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44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AP MM 客供料的收货(二)

在SAP系统上客供料的收货,通常有两种方式:直接MIGO+501 特殊库存标记B;创建一个采购订单,然后对采购订单执行收货。

2024-03-23 09:39:05 350

原创 SAP MM 客供料的收货(一)

在制造业行里,经常遇到企业作为委外加工商为其客户加工的业务场景,即客户提供原料给企业,企业经过加工处理后返还给其客户,然后向客户收取加工费。在这个场景里,客户提供给加工企业的原料,就是所谓的客供料。这些物料的产权属于客户,不属于加工企业,但是会放在加工企业的仓库里。在SAP系统上客供料的收货,通常有两种方式:直接MIGO+501 特殊库存标记B创建一个采购订单,然后对采购订单执行收货。

2024-03-23 09:31:57 250

原创 2024年初找新SAP项目的几个体会

小公司因为企业规模小,业界知名度小,竞争不过头部同行企业,只能去抢一些预算紧张的民营企业的项目。这样的项目一定很难做,尤其是对于笔者这样的超过40岁的人来说,做这样的项目形同自己虐待自己,作践自己。比如IBM,AC,凯捷或者印度公司比如TCS,InfoSys等业界知名外企乙方公司的项目,都是相对靠谱的。这些大公司能够拿下业界土豪客户比如跨国外企的项目,因为他们牌子大业界口碑好,能得到不差钱大客户的亲赖和信任。基于惯性,这些公司的SAP项目实施过程不可避免的会出现节奏很快,不得不加班熬夜的现象。

2024-02-10 21:36:46 828 1

原创 SAP MM 标准价为0的物料导库存的时候导了库存金额结果库存金额还是0

初始化库存过账的时候,SAP系统不会自动将库存金额5000除以库存数量100PC然后为该物料计算出一个标准价格!这就是标准价与移动平均价的不同之处。

2023-12-05 11:52:46 1048

原创 Loading material master sales text by LSMW with Direct Input

In one SAP project, I need to load material master data ‘Sales Text’ view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business team.So I prepared a LSMW tool in order to support the data loading. Below is the description of the key steps of this LSMW tool.

2023-11-20 21:26:08 560

原创 一个以Direct Input来实现的物料主数据Sales Text的LSMW导入工具

笔者在项目上由于销售部门业务人员有使用到Sales Text,所以笔者导入物料主数据的时候需要为其导入Sales Text.导入物料的Sales Text看起来很简单,其实不然。

2023-11-20 17:42:25 540

原创 SAP 主数据文件中字段值存在空格导致LSMW导入出现莫名错误

后来经过反复比较导入成功和导入报错的数据,发现这些报错是由于在Excel的数据是业务人员从其它的地方复制到主数据文件模板里。这导致部分字段值的前一位实际上有一个空格。LSMW工具读取到数据里含有空格,自然就不能被正常识别和导入了。

2023-11-11 11:48:15 353

原创 SAP LSWM 导入物料主数据报错- Tax category / is not defined for country CN - 之对策

在某项目上,笔者使用LSMW里的Direct Input方式导入物料主数据的。

2023-11-11 11:41:57 288

原创 SAP LSWM 导入物料主数据报错- Enter a forecast model or model selection - 之对策

在某项目上,笔者使用LSMW里的Direct Input方式导入物料主数据的。

2023-11-11 11:34:23 286

原创 SAP MM MIGO界面中的Delete按钮

这个按钮虽然早就在这个界面上存在,但是笔者之前从未真正关注过这个按钮,也基本没有点击过这个按钮。近期因项目上一个偶然的场合,笔者对于这个按钮有了关注,发现它很有用,也算是笔者做这个当前这个项目获得的一个意外收获吧。

2023-09-26 13:51:43 591

原创 SAP WM初阶 - 上架界面里的托盘化数据

在SAP WM模块里,LT06或者LT04都能产生转储单,用于收货后对于物料库存的上架或者下架后对于物料的下架。在上架界面里,会出现Palletization数据

2023-09-18 14:17:16 575

原创 SAP MASS 扩展物料的仓库管理视图

使用MASS事务代码来扩展仓库号的前提是,只用将物料扩展其仓库视图,至于视图里的相关字段都是空值。如果仓库视图里还有很多字段比如stock placement indictor, stock removal indicator, storage section indicator甚至是托盘化数据,就不能使用MASS来做了,只能使用LSMW导入工具来进行了。

2023-09-13 16:07:30 671

原创 SAP WM LT21界面里源发仓位以及目的地仓位的显示

SAP WM模块中事务代码LT21用于显示转储单(TO单)。在这个界面里,在TO单号码下方的位置,看起来像是HEADER的位置,会显示source storage bin/destination storage bin的。由于TO单里的source storage bin和destination storage bin是item level的数据,并不是header level的数据,所以在不同的TO单里,这个位置显示的内容是不同的。

2023-09-13 14:51:42 410

原创 SAP LSMW日志信息如何导出到Excel里?

