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uogu P1080 国王游戏

恰逢H国国庆,国王邀请n位大臣来玩一个有奖游戏。首先,他让每个大臣在左、右手上面分别写下一个整数,国王自己也在左、右手上各写一个整数。然后,让这n位大臣排成一排,国王站在队伍的最前面。排好队后,所有的大臣都会获得国王奖赏的若干金币,每位大臣获得的金币数分别是:排在该大臣前面的所有人的左手上的数的乘积除以他自己右手上的数,然后向下取整得到的结果。

2019-10-05 11:30:21 214

原创 luogu P1090 合并果子

在一个果园里,多多已经将所有的果子打了下来,而且按果子的不同种类分成了不同的堆。多多决定把所有的果子合成一堆。

2019-10-05 11:25:24 182

原创 luogu P1092 虫食算

所谓虫食算,就是原先的算式中有一部分被虫子啃掉了,需要我们根据剩下的数字来判定被啃掉的字母。

2019-10-05 11:15:48 181

原创 luogu P1040 加分二叉树

设一个n个节点的二叉树tree的中序遍历为(1,2,3,…,n),其中数字1,2,3,…,n为节点编号。每个节点都有一个分数(均为正整数),记第i个节点的分数为di,tree及它的每个子树都有一个加分

2019-10-05 11:09:40 110

原创 luogu P1019 单词接龙

单词接龙是一个与我们经常玩的成语接龙相类似的游戏,现在我们已知一组单词,且给定一个开头的字母,要求出以这个字母开头的最长的“龙”(每个单词都最多在“龙”中出现两次),在两个单词相连时,其重合部分合为一部分,例如 beast和astonish,如果接成一条龙则变为beastonish,另外相邻的两部分不能存在包含关系,例如at 和 atide 间不能相连。

2019-10-05 11:05:12 96

原创 bailian.openjudge 4126:DNA

考虑一段DNA单链,上面有N个基因片段。这里的基因片段可重叠(例如AGCTC包含AGC和CTC),不可倒置(例如AGCTC不包含TCG)。要问这样的单链最短长度是多少。

2019-10-04 16:25:08 517

原创 bailian.openjudge 4123:马走日

马在中国象棋以日字形规则移动。请编写一段程序,给定n*m大小的棋盘,以及马的初始位置(x,y),要求不能重复经过棋盘上的同一个点,计算马可以有多少途径遍历棋盘上的所有点。

2019-10-04 16:15:02 150

原创 bailian.openjudge 1321:棋盘问题

在一个给定形状的棋盘(形状可能是不规则的)上面摆放棋子,棋子没有区别。要求摆放时任意的两个棋子不能放在棋盘中的同一行或者同一列,请编程求解对于给定形状和大小的棋盘,摆放k个棋子的所有可行的摆放方案C。

2019-10-04 16:12:39 213

原创 bailian.openjudge 4103:踩方格

有一个方格矩阵,矩阵边界在无穷远处。我们做如下假设: a. 每走一步时,只能从当前方格移动一格,走到某个相邻的方格上; b. 走过的格子立即塌陷无法再走第二次; c. 只能向北、东、西三个方向走; 请问:如果允许在方格矩阵上走n步,共有多少种不同的方案。2种走法只要有一步不一样,即被认为是不同的方案。

2019-10-04 16:08:48 105

原创 bailian.openjudge 1011:Sticks

George took sticks of the same length and cut them randomly until all parts became at most 50 units long. Now he wants to return sticks to the original state, but he forgot how many sticks he had originally and how long they were originally. Please help hi

2019-10-04 16:02:10 124

原创 bailian.openjudge 1190:生日蛋糕

7月17日是Mr.W的生日,ACM-THU为此要制作一个体积为Nπ的M层生日蛋糕,每层都是一个圆柱体。 设从下往上数第i(1 <= i <= M)层蛋糕是半径为Ri, 高度为Hi的圆柱。当i < M时,要求Ri > Ri+1且Hi > Hi+1。 由于要在蛋糕上抹奶油,为尽可能节约经费,我们希望蛋糕外表面(最下一层的下底面除外)的面积Q最小。 令Q = Sπ 请编程对给出的N和M,找出蛋糕的制作方案(适当的Ri和Hi的值),使S最小。 (除Q外,以上所有数据

2019-10-04 15:59:37 171

原创 bailian.openjudge 2815:城堡问题

请你编写一个程序,计算城堡一共有多少房间,最大的房间有多大。城堡被分割成m*n(m≤50,n≤50)个方块,每个方块可以有0~4面墙。

2019-10-04 15:07:22 128

原创 luogu P1126 机器人搬重物

机器人移动学会(RMI)现在正尝试用机器人搬运物品。机器人的形状是一个直径1.6的球。在试验阶段,机器人被用于在一个储藏室中搬运货物。储藏室是一个 N×M 的网格,有些格子为不可移动的障碍。机器人的中心总是在格点上,当然,机器人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物品搬运到指定的地方。机器人接受的指令有:向前移动1步(Creep);向前移动2步(Walk);向前移动3 步(Run);向左转(Left);向右转(Right)。每个指令所需要的时间为1 秒。请你计算一下机器人完成任务所需的最少时间。

