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文件操作

fopen中,filename为打开的文件的文件名,mode为打开文件的方式,可选项为"r","w","a"。w代表write,以只写的形式打开,如果文件不存在就会新建文件;character为要输出的字符(ASCII值),stream为操作流,可输入文件指针,也可输入stdout,表示输出到标准输出流中,此时fputc与putchar作用相同。stream是操作的流,可写stdout,format为格式化字符串,. . . 为对应的参数列表,除了第一个流以外与scanf用法相同,fprintf与之类似。

2023-12-16 21:59:13 767 1

原创 C语言结构体详解

结构体是C语言中一种非常重要的自定义数据类型,它允许存储不同类型的数据项作为其成员。结构体中的成员可以是基本数据类型(如 int、float、char 等),也可以是其他结构体类型、指针类型等。如果我们需要描述一本书的属性,如书名、作者、出版社、价格、编号等属性,那么C语言自带的基本数据类型肯定是不够用了。为此,C语言提供了结构体,用于描述一个复杂的对象。...其中 tag 是结构体标签。member-list 是标准的变量定义,比如 int i;或者 float f;或者是其他有效的变量定义。

2023-12-03 23:58:58 814 1

原创 数据在内存中的存储

根据IEEE 754标准规定,一个32位的浮点数(C语言中为float)由1位的符号位,8位的指数位和23为的有效数字位组成,以10.625为例,用二进制表示为1010.101,在二进制下,小数点左移相当于除以2,则1010.101可表示为1.010101*2^3,符号位为0,表示是一个正数;在C语言中,一个char类型的无符号整数共有8位,最大可以表示2^8-1,也就是255,而有符号char类型,最高位用于存放符号,有效位只有7位,因此最大数只有2^7-1,即127,那么超过127会怎么样呢?

2023-11-28 12:27:44 859

原创 C语言内存函数

memcmp使用方法与strcmp类似,都是从ptr1和ptr2开始比较ASCII值,区别在于memcmp可使用num参数指定要比较的字节数。该函数返回复制到的内存地址(destination),source为被复制的内存地址,num为被复制的内存字节数,从destination以字节为单位向后计算。当使用该函数修改整形的值的时候,如果设置了num为4,则会给整形的每个字节都设置为value,而不是设置整形为value。ptr指向需要设置的内存地址,value为要设置的值,num代表要设置的内存字节数。

2023-11-27 23:50:39 338

原创 C语言指针:从入门到进阶

一.指针入门1.内存与指针在操作系统中,内存以一个字节为单位,被划分为一个个内存单元,每个内存单元都有一个对应的地址。在32位系统中,地址共有32位,可表示从0X00000000到0XFFFFFFFF的地址,总共可管理2^32个内存单元,合计4GB。而64位系统可管理2^34GB大小的内存。2.指针与指针变量在C语言中,地址又有一个别名叫指针,C语言可通过指针直接管理内存单元的数据。C语言提供了一种类型的变量用于存放地址,这种变量叫指针变量。在C语言中,指针变量是一个变量,其值为另一个变量的地址。

2023-11-27 21:19:26 826

原创 用C语言实现一个扫雷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就是实现游戏的机制,像排查后显示的数字,这个就要在数组中读取对应位置的周围8个方块的信息。然后再解决一些错误输入,像是坐标不合法,输入已经排查过的坐标之类的,接下来就是具体的实现了。这是一个经典的扫雷界面,可以看到一个雷区被划分为了9x9的方格,想要实现这个二维的方格,可以使用二位数组来存放雷的信息,而想要实现一个更简洁的界面,可以使用一个数组表示界面,一个数组专门存放雷。可以看到雷区已经可以正常显示了,但数字表示雷的方法还没实现,这里主要考虑边界问题,所以雷区向外扩展一圈留空。

2023-10-31 10:53:59 1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