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5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企业级DevOps技术与工具实战 之校正篇

接触DevOps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在这个期间通过相关理论在咨询、项目中的落地实践,有了一些浅薄的收获,结合自己的一些积累,最终虽然拖了很长时间,和笑梅老师一起终于完成了此书的出版,虽然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还是希望能够以此为基础和很多喜欢技术的朋友一起交流讨论。篇幅已经很长,但由于涉及内容确实过多,个人精力、能力、技术、视野毕竟有限,难免有所错误或者失误,所以设立此贴用于根据反馈进行校正,个人邮箱为:[email protected],欢迎批评指正。

2020-03-25 18:27:49 3012 1

原创 ng-alain新版尝试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在MacOS从0开始搭建前端框架ng-alain(封装ng-zorro(封装angular))。

2021-03-20 00:16:11 4655 5

原创 zsh下brew安装

之前brew安装的方式发生了变化,memo一下现在的国内镜像的安装方式。

2021-03-19 23:33:59 6834 3

原创 Mac基础:启用root

新换的机器,忘记打开root了,memo一下

2021-02-17 21:04:23 4401 1

原创 2020

再见,2020

2020-12-31 23:58:40 1491

原创 CodeBlocks:1: 在MacOS上安装20.03

CodeBlocks是很多ACM同学打比赛所必备的装备,因为很多比赛中会使用这个,由于当前MacOS上只支持到2013的安装包,这篇文章介绍一下CodeBlocks在Mac上的安装当前最新版本2020.03的方法。

2020-12-10 06:41:25 15852 17

原创 版本管理工具:CentOS下安装配置Subversion Edge 4.0.14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官方的Subversion Edge 4.0.14在CentOS下安装和设定的方法。因为这个版本很旧,如果有旧的版本需要迁移的时候可能会拆取过渡方式先原版本启动,然后平滑升级的策略,旧版本在使用的过程中有不支持OpenJDK 8等问题出现,所以有了本文的出现。

2020-12-05 06:57:07 1314

原创 版本管理:Subversion Edge:旧版使用OpenJDK的问题和对应方法

这篇文章整理一下旧版Subversion Edge在使用Open JDK安装上的问题和对应方法。

2020-12-02 20:08:03 1149

原创 Bash基础:在MacOS上确认版本与升级Bash的方法

这篇文章记录一下在MacOS上Bash版本的确认和升级方法。

2020-12-02 06:06:09 3249 1

原创 轻量级容器引擎iSula简介

iSula是一种生活在中南美洲亚马逊丛林的蚂蚁,被称为子弹蚁,据说被咬一口像被子弹打过一样疼,华为开源的容器引擎就使用这种强大的昆虫的名字,iSula是使用MuLan协议下使用C和C++开发的一种轻量级的容器,支持ARM和X86等体系架构,相较于Go语言实现的Docker的容器运行时,iSula的底层开销更小,是被设计用来在IOT等场景下的容器运行时。

2020-12-01 07:20:45 9658 4

原创 OpenEuler简介与安装

OpenEuler是华为推动的一个免费开源的Linux发行平台。这篇文章简单介绍一下OpenEuler的基本信息,并以当前最新的20.09版本为例,并进行一下x86架构下虚拟机下的安装体验。

2020-11-28 07:16:12 40057 2

原创 Subversion Edge:下载官方旧版的Subversion Edge

这篇文章记录一下Subversion Edge旧版的下载地址,原因是因为在官网的download和之前版本的链接中没有找到,但是却在stackoverflow下找到了链接,所以在此处顺手记载一下。

2020-11-26 20:43:27 2506

原创 GitLab基础:使用API获取某个项目下所有成员及权限信息

这篇文章记录一下对于一个GitLab的老版本(8.11.2)使用API获取某个项目下的所有成员权限的列表的方法。

2020-11-25 06:20:24 9142 1

原创 Operator基础:3: 使用Operator SDK创建Operator

在上篇文章中介绍了Operator SDK的安装和设定过程,这篇文章继续使用官方的示例来介绍一下如何使用Operator SDK进行Operator的创建和构建等过程。