2019-10-04 14:56:34 168

原创 luogu P1032 字串变换

已知有两个字串A,B及一组字串变换的规则(至多6个规则)

2019-10-03 16:15:20 127

原创 bailian.openjudge 4001:抓住那头牛

农夫知道一头牛的位置,想要抓住它。农夫和牛都位于数轴上,农夫起始位于点N(0<=N<=100000),牛位于点K(0<=K<=100000)。农夫有两种移动方式: 1、从X移动到X-1或X+1,每次移动花费一分钟 2、从X移动到2*X,每次移动花费一分钟假设牛没有意识到农夫的行动,站在原地不动。农夫最少要花多少时间才能抓住牛?

2019-10-03 14:40:17 109

原创 bailian.openjudge 4116:拯救行动

公主被恶人抓走,被关押在牢房的某个地方。牢房用N*M (N, M <= 200)的矩阵来表示。矩阵中的每项可以代表道路(@)、墙壁(#)、和守卫(x)。 英勇的骑士(r)决定孤身一人去拯救公主(a)。我们假设拯救成功的表示是“骑士到达了公主所在的位置”。由于在通往公主所在位置的道路中可能遇到守卫,骑士一旦遇到守卫,必须杀死守卫才能继续前进。 现假设骑士可以向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移动,每移动一个位置需要1个单位时间,杀死一个守卫需要花费额外的1个单位时间。同时假设骑士足够强壮,有能力杀死

2019-10-03 14:16:12 189

原创 luogu P2158 [SDOI2008]仪仗队

作为体育委员,C君负责这次运动会仪仗队的训练。仪仗队是由学生组成的N * N的方阵,为了保证队伍在行进中整齐划一,C君会跟在仪仗队的左后方,根据其视线所及的学生人数来判断队伍是否整齐(如下图)。 现在,C君希望你告诉他队伍整齐时能看到的学生人数。

2019-09-18 17:22:23 83

原创 luogu P1338 末日的传说

只要是参加jsoi活动的同学一定都听说过Hanoi塔的传说:三根柱子上的金片每天被移动一次,当所有的金片都被移完之后,世界末日也就随之降临了。

2019-09-18 17:18:50 100

原创 luogu P1372 又是毕业季I

为了把毕业晚会办得更好,老师想要挑出默契程度最大的k个人参与毕业晚会彩排。可是如何挑呢?老师列出全班同学的号数1,2,……,n,并且相信k个人的默契程度便是他们的最大公约数(这不是迷信哦~)。这可难为了他,请你帮帮忙吧!

2019-09-18 17:10:47 96

原创 luogu P1865 区间质数个数

区间质数个数

2019-09-18 17:08:07 152

原创 luogu P1604 B进制星球

话说有一天,小Z乘坐宇宙飞船,飞到一个美丽的星球。因为历史的原因,科技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并不很发达,星球上人们普遍采用B(2<=B<=36)进制计数。星球上的人们用美味的食物招待了小Z,作为回报,小Z希望送一个能够完成B进制加法的计算器给他们。 现在小Z希望你可以帮助他,编写实现B进制加法的程序。

2019-09-18 16:49:36 82

原创 luogu P1255 数楼梯

楼梯有N阶,上楼可以一步上一阶,也可以一步上二阶。

2019-09-18 16:47:35 253

原创 luogu P1303 A*B Problem

求两数的积。

2019-09-18 16:45:49 97

原创 luogu P1616 疯狂的采药

LiYuxiang是个天资聪颖的孩子,他的梦想是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医师。为此,他想拜附近最有威望的医师为师。医师为了判断他的资质,给他出了一个难题。医师把他带到一个到处都是草药的山洞里对他说:“孩子,这个山洞里有一些不同种类的草药,采每一种都需要一些时间,每一种也有它自身的价值。我会给你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你可以采到一些草药。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你应该可以让采到的草药的总价值最大。”

2019-09-18 16:42:09 109

原创 luogu P1049 装箱问题

有一个箱子容量为V(正整数,0≤V≤200000),同时有n个物品(0<n≤30,每个物品有一个体积(正整数)。要求n个物品中,任取若干个装入箱内,使箱子的剩余空间为最小。

2019-09-18 16:40:17 89

原创 luogu P1048 采药

辰辰是个天资聪颖的孩子,他的梦想是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医师。为此,他想拜附近最有威望的医师为师。医师为了判断他的资质,给他出了一个难题。医师把他带到一个到处都是草药的山洞里对他说:“孩子,这个山洞里有一些不同的草药,采每一株都需要一些时间,每一株也有它自身的价值。我会给你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你可以采到一些草药。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你应该可以让采到的草药的总价值最大。”

