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阳春面的专栏

分享Android/IOS/Swift开发和互联网内容

  • 博客(22)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erial Design控件使用(完结篇)

本文整合前面四篇的控件,再结合豆瓣读书的API,做了一个搜索书籍和查看书籍信息的Demo。

2015-07-02 01:18:44 791 1

原创 K8S中ConfigMap更新的方式

最近的项目中,需要监控ConfigMap数据变化,然后通过grpc调用相应的接口通知业务系统发生变化。首先我创建了另一个ConfigMap, 然后将它挂载到系统的/config目录下,然后监控这个目录的变化,但发现我需要的某一个文件(比如db.properties)发生了修改, 则通知业务系统进行更新, if ev.Op&fsnotify.Write == fsnotify.Write { log.Println("写入文件 : ", ev.Name) var file

2020-06-26 17:23:51 5614 1

原创 使用Playground快速练习Swift语法 (一)

Swift2.0语法练习,介绍包括变量/常量,循环语句,数组,Set,字典等使用

2015-07-12 23:24:04 1239

原创 InstaMaterial-优秀的Android开源项目

InstaMaterial是Github上的一个使用Material Desigin概念重新设计的Instagram Demo APP,在代码中实现了很多Material Desigin动画效果,是我们学习好资源。

2015-07-12 15:48:49 1059

原创 Android手机如何录制屏幕及转GIF

有时候我们需要录制Android手机的屏幕,比如写了一个Demo应用,需要发布到博客和微博上。 本文教你如何在录制Android手机的屏幕,以及转换成GIF文件。

2015-07-10 23:51:28 1240

原创 写给Android开发初学者

Android发布已经好几年了,但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进入这个领域,比如在校的学生,后端的Java开发者等。 本文将从基础知识,开发工具,代码管理三个方面做一些介绍。

2015-07-06 22:25:41 744

原创 Swift学习资料汇总

《The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中文版Swift 是一种新的编程语言,用于编写 iOS 和 OS X 应用。Swift 结合了 C 和 Objective-C 的优点并且不受C兼容性的限制。

2015-07-05 18:37:40 677

原创 Git问答

Git如何获取代码 git clone [email protected]:chenyc/SwiftGuide.gitGit如何更新代码 git fetch origin master或者 git pull origin masterorigin 指代远程的分支 master 指更新到的本地分支 默认远程的origin,跟本地的分支名称是根据名称进行对应的,比如 本地的master对应远程的rem

2015-07-05 17:08:35 1160

原创 使用Docker部署Gitlab

由于公司的代码服务器已使用Gitosis搭建,但由于用户和权限管理太麻烦, 现在想在原有服务器上再搭建Gitlab,使用Gitlab官方方法直接安装, 会导致与Gitosis冲突,使得Gitosis不可用, 因为要保持两个服务同时存在,所以就想到利用Docker来搭建Gitlab。

2015-07-05 17:07:32 1563

原创 说说Git的ssh key

ssh key的作用我们使用ssh登录服务器时,一般常见的会使用用户名/密码方式登录, 也可以使用ssh key实行免密码登录,一般现在这种方式被Git服务器使用的比较多。生成ssh keyssh-keygen -t rsa -C "your name"这样默认会在本地的~/.ssh目录下生成id_rsa,id_rsa.pub两个文件, id_rsa是私钥,id_rsa.pub是公钥。使用ssh

2015-07-05 17:06:19 1144

原创 Android中的Data Binding初探 (一)

今年的Google IO大会,给Andorid开发者带来了很多新东西,比如新的Material Design支持库,还有Data Binding技术,使用Data Binding,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实现 MVVM设计模式。

2015-07-05 17:03:13 767

原创 Material Design控件使用(四)

本文要实现内容移动时,标题栏自动缩小/放大的效果,效果如下: 控件介绍这次需要用到得新控件比较多,主要有以下几个:CoordinatorLayout,AppBarLayout,CollapsingToolbarLayout,TabLayout,NestedScrollView。

2015-06-30 01:01:17 789

原创 Material Design控件使用(三)

本文主要介绍CardView的使用,CardView是继承自FrameLayout, 使用比较简单,只需要用CardView包含其他View就可以实现卡片效果了。

2015-06-28 21:28:16 611

原创 Material Design控件使用(二)

本文介绍如何使用DrawerLayout和NavigationView实现侧滑菜单栏的效果。

2015-06-28 13:27:36 655

原创 Material Design控件使用(一)

Google 发布的Material Design支持库,对我们的APP设计有很大的影响, 如果重新设计APP,支持库应该直接用V4提升到V7了,我们可以用Toolbar代替ActionBar, 以及引入了RecycleView, SnakeBar等新控件。我写了一个Demo来学习使用这些新控件。

2015-06-28 13:26:59 960

翻译 Swift 实现图片转字符画的功能

本文介绍一个IOS APP , 将图片转换成ASCII字符画,使用Swift语言编写。举个例子,我们使用著名的蕾娜照片作为原图片 经APP转换后形成的字符画,我们打印出来,效果如下:

2015-06-28 12:45:24 635

翻译 加快Android Studio的编译速度

从Eclipse切换到Android Studio后,感觉Android Studio的build速度比Eclipse慢很多, 以下几个方法可以提高Android Studio的编译速度

2015-06-28 12:43:52 723

原创 迁移项目到Android Studio

由于公司项目需要多包名APK的支持,所以把公司的项目从eclipse迁移到了Android Studio.以下是一些迁移经验:迁移准备Android Studio对代码检查比较严格,代码中如果存在一些重复ID和重复String,尽量都使用lint处理掉。Android Studio对于JAR包重复会导致编译失败,如果引用的项目中有相同的jar包,先清理掉,只保留一份。

2015-06-28 12:43:13 567

原创 Android Studio的一些小技巧

APK瘦身在Android Studio中我们可以开启混淆,和自动删除没有Resources文件,来达到给APP瘦身的目的,这对于一些维护很久的老项目比较有用, 里面有很多无效的Resource, 删除后生成的APK会小很多我们只需要在项目的build.gradle中加入android { buildTypes { release { minifyE

2015-06-28 12:42:18 689

翻译 Android Studio中多项目共享Library

我有两个项目都在使用Android Studio,一个是server项目,另一个是client项目,同时我有一个library在两个项目中都要使用。 一直以来,在两个项目中我都有一份library代码,在一个项目中改动library代码后,都需要手动拷贝到另一个项目。今天我要创建一个共享的library项目,在两个Android Studio项目都能同时使用。调整后的目录结构如下:src/andr

2015-06-28 12:41:37 477

翻译 探索新的Android Material Design支持库

Android Material Design支持库提供了一些新组件,我们在这里简要的介绍一下这些组件,以及如何使用这些组件。我是Material Design的粉丝,它使应用程序更具有一致性和整体性,而且看起来更美观,更容易使用。 Google I / O大会2015年引进一些很棒的新Android特性,包括新的Material Design支持库。

2015-06-28 12:38:19 889

转载 欢迎使用CSDN-markdown编辑器

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写博客本Markdown编辑器使用StackEdit修改而来,用它写博客,将会带来全新的体验哦:Markdown和扩展Markdown简洁的语法代码块高亮图片链接和图片上传LaTex数学公式UML序列图和流程图离线写博客导入导出Markdown文件丰富的快捷键快捷键加粗 Ctrl + B 斜体 Ctrl + I 引用 Ctrl

2015-05-05 12:53:31 319

Material Design例子

Material Design支持库使用例子

2015-06-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