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 如何优化DISTINCT问题描述

然后再运行DISTINCT查询,这样数据库就可以更快地找到并消除重复的product_id值。

2024-03-21 10:27:40 266

原创 mysql char 与 varchar 的区别

字段存储固定长度的字符串,如果数据不足指定的长度,MySQL会在其后添加空格以达到指定的长度。

2024-03-21 09:16:43 299 1

原创 mysql 锁的知识点简述

mysql 全局锁主要是针对整个数据库的锁,最常用的全局锁是读锁与写锁。

2024-03-20 10:00:26 432

原创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统计代码耗时,StopWatch 更优雅!

sw.stop();

2024-03-18 14:19:48 316

原创 redis概述和安装

redis-benchmark:性能测试工具,可以在自己本子允许,看看自己本子性能如何redis-check-aof:修复有问题的AOF文件,rdb和aof后面讲redis-check-dump:修复有问题的dump.rdb文件redis-sentinel:redis集群使用redis-server:redis服务器启动命令redis-clit:客户端,操作入口。

2024-03-11 08:55:01 451

原创 简述 final 关键字 有哪些用法?

1 , 被final修饰的类不可以被继承2 , 被final修饰的方法不可以被重写3 , 被final修饰的变量不可以被改变.如果修饰引用,那么表示引用不可变,引用指向的内容可变.4 ,被final修饰的方法,JVM会尝试将其内联,以提高运行效率5 ,被final修饰的常量,在编译阶段会存入常量池中.除此之外,编译器对final域要遵守的两个重排序规则更好:在构造函数内对一个final域的写入,与随后把这个被构造对象的引用赋值给一个引用变量,这两个操作之间不能重排序 初次读一个包含final

2024-03-08 14:27:39 344

原创 简述Hashcode的作用

java的集合有两类,一类是List,还有一类是Set。前者有序可重复,后者无序不重复。当我们在set中插入的时候怎么判断是否已经存在该元素呢,可以通过equals方法。但是如果元素太多,用这样的方法就会比较慢。于是有人发明了哈希算法来提高集合中查找元素的效率。 这种方式将集合分成若干个存储区域,每个对象可以计算出一个哈希码,可以将哈希码分组,每组分别对应某个存储区域,根据一个对象的哈希码就可以确定该对象应该存储的那个区域。hashCode方法可以这样理解:它返回的就是根据对象的内存地址换算出

2024-03-08 14:20:00 355

原创 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区别精简概述

Array获取数据的时间复杂度是O(1),但是要删除数据却是开销很大,因为这需要重排数组中的所有 数据, (因为 删除数据以后,需要把后面所有的数据前移)

2024-03-08 11:40:26 591

原创 Java自动装箱与拆箱--Integer比较大小的坑

【代码】Java自动装箱与拆箱--Integer比较大小的坑。

2024-03-08 09:45:31 407

原创 SQL查找是否“存在“,别再count了

是不是感觉OK,没有什么问题优化方案推荐写法如下:总结

2024-03-08 09:06:23 356

原创 instanceof 关键字的作用

【代码】instanceof 关键字的作用。

2024-03-08 08:46:52 338

原创 Redis与 Memcache区别

Redis与 Memcache区别1 , Redis 和 Memcache 都是将数据存放在内存中,都是内存数据库。不过 Memcache 还可用于缓存其他东西,例如图片、视频等等。2 , Memcache 仅支持key-value结构的数据类型,Redis不仅仅支持简单的key-value类型的数据,同时还提供list,set,hash等数据结构的存储。3 , 虚拟内存– Redis 当物理内存用完时,可以将一些很久没用到的value 交换到磁盘4 , 分布式–设定

2024-03-07 10:47:45 604

原创 redis5种数据类型应用场景

push。

2024-03-06 14:12:08 510

原创 List去除重复数据的五种方式

LinkedHashSet 是在一个 ArrayList 删除重复数据的最佳方法。LinkedHashSet 在内部完成两件事:删除重复数据保持添加到其中的数据的顺序Java 示例使用 LinkedHashSet 删除 arraylist 中的重复项。在给定的示例中,numbersList 是包含整数的arraylist,其中一些是重复的数字。

