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ufy小屋

喜欢玩游戏,更喜欢研究游戏,用自己的双手编写自己的游戏世界

  • 博客(118)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TML5各引擎显示效率比较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使用HTML5开发,HTML5的引擎也逐渐增多,开发者到底应该选择一款什么样的引擎呢?这一次我来对比一下几个我个人认为还不错的引擎的效率。本次参加对比的引擎:1. createJS,2. cocos2d-HTML5,3. enchant.js,4. lufylegend.js

2014-02-09 14:15:37 36309 44

原创 HTML5开源游戏引擎lufylegend1.8.0发布

lufylegend是一个HTML5开源引擎, 它实现了利用仿ActionScript3.0的语法进行HTML5的开发,包含了LSprite,LBitmapData,LBitmap,LLoader,LURLLoader,LTextField,LEvent等多个AS开发人员熟悉的类, 支持Google Chrome,Firefox,Opera,IE9,IOS,Android等多种热门环境。利用lufylegend可以轻松的使用面向对象编程,并且可以配合Box2dWeb制作物理游戏, 另外它还内置了LTween

2013-10-09 07:51:57 13276 64

原创 《游戏脚本的设计与开发》-目录&序

简单说,游戏脚本就是依据一定的格式编写的可执行文件,游戏可以通过脚本中自定义的语句来执行相应的逻辑。举个例子,舞蹈演员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其实音乐在这里就担当了脚本的角色,音乐里记录了每一个舞蹈动作,舞蹈演员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将这些音乐转换为优美的舞姿。游戏也一样,游戏脚本里记录了游戏的控制语句,游戏引擎将这些控制语句进行解析,转换为生动的游戏画面。

2013-05-06 09:01:03 70787 44

原创 我的新书《HTML5 Canvas游戏开发实战》

本书简介本书主要讲解使用HTML5 Canvas来开发和设计各类常见游戏的思路和技巧,在介绍HTML5 Canvas相关特性的同时,还通过游戏开发实例深入剖析了其内在原理,让读者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在本书中,除了介绍了HTML5 Canvas的基础API之外,还重点阐述了如何在JavaScript中运用面向对象的编程思想来进行游戏开发。本书在介绍每个游戏开发的过程时,都会包括游戏分析、开发

2013-04-17 12:18:42 30476 48

原创 三国记系列游戏,第二部《三国记-乱世群雄》发布

发布新游戏:三国记-乱世群雄一,关于引擎:本游戏是用鄙人新开发的flash脚本引擎Legend0.12制作而成,该引擎完全脱离光荣原版引擎,关于引擎Legend0.1版的下载和使用方法,请看这里http://blog.csdn.net/lufy_legend/article/details/6889424目前引擎的剧本编辑器仍在制作中,希望下次发布新游戏的时候,下次引擎更新时会提供给大家。二,关于

2012-04-04 10:01:20 20690 38

原创 三国记系列游戏,特殊版《三国记-经典战役版》发布

一,关于引擎:本游戏是用鄙人新开发的flash脚本引擎LegendForFlashProgramming0.11制作而成,该引擎完全脱离光荣原版引擎,关于引擎LegendForFlashProgramming0.1版的下载和使用方法,请看这里http://blog.csdn.net/lufy_legend/article/details/6889424为了简化游戏制作,目前引擎的剧本编辑器正在制作

2012-01-18 19:09:53 16115 20

翻译 [WebGL入门]三十二,四元数和minMatrixb.js

这次结合实际应用,来继续了解一下。将三维空间中的坐标变换为四元数,然后进行旋转处理。虽说,本次用来解说的demo,即使不使用四元数也能轻易的实现,但是使用了四元数之后,会更加的直观一些。对于四元数周边的处理,会使用到本网站的算法库minMatrixb.js,还有另一个与矩阵相关的处理就是它的姐妹库minMatrix.js。四元数相关的处理是相对比较难的,使用minMatrixb.js能让简化四元数的计算。

2017-08-29 09:15:00 4759 6

翻译 [WebGL入门]三十一,Quaternions(四元数)

D编程的世界中,数学的知识是非常重要的。最具代表的就是矩阵了,不知道矩阵的话,就没办法进行坐标变换了。而其他的,向量的知识,内积・外积这些也都是不可缺少的。的确是非常烦人。那么,这次的标题是四元数。不光是WebGL,在DirectX中也同样存在着四元数。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使用它之后又有那些方便之处,我想很多人恐怕也没有明确的概念。这次就来说说四元数的定义以及它的简单的使用方法。这次真的是纯粹的数学话题,估计读起来会很枯燥,首先理解这篇文章的最大目的,然后慢慢往下看吧。

