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产品线负责人

十年硬件产品人,兼具产品和技术,实战指导。

  • 博客(783)
  • 资源 (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第53例】IPD流程体系进阶:变更通知 PCN

PCN变更管理

2024-04-16 15:05:47 57

原创 IPD流程体系进阶100例(合集)

IPD合集

2024-04-16 10:13:19 555

原创 【第54例】IPD流程体系的本质和底层逻辑

IPD的本质

2024-04-12 09:56:33 73

原创 产品经理应具备哪些素质呢?

产品经理核心素质

2024-04-11 09:43:46 255

原创 【第55例】IPD体系进阶:质量管理流程

质量管理

2024-04-02 13:22:59 60

原创 为什么好的产品经理极度稀缺?

产品经理稀缺性

2024-04-01 10:02:04 922

原创 产品经理进阶:抖音电商的商业逻辑(抖店)

抖音电商

2024-03-27 21:25:15 713

原创 【第56例】IPD体系产品篇:产品开发流程分层(图文)

产品开发流程

2024-03-25 09:54:19 40

原创 【第57例】IPD体系进阶产品篇 - 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生命周期管理

2024-03-21 18:06:12 64

原创 「战略、流程、IPD、产品」专栏更新

专栏更新

2024-03-18 17:25:17 775

原创 创建硬件企业的8个要求

为了创建成功的硬件产品,你需要具备各种各样的技能。这些技能就包括工程、制造、市场营销,以及销售等方面。当然了,技能方面的不足通常也都可以通过外包的方式来弥补。但无论如何,在你投入大量资金之前,你都应该认真评估一下:你是否具备使硬件创业成功的条件。下面简要说明一下:1. 长期愿景和目标2. 适应和学习能力3. 能够理解技术信息4. 建立关系的能力5. 现金流6. 可用时间和资金平衡7. 专注于一种产品8. 实现长期成功的耐心1. 长期愿景和目标。

2024-03-17 10:32:43 791

原创 【第58例】IPD体系进阶:战略的五个核心要素

今天继续来更新。

2024-03-09 09:24:37 119 1

原创 【第59例】IPD体系进阶:业务设计篇(VDBD)

业务设计

2024-03-07 09:46:01 43

原创 一款十年前的“新能源智能小车”

硬件产品

2024-03-01 10:00:28 758

原创 【第60例】IPD体系进阶:BSC平衡计分卡

找出是由于哪些能力、动力不足,造成无法支撑公司有效运营,进而影响了客户目标和财务目标的完成。BEM 是由三星电子提出的,是一套系统高效的战略解码方法,后来被华为推广应用。客户层面定义了目标细分客户的价值主张,而清晰的价值主张是最重要的战略维度。以此作为关键战略举措的重要输入,不断促进战略的落地和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BSC 的目的是试图跨越战略与执行的鸿沟,解决战略与执行的问题。比如,考核采购的第一指标是质量,第二指标是交期,第三指标是成本。找出是由于哪些流程的不完善影响了公司财务目标和客户目标的完成。

2024-02-27 09:53:26 40

原创 【第61例】市场管理MM流程:定价策略

所有产品为消费者带来的收益都可以从更深层次来考虑,思考一下你的产品、服务以及它所能提供的所有收益,也就是说人们购买它的理由。详细讲述的产品的完整过程,涉及战略、方法论、实际案例、设计过程,偏向于落地和实战,建议与 IPD 体系结合来学习。宣传的内容是指企业利用各种信息载体与目标市场进行沟通的传播活动,包括广告、人员推销、营业推广与公共关系等等。基于价值的定价会将购买者的心理纳入价格体系中,基于价值的定价依赖于它为买方提供的价值。此外,定价是一个主要盈利手段,它是营销组合中唯一能够立刻影响收入的要素。

2024-02-19 22:10:53 69

原创 【第62例】IPD体系进阶:华为为什么要引入IPD?

