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He11o_Liu的专栏

学习&分享

  • 博客(73)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18年年终总结

2018年年终总结

2019-01-30 10:05:08 1063 1

原创 穿越NAT来见你-树莓派远程控制

本文主要涉及知识有:NAT,DHCP,DDNS,内网穿透,跨越NAT的P2P打洞等,最终实现在外网连接NAT后的树莓派并用ssh登陆系统。

2018-02-07 13:56:35 2529 1

原创 [自制操作系统] BMP格式文件读取&图形界面系统框架/应用接口设计

本文将介绍在本人JOS中实现的简单图形界面应用程序接口,应用程序启动器,以及一些利用了图形界面的示例应用程序。

2017-09-14 22:22:58 3343 12

原创 基于FPGA的VGA简易显存设计&NIOS ii软核接入

本项目基于Altera公司的Cyclone IV型芯片,利用NIOS II软核,2-port RAM与时序控制模块,实现64*48分辨率的显存

2017-05-29 14:01:21 5907 3

原创 OSDI18 Networking Session 工作简介

本次参加OSDI18负责的是第十个Session,该Session与网络相关。本文简要介绍本Session的相关工作,其包括三篇论文,分别描述了将计算向数据中心迁移、利用有限的带宽结合DNN模型做高分辨率的视屏传输 以及 将计算向网卡迁移的相关工作。

2018-10-13 11:54:22 1010

原创 对于几个锁的对比总结 Part1

本部分涉及锁HCLH:A Hierarchical CLH Queue Lockflatmcs:Flat-Combining NUMA LocksCST:Scalable NUMA-aware Blocking Synchronization PrimitivesMUTEXEE:Unlocking EnergySmartlocks:Smartlocks: Lock Acquis...

2018-07-17 11:11:01 802

原创 论文分享:Unlocking Energy

Motivation锁有以下特点:现有的并行系统的多线程同步大部分用锁来实现的。锁由于抽象的比较好,所以算法的实现并不会影响整体系统的正确性。有些锁的策略会比其他策略消耗更多的功耗。而本文发现在改善锁的功耗的同时,往往会改善这个锁的吞吐率。Intro如何节省功耗:Harware Techniquesclock gating:Deterministic Cl...

2018-07-17 11:07:48 670

原创 论文分享:Smartlocks: Lock Acquisition Scheduling for Self-Aware Synchronization

Motivation针对非对称的处理器,也就是performance asymmetry(除了本身设定的如大小核心的异构系统,还有如过热降频等情况),在性能层面上讨论多核同步的可提升空间。(应该没涉及到能效层面,读完了看看能效层面能不能测试一下)Main idea主要通过释放锁时对下一个获得者的选择来改善性能。笼统地来说就是Lock scheduling,获取锁的顺序,找到一个符合...

2018-07-17 11:04:21 411

原创 论文分享:Non-scalable locks are dangerous

论文标题:Non-scalable locks are dangerous论文作者:Boyd-Wickizer, Silas and Kaashoek, M Frans and Morris, Robert and Zeldovich, Nickolai论文出处:Proceedings of the Linux Symposium本文结论总结本文主要观察到下面三个结论:使用不...

2018-05-20 23:04:06 647

原创 Linux 性能检测/调优之Perf_Event

引言Linux性能检测/调优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涉及的内容也非常广泛。目前,从硬件层面到系统层面都提供了一系列硬件支持/软件工具给开发者来检测系统性能以针对具体问题进行调优。本文主要关注其中的利用性能计数器(Performance Counter)进行性能检测的linux工具Perf,介绍了其强大的能力以及部分使用方法。本文主要部分参考了Brendan D. Gregg的博客,在该博客的Pe...