2024-02-26 16:22:12 630

原创 List去重有几种方式

目录。

2024-02-26 16:16:17 505

原创 redis 集群配置

redis集群是对redis的水平扩容,即启动N个redis节点,将整个数据分布存储在这个N个节点中,每个节 点存储总数据的1/N。如下图:由3台master和3台slave组成的redis集群,每台master承接客户端三分之一请求和写入的数据,当master挂掉后,slave会自动替代master,做到高可用。如下图,咱们再来看看集群合并的过程中输出的一些信息Redis集群内部划分了16384个slots(插槽),合并的时候,会将每个slots映射到一个master上面,比。

2023-11-01 11:22:57 293

原创 redis 配置主从复制,哨兵模式案例

反客为主的自动版,能够自动监控master是否发生故障,如果故障了会根据投票数从slave中挑选一个作为master,其他的slave会自动转向同步新的master,实现故障自动转义。

2023-10-25 14:49:14 651

原创 redis持久化之AOF(Append Only File)

1. AOF文件是一个只进行追加的日志文件2. edis可以在AOF文件体积变得过大时,自动地在后台对AOF文件进行重写3. AOF文件有序地保存了对数据库执行的所有写入操作,这些写入操作以redis协议的格式保存,因此AOF文件的内容非常容易被人读懂,对文件进行分析也很轻松。4. 对于相同的数据集来说,AOF文件的体积通常要大于RDB文件的体积5. 根据所使用的fsync策略,AOF的速度可能会慢于RDB官方推荐2个都启用。如果对数据不敏感,可以单独用RDB。

2023-10-24 15:32:17 213

原创 redis持久化之RDB(Redis DataBase)

Redis是一个基于内存的数据库,它的数据是存放在内存中,内存有个问题就是关闭服务或者断电会丢 失。Redis的数据也支持写到硬盘中,这个过程就叫做持久化。

2023-10-24 15:13:52 306

原创 redis 主从复制

在/opt/master-slave目录创建 redis-6380.conf 文件,内容如下,和上面master的类似,多了后面2行。下面我们来配置1主2从的效果,现实中是需要3台机器的,为了方便,我们就在一台机器上来演示,通过不同的端口来区分机器,3台机器的配置。若启动有误,大家好好检查下配置,也可以看日志,3台机器启动会在 /opt/master-slave 目录产生日 志,如下。执行下面命令创建 /opt/master-slave 目录,本次所有操作,通过下面2个命令查询从机slave1的信息。

2023-10-24 13:38:23 145

原创 linux 安装操作 redis

性能测试工具,可以在自己本子允许,看看自己本子性能如何:修复有问题的AOF文件,rdb和aof后面讲:修复有问题的dump.rdb文件:redis集群使用:redis服务器启动命令redis-clit:客户端,操作入口。

2023-10-18 10:58:20 285

原创 linux 清除卸载jenkins

查看jenkins服务是否在运行,如果在运行,停掉。

2023-09-27 10:24:03 1388

原创 Linux环境下安装jdk1.8并配置环境变量

命令打开profile文件。然后直接按键盘上的 i 键进入编辑模式,在文件末尾添加上红框中的代码。检查是否安装成功:输入如果显示如下画面,就表示OK啦!