2020-11-25 05:31:44 4340 2

原创 Operator基础:2: Operator SDK安装

在前一篇文章中介绍了Operator Framework,提到了Operator SDK是用来搭建脚手架的重要工具,这篇文章就Operator SDK进行继续展开。

2020-11-24 21:28:21 4099

原创 Operator基础:1: Operator Framework简介

Operator显然已经成为Kubernetes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不说类似的脚手架轮子kubebuilder和kudobuilder已然出现,微软和阿里去年公布的OAM也可以清晰地看到Operator的影子。这篇文章从最早提出Operator概念的CoreOS的文章中再来总结一下相关的基础内容。

2020-11-24 20:39:59 2911

原创 Go基础:MacOS上配置go语言开发环境

在前面的文章中介绍了在Mac上安装Kubernetes、配置Dashboard的方式,接下来这篇文章继续介绍go语言环境的设定方法。

2020-11-24 08:18:41 1932

原创 Kubernetes基础:MacOS上设定Dashboard

在上篇文章中在MacOS上通过Docker Desktop记录了安装Kubernetes的方法,这篇文章继续记录一下设定Dashboard的方式,这样Mac上的基础开发或者实验环境就基本就绪了。

2020-11-24 07:15:59 1812

原创 Kubernetes基础:在MacOS上安装Kubernetes

在MacOS上通过Docker Desktop可以直接安装Kubernetes的预置版本并可持续更新,这篇文章记录一下在MacOS上安装Kubernetes的方式。

2020-11-24 06:08:16 4844

原创 机器学习开源框架系列:Torch:3:图像风格迁移

这篇文章通过一个具体的例子来看一下使用torch可以做的有趣的事情。

2020-11-21 21:06:39 6051 3

原创 2020年中国云原生用户调研的十二个要点

国内第一份云原生用户调研报告在上个月的云原生大会上进行了发布,在一个月后的今天,一个周六的早上,认真读了一遍,整理了一些要点,不敢独享,发出来与大家共享,个人观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欢迎人格攻击以外的一切批评指正。

2020-11-21 11:10:24 6807 4

原创 GitLab基础:MacOS下容器化方式无法启动问题的记录

昨天验证GitLab的一个功能时,碰到了一个GitLab因空间不足导致的无法启动的问题,实际是因为Docker Desktop的设定限制的原因,这里memo一下。

2020-11-21 06:29:03 3049

原创 机器学习开源框架系列:Torch:2:MacOS上安装Torch7

由于希望确认一下2015年和2016年的两篇论文相关的内容,这篇文章以官方提示的安装方式为例进行安装方法的memo。

2020-11-20 22:04:52 746 1

原创 Python基础:使用neuralart进行图像处理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neuralart的使用方式。

2020-11-19 22:23:47 512

原创 SVN基础:使用http方式使用svn服务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SVN的容器化方式的一个镜像:elleflorio/svn-server的使用方法。

2020-11-15 06:54:37 2405

原创 SVN基础:常见问题记录:1

这篇文章记录一下昨天碰到的SVN使用中的几个细节上的问题。

2020-11-15 06:04:34 633

原创 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分析解读

安全从来都是一个聚焦的话题,根据信通院的提供的数据,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较2018年增长17.1%,这是信通院第六次发布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成果,主要从全球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和进展以及中国安全产业进展、生态建设以及以及前景展望等几个方面展开。在这篇文章中进行解读。

2020-11-05 07:15:45 9260 8

原创 基础算法:最大回文长度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最大回文字符串长度的一种计算方法。