卫朋,《硬件产品经理:从入门到精通》作者,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受邀专栏作家,CSDN认证博客专家、嵌入式领域优质创作者,阿里云开发者社区专家博主。

2024-02-12 15:12:43 61

原创 【第63例】IPD体系进阶:LTC项目周期

LTC生命周期节点

2024-02-06 09:21:08 61

原创 【产品经理进阶】也许这就是复盘的意义

随着春节的临近,所有人都开始了一场奔赴。春节对于国人是含有一种情感的。更大的意义在于他的这种辞旧迎新的承接性:有过去一年的苦楚与不甘;也有对新的一年的渴望与希冀。当然了,在准备享受这个由感性主导的复杂情感之前。趁着年前的这几天,可以先回归理性。复盘一下 23 年的问题,思考一下 24 年的规划。最近几天呢,我个人也在做 24 年公司的产品规划。通过最近的总结和沟通,也对规划、对复盘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今天就碎碎念了,简单谈谈个人的一些思考。

2024-02-06 09:10:30 959

原创 【硬件产品经理】锂电池充电时间怎么计算?

最近做项目用到了锂电池,这就不可避免要考虑充电时间的问题。卫朋,《硬件产品经理:从入门到精通》作者,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专栏作家。

2024-01-31 17:33:26 327

原创 【硬件产品经理】避免硬件产品失败 | 技术维度

这节内容主要从技术维度来谈谈避免硬件产品失败这个话题。在之前的内容也多次提到过:硬件产品与软件不同,会涉及多个迥异的阶段。从创意到批量化生产的过程中,越是往后的阶段越是与经验强相关。也就是说越往后的阶段结构化程度越高,涉及创意部分的内容也会越少。比如说在产品的生产制造阶段;工具、工序、制程等等都有规范化的模板、经验可以借用。硬件产品通常具备以下特点:一是复杂的加工制造方法。例如,产品结构设计不合理,就可能导致加工制造困难、生产成本高,这就必然会导致产品单价过高。

2024-01-29 22:03:18 926

原创 【第64例】IPD产品开发:CDP流程市场分析

市场规模核算

2024-01-23 10:48:59 88

原创 【第65例】IPD体系进阶:PDT跨职能团队

PDT

2024-01-18 10:00:13 92

原创 【第37例】IPD体系进阶:Charter开发需要回答的6个关键问题

Charter开发

2024-01-13 18:18:14 124

原创 【第33例】IPD体系进阶:市场细分

细分市场要能达到一定的规模, 这个规模能产生足够的利润来进行产品差异化、从事大型市场活动或提供售后服务,并且市场具备一定的发展潜力。将细分市场罗列出来,并对各个细分市场进行简单的描述,给出每个细分市场给客户创造的价值和客户购买的理由。重点考虑,我们的产品/产品组合是什么,能够用来做什么,能够给客户带来哪些好处,尤其哪些差异性的好处。确定我们的主要客户群是谁,现在的客户是谁,未来潜在的客户是谁,最佳的机会在哪里。之后再收集所有的初步的目标细分市场的市场情报,为每一细分市场准备一份市场简介。

2024-01-12 09:42:33 67

原创 硬件产品成本构成

为了实现新硬件产品最终能够取得成功。你必须提前了解开发、制造产品所需的所有成本。当然了也包括认证、模具等等这些扩展成本。开发成本将是你需要克服的第一个财务方面的障碍;而扩展成本将是你最大的成本;到岸生产成本肯定是最重要的成本,因为它决定了利润、销售价格和库存成本。如果不及早了解这些成本,你很可能会在产品完成之前就耗尽资金。甚至更糟糕的是,你会发现自己被困在无法以盈利方式制造的原型中。另外一点是,如果你想降低所有成本,同时增加进入市场的机会。

2024-01-09 09:31:42 877

原创 【产品人卫朋】硬件产品经理:从入门到精通

新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你自己资源和能力,例如,如果你自身就具备进行技术开发工作的工程技能,你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资金成本。另一个显著的特点是独特性的活动:交付的结果是独特的,所以其过程中需要创新性的活动来保证交付这个独特性的结果。产品经理是一个永远都需要重新出发的职业,做出一款爆品,固然可喜可贺,但也不能保证你下一个产品也会爆。鉴于硬件产品的特殊性,不同产品阶段的时间间隔往往也比较长,而且涉及的专业知识的差异性也很大。因此,修建一栋楼房是项目,开发一个新产品是项目,植树也是一个项目。