2018-05-18 11:02:25 7674

原创 NUMA入门:那些必须知道的基础概念

本文为阅读NUMA Deep Dive的阅读笔记。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考原文。

2018-03-26 10:12:55 9559

原创 初探Linux CPU动态调频与实测

本文主要涉及Linux CPUFreq子系统是什么,为什么需要,怎么用。并解决在实际测试中遇到的三个问题。

2018-02-11 00:04:33 6791

原创 论文分享 SANL:可扩展NUMA-Aware锁

本次论文分享的题目是 Scalable Adaptive NUMA-Aware Lock。本文将主要记录论文中的核心内容,并在最后一部分记录阅读此论文时的思考。

2018-02-04 23:46:22 1939

原创 现代计算机 Boot 相关知识

本文主要描述现代计算Boot的相关知识设计概念 UEFI/EFI、BIOS、GPT、MBR、BOOTCAMP

2018-01-30 18:02:01 692 2

翻译 [译]ARM大小核架构白皮书

本文翻译自ARM大小核架构的白皮书,简要描述了大小核架构的基本概念,两种基本模型以及在Cortex-A15与Cortex-A7上的实例。原文:ARM big.LITTLE Processing with ARM Cortex-A15 & Cortex-A7

2018-01-29 22:04:26 3392

原创 Halide教程Part01:build、语法、调度、流水线

本教程为Halide入门教程Part01。包含Halide的编译,基本语法,基本调度,流水线基本调度。

2018-01-03 11:39:45 7555 1

原创 2017年终总结

2017年终总结

2017-12-31 10:51:11 1298 2

原创 利用IDEA工具编译Spark源码(1.60~2.20)

为了利用IDE工具调试Spark源码,分别在macOS上搭建了Spark1.60源码调试环境,在windows下搭建了Spark2.20调试环境。利用IDE编译Spark会出现一些通识性问题,下面将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做详细描述(macOS与windows通用)准备IDEA 工具 https://www.jetbrains.com/idea/Spark 源码 https://sp

2017-12-07 11:48:46 2684 2

原创 Green Marl 入门 Part2:编译器概要

Green Marl是一种面向图的特定领域语言。用户可以在 Green-Marl 中使用高级的、图形特有的数据类型和运算符直观地编写自己的图形算法。本系列将结合Green Marl的论文与文档,分析学习Green Marl语言。其中部分是对论文或文档的翻译。若有理解错误,请指出。

2017-12-04 10:21:55 994

原创 Green Marl 入门 Part1:语言相关

Green Marl是一种面向图的特定领域语言。用户可以在 Green-Marl 中使用高级的、图形特有的数据类型和运算符直观地编写自己的图形算法。本系列将结合Green Marl的论文与文档,分析学习Green Marl语言。其中部分是对论文或文档的翻译。若有理解错误,请指出。

2017-11-27 11:35:01 1079

原创 MIT6.828课程JOS在macOS下的环境配置

本文将介绍如何在macOS下配置MIT6.828 JOS实验的环境。

2017-09-11 11:32:26 3609 2

原创 [自制操作系统] 连续页分配释放&kmalloc/kfree

本文将在JOS上实现连续内存、释放,提供内核的kmalloc与kfree。 Github : https://github.com/He11oLiu/JOS在lab

2017-09-09 18:11:55 987

原创 [自制操作系统] JOS文件系统详解&支持工作路径&MSH

本文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将详细分析JOS的文件系统及文件描述符的实现方法。 第二部分将实现工作路径,提供新的系统调用,完善用户空间工具。

2017-09-07 22:05:50 1896

原创 [自制操作系统] 图形界面&VBE工具&MMIO显存&图形库/字库

本文记录了在JOS(或在任意OS)上实现图形界面的方法与一些图形库的实现。 相关:VBE VESA MMIO 点阵字库

2017-09-05 20:12:26 2705 1

原创 MSH:一个简单SH工具实现

本文将分为不同的Part,分别实现Shell的一部分功能。 msh从CSAPP的SHLAB出发,逐渐完善SHELL功能。

2017-08-01 00:00:31 3391

原创 教学服务系统设计之PHP后台设计

项目简介本项目是与@黄成越同学合作。黄成越同学负责vue 前端的设计,我负责php后台的接口实现。本文将主要记录php后台。

2017-06-25 00:03:52 2457

原创 OpenSSL中的大数接口与基于其的自用RSA加密接口设计

本文记录了初次接触OpenSSL中的大数模块,重温了RSA加密流程,使用OpenSSL的接口包装成自用RSA加密接口,并且利用自己的接口演示了Alice与Bob通过RSA加密进行通讯的一个示例。

