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请实现一个函数,输入一个整数数组和一个目标值,在数组中找到两个数使得它们的和等于目标值。

例如,给定数组 [2, 7, 11, 15] 和目标值 9,因为 nums[0] + nums[1] = 2 + 7 = 9,返回 [0, 1]。这样外层循环一次,我就能得到粒度更细的一个分组,下次比较,太小的和太大的值都可以直接忽略,再把命中的数组分成两个就好了,比如上面这个例子,如果第二次查找2,那我只需要比较5以下的第一个分组,第二个分组直接跳过。代码逻辑基本正确,但是存在一些冗余的部分。这个题目拿到手之后,第一直觉是直接双循环,循环拿到第一个数,在剩余的里面去查找第二个数,查到了就提交。

2023-09-22 16:09:36 307

原创 每日一题:请解释什么是闭包(Closure)?并举一个实际的例子来说明。(前端初级)

闭包是指由大括号包裹的一个区域,这个区域代表了一个变量生效返回,javascript比较特别之处是var定义的变量会扩大到最上层函数的统一闭包中,而let定义的函数则只在当前闭包中生效,如果在闭包中定义了函数,则函数的闭包是定义函数的闭包,不止包括函数体本身 这是一个闭包的例子。这个环境包括了函数内部声明的变量,以及该函数可以访问的外部作用域中的变量。其实我个人觉得我答的也没问题,这个解释其实隐含一个逻辑,就是函数变量其实也是一个变量,当你定义一个变量时,他当然会和其他一起的变量共享一个上下文。

2023-09-20 16:03:36 261

原创 前端面试题: 请解释什么是函数的作用域?

函数的作用域是指函数执行到内部后创建的数据空间,在函数的作用域内,var定义的变量具有相同的共同作用域,let定义的变量只有块状定义域,从定义语句开始,到所属的大括号结束,编写程序时应注意javascript和其他语言的不同,避免造成定义不一致的问题。这里面第一次打印的时候,按其他语言应该还是全局的1才对,但是因为javascript把函数里面所有定义过的变量都放在了一个统一的函数作用域里面,使得这时,运行时认为var_a已经有了,只是还未赋值。第一次打印时,a应该是全局的第一行定义的a,所以打印1。

2023-09-19 17:23:35 220

原创 Golang笔试题:编写一个函数,接收一个整数参数n,输出n的阶乘结果

希望我写一个函数,输出n的阶乘结果。最终选择提交了循环版本,递归版本在递归深度较深的时候有非必要的消耗,循环就好。跑了个简单测试例,发现这两个实现居然在21的时候就溢出int了。给我出了中级Golang题目,就是这道题:《后来觉得不对,这看起来不像一个中级题目啊。今天,我们开发的AI笔试题工具,哦,果然隐藏了一个考点。

2023-09-18 14:16:45 620

原创 两行命令搞定powershell utf-8乱码

第一行则是使用notepad或者vscode打开powershell默认配置文件,这个配置文件里的内容每次powershell启动时都会自动执行一次。上面第二行代码的意思是把System.Console的输出编码和输入编码都改成系统文本文件编码和UTF-8,也就是同时支持两种。如果不想每次都生效,直接执行第二行也是可以的。powershell里不能再使用原来适用于cmd的chcp 65001来解决utf-8编码的问题,要是你搜到用chcp 65001,结果又没效果,是因为这个只能cmd用。

2023-07-07 16:11:21 2274 4

原创 GRPC CPP 开发单向Stream服务器

grpc cpp callback api开发单向stream服务器

2023-06-02 15:40:16 729

原创 在中文LLaMA模型上进行精调

使用中文LLaMA库精调自己的模型

2023-06-01 09:02:41 1159

原创 GRPC C++ windows下的简易安装方法

windows下通过vcpkg安装grpc依赖,并在cmake项目中使用

2023-05-29 20:54:37 1760

原创 常见HTTP攻击赏析(3)

基于OpenAPI的已经开发一段时间了,在自己的网站上抓到了一些HTTP的攻击,没事,我们就汇总给大家做个赏析,也当是个提醒。对应的OpenAPI定义上传到了百家饭平台API攻击样例详情。

2023-04-28 11:00:38 2133 1

原创 Vite+Vue下的多页面入口配置

我发现多页面入口配置在网上的资料比较乱,今天正好结合我们的开源API分析工具项目()更新情况总结一下。

2023-04-26 17:56:20 1469

原创 Golang中的JSON使用技巧

Golang中json库使用的7个小技巧

2023-04-07 10:19:15 833

原创 不用vdom的lit框架学习4:properties详细定义

lit中如何自定义外部变量的名称?如何定义内部变量和外部变量?如何监听外部变量的传值,并根据值进行axios等异步操作?如何对变量进行转化,比如我的外部变量是string类型,我要转成int怎么办?

2023-03-31 15:58:11 220

原创 vuepress复杂网站开发后记

vuepress开发半年后,不得不部分放弃,取舍是因为什么原因?

