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C/C++,Qt,opencv,python,pytorch,golang,grpc,hypledger fabric

  • 博客(201)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卷积神经网络算法原理(卷积层,卷积运算,填充,步幅,经过卷积运算后的特征图大小,池化层,最大池化,平均池化,经过池化层运算后的特征图大小)

深度学习三大领域:大数据与数据挖掘、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在计算机视觉中,卷积神经网络(CNN)扮演着重要角色,用来提取图像的特征;卷积神经网络是深度学习中极其重要的神经网络模型,在此基础上发展成计算机视觉领域,目前计算机神经有图像分类、目标检测、图像分割等分支,其落地项目也很多。其中大部分算法都是在卷积神经网络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而成,想学习好卷积神经网络需要配合各种网络模型图去理解。

2024-03-13 10:13:50 699

原创 全连接神经网络算法原理(激活函数、前向传播、梯度下降法、损失函数、反向传播)

全连接神经网络是学习深度学习的基础,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全连接神经网络利用了反向传播算法进行参数更新,使得神经网络可以通过不断喂给数据进行参数更新达到不断学习的目的,反向传播算法是梯度下降法在深度神经网络上的具体实现方式。反向传播算法其原理就是利用梯度下降法来不断更新神经网络的参数,目前几乎所有的神经网络参数的更新的方式都是利用的梯度下降法或者经过优化的梯度下降法。

2024-03-05 19:25:18 687

原创 springboot集成xxl-job详解

springboot集成xxl-job详解

2023-11-16 10:32:51 291

原创 springboot集成kafka详解

springboot集成kafka详解

2023-11-14 10:47:55 410

原创 Anaconda安装及使用详解

Anaconda 是Python科学技术包的合集,它将很多好用的科学计算包整合在了一起,其包含了conda、Python、NumPy、pytorch等180多个科学计算包及其依赖项;conda:conda是Anaconda中一个开源的包管理和环境管理工具(包管理功能类似于pip,环境管理功能类似于virtualenv,pipenv);

2023-11-03 10:18:26 430

原创 opencv图像卷积操作和常用的图像滤波函数

卷积操作原理图,cv::blur()函数,均值滤波器(平均滤波器),cv::boxFilter()函数,cv::GuassianBlur()函数,cv::medianBlur()函数,cv::bilateralFilter()函数,cv2::filter2D()函数

2023-10-11 10:11:05 848

原创 opencv图像的直方图,二维直方图,直方图均衡化

要理解直方图,绕不开“亮度”这个概念,人们把亮度分为0到255共256个数值,数值越大,代表的亮度越高,其中0代表纯黑色,最暗区域,255表示最亮,纯白色,而中间的数字就是不同亮度的灰色;图像的直方图是一种统计图,它显示了图像中各个灰度级别的分布情况(也就是统计一幅图某个亮度像素的数量),通常它的横轴代表像素的灰度级别(从0到255),而纵轴代表该灰度级别在图像中出现的频次或概率;

2023-10-08 15:54:58 1270

原创 opencv视频文件的读取,处理与保存

cv::VideoCapture是OpenCV库中用于处理视频输入的类,它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从摄像头,视频文件、或图像序列中读取帧;cv::VideoWriter 是opencv中用于将图像帧序列保存为视频文件的类,它可以将处理过的帧写入一个视频文件,也可以将视频流输出到摄像头或网络;

2023-09-27 11:06:56 2143

原创 opencv 图像的缩放(放大,缩小),翻转,旋转

例如,对于一个2倍放大的操作,像素的坐标会变成原来的两倍,如1.5、3.7等。opencv 最常用的图像旋转方法是使用 cv::warpAffine() 函数,它需要指定输出图像的大小,和插值算法;opencv 最常用的图像缩放方法是使用 cv2::resize() 函数,它需要指定输出图像的大小,和插值算法;opencv 最常用的图像翻转方法是使用 cv::flip() 函数,它需要指定图像翻转方式;通过使用适当的插值方法,可以确保图像在变换过程中保持合理的视觉品质和准确性;

2023-09-20 16:39:54 3767

原创 opencv图像像素类型转换与归一化

两者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来选择使用,但请注意它们的不同用途和参数。如果你只需要进行简单的归一化操作,那么。用于将像素值归一化到指定范围内。这两个函数在图像处理中经常会用到,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来选择使用。可能更为直观和方便。如果需要进行更复杂的类型转换,包括将图像从一种类型转换为另一种类型,那么。用于更改图像的数据类型,而。