2017-08-23 11:43:05 3399 1

翻译 [WebGL入门]三十,混合系数

混色是将颜色和颜色混合处理的总称,在WebGL中主要是指源颜色和目标颜色这两种颜色的混合。源颜色是即将要绘制的颜色,目标颜色是已经绘制的颜色,源颜色如何处理,目标颜色如何处理,这些都可以单独进行设置。颜色如何处理是由混合系数决定的,混合系数有很多种,不同的组合绘制的结果也会有很大不同。根据自己的创意,可以实现透明处理,加算合成,反转合成等各种各样的合成处理。这次,来更进一步详细说说混合系数。而这回的demo,也会将这些混合系数做成可调整的形式,大家可以试一下各种混合系数的组合。

2017-08-23 09:04:38 3559

翻译 [WebGL入门]二十九,透明混色

所谓混色,就是刚才叙述的那样,把颜色混合在一起。那么用来混合的颜色是什么颜色呢?顶点的颜色?还是纹理的颜色?答案既不是顶点颜色也不是纹理 颜色。而是源颜色(即将要绘制的颜色)和目标颜色(已经绘制的颜色)。WebGL在渲染东西之前,必须进行context的初始化,将颜色和深度清除。持续循环的处理中,需要每次执行clear函数,将context的颜色初始化。这时候,要通过clearColor函数指定一种颜色将context涂抹一遍,这也是所谓的目标颜色中的颜色,也就是已经画上去的颜色了。而接下来要渲染什么的话,

2017-08-18 23:58:14 4300 2

翻译 [WebGL入门]二十八,纹理参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纹理的渲染质量,来介绍一下纹理参数。通过控制纹理参数,可以很好的提升模型的渲染质量,虽然会有些比较难理解的地方,这些可以以后再考虑。那么,WebGL中的纹理参数到底是什么呢?现在就从这里开始说明。纹理参数就是跟纹理渲染的时候的质量及特征相关的特性。比如说,即使是使用同样的解析度和大小的图片生成的纹理,如果纹理参数不同,那么渲染的结果差异会很大。

2017-08-16 21:34:47 3291 1

翻译 [WebGL入门]二十七,多纹理

多纹理进行渲染的时候应该注意的是,指定正确的纹理单位进行数据的处理,这就足够了。其他的细节,主要是activeTexture函数和uniform1i函数的使用方法,这几个不出错的话,之后就可以在着色器一侧使用自己喜欢的图片了。这次只是单纯的在着色器中将两个纹理数据进行相乘运算,然后各个纹理数据分别进行处理,就可以进行完全不一样的渲染,没有使用固定渲染管道,而是使用GLSL中的程序员自定义着色器,这一点很刺激吧。

2014-10-19 01:06:02 10354 19

翻译 [WebGL入门]二十六,纹理绘图

在片段着色器中对光进行计算,阴影,亮点等效果都非常的漂亮,3D场景的真实度大幅度提升。并且能和顶点颜色一起使用,理解了前面讲解的内容之后,就应该能进行比较高质量的3D渲染了。这一次,来看高级一点的纹理的使用。所谓纹理,简单一点说,就是可以放到多边形上的图片数据,在WebGL中当然也可以使用。WebGL和HTML不同,一般的图片类型(gif,jpg,png等)是不可以直接使用的,另外,也可以把canvas转换成纹理,总之,要变换一下方法来进行渲染。

2014-10-18 18:04:25 15203 1

翻译 [WebGL入门]二十五,点光源的光照

用点光源的光照,概念基本上和平行光源一样。根据获取光向量和顶点的法线及视点向量的内积来添加阴影。和平行光源的不同之处,简单的说就是光向量是否是一个固定值。点光源使用的是模型坐标变换后的顶点的位置和光源的位置,这时再计算光向量,所以增加了若干的计算量。平行光源的光的方向是一定的,整体都受到均等的光照。但是点光源根据实际顶点的坐标要进行具体的光的碰撞。这次的demo和上次一样在片段着色器中进行光的计算和补色着色,所以可以进行很漂亮的渲染。这次的文章中只需要明白是进行了光照相关的基础部分的封装,WebGL中的