2020-11-04 22:03:32 859

原创 CNCF对象存储工具之MinIO:7:mcs与使用场景

在使用MinIO的过程中会发现它的关注点非常清晰,功能非常简洁,但是关于在实际使用中的一个可能会绕不过去的问题就是用户、组和权限的设定与管理方面,在MinIO的界面中没有体现,实际上MinIO提供了一个这方面的解决方法被称为mcs,实际上这是另外一个独立的项目,称为console,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来一探究竟。

2020-11-03 20:34:30 2095 2

原创 CNCF对象存储工具之MinIO:6:Java API的使用更新

上篇文章中使用了MinIO中文官网的Java API示例进行了验证,版本与当前稳定版本相比过旧,在英文官网发现了最新的API使用方式,在此文中进行验证。

2020-11-03 07:58:09 1274

原创 CNCF对象存储工具之MinIO:5:使用Java API操作MinIO

在上篇文章中介绍了使用mc客户端操作MinIO的方式,实际上也可以使用其他语言和MinIO进行集成,目前MinIO可以通过Java、JavaScript、Python、Go以及.Net等方式进行集成。这篇文章通过一个示例来介绍一下所提供的Java API的使用方式。

2020-11-03 06:39:55 1243

原创 CNCF对象存储工具之MinIO:4:客户端mc使用示例介绍

MinIO的客户端MinIO Client提供了命令行的方式操作MinIO功能,它同时还支持Amazon S3的云存储服务。这篇文章继续通过示例来介绍一下其使用方式。

2020-11-03 05:56:18 1375 1

原创 CNCF对象存储工具之MinIO:3:客户端mc安装与设定

这篇文章将继续验证和确认一下MinIO客户端mc的安装与设定方式。

2020-11-02 21:01:15 1270

原创 CNCF对象存储工具之MinIO:2:基本功能

这篇文章将继续验证和确认一下MinIO的基本功能与使用体验。

2020-11-02 20:39:02 1122

原创 CNCF对象存储工具之MinIO:1:概要介绍

MinIO是一个开源的基于Apache License 2.0的高性能的对象存储工具。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是MinIO兼容Amazon S3的云存储服务接口,对于在Amazon上使用S3存储服务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对于非结构化的数据,包括图片、视频以及虚拟机镜像文件等等都可进行管理,对于管理的对象文件也从KB级别到TB级别均可。

2020-11-02 19:39:08 1102

原创 算法基础:快排:作弊神器qsort使用指南

快速排序是经典排序之一,传统的快排通过基准值不断就位的递归分割就完成了快速排序,但是快排是一个不稳定的排序,在遭遇到大数量的已经有序的输入序列的情况时,其好不容易降下来的nlogn的复杂度会重新恶化回n平方。而把这些都考虑了之后的快排就会几乎面目全非,c语言中的qsort或者c++中的sort,就是已经这样快看不出原貌的快排算法,调用其可以达到绕开很多基础算法考试的出题人的目的,堪称作弊神器。CJX,拿走不谢。

2020-11-02 18:54:15 727

原创 算法基础:快排优化:为什么qsort会这么快

这篇文章走马观花地学习一下qsort的源码,来看一下为何qsort比我们自己写的快排会快这么多。

2020-11-02 06:54:39 2438 1

原创 算法基础:使用动态规划法解决最长上升子序列问题

这篇文章继续介绍使用动态规划法解决LIS问题的方法。

2020-11-01 18:59:43 1358

原创 算法基础:快排优化:为什么快排都会TLE

在算法训练中,快排应该是基础中的基础了,直接使用前面介绍的快排,无论是单向循环还是双向循环方式,在特定的数据序列下,都有可能出现TLE(Time Limit Exceeded)超时,这篇文章对原因和基准值的优化进行验证和总结。

2020-11-01 17:10:38 1277 1

原创 算法基础:动态规划数组中滚动数组的使用

这篇文章继续在前一篇文章的基础上介绍动态规划数组的优化方式。很多基础算法本来都是写给我家的小少年看的,结果发现后浪学习的速度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在一个周末用这篇文章来纪念一下吧。

2020-11-01 09:11:08 7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