2023-09-18 18:32:50 1076

原创 * 号靠近数据类型,和靠近变量名,& 号靠近数据类型,和靠近变量名,有什么区别

都是声明一个指向整数(int)类型的指针变量,但它们在语法上稍微有些不同,涉及到指针变量的声明和解析时会有一些微妙的影响。都涉及到引用(reference)的声明,但它们在语法上有一些微妙的差异,涉及到引用变量的声明和使用时会产生一些影响。在C++中,*号也有两种不同的用法,一种是用在指针变量前面,表示该变量是一个指针,另一种是用在函数参数列表中,表示引用。在上面的代码中,函数func接受一个引用作为参数,通过修改引用的值,相当于修改了传递给函数的实际参数。被视为一个引用变量,引用一个整数。

2023-08-30 16:38:19 413

原创 opencv鼠标事件函数setMouseCallback()详解

opencv鼠标事件函数setMouseCallback()详解

2023-08-30 15:34:16 1552

原创 RNG类是OpenCV中的一个基本随机数生成工具

类是用于生成随机数的伪随机数生成器(Pseudo-Random Number Generator),它可以用于生成各种类型的随机数,如整数、浮点数和随机颜色,这个类位于。上面一次只能返回一个随机数,实际上系统已经生成一个随机数组,如果我们要连续获得随机数,没有必要重新定义一个RNG类,只需要取出随机数组的下一个随机数即可;RNG可以产生3种随机数。

2023-08-29 11:44:49 893

原创 显卡基础知识

独立显卡,从名称就可以看出,它是一个搭载显示芯片的独立硬件,它不像核芯显卡一样,需要从内存中划分一些容量给显存,而是在独立显卡上已经搭载了自己的显存颗粒,由于是独立的硬件,它也有自己的专属显卡散热器,一般来说,独立显卡性能越强,厂家出厂配置的散热器越好,更好的帮助显卡GPU芯片散热,满足了更好散热的条件,那么显卡性能才可以做得更强,如果您对图形性能要求偏高,只有考虑独立显卡;显存也叫帧缓存,其作用是用来存储显卡芯片处理过或即将提取的渲染数据,显存并不是决定显卡性能的重要因素,但绝对是一个关键的加分项。

2023-08-28 16:38:29 170

原创 roi感兴趣区域像素值统计,求roi感兴趣区域内像素值的最小值、最大值、均值、标准差(标准方差)

roi感兴趣区域像素值统计,求roi感兴趣区域内像素值的最小值、最大值、均值、标准差(标准方差)表示一个图像的明暗变化程度,标准差越大,表示明暗变化越明显;

2023-08-10 10:36:37 616

原创 OpenCV中reshape()函数详解-改变矩阵的通道数,对矩阵元素进行序列化

在opencv中reshape函数,既可以改变矩阵的通道数,又可以对矩阵元素进行序列化。OpenCV中reshape()函数详解-改变矩阵的通道数,对矩阵元素进行序列化。初始化一个矩阵,20行30列1通道。

2023-07-17 16:38:06 1155

原创 深度学习标量、向量、矩阵、张量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标量是 0 维空间中的一个点`,向量是 一维空间中的一条线,矩阵是 二维空间的一个面,三维张量 是三维空间中的一个体。也就是说,向量是由标量组成的,矩阵是向量组成的,张量是矩阵组成的

2023-07-14 11:41:25 2922

原创 OpenCV中掩膜(Mask)、setTo()、copyTo()、clone()、inRange()的定义与使用

OpenCV中掩膜(Mask)、setTo()、copyTo()、clone()、inRange()的定义与使用

2023-07-13 09:34:09 3552

原创 OpenCV4通道的分离split(),通道的合并merge(),通道的混合mixChannels()

opencv中默认imread函数加载图像文件,加载进来的是三通道彩色图像,色彩空间是RGB色彩空间,通道顺序是BGR(蓝色、绿色、红色),对于三通道的图像OpenCV中提供了三个API函数用以实现通道分离split(),合并merge(),混合mixChannels();两种函数原型的用法相同,用于将多通道的图像分离成若干单通道的图像,两个函数原型的不同之处在于,分离后的Mat型单通道图像,用Mat型数组存储,还是用vector容器存储,

2023-07-07 18:20:08 2053

原创 opencv在图像上绘制各种几何形状(直线,矩形,圆,椭圆等)、文本和曲线

使用 OpenCV 新建一张透明图片,在图片里绘制一条直线、一个矩形、一个圆、一个椭圆、一个多边形,一段文字

2023-07-05 11:30:02 1911

原创 OpenCV4使用applyColorMap()函数,可以将灰度图或彩色图转换成自定义的彩色图,或opencv提供的20多种色彩值

使用applyColorMap()函数,可以将灰度图或彩色图转换成自定义的彩色图,或opencv提供的20多种色彩值。

2023-07-04 16:06:03 1967

原创 OpenCV4键盘监听函数 cv2::waitKey( delay )

