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7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识别电脑是windows还是linux

【代码】python识别电脑是windows还是linux。

2024-04-23 19:26:48 63

原创 AI实时在线图片工具:文本生成图像、去除背景、增强分辨率、人物风格化

https://nuxt-sam-webgpu.labz2.com/ (sam分割算法)https://getimg.ai/realtime(支持任务、卡通形象实时生成)

2024-04-23 10:51:33 149

原创 中文医疗大模型及中文底座大模型参考

参考:https://github.com/HqWu-HITCS/Awesome-Chinese-LLM。

2024-04-23 10:04:21 123

原创 RLHF强化学习对其算法:PPO、DPO、ORPO

参考:最新的llama3是PPO、DPO两种方法使用人类反馈强化学习 (RLHF),它利用人类偏好和指导来训练和改进机器学习模型:direct policy optimization (DPO)直接偏好优化ORPO(直接相当于合并了监督微调SFT+RLHF)是另一种新的LLM对齐方法,这种方法甚至不需要SFT模型。通过ORPO,LLM可以同时学习回答指令和满足人类偏好。

2024-04-19 14:00:39 543

原创 AI大模型语音实时对话聊天机器人实现:ollama、funasr;支持语音实时语音打断;回音消除噪声抑制

ASR:funasr支持语音实时语音打断:这是通过子进程的控制创建与杀掉,这里是通过有人再次说话就打断tts参考:1)ASR(实时语音转录,支持自动vad识别)Pipe2)ollama api接口decode3) tts。

2024-04-19 10:52:58 374

原创 apipost、postman等工具上传图片测试flask、fastapi的文件api接口

参考:https://blog.csdn.net/qq_15821487/article/details/119354129。选择from-data,下拉选择file上传文件发送即可。

2024-04-19 10:26:49 157

原创 linux /proc进程文件目录介绍

exe (执行该脚本的具体命令)— 指向启动当前进程的可执行文件(完整路径)的符号链接,通过/proc/N/exe可以启动当前进程的一个拷贝。参考:https://zhuanlan.zhihu.com/p/619966043。有时候想只查出来进程号,可以通过/proc/下查出该进程的运行及执行脚本情况信息。cwd(执行该脚本的目录) — 指向当前进程运行目录的一个符号链接。2)查看/proc进程目录具体进程。1)首先通过ps查出进程号。

2024-04-19 09:41:05 213

原创 multiprocessing Process子进程会把非main的代码重新再次执行

测试下来from funasr import AutoModel非常耗时,如果放在外面启动子进程都会再次执行会非常影响。把只需要执行一遍的逻辑或者python import耗时的包放到main函数里。

2024-04-18 19:32:52 154

原创 ragflow 大模型RAG知识库使用案例

支持丰富的文件类型,包括 Word 文档、PPT、excel 表格、txt 文件、图片、PDF、影印件、复印件、结构化数据, 网页等。注意:Docker >= 24.0.0 & Docker Compose >= v2.26.1。5、ip+端口(我这里8082)进入前端页面,需要注册账号才能进入,随便注册即可。1、如果启动时候端口冲突,可以自己进入yml进行修改端口。3、运行docker compose。这里也可以提前默认设置好相关模型。7、聊天(选择知识库与模型)6、进入后可以设置添加模型。

2024-04-18 15:03:38 513 1

原创 asyncio.create_task 异步非阻塞任务创建

希望实现循环里创建多个进程,在循环中即刻进入下一次循环,而不是等待worker函数执行完,使用asyncio.create_task来创建异步任务,并设置其立即启动。然后,可以在主函数中使用asyncio.gather来等待所有任务完成,但是在等待过程中主函数不会被阻塞。

2024-04-17 14:37:35 183

原创 AI预测小分子与蛋白的相关特征: MegaMolBART, MoFlow,ESM-1, ESM-2

安装上面esm包后,可以通过下面esm-extract命令行提取蛋白的特征向量。基于 SMILES 的小分子药物发现与化学信息学深度学习模型。两个都是META对蛋白质相关的transformer模型。用flow流方式分子生成。

2024-04-14 09:34:06 129

原创 ollama 模型对外api、openai api服务

参考:https://github.com/ollama/ollama/blob/main/docs/api.md。参考:https://www.53ai.com/news/qianyanjishu/737.html。