2014-10-13 00:22:09 8700

翻译 [WebGL入门]二十四,补色着色

这一次分别说了高氏着色和补色着色两种着色,高氏着色的优点是计算量比较低,而和补色着色相比的话,渲染效果不太自然。补色着色正好相反,计算量很高,但是渲染效果非常完美。到底选择那种方法,取决于模型的顶点数和需要的渲染效果,以及执行环境能够承受的计算负荷。实际应用中,根据利用的场景和描画的模型,分别使用不同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这次也准备了demo,急着看运行效果的人可以点击文章最后的链接来测试。另外,补充一点,这次的demo中对圆环体的生成函数做了几处修改,返回值是以对象的形势返回的,可以指定圆环体的颜

2014-10-11 21:55:59 6829

翻译 [WebGL入门]二十三,反射光的光照效果

与目前为止所涉及到的算法相比,今天的算法也不算难,就是,计算从光源发出的光向量和视线向量之间的半向量,然后与面法线向量求内积,所以相对的负荷也不大。但是,这只是在一定程度上模拟了反射光的效果,并不是非常严格的反射光的计算。从渲染的结果来看,圆环体已经变的非常漂亮了,实际的效果,请参考文章最后给出的链接。

2014-10-06 21:47:31 10005 9

翻译 [WebGL入门]二十二,从环境光源发出的光

环境光,模拟了自然界的光的漫反射,弥补了平行光源的缺点。一般,这两种光会同时使用。只使用环境光的话,无法表现出模型的凹凸,只使用平行光源的话,阴影过于严重无法分清模型的轮廓。3D模拟中的扩散光的代表就是环境光和平行光。这次的demo也实现到了这一步。

2014-09-06 00:52:18 7715 4

原创 《游戏脚本的设计与开发》-(RPG部分)3.8 通过脚本来自由控制游戏(一)

一个RPG游戏中会触发各种各样的剧情,让某个人物的动作改变,或者让某个人移动到另一处,或者让某个人物从战场上消失,或者会播放一段动画,或者会切换游戏场景,等等吧,这些都要通过脚本来动态的控制。我在序章中就已经说了,一个优秀的游戏脚本,通常能控制游戏中的一切。本次先来实现一下几个游戏指令,以后会再进行扩展。・人物角色按照绝对坐标进行移动・人物角色以自己为参照物,按照相对坐标进行移动・人物角色以指定人物为参照物,按照相对坐标进行移动・人物方向和动作的改变(等待动作结束)・人物方向和动作的改变(不等待

2014-09-02 21:31:01 18476 10

翻译 [WebGL入门]二十一,从平行光源发出的光

写的太长了,果然,就算是简单点说,关于光的处理也需要很长的描述。重点是,3D渲染中没有办法完全模拟现实中的光,只是大致是那么回事而已。完全模拟自然界的物理学的话,计算量是非常大的,所以代替这些的就是这次所介绍的,使用平行光源,法线,逆矩阵等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尽可能的让画面看起来真实。理解这次文章的内容,需要一定程度的数学知识,向量,法线,矩阵,这些在平常生活中是不会出现的,但是好好考虑一下的话,应该是可以理解的。

2014-08-28 23:40:53 10871 4

翻译 [WebGL入门]二十,绘制立体模型(圆环体)

这次,并没有对WebGL相关的新技术进行说明,这一点运行一下demo就能知道了,果然,比起绘制简单的板状的多边形来说,像圆环体这样的立体模型绘制起来更有意思吧。demo中使用的着色器和HTML跟以前并没有变化,javascript相关部分,也只是添加了一个生成圆环体的函数和一个HSV转换的函数,没有什么特别的变更点。demo中绘制的圆环体,会沿着Y轴和Z轴进行旋转,使用了七彩颜色,看起来应该挺赏心悦目的吧。

2014-08-15 21:25:38 13116 2

翻译 [WebGL入门]十九,遮挡剔除和深度测试

这次,介绍了遮挡剔除和深度测试,无论那一个都是使用enable函数来设置有效,使用disable函数来设置无效。enable和disable这两个函数的参数是一致的,根据传入的参数不同,可以设定各种属性设置为有效或者无效。遮挡剔除设置为有效的话,内侧的多边形就不会描画了,这样就减轻了绘图的负担。深度测试在模拟有深度概念的三维空间时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指定为正确的评价方法的话,就能像现实世界一样,近处的物体会将远处的物体遮挡住。这次做的demo,可以自由切换遮挡剔除的有效和无效,而且可以自由指定多边形的内