作用:通过 waitKey() 可以获取键盘输入。实现键盘输入1,将图像转为灰度图输出;键盘输入2,将图像转为HSV图输出;实现键盘输入3,将图像增加亮度输出;delay:等待时间(毫秒)

2023-07-04 11:40:18 1284

原创 spring-boot 实现接口转发服务,同时支持get 和 post等多种请求

的时候,该方法才会被调用。该方法的目的是创建一个安全的 HTTP 请求工厂,使我们可以通过 HTTPS 连接到另一个 URL。该方法接收一个请求对象,从中获取上下文路径、Servlet 路径和路径信息,并将它们组合成完整的 URL 路径并返回。该方法接收一个请求对象,从中获取请求体(如果有),将其转换为字符串,并返回该字符串。来实现信任所有证书,并将其设置为请求工厂中的 SSL 套接字工厂,然后返回该请求工厂。该方法接收一个请求对象,从中获取所有请求头,并将它们放入一个新的。的时候,该方法才会被调用。

2023-05-23 16:39:17 4366

原创 Qt 自定义窗口的标题栏,重写鼠标事件实现,关闭隐藏,最大化/最小化,重写窗口事件函数,实现鼠标选中边框拉大拉小,双击标题栏切换窗口最大化和最小化

Qt 自定义窗口的标题栏,重写鼠标事件实现,隐藏窗口,最大化/最小化窗口,关闭窗口。

2023-05-18 10:18:46 1953

原创 实现Qwidget窗口填满整个主窗口,并跟随鼠标的拖动自动缩放

(1)开源地址(基于QWidgets)(2)静态库文件准备先把项目的源码clone 下来,然后双击qt-material-widgets.pro 使用Qt creator打开构建Debug生成静态库文件 libcomponents.a 路径(build-qt-material-widgets-Desktop_Qt_5_15_2_MinGW_64_bit-Debug\components\debug\libcomponents.a)

2023-05-16 10:06:11 3923

原创 嵌入式 Qt 移植教程

Qt 是一款跨平台的 C++ GUI 库,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包括嵌入式设备。本教程将以 Buildroot 构建 Qt 的方式为例,讲解如何在嵌入式设备上移植 Qt 应用程序。本文以 Buildroot 构建 Qt 为例,讲解了如何在嵌入式设备上移植 Qt 应用程序。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移植方法适用于不同的硬件和软件环境,具体操作步骤可能会有所区别。在进行 Qt 移植之前,我们需要详细了解嵌入式设备的硬件和软件环境,才能确保 Qt 应用程序的正常运行。

2023-05-02 11:00:00 3003

原创 Qt中 Q_PROPERTY宏简介

在Qt中,Q_PROPERTY宏,允许在声明类时将属性添加到 meta-object元对象 系统中,以便该类的实例可以在运行时被查询和更改,属性可以具有不同的数据类型,例如QString,int等,并且可以具有读/写,只读或通知功能,此外,可以为每个属性设置元数据,例如范围,最小/最大值,显示名称等;name。

2023-04-26 17:04:47 2173

原创 Qt 文件读写的三种方法(QFile,QTextStream,QDataStream)

在 Qt 中,文件的读写可以使用QFile和。

2023-04-25 10:59:30 4857

原创 Qt的常用类

QTcpServer类实现了一个TCP服务器,它可以监听任何到达指定端口的客户端连接,并创建一个QTcpSocket用于与客户端进行通信;QHostAddress类封装了IP地址和主机名,它可以用于指定网络协议中的IP地址和主机名;QTcpSocket类实现了一个TCP套接字,它可以与远程主机建立TCP连接,并收发数据;QUdpSocket类实现了一个UDP套接字,它可以通过使用无连接的数据报套接字进行通信;QThread是一个多线程类,用于在单独的线程中运行一个对象;4、QThread,多线程。

2023-04-24 17:27:17 1916

原创 Qt 实现TCP通信和UDP通信

该示例中,我们使用QUdpSocket创建一个名为socket的socket对象,并将其绑定到指定IP地址和端口号,在接收数据时,使用readDatagram函数读取数据并输出到控制台;QT中实现TCP通信主要用到了以下类:QTcpServer、QTcpSocket、QHostAddress等;QT中实现UDP通信主要用到了以下类:QUdpSocket、QHostAddress等;