2023-09-26 10:33:08 171

原创 Linux 安装 git

下载git: wget https://Github.com/Git/Git/archive/v2.9.5.tar.gz。

2023-09-21 15:46:04 518

原创 Linux 安装 Maven

首先需要切换到自己需要安装的目录把配置都放到了:/root路径下。

2023-09-21 11:35:09 634

原创 Arrays.asList() 有坑

Arrays.asList()方法是将数组转换为List的方法,它返回一个List对象,但这个List对象并不是java.util.ArrayList对象,而是Arrays内部的ArrayList对象。Arrays.ArrayList类继承自AbstractList,实现了List接口。它重写了add()、remove()等修改List结构的方法,并将它们直接抛出UnsupportedOperationException异常,从而禁止了对List结构的修改。

2023-07-21 15:21:53 199

原创 Spring中@NotEmpty、@NotBlank、@NotNull 的区别和使用

进行校验的时候,当校验不通过的时候,程序会抛出400异常,阻止方法中的代码执行,这时需要再写一个全局校验异常捕获处理类,然后返回校验提示。4:总体来说,@Validated 使用起来要比 @Valid 方便一些,它可以帮我们节省一定的代码,并且使得方法看上去更加的简洁。1:@Valid 和 @Validated 两者都可以对数据进行校验,待校验字段上打的规则注解(@NotNull,注:被其标注的字段可以使用 @size、@Max、@Min 对字段数值进行大小的控制。@Validated 包的位置。

2023-07-03 14:15:36 639

原创 list 去重多种方式比较

准备数据 : 造出一个 List 模拟数据,一共2W条,里面有一半数据1W条是重复的。这里是采取使用 set 的 add 方法做去重。

2023-06-13 14:49:44 81

原创 Java API规范(JSR303)校验

【代码】Java API规范(JSR303)校验。

2023-05-12 13:26:01 85

原创 int(1) 和 int(10)区别

有个表的要加个user_id字段,user_id字段可能很大,int(1)怕是不够用吧,接下来是一通解释。我们知道在mysql中 int占4个字节,那么对于无符号的int,最大值是2^32-1 =4294967295,将近40亿,难道用了int(1),就不能达到这个最大值吗?id字段为无符号的int(1),我来插入一个最大值看看。可以看到成功了,说明int后面的数字,不影响int本身支持的大小,int(1)、int(2)…int(10)没什么区别。

2023-04-12 11:46:32 2420 3

翻译 【SpringBoot】注解或全局配置Long转String,解决前端接收时精度丢失的问题

注解或全局配置Long转String

2022-10-31 10:29:29 4644

原创 登录-生成验证码工具

登录-生成验证码工具

2022-10-13 15:11:14 126

原创 Java中 String.format 与 %s占位符使用

【代码】Java中 String.format 与 %s占位符使用。

2022-10-13 14:38:08 836

原创 for与foreach区别,以及元素删除

for

2022-09-22 11:03:34 280

原创 Windows 端口被占用解决方案

端口占用问题

2022-08-15 17:21:12 88

原创 springboot 配置文件优先级

配置文件

2022-08-09 13:40:12 971

原创 Objects.equals

Objects.equals有坑

2022-08-09 11:49:54 9487 2

原创 java 8 stream

java 8 Stream

2022-07-27 16:57:02 156

翻译 java面试基础

1、 Java语言有哪些特点1、简单易学、有丰富的类库2、面向对象(Java最重要的特性,让程序耦合度更低,内聚性更高)3、与平台无关性(JVM是Java跨平台使用的根本)4、可靠安全5、支持多线程2、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区别面向过程:是分析解决问题的步骤,然后用函数把这些步骤一步一步地实现,然后在使用的时候一一调用则可。性能较高,所以单片机、嵌入式开发等一般采用面向过程开发面向对象:是把构成问题的事务分解成各个对象,而建立对象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完成一个个步骤,而是为了描述某个

2022-04-14 16:38:30 1241

原创 javaBean 转换

一、前言二、性能测试对比三、12种转换案例get\setjson2JsonApache copyPropertiesSpring copyPropertiesBean MappingBean Mapping ASMBeanCopierOrikaDozerModelMapperJMapperMapStruct四、总结开始 :用于对象属性转换有12种,包括:普通的getset、json2Json、Apache属性拷贝、Spring属性拷贝、bean-mapping、be

2022-04-12 11:40:59 83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