2024-01-08 13:00:03 634

原创 【第31例】IPD产品开发计划阶段详解

IPD计划阶段

2024-01-02 21:40:52 403

原创 【第30例】IPD产品开发概念阶段详解

本内容主要来谈谈小 IPD 产品开发的概念阶段。这里的“小 IPD” 特指产品开发流程,主要用于与 IPD 体系做区分。概念阶段是小 IPD 流程的第一个阶段,也是一个从接收产品开发任务到概念决策评审的过程。概念阶段的主要意义在于对产品机会的总体吸引力,以及是否符合公司的总体策略作出快速评估。初始产品包业务计划;项目任务书;初步的市场需求:客户需求清单;组合分析的结果;产品战略及路标规划。优化的产品包业务计划;端到端项目计划概要;产品包需求(产品定义、系统需求说明书);

2023-12-29 21:44:56 481

原创 【第12例】IPD技术规划流程及意义

技术规划流程

2023-12-26 22:30:00 92

原创 硬件产品经理:硬件产品敏捷开发

之所以敏捷产品开发流程会越来越普遍。主要得益于这个方法可以让企业使用更少的资源去开发出令客户满意的新产品。敏捷开发强调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快”。也就是要求通过快速迭代来获取频繁的客户反馈。这就特别适合应对市场和客户需求不断变化的互联网场景。

2023-12-19 10:20:35 286

原创 【第11例】IPD体系进阶:产品开发是投资行为

IPD核心思想

2023-12-14 10:36:19 83

原创 产品经理进阶:以客户为中心的8个维度

一般来说,以客户为中心这个话题很多企业都在提。这是因为企业是为了解决社会问题、满足客户需求而存在的。即便是公益型的组织也是在解决某些社会问题。在消费 1.0 的时代,其特征是物质匮乏,供给主导消费。也就是说,整体是以产品为中心的,只要你有产品就能卖出去。而在如今这样一个多元化的时代,消费主导供给。多数企业都在慢慢处于一种充分竞争的行业之中。以客户为中心就显得尤为重要:急客户之所急;产客户之所需;保持客户沟通,不断的加深双方的了解。

2023-12-11 22:15:37 122

原创 【第10例】IPD体系进阶:PL-TMT组织构成

PL-TMT团队

2023-12-05 14:39:20 122

原创 「战略、流程、IPD、产品」专栏更新汇总

战略、流程、产品、IPD

2023-11-30 09:57:42 105

原创 苹果(Apple)公司的新产品开发流程(一)

苹果这家企业给人的长期印象就是颠覆和创新。流程是一个做事的标准,定义了权力的边界,对应人员按章办事;而创新的主旋律是发散,需要从一个框架中跳出来。创新是有边界的。因为企业需要盈利,如果创新不能为企业带来商业价值,那创新也就很难真正落地。这里再做一下延伸。任正非在采访中提到过拉法尔喷管这个概念。那什么是拉法尔喷管呢?它是空气动力学中的一个重要的现象。比如说:火箭发动机就是一个拉法尔喷管。可压缩流体经过拉法尔喷管的挤压,喷出的气体扩张越大,速度越快。

2023-11-20 22:07:58 488

原创 【第29例】IPD体系进阶:PL-TMT 产品线技术管理团队

PL-TMT 是英文 Product Line Technology Management Team 的首字母简称。具体是指产品线技术管理团队,每一条产品线其实都可以有对应的自己的TMT。TMT 定位是技术专家组织,所以它面向的更多的是 TMT 相关的人群,包括他的上级和下级的重量级组织的成员。在进一步具体讲解之前,先来看看本专栏的目录更新情况。

2023-11-16 09:59:51 189

原创 产品经理进阶:外包原因及类型(一)

产品经理进阶

2023-11-15 09:59:06 203

原创 你买华为是因为产品本身还是支持国货?