2024-04-13 20:01:32 143

原创 funasr 麦克风实时流语音识别;模拟vad检测单独输出完整每句话

通过pyaudio进行实时录音,funasr进行语音实时识别。

2024-04-13 14:41:46 150

原创 生物医药相关大模型:BioMedLM、Mixtral_BioMedical、Med-PaLM2、BioMistral、BioMedGPT

BioMedLM:Med-PaLM:BioMedGPT:主要就是将生物医药相关知识,文本、图像等多模态数据进行构建的行业大模型进行知识问答。

2024-04-13 12:20:08 710

原创 LLM生成模型在生物单细胞single cell的应用:scGPT

训练数据:scGPT全人模型是在3300万个正常人类细胞的scRNA-seq单细胞测向数据上进行预训练的。主要是把单细胞测序出来的基因表达量的拼接起来构建成的序列,这里不是用的基因的ATCG,是直接用的基因名称。输入文本序列就是单细胞测序出来的基因表达量的拼接。

2024-04-13 11:40:16 233

原创 LLM生成模型在生物基因DNA应用:HyenaDNA

不一样的就是𝖧𝗒𝖾𝗇𝖺𝖣𝖭𝖠 block ,主要是GPT的多重自注意力层引入了cnn。整体框架基本就是GPT模型架构。

2024-04-13 11:19:27 127

原创 transformer在生物基因DNA的应用:DNABERT、DNABERT-2

参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Se29QPBA&t=1388shttps://github.com/jerryji1993/DNABERThttps://github.com/MAGICS-LAB/DNABERT_23k-mer切分下图:DNABERT-2主要是切次方法的改进向量特征提前:

2024-04-13 11:06:35 453

原创 docker-compose yaml指定具体容器网桥ip网段subnet;docker创建即指定subnet;docker取消自启动

docker-compose 启动yaml有时可能的容器网段与宿主机的ip冲突导致宿主机上不了网,这时候可以更改yaml指定subnet。宿主机内网一般是192**,这时候容器可以指定172*

2024-04-12 20:02:36 344

原创 Ollama、FastGPT大模型RAG知识库结合使用案例

参考:Ollama作为后端大模型加载运行FastGPT作为前端页面聊天集成RAG框架。

2024-04-12 19:47:01 723

原创 ollama与open-webui、lobe-chat简单使用案例

参考:ollama最为大模型后端服务open-webui前端聊天页面ollama直接下载客服端安装win cpu安装推理;open-webui使用docker安装。

2024-04-11 18:53:25 367

原创 T-GATE 无需要训练加速diffusion模型; PixArt-Alpha LCM再加速使用

lcm_pixart 模型这里用本地下载的,然后改用了cpu offload加载因为gpu资源不足。inference_step 4-10高点效果会好点,这步数比原来20来布确实有提升。参考:https://github.com/HaozheLiu-ST/T-GATE。

2024-04-10 14:19:10 53

原创 全自动实时语音对话chatbot实现代码示例

实现类似chatgpt、通义千问实时语音聊天功能:流程:录音(vad自动停止录音)+语音识别+llm回复+语音合成。

2024-04-08 07:20:12 88 1

原创 pdf、docx、markdown、txt提取文档内容,可以应用于rag文档解析

返回的是文档解析分段内容组成的列表,分段内容默认chunk_size: int = 250, chunk_overlap: int = 50,250字分段,50分段处保留后面一段的前50字拼接即窗口包含下下一段前面50个字划分。

2024-04-07 16:18:42 317

原创 pyaudio webrtcvad实现实时录制语音加VAD检测没人说话自动停止录制

vad检测没人说话超过2秒就自动停止录制并保存前面有人说话的音频文件。

2024-04-05 09:57:21 383 1

原创 ffmpeg点对点音视频udp协议传输

参考:https://zhuanlan.zhihu.com/p/636152437?utm_id=0。

2024-04-02 16:28:26 1413

原创 Flask Response生成流式数据api;iter_lines,iter_content流式数据遍历区别

iter_lines()方法是按行读取服务器返回的数据流。它会在遇到换行符或指定的分隔符(delimiter=b"\0")时,将数据流分割成多个块。iter_content()方法会在每次读取到指定大小的数据块时就返回该数据块,而不需要等待换行符或特定分隔符。注意return与def generate():是同级的。

2024-04-01 17:38:48 396

原创 SRS OBS利用RTMP协议实现音视频推拉流;WebRTC 屏幕直播分享工具

参考:https://ossrs.net/lts/zh-cn/docs/v5/doc/getting-started运行起来后可以http://localhost:8080/ 看到服务基本信息:2) OBS 推流在设置里设置直播地址:然后回到首页点击开始直播3)点击http://localhost:8080/ 可以网页查看流视频。