SAP LSMW日志信息如何导出到Excel里?

2023-08-29 14:09:36 431

原创 SAP WM 2个不同的存储类型之下可以有相同代码的Storage Bin

SAP WM 2个不同的存储类型之下可以有相同代码的Storage Bin

2023-08-29 13:03:12 329

原创 SAP一个不以录屏方式批量导入Storage Bin的LSMW工具

笔者在之前的项目上,导入SAP WM里的storage bin主数据多是使用录屏模式的LSMW工具。笔者目前所在的项目上,发现了还可以使用Direct Input的方式来导入Storage Bin主数据,这让笔者很是兴奋。所以在自己的IDES系统上做了一个这样的LSMW工具。本文算是一个备忘录笔记吧。

2023-08-29 11:54:42 354

原创 SAP MM某个货物移动的LSMW工具里字段映射时BLDAT和BUDAT不出现?

笔者所在的项目上需要做一个发货到成本中心的批量导入工具。按照惯例是使用LSMW来做的,不过项目上对于货物移动的批量导入,多是用Standard Batch/Direct Input的方式,而非录屏方式。

2023-08-18 17:48:57 322

原创 SAP WM 近期观察到的LT06事务代码执行时候出现的奇怪现象

这种现象是由于之前收货过账后没能及时完成WM层面的LT06上架操作,而后续取消收货过账后却想着去执行LT06做下架操作导致的。业务人员的不规范操作,会带来预想不到的各种问题。

2023-08-10 12:15:01 368

原创 SAP 事务代码WE42将Process Code指派给Message Type

SAP 事务代码WE42将Process Code指派给Message Type

2023-08-04 14:37:07 373

原创 SAP IDoc报错-不允许功能模块 ABI_IDOC_DISPATCH-之对策

如下的IDoc,状态51,报错信息是”不允许功能模块:ABI_IDOC_DISPATCH”, 该报错的英文版是:Function module not allowed: ABI_IDOC_DISPATCH

2023-08-04 14:13:58 334

原创 SAP WE64 可以查询指定Message Type的Process Code

SAP WE64 可以查询指定Message Type的Process Code

2023-08-04 13:53:59 280

原创 SAP MM 表MATDOC里的XAUTO字段?

Item 1是库存从0002转入1000,item2(XAUTO=’X’)是库存从1000转入0002.这实在不能理解啊。这样的话,如果要基于这个物料凭证来打印转库单什么的话,我们的打印程序就只能抓取这个表里该物料凭证号里的XAUTO不等于‘X’的记录了!就算是一个库存地点(0002)库存减少,一个库存地点(1000)库存增加,所以SAP在写数据到数据库表MATDOC的时候创建2个item,但是这2个item里的库存转移的方向不能相反吧?

2023-07-11 14:54:35 465

原创 SAP MM 采购报表ME2M和ME3M

注意到没,计划协议这种采购单据,可以同时出现在ME2M和ME3M这2个采购报表的结果里,两头通吃啊。而采购合同和采购订单则只能分别出现在ME3M和ME2M报表结果里。由此可见,计划协议真的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采购单据。

2023-07-05 15:56:36 569

原创 SAP MM 采购报表里的Scope of List RAHM

它只决定报表显示那些信息,而不能作为报表是显示采购订单还是显示框架协议这两种单据类型的过滤条件。

2023-07-05 15:12:27 378

原创 SAP WM 事务代码LT10的不足之处

SAP WM模块里的事务代码LT10,可以用于为多个物料的库存做批量的转库。比如将某个存储类型下的多个货架里的物料库存,一次性的转入某个指定的存储类型下的货架上。它使用起来比较简易,方便,可以支持业务人员的快捷转库操作。但是该事务代码也有美中不足。本文简要做一个说明,算是笔者的一个小小的心得,与同行朋友们共勉。

2023-07-04 14:34:38 355

原创 SAP MM 报表ME2M结果里的PO History图标

这说明scope of list配置界面里的‘PO history’ 选项的控制作用不在于决定报表结果里是否显示POH(Purchase order history)信息。

2023-07-04 11:13:41 468 1

原创 SAP MM以ALV格式显示采购报表

由此可见,采购报表能不能以ALV格式显示结果,将个人账号里的参数ME_USE_GRID设置成‘X’,并不是最关键的最本质的方式。

2023-07-04 09:36:00 442

原创 SAP MM 个人账号里参数ME_USE_GRID=‘X’不起作用?