2023-03-31 14:48:36 629

原创 不用vdom的lit框架学习3:代码结构初步解析

lit框架学习,初步认识示例代码

2023-03-24 15:54:10 390

原创 不用vdom的lit框架学习2:挠头的web component

这是lit框架的系列学习文章,跳转查看其他章节兼容性说明,必看。

2023-03-17 17:56:05 756

原创 常见HTTP攻击赏析(2)

常见HTTP攻击赏析第二波

2023-03-17 11:15:13 1079 1

原创 不用vdom的lit框架学习1:安装和编译

讲了我们不得不在部分页面将vuepress换用其他框架的原因,这里我们用了一个新的,号称轻量级的lit框架。主要原因:1)我们只是部分页面使用,不要要太重的2)vite默认创建有这个选项……我们依次查了下这几个推荐的架构,其中Lit是一个基于构建的前端框架,前身基本可以理解为即PolymerLit提供了如下具有竞争力的特性基于的更高层封装,提供了现代前端开发习惯的响应式数据,声明式的模版,减少了web component的一部分样板代码.小。运行时仅有5K性能强悍。规避了VDOM。

2023-03-10 11:41:31 648

原创 vue ssr的hydration问题

vue,尤其是vueress,使用ssr经常会遇到hydration with mismatch的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

2023-03-10 10:38:49 2900 1

原创 常见HTTP攻击赏析(1)

常见http攻击有哪些,今天给你展示展示

2023-03-03 11:06:02 1044

原创 gRPC Ecosystem 初探

grpc Ecosystem 常见9个功能库介绍,用处最大的是JSON Gateway和Middleware,在做grpc开发的可以关注

2023-02-24 18:30:17 681

原创 直接下载docker镜像包

开源了一个无需安装docker程序,直接下载docker image的工具

2023-02-17 08:38:27 8581 1

原创 80%的代码AI帮你写?还没这么夸张,不过也快了

Github Copilot替我写了80%的代码,人工智能侵袭IT行业,什么时候替代我?

2023-02-10 10:14:50 590

原创 Fabric中的txid exists问题

fabric遇到莫名错误txid exists,是应用的错,还是底链bug?

2023-01-20 11:57:17 1495

原创 vue利用provide和inject做套娃组件设计

provide和inject用在子父级组件设计中的妙用。

2023-01-20 11:05:54 2066

原创 Golang.org/x库初探2——text库

golang/x 库下text库详解,提供国际化、编码转换等丰富功能

2023-01-13 11:23:03 1645

原创 Golang.org/x库初探1——image库

golang.org/x库介绍

2023-01-06 12:02:06 1244 1

原创 网页调用打印功能怎么才能打印不一样的样式

如何对web页面进行打印效果的控制?

2023-01-05 16:56:02 362

原创 APIcat - 更新 AWS ALB 访问日志分析功能

基于OpenAPI的开源HTTP访问日志分析工具APIcat更新AWS支持

2022-12-30 10:40:49 764 2

原创 vue3 composition api的click-outside选择

vue3 composition api 中最简单使用的click outside选择

2022-12-23 15:41:46 1275

原创 Fabric的证书相关处理流程

fabic test-network启动顺序介绍

2022-12-23 13:29:42 1350

原创 做好程序中的axios错误提示

程序应该怎么处理错误?怎么为axios添加错误处理逻辑?怎么合理的展示错误信息?

2022-12-23 11:06:13 2340

原创 设计vue3组件

怎么从页面中提取出可复用vue组件?

2022-12-23 09:45:59 719

原创 APIcat - 提供docker安装模式,一行运行阿里云云监控

开源日志监控程序APIcat更新docker运行模式

2022-12-16 10:06:38 178

原创 APIcat更新阿里云日志分析和自动拦截功能

​基于OpenAPI定义进行增强HTTP日志分析的开源工具APIcat本周更新了阿里云相关功能,构建了从日志分析到实时拦截规则创建的整体流程。

2022-12-09 11:44:44 371

原创 Nginx配置IP拦截

Nginx IP拦截配置的三种配置方式

2022-12-02 11:03:03 6883

原创 Apicat更新Nginx自动恶意拦截功能

基于OpenAPI定义文档对nginx/阿里云日志进行分析的开源工具APIcat,得益于OpenAPI定义文档的加入,对日志分析可以深入到应用逻辑层面,本周更新基于Nginx规则的自动拦截功能

2022-12-02 09:21:15 281

原创 Ref, Reactive, Shadowref,Shadowreactive一次分清楚

vue3的Ref, Reactive, Shadowref,Shadowreactive一次分清楚

2022-11-25 10:56:27 1020

原创 使用OpenAPI提升网关安全的开源软件,诚邀小伙伴参与

新做了一个基于OpenAPI进行接口访问日志分析的开源项目,感兴趣的同学欢迎来参与和交流,谢谢

2022-11-18 10:43:54 887

原创 Fabric证书过期问题

小心了,fabirc默认配置,一年之后证书就失效,快来看看

2022-11-18 09:57:52 1516

原创 百家饭OpenAPI平台秋季更新-API网关功能全新上线

百家饭OpenAPI平台秋季更新-API网关功能全新上线咯,支持转发到开发者或者服务级转发,实在不行,还支持模拟转发哦,还愁前端没有可调的么?

2022-11-11 15:28:43 46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