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azhengye的专栏

几行代码谱春秋,客居异乡何须愁

  • 博客(5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四天时间改了一行代码

一行代码的改动,我花了四天时间

2016-09-08 22:45:58 2010 2

原创 FlingAnimation/SpringAnimation实现弹球动画

package com.azhengye.elasticballimport android.animation.ObjectAnimatorimport android.animation.ValueAnimatorimport android.app.Activityimport android.os.Bundleimport android.support.animation.*...

2019-08-19 18:49:08 901 2

原创 python 按目录结构上传文件

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甚麽,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马可福音11:24我们项目里某些图片资源文件地址是配置在firebase上的,这种做法降低了server开发难度,正常来讲图片资源地址应该是由server返回的,但为了便于后期更改,server就需要开发相关的管理后台,提供接口更改图片资源地址。而配置在Firebase就免去了管理后台的开发。最近我们项目上需要...

2019-07-09 11:33:15 588

原创 Android App 优化小点

针对loops的电量消耗以BIGO作为竞品对比分析。尝试通过对比初步定位出明显的不足之处,为后续优化提供方向。top查看资源消耗情况测试手机:Samsung Galaxy S7 观测方法:清空后台应用,然后启动BIGO和Loops,每隔1分钟左右互换至前台。通过top观察资源消耗情况。具体命令为:adb shell top -m 5 -d 10该命令每隔10s输出一次cpu资源占

2019-06-20 18:49:31 498

原创 dex-oat的小知识

Dalvik-ART-OATART兼容Dalvik.也就是说ART 能运行”dex”(Dalvik执行文件).因此对Androidapp的开发者来说,他们没有什么区别.两者最大的区别是:ART把JIT(Just-in-Time)变成了AOT(Ahead-of-Time).JIT需要在每次运行app时都需要执行一遍,而AOT 只需要执行一次,而后续再运行此app是不需要再执行,其明显提高了性能.

2019-06-05 22:32:49 969

原创 Android APK瘦身实践

Android APK瘦身实践瘦身目标当前应用的大小为36523365KB,也就是35M左右。计划缩小到25M左右。依据官方文档进行瘦身参考文章: 压缩代码和资源启用代码压缩 build.gradle文件中添加如下类似片段:android { buildTypes { release { minifyEna

2019-06-05 22:20:35 314

原创 Firebase的一些小坑

当你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时候,就是你开始得到的时候。文章目录1号坑----Firebase字段重命名2号坑----Firebase配置Map类型的数据结构当前我们公司开发的应用用到了google的firebase。在使用中发现了一些坑,在此做一个记录1号坑----Firebase字段重命名日常开发server返回的字段名可能会修改,比如server_res字段改成serverRes。...

2019-06-04 17:50:35 1352

原创 直播间页面优化

文章目录优化前帧动画资源过大加载了不必要的webview按需加载语音业务模块优化后效果You have to believe in yourself. That’s the secret of success. —卓别林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自己转作直播类应用已经一年多。接触了一些应用开发的框架技巧,不记录,久了就容易忘记,现在重新开始更新博客。最近发现我们直播应用在进入直播间时,能感受到...

2019-05-23 19:49:47 953

原创 Android RTL布局适配

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 —曹植《赠白马王彪》RTL布局是什么如上图所示,RTL(Right To Left)即视图的表现形式是从右开始向左结束。我们日常更习惯于LTR(Left To Right)视图,但在中东的阿拉伯语系里他们视觉习惯跟我们正好相反,他们更习惯从右向左的视觉形式。 最近公司开发的产品正好需要做RTL适配,本文总结分享在适配RTL过程中的技术要点。RT...

2018-03-16 18:55:21 7425 4

原创 Android修改分区格式为F2FS

本文介绍如何将Android系统的/data分区改变成F2FS格式。修改的原因是F2FS分区格式拥有更加的I/O性能。

2017-12-11 18:28:11 18208 3

原创 线程池之工作原理

介绍线程池的工作原理

2017-11-22 21:20:28 786 1

原创 Android 64位变32位

本篇博文介绍将Android改为32系统的方法。

2017-11-14 19:25:13 17364 2

原创 AndroidN SystemUI新增小图标

之前分析了SystemUI的主体视图,本篇来点干货,先分析快捷小图标的呈现过程,然后会我们自己新增一个快捷小图标。

2017-11-06 21:28:14 2127 1

原创 SystemUI 拖拽事件分析

本篇分析下SystemUI 拖拽事件处理的过程。

2017-10-27 23:11:30 1273

原创 Python装饰器

python 装饰器的运用

2017-10-24 18:50:34 284

原创 Android开机动画被block的小问题

power by android 界面较长时间才进入开机动画。

2017-09-22 18:16:07 764

原创 栈的应用----判断括号是否匹配

判断匹配括号算法

2017-09-14 18:41:28 1255

原创 检验易位构词算法

易位构词算法

2017-08-29 21:22:19 2132

原创 Java多线程之生产者消费者

本篇介绍java语言实现生产者消费者的方式

2017-08-28 00:16:15 642

原创 Android 内存查看常用命令

内存的使用情况对系统的性能影响很大,OOM问题、内存泄露、程序卡顿等诸多问题,都跟不合理的内存使用相关,并且这类问题一般都比较隐晦,要解决该类问题,熟悉内存查看的方法很有必要。 本篇博文介绍Android平台上常用的内存观测方法。