可以在user profile里设置参数ME_USE_GRID=‘X‘的方式,SAP就可以ALV格式来显示这个报表。这是常规做法,网上很多文章都有提到过这种方式,使得采购相关的报表能以ALV这种比较用户友好的格式显示结果。

2023-07-03 14:46:59 328

原创 SAP WM 表LQUA里的Storage Location

在很多项目里面,都是一个或者多个工厂代码+多个Storage Location共用同一个仓库号。这个场景里物料被收到不同的存储地点后上架到同一个仓库号下,在WM层面是没有办法通过Storage Type或者Storage bin来区分该库存是属于哪个Storage Location的。因此在QUANT(份)的属性里带上Storage Location进行区分,是必须的。

2023-06-29 15:26:57 308

原创 SAP WM 发货到成本中心过账后自动创建TR

因为某个原因,客户可能希望在完成201发货过账后,系统不自动创建TR单据,后续的TO单据是通过写程序自动来完成。如何在不改变现有移动类型201的配置下,实现过账后只产生物料凭证,而不触发TR单据?

2023-06-28 11:21:01 307

原创 SAP ABAP获取SAP账号User Profile里的参数值

我的某个SAP系统账号的USER PROFILE里定义了如下参数

2023-06-27 14:46:03 363

转载 关于企业ERP|基于实践的十大感悟

以下的十点关于ERP的话题,部分来自历史文章,收到各行各业的朋友们,真挚的留言,本文总结归纳起来,再次聊聊对以下问题的思考。

2023-06-21 17:32:52 708

转载 中国有可能产生顶级管理咨询公司吗

咨询公司的品牌也好、人才也好、合伙人制度、数字化颠覆也好,我认为都是表象;对中国管理咨询市场本身的认知,才是中国能否产生顶级管理咨询公司的前提。

2023-06-21 17:32:39 272

原创 SAP MM事务代码MBSU不严谨?

这说明SAP系统会做判断的,重复对313出库的物料凭证号执行MBSU做315收货,是不可能成功的!!!报错是对的,因为这符合SAP系统的严谨性,也是符合笔者的预期。

2023-06-15 13:10:00 313

转载 实验室管理利器——LIMS软件厂商巡礼

有人曾总结,LIMS是实验室管理的隐形管家、得力助手,就好比贾维斯对于钢铁侠一样的存在。在实验室中使用LIMS,是实验室发展的必然趋势。尽管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LIMS起步晚,在产品成熟度、技术架构的先进性、稳定性,以及应用普及率等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但随着中国医疗、生物技术、制药和化工等行业的增长,以及国内法规和标准对实验室质量控制要求的不断提高,必将推动我国LIMS软件市场进一步扩展。与此同时,LIMS软件厂商也将迎来新的发展与提升。

2023-06-10 09:58:36 657

原创 SAP MM 两步法工厂内部移库

笔者之前习惯使用MB1B + 移动类型315,输入物料号数量批次号,接收库存地点的方式来完成这个流程中的收货步骤。很明显事务代码MBSU更为方便快捷!

2023-06-06 09:03:26 1064 1

原创 SAP ABAP 获取采购订单行项目OPEN数量的方法

通过读取相关数据库表数据来计算。大致逻辑如下:a.从EKKO,EKPO表中获取未删除,未标记交货已完成的PO数据。b.从EKBE表中获取对应PO的收货记录。c.计算对应PO的已收货数量。d.计算对应PO行项目的未交Open数量。

2023-05-31 15:21:48 616

原创 在SAP界面里含有下拉框的栏位里按F4,系统报错 - 内部错误:表格格式-

在SAP系统里执行事务代码MM60,试图查看某个工厂代码下的物料清单数据。输入工厂代码以后,在物料类型字段里按F4或者点击该字段输入框右边的小按钮,系统提示:内部错误:表格格式。

2023-05-29 15:54:44 511 1

原创 SAP MM 物料在WM层面的OPEN业务单据会阻止其批次管理功能的激活

对于某个没有启用批次管理的物料,如果要激活其批次管理,一定要确保该物料的在WM层面的库存为0,且WM层面也没有open的TR/TO/PCN等业务单据存在。而即使该物料存在open的采购单据,比如open采购订单等,系统不会阻止我们为该物料激活批次管理功能。

2023-05-29 13:45:29 265

原创 SAP MM 物料OPEN的采购单据不会影响其批次管理功能的激活

对于某个没有启用批次管理的物料,如果要激活其批次管理,SAP系统会去检查该物料的IM层面以及WM层面的库存数据,并且会检查该物料在上个会计期间的库存数据。只要其库存数量为0,即使该物料存在open的采购单据,比如open采购订单等,系统不会阻止我们为该物料激活批次管理功能。

2023-05-29 13:43:53 24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