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5)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鸿蒙:应用级变量的状态管理

读取从AppStorage/LocalStorage同步属性的数据。从API version 9开始,该接口支持在ArkTS卡片中使用。类型描述TAppStorage/LocalStorage同步属性的数据。

2024-04-07 18:06:00 719

原创 鸿蒙:滑动条组件Slider

滑动条组件,通常用于快速调节设置值,如音量调节、亮度调节等应用场景。说明该组件从API Version 7开始支持。

2024-03-29 15:17:24 948

原创 鸿蒙:搜索框组件Search

搜索框组件

2024-03-29 11:26:14 754

原创 harmonyOs: 滚动条组件ScrollBar

滚动条组件ScrollBar,用于配合可滚动组件使用,如List、Grid、Scroll。说明该组件从API Version 8开始支持。

2024-03-29 10:30:40 354

原创 harmonyos:显示图片(Image)

开发者经常需要在应用中显示一些图片,例如:按钮中的icon、网络图片、本地图片等。在应用中显示图片需要使用Image组件实现,Image支持多种图片格式,包括png、jpg、bmp、svg和gif,具体用法请参考组件。该接口通过图片数据源获取图片,支持本地图片和网络图片的渲染展示。其中,src是图片的数据源,加载方式请参考。

2024-03-28 16:13:28 1200

原创 harmonyos:Socket连接

应用通过Socket进行数据传输,支持TCP和UDP两种协议。

2024-03-22 14:02:37 588

原创 鸿蒙:PrefereneceUtil

在EntryAbility.ets中初始化。

2024-03-22 09:13:05 433

原创 鸿蒙:@Observed装饰器和@ObjectLink装饰器:嵌套类对象属性变化

被@Observed装饰的类,可以被观察到属性的变化;子组件中@ObjectLink装饰器装饰的状态变量用于接收@Observed装饰的类的实例,和父组件中对应的状态变量建立双向数据绑定。这个实例可以是数组中的被@Observed装饰的项,或者是class object中的属性,这个属性同样也需要被@Observed装饰。单独使用@Observed是没有任何作用的,需要搭配@ObjectLink或者@Prop使用。

2024-03-21 16:37:29 733

原创 鸿蒙:@Watch装饰器:状态变量更改通知

Watch用于监听状态变量的变化,当状态变量变化时,@Watch的回调方法将被调用。@Watch在ArkUI框架内部判断数值有无更新使用的是严格相等(===),遵循严格相等规范。当在严格相等为false的情况下,就会触发@Watch的回调。以下示例展示组件更新和@Watch的处理步骤。count在CountModifier中由@State装饰,在TotalView中由@Prop装饰。@Component// @Watch 回调build() {@Entry@Component。

2024-03-14 15:46:24 1367

原创 鸿蒙:Toast

【代码】鸿蒙:Toast。

2024-03-14 14:38:41 383

原创 鸿蒙:文本滑动选择器弹窗

根据指定的选择范围创建文本选择器,展示在弹窗上。该组件从API Version 8开始支持。

2024-03-14 10:19:54 404

原创 鸿蒙:时间滑动选择器弹窗

以24小时的时间区间创建时间滑动选择器,展示在弹窗上。该组件从API Version 8开始支持。

2024-03-14 10:17:42 393

原创 鸿蒙:日期滑动选择器弹窗

根据指定的日期范围创建日期滑动选择器,展示在弹窗上。该组件从API Version 8开始支持。

2024-03-14 10:14:13 408

原创 鸿蒙:自定义弹窗

通过CustomDialogController类显示自定义弹窗。使用弹窗组件时,可优先考虑自定义弹窗,便于自定义弹窗的样式与内容。从API Version 7开始支持。