2024-03-30 22:12:40 879

原创 EasyDarwin 、ffmpeg 音视频推流拉流;OBS视频推理软件、obs-rtspserver服务器;python读取rtsp流

参考:https://blog.csdn.net/N71FS1/article/details/130019563。

2024-03-30 11:05:24 653

原创 streamlit LLM与文生图页面集成案例

【代码】streamlit LLM与文生图页面集成案例。

2024-03-29 15:17:53 83

原创 supervision CV视觉可视化辅助工具

参考:https://supervision.roboflow.com/latest/https://github.com/roboflow/supervision/tree/develop/examples版本:ultralytics-8.1.35supervision 0.16.0简单案例:跟踪案例https://github.com/roboflow/supervision/tree/develop/examples/heatmap_and_track运行结果:具体代码:

2024-03-28 17:04:27 280

原创 gradio ChatInterface快速创建大模型LLM对话聊天页面

参考:https://www.gradio.app/guides/creating-a-chatbot-fast。

2024-03-28 14:44:24 273

原创 灵动翻译音频文件字幕提取及翻译;剪映视频添加字幕

参考:视频音频下载工具。

2024-03-28 11:48:13 442

原创 pyaudio 麦克风录制声音及保存wav

【代码】pyaudio 麦克风录制声音及保存wav。

2024-03-27 09:37:49 214

原创 FunASR 框架使用;api服务搭建

参考:安装版本:funasr 1.0.191、解耦modelscope版本限制(不再需要更新版本),所有模型不再需要指定model_revision,自动下载最新模型资源。2、根据模型自动安装该模型的三方依赖包,不再需要用户手动去安装了。

2024-03-26 16:32:16 271

原创 ASR-LLM-TTS 大模型对话实现案例;语音识别、大模型对话、声音生成

参考: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357472/article/details/136305123(llm+tts)这里LLM用的是chatglm。

2024-03-25 17:42:13 634

原创 linux共享挂载文件到另外一台linux

NFS(Network File System)来共享文件系统并将其挂载到另一台 Linux 主机上。

2024-03-25 14:55:36 436

原创 flask before_request、before_first_request、after_request;AttributeError: ‘Flask‘ object has no attrib

解决方法:这是因为flask在版本2.3以后这个函数before_first_request已经取消,要么降级版本。flask before_request、after_request就是flask每次每一个请求都前后会额外自定义处理其他;before_first_request是这个整个flask程序运行前执行一次。这两个都是after_request导致,2)是因为没有return;3)是因为set_after(response)里没有传参;after_request使用必须传参和retrun返回。

2024-03-24 10:09:29 425

原创 分布式训练多机(节点)数据并行的数据划分DistributedSampler

参考:分布式训练数据看样子和模型一样,每个节点都要拷贝,注意路径也要一样;DistributedSampler是分配每个gpu上的数据索引值列表。

2024-03-24 09:49:11 41

原创 windows11 openssh服务开启;第三方ping不通局域网windows电脑;ssh连接内部ubuntu系统

参考:https://blog.csdn.net/2301_77554343/article/details/134328867。

2024-03-23 12:32:29 282

原创 docker: Error response from daemon: could not select device driver ““ with capabilities: [[gpu]]

报错:docker: Error response from daemon: could not select device driver “” with capabilities: [[gpu]].参考:https://blog.csdn.net/felton_cool/article/details/134327204。前面安装后可能会导致之前的/etc/docker/daemon.json 文件内容会丢失失效;因为前面更改过默认路径,所以/etc/docker/daemon.json 重新写上。

2024-03-21 19:53:21 167

LLM-RAG-WEB 大模型本地知识库召回

https://github.com/lonngxiang/LLM-RAG-WEB

2024-03-01

diffusers-flask-streamlit AIGC文生图代码案例,前端后端代码

参考:https://github.com/lonngxiang/diffusers-flask-streamlit

2024-03-01

unidic-mecab 字符文件unidic-3.1.0下载

mecab unidic下载;参考注意:unidic下载可以离线下载https://cotonoha-dic.s3-ap-northeast-1.amazonaws.com/unidic-3.1.0.zip,下载后解压内容放到/anaconda3/envs/tts/lib/python3.10/site-packages/unidic/dicdir/ 下,也可以在线自动下载 python -m unidic download ————————————————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357472/article/details/136320097

2024-03-01

yolov9 自有数据训练代码参考

参考:https://cnloong.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36345319?spm=1001.2014.3001.5502

2024-03-01

中文语音唤醒模型sherpa-onnx-kws-zipformer-wenetspeech-3.3M-2024-01-01 (C

具体使用可以参考https://cnloong.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36399563?spm=1001.2014.3001.5502

2024-03-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