2017-08-24 21:33:26 6051 1

原创 SharedPreferences commit跟apply的区别

本篇介绍SharedPreferences的commit跟apply方法的区别。

2017-08-17 00:51:36 752

原创 Android 功耗分析之wakelock

ssWakeLock是什么WakeLock是Android框架层提供的一套机制,应用使用该机制可以达到控制Android设备状态的目的。这里的设备状态主要指屏幕的打开关闭,cpu的保持运行。简单的理解WakeLock是让系统保持”清醒”的一种手段.WakeLock作用当手机灭屏状态下保持一段时间后,系统会进入休眠,一些后台运行的任务就可能得不到正常执行,比如网络下载中断,后台播放音乐暂停等。Wak

2017-07-30 22:41:35 3075

原创 Android Battery视图界面分析

本篇分析Settings模块中Battery界面的视图构成,涉及到path的运用

2017-07-25 17:11:48 955

原创 IPC通信方式之LocalSocket

LocalSocket作为一种IPC手段,在Android系统中也有使用,本文通过示例加深对LocalSocket的理解跟运用。

2017-07-05 15:58:33 11507 2

原创 dex2oat对应用启动性能的影响

本文通过systrace定位到dex2oat对应用启动性能的影响,通过本文能了解到该如何分析应用启动慢问题,同时也量化出了dex2oat对启动问题的性能影响。

2017-06-10 18:54:28 13128 1

原创 Android 开机底层优化

总结本篇博文作为Android 开机优化的续篇,之前的博文在排查底层耗时比较粗糙。本篇作为补充,提供剖析底层耗时的方法

2017-06-03 19:10:33 4510

原创 Android battery historian功耗分析之环境搭建

本文介绍battery historian的环境搭建

2017-05-11 23:49:51 1887

原创 Android 开机优化

本文阐述开机优化的解决过程

2017-05-04 23:59:48 11506 2

原创 Android 平台侧性能优化之应用启动[问题已解决]

Android 平台侧对应用冷启动热启动的性能分析与优化

2017-03-27 22:44:29 1969 2

原创 Android 性能优化之应用启动

Android 平台测优化应用启动时间分析

2017-03-27 22:39:28 3105 2

原创 Java内存分配---堆与栈

Stack和Heap区别堆和栈的概念接触已久,也很容易让人似懂非懂。本文阐述它们的区别和作用。配合一个小例子,加深对其理解。

2016-11-30 00:09:30 2652

原创 犀利的异或求解

题目:一个数组里只有一个数落单,其余数成对出现,找出落单的这个数。

2016-11-23 23:51:36 782

翻译 Java 内存管理

弄清JVM(Java Virtual Machine)的内存管理模型对了解Java GC工作原理是很有必要的。本文介绍Java内存管理的处理方式,包括JVM内存分配各个区域的含义,以及如何监测协调GC工作。

2016-11-21 01:52:14 1415

原创 Linux环境下开发Android小技巧

Vim 小技巧快速替换应用快速更改系统Settings数据库的值开放SEAndroidVim

2016-11-14 18:29:18 1972

原创 SystemUI 拖拽事件分析

本篇分析下SystemUI 拖拽事件处理的过程

2016-11-02 10:58:24 783

原创 python脚本抽取patch

总结方案开发时,同一个平台的代码针对不同的客户,可能有不同的需求改动。当新项目来时,可能一些需求是以往项目做过的,简单粗暴的办法是由开发人员重复的将之前的需求改动porting到新项目上来。而这种做法基本就是纯体力活,本篇文档介绍如何利用Python脚本,根据特殊标签从项目代码里抽取出bug对应的patch,减轻抽取patch的工作量。

2016-10-31 20:15:14 2533

原创 Android Permission介绍

Android 运行时权限介绍

2016-10-31 11:16:55 12840 1

原创 AndroidN SurfaceView新特性

之前的博文SurfaceView 基础用法对SurfaceView做了基础的介绍,但没有对其不足的地方进行说明,本篇讲SurfaceView的不足之处,已及AndroidN上SurfaceView的新特性。

2016-08-26 08:15:37 2561

原创 插入排序

python实现插入排序

2016-08-18 08:32:06 665

原创 Python冒泡排序

运行效果前言python作为一种脚本语言,在平时演算一些小算法时,非常的便捷,尤其在Linux/Mac环境下,系统已经预置了python环境,打开终端就能编写。 工作后,对算法重视的不够,在做一些应用时,尤其在数据处理方面,代码执行效率很低,一个好的程序,其数据处理逻辑一定会靠扎实的算法基础做支撑。

2016-08-16 22:54:29 1801

SystemUI新增图标demo

SystemUI新增图标demo,模拟源码添加一个BatterySaver图标

2017-11-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