2024-03-14 10:12:23 1024

原创 鸿蒙:列表选择弹窗

从API Version 8开始支持。

2024-03-14 10:10:04 305

原创 鸿蒙:警告弹窗

显示警告弹窗组件,可设置文本内容与响应回调。说明:从API Version 7开始支持。后续版本如有新增内容,则采用上角标单独标记该内容的起始版本。

2024-03-13 17:41:45 1209 1

原创 鸿蒙退出系统应用

【代码】鸿蒙退出系统应用。

2024-03-13 16:58:20 296

原创 鸿蒙:配置事件

(2)使用匿名函数表达式配置组件的事件方法,要求使用bind,以确保函数体中的this指向当前组件。事件方法以“.”链式调用的方式配置系统组件支持的事件,建议每个事件方法单独写一行。(4)使用声明的箭头函数,可以直接调用,不需要bind this。(3)使用组件的成员函数配置组件的事件方法。(1)使用箭头函数配置组件的事件方法。

2024-01-31 15:31:09 579

原创 鸿蒙:@Provide装饰器和@Consume装饰器:与后代组件双向同步

Provide装饰的状态变量自动对其所有后代组件可用,即该变量被“provide”给他的后代组件。由此可见,@Provide的方便之处在于,开发者不需要多次在组件之间传递变量。后代通过使用@Consume去获取@Provide提供的变量,建立在@Provide和@Consume之间的双向数据同步,与@State/@Link不同的是,前者可以在多层级的父子组件之间传递。@Provide和@Consume可以通过相同的变量名或者相同的变量别名绑定,变量类型必须相同。// 通过相同的变量名绑定。

2024-01-30 14:29:01 928

原创 鸿蒙:@Link装饰器-父子双向同步

允许父组件中@State、@Link、@Prop、@Provide、@Consume、@ObjectLink、@StorageLink、@StorageProp、@LocalStorageLink和@LocalStorageProp装饰变量初始化子组件@Link。b.父组件的@State状态变量包装类通过构造函数传给子组件,子组件的@Link包装类拿到父组件的@State的状态变量后,将当前@Link包装类this指针注册给父组件的@State变量。以此实现子组件@Link同步回父组件@State。

2024-01-26 15:59:49 1226

原创 鸿蒙:@Prop装饰器-父子单向同步

没有的话,则必选,支持父组件中的常规变量、@State、@Link、@Prop、@Provide、@Consume、@ObjectLink、@StorageLink、@StorageProp、@LocalStorageLink和@LocalStorageProp去初始化子组件中的@Prop变量。当且仅当@Prop有本地初始化时,从父组件向子组件传递@Prop的数据源才是可选的。单向同步:对父组件状态变量值的修改,将同步给子组件@Prop装饰的变量,子组件@Prop变量的修改不会同步到父组件的状态变量上。

2024-01-26 11:57:57 1235

原创 鸿蒙:@State装饰器

不支持Length、ResourceStr、ResourceColor类型,Length、ResourceStr、ResourceColor为简单类型和复杂类型的联合类型。在状态变量相关装饰器中,@State是最基础的,使变量拥有状态属性的装饰器,它也是大部分状态变量的数据源。@State装饰的变量,与声明式范式中的其他被装饰变量一样,是私有的,只能从组件内部访问,在声明时必须指定其类型和本地初始化。@State装饰的变量,或称为状态变量,一旦变量拥有了状态属性,就和自定义组件的渲染绑定起来。

2024-01-25 17:27:27 1389 1

原创 鸿蒙自定义组件内自定义构建函数

自定义构建函数的参数传递有和。

2024-01-25 14:39:10 776

原创 TypeScript基础语法

1、在TypeScript中,空字符串、数字0、null、undefined都被认为false,其他值则为true。

2023-12-01 13:18:57 76

原创 Android SmartTable根据int状态格式化文字及颜色

【代码】Android SmartTable根据int状态格式化文字及颜色。

2023-11-17 18:01:53 572

原创 关于Android Studio 同步Gradle失败的解决方案

下载gradle压缩包。把目录中gradle-7.0.2-bin\一堆字符\ 下 的.lck 和.part文件删除后。再回到Android Studio中同步即可解决。(1)打开Android Studio的Settings找到Gradle的目录。(2)打开本地文件目录,找到对应的gradle版本,可以通过。

2023-11-11 14:23:39 1743

原创 Android11及以上读写权限

1.Activity中代码。

2023-10-27 15:24:30 221

原创 Android:Installed Build Tools revision 33.0.2 is corrupted.