2023-04-23 15:59:03 2268

原创 OpenGL 和 OpenGL ES基础知识

OpenGL是一个开放标准的图形API,最初由Silicon Graphics公司开发,并于1992年发布。OpenGL的目标是提供一种通用的、可扩展的、跨平台和高性能的图像渲染解决方案,使得程序员可以轻松地创建复杂的3D场景并进行交互式操作。OpenGL针对不同的平台、操作系统和硬件进行了优化,因此它非常适合于开发具有高级3D图形要求的程序,例如CAD、虚拟现实、游戏等。OpenGL ES最初是为嵌入式设备而提出的,这些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掌上游戏机等。

2023-04-20 16:53:12 2495

原创 QML和Qt Quick基础

Qt C++,QML,Qt Quick 是什么,区别和联系Qt C++,QML,Qt Quick 是Qt框架中的不同技术,Qt C++ 是用于实现逻辑和数据的技术,而 QML 和 Qt Quick 是用于创建 GUI 的技术,它们可以相互配合,也可以单独使用,根据不同的需求和场景,开发者可以选择合适的技术来开发 Qt 应用程序;

2023-04-20 16:46:28 1594

原创 机器视觉需要掌握哪些知识

1、视觉成像部分:包含几个典型组件:光源,镜头,工业相机。2、图像处理部分(这块才是初学者学习的重点)

2023-04-03 11:43:26 1681

原创 Visual Studio 2022 配置 Qt 开发环境(Qt 5.15.2)

1、下载Qt Visual Studio Tools插件,下载成功后重启VS2022并安装插件(关闭时会自动弹出安装插件界面,点击Modify即可)2、添加Qt环境,路径就是安装Qt路径中的msvc2019_64。选中qmake.exe,双击即可添加成功。3、 新建 qt 项目。

2023-03-24 11:47:33 5757

原创 ansible学习笔记

ansible是新出现的自动化运维工具,基于Python开发,实现了批量系统配置、批量程序部署、批量运行命令等功能:主要包括:(1)连接插件connection plugins:负责和被监控端实现通信;(2)host inventory:指定操作的主机,是一个配置文件里面定义监控的主机;(3)各种模块核心模块、command模块、自定义模块;(4)借助于插件完成记录日志邮件等功能;(5)playbook 剧本执行多个任务时,非必需可以让节点一次性运行多个任务;(6)ansible的架构:连接

2023-03-23 10:44:20 1182

原创 Go 程序打成 rpm 包( go-bin-rpm 将二进制文件打包成 rpm 包)

如果使用 rpmbuild 打包,需要你编写很多配置文件,非常繁琐,一个简单的 rpm 包可能就只是执行一个二进制文件而已,完全没必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系统学习它们,于是乎,有人就编写了一个开源工具 go-bin-rpm,用它可以很方便的将二进制文件打包成 rpm 包;(2)go-bin-rpm 安装,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mh-cbon/go-bin-rpm。(2)go-bin-rpm 的配置文件是 rpm.json。4、一切准备完毕,开始编译。(3)我打算把这个服务用。

2023-03-15 17:04:43 1287

原创 qt creator 创建第一个qt 项目

QtCreator:IDE,Qt 跨平台开发工具,除了QtCreator 常用的IDE还有Visual Studio(只支持windoes系统开发,不能跨平台)(2)创建类的基类(带菜单栏的窗口类QMainWindow,空白窗口类QWidget,对话框窗口类QDialog)文件 --> new project -->1、打开Qt Creator。创建一个项目Qt 项目。(1)项目名称和路径。

2023-03-09 18:23:09 739

原创 windows下qt creator 配置编译环境gcc,g++,gdb,cmake

在Qt 安装完成之后,gcc.exe,g++.exe,qmake.exe就已经有了,我们可以选择使用,也可以不使用,我一般都是使用自己的c/c++版本。官方下载地址: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mingw-w64/files/5、打开 qt creator:菜单栏 -> 工具 -> 外部 -> 配置 -> 构建套件(kit)我下载的版本:cmake-3.24.0-rc2-windows-x86_64.zip。4、至此 gcc,g++,gdb,cmake已安装完成;

2023-03-09 17:56:25 5260 2

原创 windoes 平台 Qt 的下载与安装-(Qt 5.15.2 LTS,这是一个长期支持版本)

Qt 在线安装器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qt.io/official_releases/online_installers/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qt.io/archive/qt/

2023-03-09 09:23:31 3591

原创 STL标准模板库(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常用算法

算法主要是由头文件。

2023-03-03 16:10:10 764

springboot集成xxl-job

springboot集成xxl-job

2023-02-15

golang微服务实例代码

golang微服务实例代码,Protobuf和Grpc的使用

2022-06-08

LiebaoFreeWiFi5.1_2019.12.16.2.exe

猎豹WIFI

2022-04-08

mongodb-linux-x86_64-rhel70-4.0.9.tgz

mongoDB4.0.9-centos7.6源码安装包

2022-04-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