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5、Spring Cloud Eureka常用参数

一、Eureka Client常用参数下面整理了org.springframework.cloud.netflix.eureka.EurekaClientConfigBean中定义的常用配置参数以及对应的说明和默认值,这些参数均以 eureka.client 为前缀参数名说明默认参数enable启用Eureka客户端trueregistryFetchIntervalSeconds从Eureka服务...

2018-03-02 20:08:06 593

原创 4、Spring Cloud Eureka详解

一、基础架构在上一节当中,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服务注册与发现示例,构建了Eureka服务治理体系中的三个核心角色:服务注册中心、服务提供者、服务消费者。通过以上章节,相信我们已经对Eureka的服务治理有了一些初步的认识。至此,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构建服务注册中心(包括单节点和高可用部署),也知道了如何构建Eureka的服务提供者和消费者。但是,在实际开发中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在此,我们将更深次的学习E...

2018-03-02 20:05:02 13064

原创 3、Spring Cloud 服务消费者-初探Ribbon

一、服务发现与消费通过上面的内容与实践,我们已经搭建起微服务架构中的核心组件——服务注册中心(包括单点模式和高可用模式)。并且成功的将服务注册到了注册中心上,现在我们已经有了服务注册中心和服务提供者,下面我们会构建一个服务消费者,他主要有两个功能:发现服务,消费服务。其中,服务发现的任务是由Eureka的客户端完成的,服务消费的任务是由Ribbon完成。Ribbon是一个基于HTTP和TCP的客户...

2018-03-02 20:00:20 273

原创 2、Spring Cloud高可用的注册中心

一、为什么要使用高可用的注册中心到目前为之,我们一直使用的是单点的注册中心,这在生产环境中并不合适,如果注册中心发生故障,那么所有的服务都无法使用(当然Eureka也有缓存的服务列表,但是其中一个服务提供者Down掉了,那么服务消费者无法得知)!二、修改eureka-server配置文件如果看不懂该配置,请查看Spring Boot 多环境配置,学习一下Spring Boot的多环境配置!打包,启...

2018-03-02 19:49:02 348

原创 1、SpringCloud Eureka 服务治理

注意:我的笔记很多来源于翟永超老师写的《Spring Cloud 微服务实战》,一些资料来源于百度!如果本笔记有错误,请私信给我谢谢!一、Spring Cloud Eureka简介Spring Cloud Eureka 是 Spring Cloud Netflix 微服务套件的一部分,基于 Netflix Eureka 做了二次封装,主要负责完成微服务架构中的服务治理功能,服务治理可以说是微服务架...

2018-03-02 19:40:58 441

原创 关于JAVA中的Class.cast方法

今日看到了一片文章就是说的Class.cast()方法,我感觉这篇文章有问题,所以写了一片文章来说明一下cast方法。我们来看一下JDK中这个方法的源码!   @SuppressWarnings("unchecked")    public T cast(Object obj) {        if (obj != null && !isInstance(obj))   

2018-01-30 15:21:21 27362 5

zookeeper入门到精通架构高级课程

ZooKeeper是一个分布式的,开放源码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协调服务,是Google的Chubby一个开源的实现,是Hadoop和Hbase的重要组件。它是一个为分布式应用提供一致性服务的软件,提供的功能包括:配置维护、域名服务、分布式同步、组服务等。 ZooKeeper的目标就是封装好复杂易出错的关键服务,将简单易用的接口和性能高效、功能稳定的系统提供给用户。

2018-10-12

Dubbo入门到精通架构高级课程

Dubbo是阿里巴巴公司开源的一个高性能优秀的服务框架,使得应用可通过高性能的 RPC 实现服务的输出和输入功能,可以和Spring框架无缝集成。

2018-10-12

redis入门到精通、集群与应用

redis是一个key-value存储系统。和Memcached类似,它支持存储的value类型相对更多,包括string(字符串)、list(链表)、set(集合)、zset(sorted set --有序集合)和hash(哈希类型)。这些数据类型都支持push/pop、add/remove及取交集并集和差集及更丰富的操作,而且这些操作都是原子性的。在此基础上,redis支持各种不同方式的排序。与memcached一样,为了保证效率,数据都是缓存在内存中。区别的是redis会周期性的把更新的数据写入磁盘或者把修改操作写入追加的记录文件,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了master-slave(主从)同步。

2018-10-12

Java多线程与并发库高级应用

Java多线程并发技术与并发工具包实战,链接失效请联系我!!!!

2018-10-12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jvm性能调优+内存模型+虚拟机原理)

Java虚拟机对于 Java程序员的重要性自然不需要我多说!

2018-10-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