使用33.0.2及以上版本的build-tools编译Android应用时。有些人会按照提示去SDK Manager中重新安装build tools,然后发现这样做是无用的编译时会收到:Build-tool 33.0.2 is missing DX at D:\Sdk\build-tools\33.0.2\dx.bat。

2023-10-27 11:40:03 866

原创 省去findViewById()方法,kotlin-android-extensions插件

kotlin-android-extensions 这个插件会根据布局文件中定义的控件的id自动生成一个具有相同名称的变量,而不用再调用findViewById()方法了。

2023-10-20 16:03:25 267

原创 Android Studio报错:The binary version of its metadata is 1.7.1, expected version is 1.4.2.

解决:kotlin_version版本升级为1.7.10。app中build.gradle中。

2023-09-26 14:31:46 1307

原创 Android 13 安装应用报错:The application could not be installed: INSTALL_PARSE_FAILED_MANIFEST_MALFORMED

Android12及以下能运行的程序,现在在Android13系统上面运行,结果安装的时候提示:The application could not be installed: INSTALL_PARSE_FAILED_MANIFEST_MALFORMED。

2023-09-22 17:00:55 2070 2

原创 Android : 读取assets目录下的json文件

【代码】Android : 读取assets目录下的json文件。

2023-09-18 11:47:54 474

原创 Unity:通过代码激活和关闭以及删除组件

2023-09-11 17:20:16 443

原创 Unity:通过代码添加和查找组件

2023-09-11 16:38:51 57

原创 Unity中的场景加载

3、保留物体到下个场景中。

2023-09-08 10:52:03 444

原创 AS项目版本号的统一管理

2.项目根目录创建version.gradle文件。1.打开Project找到两个gradel文件。4.App中build.gradle。

2023-08-26 20:27:32 256

原创 Unity入门

正交视图 Orthographic,又称等距视图 Isometric (物体的显示与距离无关)摄像机的广角Field,默认为60°,广角越大,透视畸变越厉害。选中一个物体,按F键,置于视野中心/双击物体,此时旋转视图,似是绕着物体旋转。游戏中的方向感:一般来说,Y轴代表上下,X/Z代表东南西北。注:出生点不是在(0,0,0),而是在当前视图中心。(3)按住CTRL键时,角度增量为15度。(2)wireframe 线框模式,仅显示网格。(1)shaded着色模式,显示表面材质。Right右视图(从右往左)

2023-07-10 17:01:34 424

原创 Unity中限制轴向移动范围Mathf.Clamp

限制 value的值在min,max之间,如果value大于max,则返回max,如果value小于min,则返回min,否者返回value;在游戏中,为了限制玩家的某一轴向的移动不超过一定的范围,可以用Mathf.Clamp来解决。在 Mathf.Clamp 中传入三个参数:value,min,max。这里限制了刚体的Z轴方向的移动,刚体在-20.0到28.0范围内移动。

2023-06-15 10:59:50 328

原创 Android Edittext设置负数以及小数

4,设置Edittext可输入正负带小数点的数字,需要给EditText这样设置。3,设置Edittext可输入带小数点的数字,需要给EditText这样设置。1,设置Edittext只可以输入数字,只需要给EditText这样设置。2,设置Edittext可以输入正负数字,需要给EditText这样设置。

2023-04-21 17:46:11 2682 1

原创 java 字符串转字节数据及字节数组转字符串

/字节数组转字符串。

2023-03-30 12:05:47 206 1

android-studio-2021.3.1.15-windows 代号“海豚”(Dolphin)

android-studio-2021.3.1.15-windows 代号“海豚”(Dolphin)

2022-08-30

tablayout.rar

tablayout.rar

2021-05-29

android九宫格选择照片

https://blog.csdn.net/baidu_24743861/article/details/83898847

2018-11-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