2014-08-15 01:37:37 12778 2

翻译 [WebGL入门]十八,利用索引缓存来绘图

使用索引缓存IBO,既可以节约数据,又能够提高渲染顶点的效率,而且,模型越复杂影响越大,这是程序员非常乐意看到的。索引缓存和顶点缓存一样,可以使用纯粹的一维数组来生成,生成的IBO进行绑定后就可以使用了,利用IBO绘图的时候使用drawElements函数是重点。这次的demo,顶点着色器和片段着色器是没有任何变化的,所以,还使用以前的HTML代码,javascript的内容多少有些变化,最后会给出完整代码,另外,文章最后会贴出本次demo的链接,可以参考一下。

2014-08-14 01:21:49 8773 1

翻译 [WebGL入门]十七,递归处理和移动・旋转・缩放

这次利用递归处理实现了持续循环,并介绍了模型坐标变换矩阵的移动,旋转和放大缩小等处理。以后,动态的demo会越来越多,这次介绍的持续循环也会被更多的用到。匿名函数或者普通的函数的递归可能是个稍微难理解的概念,也要着急,仔细考虑的话会理解的。如果处理比较多的话,这一部分处理可能应该单独分离出来。

2014-08-13 00:16:37 9916

翻译 [WebGL入门]十六,绘制多个模型

这次操作的是模型坐标变换矩阵,介绍了重复利用VBO,视图和投影坐标变换矩阵,进行多个模型的绘制的方法。绘制很多个简单的模型,图形的时候,像这次的做法一样,可以使处理变的简洁一些,避免写很多多余的代码。这次的demo,HTML的代码和上一次是完全一样的,就是说,顶点着色器和片段着色器没有做任何调整。javascript代码有了一些变化,所以贴出所有代码。另外,在文章的最后面,添加了demo的链接,有支持WebGL的浏览器的话,可以直接打开链接看一下效果。

2014-08-11 00:21:04 11034 6

翻译 [WebGL入门]十五,为多边形涂抹颜色(顶点颜色的指定)

与上一篇的内容相比的变更点。主要就是着色器和VBO周围的处理有了些小变化。如果再给顶点增加其他新的属性的话,就依葫芦画瓢,像本次的内容一样,按照同样的步骤,再重复一遍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给顶点自由的添加属性了。最后,贴出本篇文章的demo的全部代码,链接也在最后给出,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2014-08-09 22:56:26 9054 1

翻译 [WebGL入门]十四,绘制多边形

其实这次的代码绘制的只是一个简单的三角形。只是这样,却写了这么长的代码,所以才说3D开发是比较难的。但是,个人认为,即使这样,和DirectX相比较的话,已经相当简单,简练了。单从开发环境上来说,不需要特别的开发环境,WebGL这一点已经很轻松了吧。理解了本次的内容的话,只需要稍微慢慢的调整一下,就可以实现很多效果。这以后的内容,都是以这次的内容为基础的,所以必须要好好的理解一下。本文章最后,给出本文demo的链接,如果浏览器支持的话,直接看demo比较直观吧。

2014-08-08 23:10:57 16125 2

翻译 [WebGL入门]十三,minMatrix.js和坐标变换矩阵

这次介绍了一下本网站的矩阵计算的库minMatrix.js的基本的使用方法,和坐标变换矩阵的顺序。minMatrix.js通过一个叫做matIV的对象来对矩阵进行操作,各种方法的具体内容,现在不明白也不要紧,等必要的时候会进行具体的说明。生成了坐标变换矩阵之后,离绘制多边形还差一小步了。下次,终于该让多边形显示到画面上了。

2014-08-07 23:15:40 13514

翻译 [WebGL入门]十二,模型数据和顶点属性

顶点中的属性是由程序员来自由添加的,需要的VBO的个数就是添加的属性个数。顶点属性的各个数据,使用纯粹的一维数组,当然,数组的元素个数要根据想要绘制的顶点个数来定义。生成VBO的时候,首先要把缓存绑定到WebGL,然后相应的数据,要转换为相应的类型,然后使用指定的常量来写入数据。而为了避免预想之外的错误发生,数据写入结束之后,要将WebGL中绑定的缓存无效化。这样,一连串的处理之后,模型数据就可以被顶点着色器利用了。下一回以后,说一下将VBO传给着色器的步骤,首先先把VBO的准备部分好好理解一下吧。

2014-08-06 22:20:09 11121 2

翻译 [WebGL入门]十一,着色器的编译和连接

HTML代码中引入必要的javascript文件,以及描述着色器的代码。准备了着色器的编译函数和连接着色器的程序对象相关的函数。每个函数中都有是否进行了正确处理的判断。下次,准备好顶点数据,也就是说准备好模型数据,然后变换为VBO。按照前面说的步骤,一步步全都理解的话,就应该没问题了,加油吧。

