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万里羊的博客

在努力奔跑的万里羊

  • 博客(82)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我的憨憨女友都能看懂学会的python多线程

看着我女朋友日益稀少的头发,我决定来帮她完成多线程设计的相关工作。关于多线程中的概念,以及如何创建多线程、互斥锁、递归锁、事件等概念给予了详细、简单通俗易懂的例程。对于初学者很友好,同时还对Qthread的多线程设计给予了建议和例程。通过例程来学习更容易上手

2020-05-01 17:31:46 10844 105

原创 基于STM32的五子棋游戏

在学习STM32到接触屏幕的时候,就想着能不能用开发板实现一个五子棋小游戏。抱着这种想法就在开发板上开始摸索了起来。这篇文章主要涉及了五子棋的一些重要函数,以及最终成果的视频的分享

2019-12-02 21:02:56 15810 161

原创 2022——我在CSDN消失的一年

应届生工作半年后的状态,对于未来的规划和个人的一些思考

2023-03-19 21:54:11 1837 3

原创 C语言动态规划——背包问题详解

作为一名大三老学长,我的嵌入式春招找实习之旅好像接近尾声了。春招投递了BAT、美团、华为、oppo、大疆等公司的实习。大多数公司都给了面试机会,尤其是阿里,笔试一道编程题都没有写出来居然还给了面试机会!还是非常感谢这些互联网公司能够给我面试机会的,oppo 的HR面后半个多月了也没有消息,华为投递一个月也没有什么进展。目前已经拿到了大疆、CVTE实习,打算5月去深圳大疆实习!

2021-04-23 16:39:41 13295 19

原创 看完这些面试必问的Linux小知识,我保证你面试后会来给我的文章一键三连

本文整理了校招中经常问的Linux常问问题,并有详细的答案解析,希望对校招相关工作的小伙伴有帮助

2021-04-09 21:55:23 12061 44

原创 经过笔试和多轮技术面试我居然败给了HR面?

相信有很多小伙伴在春招或者秋招的时候很期待的就是HR面,而且HR面也是作为压轴的面试。经过了哈希表、动态规划、二叉树、Linux…等重重技术考核,HR面不得好好准备一下?总不能最终因为HR说这个人不符合公司的企业文化之类的被刷掉吧!那么这篇文章就是专门针对HR面试环节总结的相关面试技巧,以及如何回答才能让HR比较满意!

2021-04-05 21:00:14 31907 44

原创 C语言每日一练(六)——华为机试

C语言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必备工具,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基础语言,那么在面试嵌入式工程师时C语言定是面试中的重中之重 。作为一名大三的老学长,不得不为找工作做必要准备。每天做一道C语言面试题,为面试打基础。

2021-03-18 18:51:48 6691 18

原创 面试官说:我们不要连Android TP驱动流程都不知道的人

对于手机来说我们最直观的输入方式应该就是触摸屏,那么在Android中的手机/平板到底是怎么样来输入的呢?TP驱动的流程是怎么加载的呢?是怎么样兼容多个平台的呢?驱动怎么升级固件呢?通过本篇文章将会对TP驱动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2021-03-14 16:31:42 5766 26

原创 不是只有应用程序需要并发与竞争,驱动程序说俺也一样

通过渣男和渣女的示例来生动形象的描述Linux并发与竞争,详细介绍了Linux并发的方式,是如何实现并发的并且说明了每种并发方式使用的注意事项。以及在中断中如何避免死锁的发生。...

2021-02-25 10:43:26 2432 2

原创 C语言每日一练(五)

C语言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必备工具,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基础语言,那么在面试嵌入式工程师时C语言定是面试中的重中之重 。作为一名大三的老学长,不得不为找工作做必要准备。本系列文章除了会分享嵌入式中的常见考点,还会分享个人的面试经历!

2021-02-07 14:51:25 2422 4

原创 Linux设备树是什么?

随着Linux的不断发展,基本上现在所有的驱动程序都是基于设备树的,而设备树到底是什么?有什么作用,Linux内核怎么通过设备树知道外设适配的。文本介绍了设备树、以及分享了一些设备树的基本语法、一些基本属性等,最后简单分析了设备匹配的基本流程

2021-01-29 08:56:09 8015 9

原创 解决Ubuntu 16.04无法安装Openssh-server

解决Ubuntu16.04 安装Openssh-server失败       当我们在Ubuntu上通过命令安装一个软件时,一不小心删除了安装的日志文件,但是系统还是认为这个文件安装过了。我们通过apt-get命令来安装这个软件的时候就会出现安装不成功的问题。       我在安装过程中就出现了以下问题:       就像图片中这样安装出现问题。网上百度了一圈加上自己尝试终于解决了

2021-01-20 14:43:36 3144 2

原创 连Linux的开机流程都不了解,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程序员?