产品经理

2023-11-10 13:54:18 99

原创 产品经理进阶:产品的起点是发现并理解问题

客户旅程不仅可以遍历整个用户体验的过程,还可以用它来遍历任何问题的发生过程,以便找到解决方案或者优化问题。因为客户购买的不是产品本身,而是买产品之后带来的价值(解决的问题),以及最终带来的满足感。你将获得各种各样的答案,但是在这里真正想听的是人们今天解决这个问题的不同方式。在大街上随机采访时,你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因此只有足够的时间来回答几个问题。与足够多的人交谈,你将有望找到与你正在计划的旅程和问题一致的一些见解。这个问题的目的是了解潜在客户的概况,并了解你需要关注的内容情况。

2023-11-07 10:06:08 152

IPD产品开发阶段流程图

详细介绍IPD产品开发阶段的主要流程。

2024-01-07

老化架及电流测试套装,主要用于硬件产品的生产测试

硬件产品生产测试资料: 1、搭建环境所需购买的物料,包括电流表、架子等 2、包含设计的PCB,方便组装测试

2023-05-31

产品开发与设计主流程文件包

内容涉及产品开发过程各个阶段的文件,包括概念阶段、计划阶段、开发阶段、验证阶段、发布阶段的全流程文档。 包含上百个文件,另外文件中还包括一系列的模板文件,可以供大家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使用。 例如,华为研发流程-IPD详细操作流程活动说明、产品研发流程角色和职责说明、产品包需求评审要素表、需求跟踪表、研发支持流程任务申请表等等上百个文件。

2023-05-10

硬件产品:生产管理流程

主要介绍的是硬件产品的生产过程。 也就是SMT的过程,从芯片上机、AOI检测,到焊接,测试,组装等等环节。 如何设置环节的把控点,如何分配管理人员。 这个文件告诉你答案。

2023-04-23

软件加密+破解密码(参考对应文章说明)

支持文件夹简单加密,并提供破解方式。 破解说明参考改文章: https://pm-wsir.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130316354?spm=1001.2014.3001.5502

2023-04-23

wifi和NBIoT设计技术资料

NBIoT 技术详解,wifi 技术详解,BGN 原理详解,联网技术!

2019-09-10

wifi bgn.PNG

wifi 芯片之 CC3200 uniflash 手册说明,以及 wifi bgn 模式简介!

2019-09-10

cc3200 uniflash手册.rar

wifi 芯片之 CC3200 uniflash 手册说明,以及 wifi bgn 模式简介!

2019-09-10

CRC计算校验工具

该工具主要针对CRC计算,也包含CRC8的实例代码相关内容。

2019-01-30

Axure RP Pro_8.1

Axure RP Pro_8.1 破解,该工具直接解压即可使用,非常方便快捷的工具

2018-12-21

libnfc工具包和说明文档

该文档主要介绍 libnfc 的安装,并提供相应的文档资料。

2018-12-05

3DES加解密工具与CPU卡详细资料

3DES实用小工具用于加解密测试验证,cpu卡的详细介绍文档,中间包含详细的操作指令。

2018-11-20

电信物联网开放平台对接流程

该文档主要描述对接电信物联网开放平台的详细流程,可以应用于NB-IoT。

2018-09-14

移动oneNet接入指南

该文档主要讲解移动平台oneNet的接入流程,详细介绍了整个接入过程。

2018-09-14

产品经理手册

本文章主要讲解产品经理的职责,全面而且详细制定相关策略。

2018-09-11

FreeRTOS相关资料

FreeRTOS简单示例,和blog中得文章配套,同时又关于freeRTOS的文档介绍。

2018-09-11

Android测试数据调试工具Bus hound

bus hound 主要用于检测数据,更好的去调试问题,查看数据

2018-09-05

IoT产品定制小型操作系统

该文件主要针对51单片机定制小型操作系统,可以移植到其他系统平台。

2018-09-03

ESP32 BLE 测试 APK

该文件主要是配合博客中的实例测试使用,可以实现 ESP32 与 APK 的通信;

2018-07-07

msp430-flasher

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 msp430 flasher 烧写固件代码,主要是通过命令行方式;

2018-04-15

MSP430Flasher

用于命令行模式烧写msp43器件,用于批量化生产,需要配合msp430.dll库文件,在后面资源;

2018-04-15

stm32 I2C主从机模式控制代码

stm32 I2C主从机模式控制代码,实现硬件I2C的主从机控制。

2018-02-23

tags &&cscope

bash tags,搜索代码方便

2016-05-25

cscope脚本

源码目录执行bash mk_cscope, 搜索代码方便

2016-05-25

android框架

android框架

2016-05-25

音视频采集系统

基于ARM的音视频开发,应用PLC技术

2016-04-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