2014-08-06 00:28:28 16603 6

翻译 [WebGL入门]十,矩阵计算和外部库

从长远来看,真正进行非常复杂的处理时,矩阵的知识还是不能缺少的。但是,要提前把这些都理解是很苦难的。所以,先熟练使用外部库,等能够熟练进行3D开发之后,再逐步了解这些知识是比较理想的。使用外部库的时候,也可能存在平台问题,必须边理解外部库的特征边使用,并不是说完全没有问题。本网站使用的库是管理人自己的库,会尽可能减低使用的门槛。

2014-08-04 22:28:20 10498 1

翻译 [WebGL入门]九,顶点缓存的基础

顶点里添加怎样的情报,程序员是可以自由决定的,DirectX中有一种叫做[灵活顶点格式]的机制,WebGL中顶点格式是没有的,程序员必须自己处理所有的顶点情报。只需要添加你想要添加的顶点信息的VBO就行了,VBO的生成方法以及怎样把数组信息传递给VBO等等,以后的文章中会详细的介绍。首先,把大概的流程理解一下。最难理解的是怎样把attribute变量相关联,这个以后肯定会详细的介绍的。这次,只需要了解了顶点缓存的作用就足够了。

2014-08-03 09:30:23 10606

翻译 [WebGL入门]八,着色器的说明和基础

顶点着色器和片段着色器,都可以通过GLSL来书写,基本上它们算是一个组合。着色器的内部,必须要定义一个main函数,在这个函数里面添加自己的处理。而且,要从WebGL一侧向着色器传递数据的时候,需要用到一些特殊的修饰符所定义的变量。要向着色器传递各个顶点的不同的信息的时候,使用attribute修饰符声明变量,要向着色器传递对所有顶点来说都一样的信息的时候,使用uniform修饰符声明变量。另外,从顶点着色器向片段着色器传递数据的时候,使用varying修饰符声明变量。顶点着色器中内置的变量gl_Po

2014-08-02 11:24:15 15981 5

翻译 [WebGL入门]七,context的初始化

这一次,只是获取一下WebGL的context,然后将使用黑色将画面清空一下。但是事实上,这样就可以开始使用WebGL了。接下来,会更具体更详细的介绍WebGL相关的处理,但不管做什么,基础都是很重要的,这次的内容还是需要彻底理解一下的。

2014-08-01 22:36:18 13956 3

翻译 [WebGL入门]六,顶点和多边形

顶点就是至少包含了坐标情报的三维空间上的任意的一个点,三个点用线连接起来,表现为一个三角形的多边形。而多边形根据顶点的连接顺序不同,分为内侧和外侧,根据这个可以进行遮挡剔除。接下来,实际进行渲染的时候,会从顶点的情报的定义开始。这时候,顶点的顺序,遮挡剔除等设定就变得非常重要了,所以一定要把这次的内容彻底理解。

2014-08-01 01:40:49 13209 4

翻译 [WebGL入门]五,矩阵的基础知识

这次,不是让你完全理解矩阵,就是先介绍一下,如果要阵的讲解矩阵的话,你必须一个脚踩进数学世界的大门才行。进行3D渲染,矩阵是不可缺少的,而且要彻底理解矩阵是非常难的。所以现在先明白一下矩阵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就行了。以后,我有可能会专门进行矩阵的讲解,首先,简单理解一下就好。重要的是,比起零基础,先来知道一下矩阵的用处。如果有兴趣的话,网上有很多相关的介绍,理解的越深肯定越好。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先自己看一下。

2014-07-31 23:31:50 15870 2

翻译 [WebGL入门]四,渲染准备

使用WebGL进行3D渲染,这次说了下面几个必须要做的准备。最低限度,需要HTML,canvas标签,处理WebGL的javascript代码,顶点着色器和片段着色器的代码。另外,比如要描画3D模型的模型数据,图片文件等当然有时候也是需要的,但是根据你用WebGL想要做的东西不同而不同。真要说最新限度的话,只需要一个HTML文件。javascript代码和着色器代码都可以记录在HTML文件中。基本上,本网站的所有javascript代码都是记录在单独的文件内的,而着色器的代码,也不是必须记录在HTML