想要让一台计算机工作,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这台计算机开机,对于程序员来说最常用的系统就是Linux系统了,那么理解Linux的开机流程对于程序员来说应该是大有益处的。

2021-01-17 14:39:13 36663 39

原创 从单片机到ARM Linux驱动——Linux驱动入门篇

大一到大二这段时间里学习过单片机的相关知识,对单片机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如果要深究其原理可能还差了一些火候。知道如何编写程序来点量一个LED灯,改一改官方提供的例程来实现一些功能做一些小东西,对IIC、SPI底层的通信协议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学着学着逐渐觉得单片机我也就只能改改代码了(当然有的代码也不一定能改出来)。对于我这种以后只想搬砖的码农来说已经差不多了(仅仅是个人观点),...

2020-12-31 13:27:28 35290 35

原创 Linux字符设备驱动开发(2)——让开发板上的灯闪烁

当我们刚开始接触单片机时,做的第一个实验一般都是点量开发板上的LED灯。那么对于IMX6ULL的学习自然也是从点灯开始的。不过在Linux中点亮一个开发板的灯可得费一番功夫。Linux下驱动任何外设,最终都是要配置相应的硬件寄存器。所以要点亮开发板上的灯,最终还是要对I.MX6ULL的IO进行配置。不同与裸机的是,在Linux下编写驱动要符合Linux的驱动框架。

2020-12-14 17:02:20 2607 6

原创 C语言每日一题(四)

C语言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必备工具,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基础语言,那么在面试嵌入式工程师时C语言定是面试中的重中之重 。作为一名大三的老学长,不得不为找工作做必要准备。每天做一道C语言面试题,为面试打基础。

2020-12-06 15:57:52 3892 8

原创 基于无线通信的多点温湿度采集系统设计

本系统采用两片51单片机通过DHT11对温湿度进行采集,将采集到的信息在屏幕上进行显示,并且通过NRF24L01将数据上传到第三片单片机上,第三片单片机显示相关信息,同时将数据通过串口上传给上位机!文章详细介绍了系统的硬件设计和软件设计方案。并且分享了自己踩过的坑!

2020-11-13 20:41:17 9228 32

原创 掌握了这些网络面试题,离大厂的距离又更近一步!

计算机网络(英语:computer network),通常也简称网络,是指容许节点分享资源的数字电信网络。在电脑网络,电脑设备会透过节点之间的连接(数据链路)互相交换数据。传输介质可分为有线及无线两类——有线的可用到双绞线、光纤电缆等介质;无线则可用到Wi-Fi、NFC。同时计算机网络也是程序员面试的重要考点,复习一下也是很有必要的

2020-10-28 09:53:49 4335 5

原创 C语言每日一练(三)

C语言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必备工具,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基础语言,那么在面试嵌入式工程师时C语言定是面试中的重中之重 。作为一名大三的老学长,不得不为找工作做必要准备。每天做一道C语言面试题,为面试打基础。2020.09.04题目描述       输入一个int型的正整数,计算出该int型数据在内存中存储时1的个数。输入描述:       输入一.

2020-10-20 16:16:38 13800 25

原创 Linux4.1.15内核启动流程简单分析

Linux内核是 Linux 操作系统(OS)的主要组件,也是计算机硬件与其进程之间的核心接口。它负责两者之间的通信,还要尽可能高效地管理资源。之所以称为内核,是因为它在操作系统中就像果实硬壳中的种子一样,并且控制着硬件(无论是电话、笔记本电脑、服务器,还是任何其他类型的计算机)的所有主要功能。内核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内核就是系统上面的一个文件而已,这个文件包含了驱动主机各项硬件的检测程序与驱动模块。

2020-10-06 16:14:25 6845 3

原创 Linux下网络编程(2)——TCP编程

传输控制协议(英语: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缩写:TCP)是一种面向连接的、可靠的、基于字节流的传输层通信协议,由IETF的RFC 793定义。在简化的计算机网络OSI模型中,它完成第四层传输层所指定的功能。用户数据报协议(UDP)是同一层内另一个重要的传输协议。