2019-09-18 16:38:03 152

原创 luogu P1060 开心的金明

金明今天很开心,家里购置的新房就要领钥匙了,新房里有一间他自己专用的很宽敞的房间。更让他高兴的是,妈妈昨天对他说:“你的房间需要购买哪些物品,怎么布置,你说了算,只要不超过N元钱就行”。今天一早金明就开始做预算,但是他想买的东西太多了,肯定会超过妈妈限定的N元。于是,他把每件物品规定了一个重要度,分为5等:用整数1−5表示,第5等最重要。他还从因特网上查到了每件物品的价格(都是整数元)。他希望在不超过N元(可以等于N元)的前提下,使每件物品的价格与重要度的乘积的总和最大。

2019-09-18 16:35:34 226

原创 luogu P1449 后缀表达式

所谓后缀表达式是指这样的一个表达式:式中不再引用括号,运算符号放在两个运算对象之后,所有计算按运算符号出现的顺序,严格地由左而右新进行(不用考虑运算符的优先级)。

2019-09-18 16:20:49 93

原创 luogu P1739 表达式括号匹配

假设一个表达式有英文字母(小写)、运算符(+,—,*,/)和左右小(圆)括号构成,以“@”作为表达式的结束符。请编写一个程序检查表达式中的左右圆括号是否匹配,若匹配,则返回“YES”;否则返回“NO”。表达式长度小于255,左圆括号少于20个。

2019-09-18 16:17:01 293

原创 luogu P1115 最大子段和

给出一段序列,选出其中连续且非空的一段使得这段和最大。

2019-09-18 16:14:39 115

原创 luogu P1216 [IOI1994][USACO1.5]数字三角形 Number Triangles

写一个程序来查找从最高点到底部任意处结束的路径,使路径经过数字的和最大。每一步可以走到左下方的点也可以到达右下方的点。

2019-09-18 15:54:58 145

原创 luogu P1135 奇怪的电梯

呵呵,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种很奇怪的电梯。大楼的每一层楼都可以停电梯,而且第i层楼(1≤i≤N)上有一个数字$K_i(0 \le K_i \le N)$。电梯只有四个按钮:开,关,上,下。上下的层数等于当前楼层上的那个数字。当然,如果不能满足要求,相应的按钮就会失灵。例如:3,3,1,2,5代表了$K_i(K_1=3,K_2=3,…)$,从1楼开始。在1楼,按“上”可以到4楼,按“下”是不起作用的,因为没有−2楼。那么,从A楼到B楼至少要按几次按钮呢?

2019-09-18 15:52:48 114

原创 luogu P1025 数的划分

将整数n分成kk,且每份不能为空,任意两个方案不相同(不考虑顺序)。

2019-09-18 15:47:11 90

原创 luogu P1192 台阶问题

有N级的台阶,你一开始在底部,每次可以向上迈最多K级台阶(最少1级),问到达第N级台阶有多少种不同方式。

2019-09-18 15:43:38 179

原创 luogu P1029 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问题

输入2个正整数x0,y0(2≤x0<100000,2≤y0<=1000000),求出满足下列条件的P,Q的个数

2019-09-18 14:03:15 177

原创 luogu P1147 连续自然数和

对一个给定的自然数M,求出所有的连续的自然数段,这些连续的自然数段中的全部数之和为M。

2019-09-18 14:00:36 142

原创 luogu P1017 进制转换

我们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表示一个十进制数: 将每个阿拉伯数字乘以一个以该数字所处位置的(值减111)为指数,以10为底数的幂之和的形式

2019-09-18 13:42:12 150

原创 luogu P1403 [AHOI2005]约数研究

科学家们在Samuel星球上的探险得到了丰富的能源储备,这使得空间站中大型计算机“Samuel II”的长时间运算成为了可能。由于在去年一年的辛苦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小联被允许用“Samuel II”进行数学研究。小联最近在研究和约数有关的问题,他统计每个正数N的约数的个数,并以f(N)来表示。例如12的约数有1、2、3、4、6、12。因此f(12)=6。

2019-09-18 13:29:56 90

原创 luogu P1045 麦森数

形如$2^{P}-1$的素数称为麦森数,这时P一定也是个素数。但反过来不一定,即如果PPP是个素数,$2^{P}-1$不一定也是素数。到1998年底,人们已找到了37个麦森数。最大的一个是P=3021377,它有909526位。麦森数有许多重要应用,它与完全数密切相关。

2019-09-18 12:14:56 285

原创 luogu P1088 火星人

人类终于登上了火星的土地并且见到了神秘的火星人。人类和火星人都无法理解对方的语言,但是我们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用数字交流的方法。这种交流方法是这样的,首先,火星人把一个非常大的数字告诉人类科学家,科学家破解这个数字的含义后,再把一个很小的数字加到这个大数上面,把结果告诉火星人,作为人类的回答。

2019-09-18 12:07:45 9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