuntu 4.4.3-4ubuntu5) 4.4.3 Qt version 4.6.2 编译方法: qmake -project && qmake && make 许可协议: GPL3.0

2011-09-21

使用MySQL的实验程序:电子书管理软件

管理电脑里的电子书,提供查询,插入,删除,统计书的总数等操作。 用C/C++写的,详细介绍请看源码下的README文件。 在Linux下开发,用到了curses库,所以不确定在Windows里用其它编译器能不能编译通过。

2011-06-19

《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电子书第五部分

《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电子书第五部分,一共五部分,一起下载后解压。是用相机拍的,不是扫描的,清晰度不太好,不喜勿下!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请支持正版!

2011-02-13

《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电子书第四部分

《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电子书第四部分,一共五部分,一起下载后解压。是用相机拍的,不是扫描的,清晰度不太好,不喜勿下!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请支持正版!

2011-02-13

《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电子书第三部分

《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电子书第三部分,一共五部分,一起下载后解压。是用相机拍的,不是扫描的,清晰度不太好,不喜勿下!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请支持正版!

2011-02-13

《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第二部分

《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电子书第二部分,一共五部分,一起下载后解压。是用相机拍的,不是扫描的,清晰度不太好,不喜勿下!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请支持正版!

2011-02-13

《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第一部分

《Orange's 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电子书第一部分,一共五部分,一起下载后解压。是用相机拍的,不是扫描的,清晰度不太好,不喜勿下!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请支持正版!

2011-02-13

《妙趣横生的算法》电子书第三部分

《妙趣横生的算法》电子书第三部分,一共三部分,一起下载后解压。是用相机拍的,不是扫描的,清晰度不太好,不喜勿下!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请支持正版!

2011-02-13

《妙趣横生的算法》电子书第二部分

《妙趣横生的算法》电子书第二部分,一共三部分,一起下载后解压。是用相机拍的,不是扫描的,清晰度不太好,不喜勿下!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请支持正版!

2011-02-13

《妙趣横生的算法》电子书第一部分

《妙趣横生的算法》电子书第一部分,一共三部分,一起下载后解压。是用相机拍的,不是扫描的,清晰度不太好,不喜勿下!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请支持正版!

2011-02-13

SageMath教程中文版

SageMath官方教程的中文翻译,pdf格式。我想学SageMath(不想用盗版的matlab之类),在csdn上搜到一个教程的中文版,居然要8分才能下载,无言!我在网上其它地方找到了,现在共享。不想花这一分的朋友可以到这(http://ai7.org/wp/html/682.html),这是翻译者的网站,可以免费下载。感谢翻译者的辛勤劳动!

2010-12-23

A Practical Introduction to Data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 Analysis Third Edition (C++ Version)

A Practical Introduction to Data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 Analysis Third Edition (C++ Version) 作者:Clifford A. Shaffer 英文版的,国内第二版有张铭等的译本,但我没有找到电子版。 以下是作者网站上的说明: The third edition of the textbook is now available! I maintain both a Java version and a C++ version. This material is distributed free for educational use. See here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 goals of this online textbook project.

2010-10-27

定时自动休眠/关机的小程序源代码

我写给自己用的定时自动休眠/关机的小程序,对话框界面,Win32 SDK程序,用Code::Blocks开发,功能是让电脑在指定的时间后自动休眠/关机,克服了Windows系统自带的电源管理只要一动鼠标或键盘就重新开始计时以及更改时间不方便的缺点,最长时间为1天(1440分钟)。

2010-03-18

五子棋游戏人机对弈程序源代码

我写的五子棋人机对弈程序,开发环境是Code::Block8.02,是用的Win32 SDK编程,没用任何框架,所以其它开发环境应该把源文件加入工程就OK了,但是我没试过。核心算法参考了Zhong_Zw的程序,特此感谢。本来还想实现博弈树的算法,可是没有调试通过,就放弃了。使用的算法是贪心算法,还有随机算法。

2010-03-18

经典算法 一个网站的打包下载

经典算法 一个台湾网站的关于算法相关内容的打包下载

2008-10-08

《汇编语言》第二部分

《汇编语言》 王爽 写的很清楚,强烈推荐。这是第二部份,下载2部分后一起解压

2008-10-06

《汇编语言》第一部分

《汇编语言》 王爽 写得很清楚,强烈推荐。因为大小限制分成两部分上传,下载后一起解压。

2008-10-0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