2014-07-31 00:21:32 16618 2

翻译 [WebGL入门]三,3D绘图的基础知识

使用程序来模拟三维空间的时候,最终的情报必须变换成二维数据。而且三维坐标,根据平台不同,Z轴的处理是不一样的。WebGL是OpenGL的处理系,使用的是右手坐标系。为了模拟三维空间,将三维空间的情报向二维的情报进行转换,需要三个坐标变换。分别是模型变换,视图变换和投影变换,将这些变换进行组合,最终决定描画的图形内容。

2014-07-30 06:43:34 21418 4

翻译 [WebGL入门]二,开始WebGL之前,先了解一下canvas

HTML5和canvas标签,canvas标签的基础知识,WebGL和canvas,总结

2014-07-30 06:33:40 26112 1

翻译 [WebGL入门]一,浏览器的准备

浏览器的支持情况,推荐使用Chrome,其他注意点,总结

2014-07-30 06:26:20 18992 6

原创 用程序来控制一个网页,实现自动输入等操作

首先今天要说的东西跟游戏无关,你是不是有时候会遇到,在某个网页上重复着几十次的简单而又无聊的录入或点击等工作?比如你的程序需要测试,需要注册大量的测试邮箱。比如你的老板是个变态,让你去各个论坛发大量的垃圾贴子(最无耻行为,纯属举例)。或者,你需要定时的到某一个网页上执行某一些行为,比如上班下班的出勤打卡系统,等等吧,如果有,那么我今天所介绍的或许会对你有帮助。当然,如果你要操作的这些网页都是自己开发的,那么无所谓了,你在多开发个工具就行了,但是我说的上面这些都是第三方的网页,你控制不了它们,如果遇到上上

2014-05-07 10:55:33 175771 122

《HTML5 Canvas 游戏开发实战》前三章试读

《html5 canvas游戏开发实战》主要讲解使用html5 canvas来开发和设计各类常见游戏的思路和技巧,在介绍html5 canvas相关特性的同时,还通过游戏开发实例深入剖析了其内在原理,让读者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在本书中,除了介绍了html5 canvas的基础api之外,还重点阐述了如何在javascript中运用面向对象的编程思想来进行游戏开发。    本书在介绍每个游戏开发的过程时,都会包括游戏分析、开发过程、代码解析和小结等相关内容,以帮助读者了解每种类型游戏开发的详细步骤,让读者彻底掌握各种类型游戏的开发思想。最后,还通过数据对比分析,指导读者提升程序的性能,写出高效的代码,从而开发出运行流畅的游戏。

2013-04-22

slg游戏之多人对战版

简陋版已经完成,提供下载 但是因为只是想学习一下如何做网络游戏,简单实现下功能而已,而且是在原来代码上改的,可以说代码写的乱七八糟, 如果想看一看,AS和JAVA如何通信的话,可以参照一下,如果想学习的话,就不要看代码了 关于测试,打开目录 slg\as3.0\bin 先运行服务器文件CaocaoServer.jar,双击就可以了,但是打开了也没有什么提示,只是在任务管理器里多了一个javaw.exe进程 关闭的方法有两个,一个是用任务管理器里直接关闭,一个就是在游戏的对话框里发送stop 服务器启动后,启动游戏CaoCao.exe文件,当页面不是当前页的时候,flash的自动动态帧频会自动降到每秒2帧,定时器也只会每秒触发2次,游戏基本上等于停止状态,所以没办法,只能发布成exe文件了 进入游戏后添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任意,密码是123 然后,先从下面的四个角色中选择一个,然后点击甲方或者乙方对应的位置 然后,再点击CaoCao.exe文件,填写另外一个用户名 如此,一共打开四个游戏文件,相当于四个人在玩游戏 四个人都选择好相应的角色和位置后,就会进入游戏的战场界面,看看左上角的人物,黑白表示当前不可操作,彩色表示当前可以操作,还有游戏右下角也会有文字提示 结论,AS3.0做网络游戏,还是比较轻松的

2010-12-08

用AS3.0开发的flash版曹操传

以前也曾因为研究曹操传MOD而废寖忘食,却没想到曹操传MOD已经发展到现在这种地步,但是,修改永远是修改,总会遇到各种限制,想要突破,当然要自己动手,开发自己的引擎。 但是,在这里,我研究flash版的曹操传,目的并不是想要有任何突破,只是单纯的为了研究一下,熟悉一下用flash完成各种游戏的制作而已。

2010-08-27

flash_rpg_game

刚学flash的时候,做的一个简单的RPG,只是实现了一下功能而以

2010-05-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