2017-06-24 23:38:05 2722

原创 计算机网络:分组交换与电路交换的比较

本文主要记录在学习计算机网络过程中,通过阅读相关文献,对于分组交换以及电路交换的对比与思考。

2017-06-24 23:21:37 5729

原创 计算机网络:隐式拥塞控制综述

本文记录学习计算机网络中对于隐式拥塞控制的总结和思考。

2017-06-24 23:13:18 1582

原创 计算机网络:端到端原则对互联网的影响与面临的问题

计算机网络学习记录:端到端原则的理解与对其设计的思考。

2017-06-24 23:00:22 3997

原创 基于NIOS-II的示波器:PART4 系统调试&测试

本文记录了在NIOS II上实现示波器的第四部分。 本文主要包括:修改部分BUG,以及测试

2017-05-24 19:05:55 1179

原创 正则语言引擎:一个简单LEX和YACC结合运用的实例

本文先描述了LEX与YACC的书写方法。然后利用LEX与YACC编写了一个简单正则语言的引擎(暂时不支持闭包与或运算),生成的中间语言为C语言。

2017-05-24 18:39:03 2041

原创 基于AXI4总线卷积FPGA加速IP核的尝试

本文先总结不同AXI IP核的实现的方法,性能的对比,性能差异的分析,可能改进的方面。使用的硬件平台是Zedboard。

2017-05-24 17:42:14 2284 1

原创 UCOSii项目在NIOSii上的移植

本文记录了在Niosii上移植一个UCOSii软件的方法。

2017-05-24 17:22:03 1635

原创 macOS上的ODBC-利用unixODBC连接PostgreSQL与SQLite并进行数据迁移

本文记录了unixODBC的安装,配置,与C的API的使用。

2017-05-22 22:04:38 1948

原创 基于向量余弦的文件相似度计算

基于向量余弦的文件相似度计算,C语言实现,带测试集分析。

2017-05-21 19:04:15 3442

原创 图像处理:卷积模块FPGA 硬件加速

本文记录了利用FPGA加速图像处理中的卷积计算的设计与实现。实现环境为Altera公司的Cyclone IV型芯片,NIOS II软核+FPGA架构。 由于这是第一次设计硬件加速模块,设计中的瑕疵以及问题欢迎前来讨论。

2017-04-22 20:16:28 7841 3

原创 基于C语言的UTF-8中英文替换密码设计

本文简要描述了一种中英文替换密码的设计思路和C语言实现。

2017-04-06 15:47:12 2120

原创 利用MySQL触发器实现check和assertion

本文利用触发器在MySQL中实现check和assertion功能

2017-04-06 15:33:13 4828 1

原创 全平台轻量级 Verilog 编译器 & 仿真环境

一组轻量级且全平台 ( Linux+Windows+macOS ) 的 Verilog 编译仿真工具组: Icarus Verilog + gtkwave

2017-03-22 21:38:21 9949 1

基于NIOSII(FPGA)的DES加密实现工程

这是FPGA中利用Altera的NIOS II实现接入硬件DES加密模块的工程,详细介绍见博客: http://blog.csdn.net/He11o_Liu/article/details/63257919#t9

2017-03-19

ViewPagerDemo

简单利用ViewPager实现欢迎页。

2016-07-11

Altera usb blaster最新版

装altera usb blaster老是报错,因为没有数字签名。这个是altera quartus 15.0 programmer最新版带数字签名的驱动。

2015-10-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