2020-09-10 18:32:22 5775 4

原创 STM32通过PWM产生频率为20HZ占空比为50%方波,并通过单片机测量频率并显示

定时器和PWM作为单片机的基础,用来也是难点,通过PWM产生方波,并通过定时器配合外部中断来采集频率是非常好的练手实验

2020-08-30 08:47:42 18459 14

原创 史上最全的Uboot常用命令汇总(超全面!超详细!)收藏这一篇就够了

Linux 系统要启动就必须需要一个 bootloader 程序,也就说芯片上电以后先运行一段bootloader程序。这段bootloader程序会先初始化DDR等外设,然后将Linux内核从flash(NAND,NOR FLASH, SD, MMC 等)拷贝到 DDR 中,最后启动 Linux 内核。当然了, bootloader 的实际工作要复杂的多,但是它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启动 Linux 内核, bootloader 和 Linux 内核的关系就跟 PC 上的 BIOS 和 Windows 的

2020-08-27 15:27:12 27584 13

原创 C语言面试题每日一练(二)

C语言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必备工具,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基础语言,那么在面试嵌入式工程师时C语言定是面试中的重中之重 。作为一名开学就大三的老学长,不得不为找工作做必要准备。每天做一道C语言面试题,为面试打基础

2020-08-23 16:32:46 6631 16

原创 给俺的女神翠花发邮件告白,我学会了这些网络基础知识

近万字的文章+多张图片+生动形象的故事带你了解网络体系结构中的OSI七层模型和TCP/IP四层模型,同时带你了解IP、Socket、DNS、端口号、网关等网络基础知识。

2020-08-18 20:04:21 7066 35

原创 Linux下并发程序设计(4)——System V进程间通信

近万字长文从基础知识到代码实现带你了解Linux继承System V中进程间通信的共享内存消息队列以及信号机制。

2020-08-15 14:45:21 3957 19

原创 Linux下并发程序设计(3)——Unix间通信方式

线程共享同一进程的地址空间,这个地址空间的代码和全局变量每个线程都可以访问,这样就使得线程的通信很容易。但是在进程中不同的进程有不同的地址空间,那么两个进程之间如何进行通信就成了一个难题,实际中Linux有很多机制来实现两个进程间的通信。我们都知道Linux是从Unix发展来的,早期的Unix进程间通过无名管道(pipe)、有名管道(fifo)、信号(signal)的方式进行通信。

2020-08-12 20:45:35 4009 6

原创 C语言面试题每日一练(一)

C语言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必备工具,作为嵌入式Linux开发的基础语言,那么在面试嵌入式工程师时C语言定是面试中的重中之重 。作为一名开学就大三的老学长,不得不为找工作做必要准备。每天做一道C语言面试题,并且能够融会贯通。2020.8.5题目描述:       在未排序的数组中找到第k个最大元素。请注意,你需要找的是数组排序后的第k个最大的元素而不是第k个不同的元素。示例 1:输入:3 2 .

2020-08-11 09:10:38 8597 19

原创 Linux并发程序设计(2)——线程

在某个程序运行的同时系统就会创建一个进程,并且系统会给进程分配独立的地址空间,而且系统会把进程的详细信息保存在task_struct结构体中。由于每个进程都要参与内核调度互相不影响,那么会导致进程在切换时系统开销比较大(进程的代码数据存放下内存中,CPU要访问进程就需要读取内存。一个高速设备访问一个低速设备,为了匹配就需要一个成本高容量小的cache高速缓存设备,这样就会导致进程频繁切换时系统会频.

2020-08-10 10:29:19 2574 4

原创 Linux并发程序设计(1)——进程

在实际设计程序中,可能这个程序不是单独的完成一个单一的功能,而是同时完成多个任务。例如QQ登录以后可以同时聊天、下载文件、听音乐等。要完成这么一个多任务的程序那么我们就需要会多进程、多线程相关知识来完成一个多任务程序的设计。本文章主要整理了多线程的基础知识来帮助理解和学习相关知识。

2020-08-07 17:47:42 4386 6

原创 Linux下的文件IO编程

Linux中处处皆文件,可以通过终端命令来对文件进行操作,也可以通过编程语言(程序)来对文件进行操作。而在C语言中可以通过标准IO和文件IO对文件进行操作,上一篇文章描述了标准IO,这篇文章当然是关于文件IO的基本操作,同时给予了详细的例程和标准IO进行对比。

2020-06-17 09:04:56 3714 47

原创 Linux下标准I/O的这些操作必须懂

在Linux中,处处皆文件。而且Linux时基于C语言开发法的,所以学习文件IO的操作非常有必要。文中主要介绍了文件IO的基本概念,一些函数的用法、原理、注意事项。以及详细介绍了文件I/O如何通过函数来操作、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配合详细恰当的示例来帮助理解文件IO

2020-06-05 10:02:32 3694 58

原创 makefile从入门到放弃——博主吐血整理的笔记

本文主要总结了makefile的相关知识点,包括makefile的简介、变量的使用、makefile的基本结构、如何编写一个makefile等基础知识。同时也包括makefile的隐含规则、VPATH等高级知识来优化一个makefile文件,让makefile文件更加简洁。同时文中重点标注了makefile的使用注意事项和makefile嵌套的相关知识。

2020-05-28 18:07:00 14090 64

原创 代码从编译到运行经历了什么?你真的清楚吗?

在我们刚接触C语言时,会发现老师教的都是安装打开一个C语言的IDE,然后教如何创建工程、如何编译代码、如何运行代码,但是老师并没有讲编译的过程到底经历了那些工作。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程序是怎么从编译到运行的。同时也介绍了gcc和gdb等工具如何使用的。

2020-05-23 21:19:29 5777 59

原创 Shell脚本学习笔记(3)——函数的调用以及变量的作用域

Shell是用户和Linux内核沟通的桥梁,所以学习Shell是很有必要的。文章主要分享了一些Shell的基础知识,以及Shell函数如何定义,调用。以及使用注意事项!同时文章末尾也分享了学习Shell的电子书。很适合新手入门进行学习。

2020-05-16 21:11:58 6658 63

原创 Shell脚本学习笔记(2)——Shell变量以及程序语句详解

文章主要记录了Shell的学习笔记,关于Shell变量、参数、如何计算、以及还有一些常用的循环如何使用。并且给予了详细的例程帮助理解。很适合作为学习Shell新手的入门笔记。

2020-05-12 23:01:55 6417 51

原创 借笑傲江湖学习Git,让Git不在枯燥乏味,还能让你笑傲Git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Git的用法,Git的命令,如何配置进行远程操作。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同时为了避免枯燥乏味还借鉴了笑傲江湖来更加形象的帮助理解Git的远程库和本地库等。拥有详细的步骤,同时也涉及了哈希算法等。很适合新手入门Git

2020-05-08 14:19:09 3921 66

原创 Linux必备技能——Shell脚本学习笔记(1)

在计算机科学中,Shell俗称壳(用来区别于核),是指“为使用者提供操作界面”的软件(命令解析器)作为命令语言,它交互式解释和执行用户输入的命令或者自动地解释和执行预先设定好的一连串的命令;作为程序设计语言,它定义了各种变量和参数,并提供了许多在高级语言中才具有的控制结构,包括循环和分支。这篇文章详细描述了Shell的本质,以及执行过程。同时也提供了Shell脚本创建到执行的详细步骤

2020-05-05 17:51:59 5261 48

原创 约瑟夫环问题

在实际中,很多问题会用到环状模型,那么在C语言中就有经典的约瑟夫问题,通过这篇文章主要给了一个约瑟夫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思路

2020-05-03 15:11:56 3571 20

原创 学习Linux/Unix这么久了,你真的知道什么是终端吗?

终端(Terminal)是Unix/Linux世界里的一个基本的、重要的概念。但很多人并不了解终端的真正含义。想通过这篇文章让大家加深对计算机终端的认识和理解

2020-04-23 17:56:05 6570 63

PWM产生20HZ方波&测频率.zip

通过PWM在PA7引脚产生频率为20HZ,占空比为50%的方波,再通过TIM2配合外部中断3进行检测该频率并显示在LCD屏幕上。

2020-08-30

0.96OLED显示屏_STM32系列_SPI_例程.rar

该工程文件是STM32驱动7引脚OLED进行显示的示例,由于OLED具有众多优势,OLED技术要比LCD技术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可以延伸到电子产品领域、商业领域、交通领域、工业控制领域、医用领域当中,在加上近些年国际各大企业都在不断加强对OLED技术的研究,OLED技术会进一步得到完善。 [7] 在商业领域当中,POS机、复印机、ATM机中都可以安装小尺寸的OLED屏幕,由于OLED屏幕可弯曲、轻薄、抗衰性能强等特性,既美观又实用。大屏幕可以用作商务宣传屏,也可以用作车站、机场等广告投放屏幕,这是因为OLED屏幕广视角、亮度高、色彩鲜艳,视觉效果比LCD屏好很多

2020-03-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