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47)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如果没有嵌入式 这个世界将会是怎样

其实对于很多菜鸟而言,甚至嵌入式这个字眼都没有听过几次,印象中估计也是停留在网络介绍中。今天一部技术片的拍摄,可以完全改观你对嵌入式技术的认识。

2017-12-21 17:26:17 1704

原创 2017全国物联网寒假师资班即将在华清远见举办

2017年12月初,在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和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下,确定由华清远见教育集团来举办2017年全国物联网寒假师资班。 本次物联网师资班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高等院校嵌入式暨物联网专业教学工作的开展,加强国内各高等院校同行间的交流,培养国内嵌入式及物联网的师资力量。最终传授给那些在校大学生。本次师资班除了由华清远见教育集团主办、同时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协

2017-12-19 15:20:20 1191

原创 物联网虽火 但大咖们为什么这么说

近些年,我们身边出现了太多的智能硬件,也听说了太多物联网应用的那些事,但总归有不完善的一面,众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万物互联的前景虽然美好,但缺乏标准已经成为阻碍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当然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坚信未来是美好的,也许还需5年?10年?可以拭目以待。  业内人士就就表示,如海尔家电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赵峰:  在发展初期,物联网硬件呈现出多样化,比如可交互冰箱、智能音箱、烤箱等等,

2017-04-17 14:25:46 2572

原创 Linux和Windows共享文件的三种方法

Linux和Windows共享文件的三种方法

2017-03-28 16:41:35 56765 2

原创 Android中的线程池

线程池的优点:重用线程池的线程,避免因为线程的创建和销毁所带来的性能开销;能有效的控制线程池的最大并发数,避免大量的线程之间因互相抢占系统资源而导致的阻塞现象;能够对线程进行简单的管理,并提供定时执行以及指定间隔循环执行等功能;

2017-03-28 16:38:51 644

原创 设备树(Device Tree)

设备书简介

2017-03-27 16:53:56 1983 1

原创 u-boot介绍

简单地说,Bootloader 就是在操作系统内核运行之前运行的一段小程序。通过这段小程序,我们可以初始化硬件设备、建立内存空间的映射图,从而将系统的软硬件环境带到一个合适的状态,以便为最终调用操作系统内核做好准备。

2017-03-27 16:50:13 948

原创 主流浏览器内核介绍

近几年IT行业比较火爆的职位“前端开发攻城狮”,很有必要了解一下各主流浏览器的内核及发展历史,这样对后续处理各浏览器兼容有一定的帮助。接下来主要以各浏览器的内核及关于移动端进行介绍,当然这个纯属兴趣,呵呵^_^。(前端开发值得了解的浏览器内核历史)。

2017-03-24 17:17:40 659

原创 虚拟现实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虚拟现实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2017-03-24 17:14:49 18001

原创 飞行控制器Pixhawk简介

Pixhawk是一款由PX4开源项目设计并由3DR公司制造生产的高级自动驾驶仪系统。其前身是APM,由于APM的处理器已经接近满负荷,没有办法满足更复杂的运算处理,所以硬件厂商采用了目前最新标准的32位ARM处理器,它采用了ST Microelectronic先进的处理器及传感器技术且搭载了NuttX的实时操作系统,在模型自动控制方面有着出色的性能、灵活性和可靠性。

2017-03-23 17:18:48 13339

原创 Hadoop 简介以及其生态系统概况

Hadoop起源:hadoop的创始者是Doug Cutting,起源于Nutch项目,该项目是作者尝试构建的一个开源的Web搜索引擎。起初该项目遇到了阻碍,因为始终无法将计算分配给多台计算机。谷歌发表的关于GFS和MapReduce相关的论文给了作者启发,最终让Nutch可以在多台计算机上稳定的运行;后来雅虎对这项技术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并组建了团队开发,从Nutch中剥离出分布式计算模块命名为“Hadoop”。最终Hadoop在雅虎的帮助下能够真正的处理海量的Web数据。

2017-03-22 17:08:43 1126

原创 Serializable的简单认识

Serializable的简单认识

2017-03-21 17:06:13 579

原创 Android中Intent对象与Intent Filter过滤匹配过程详解

我们知道,Intent是分两种的:显式Intent和隐式Intent。如果一个Intent明确指定了要启动的组件的完整类名,那么这个Intent就是显式Intent,否则就是隐式Intent。当我们用一个显式Intent去启动组件时,Android会根据Intent对象所提供的component name直接找到要启动的组件,当我们用一个隐式的Intent去启动组件时,Android系统就无法直接知道要启动的组件名称了,本文就是讲解Android系统如何根据隐式Intent查找匹配到要启动的组件。

2017-03-20 17:38:47 515

原创 UI到底是怎么接受事件的事件

UI到底是怎么接受事件的事件?本文中主要讲述QT中关于时间机制的一些看法:

2017-03-17 17:23:11 615

原创 时间选择器,选择日期DatePicker

时间选择器,选择日期DatePicker

2017-03-16 17:49:19 1000

原创 怎样根据需求来划分子网

题目:假设取得网络地址200.200.200.0 ,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现在一个子网有100台主机,另外4个子网有20台主机,请问如何划分子网,才能满足要求。请写出五个子网的子网掩码、网络地址、第一个主机地址、最后一个主机地址、广播地址。(子网号可以全0和全1)

2017-03-15 17:21:19 2110

原创 Android自定义ViewGroup

在工作中,各种ViewGroup控件不能满足我们的使用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进行自定义ViewGroup,但是在自定义View之前,我们必须搞清楚如下的几个问题。

2017-03-14 17:45:55 631

原创 Linux的mmap文件内存映射机制

Linux的mmap文件内存映射机制

2017-03-14 17:42:24 632

原创 PHP中Smarty模板的使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人开始对 HTML 内嵌入 Server Script 觉得不太满意。然而不论是微软的 ASP 或是开放源码的 PHP,都是属于内嵌 Server Script 的网页伺服端语言。因此也就有人想到,如果能把程序应用逻辑 (或称商业应用逻辑) 与网页呈现 (Layout) 逻辑分离的话会比较好。

2017-03-13 15:42:01 831

原创 MVC与MVP设计模式

学习过Android开发的小伙伴一定会这样觉得,安卓在编程时相对与其他编程语言要显得更加灵活,而且很直观没有那么枯燥,这究竟是为何呢?正是因为Android程序开发采用了当今流行的MVC以及MVP设计模式,那么接下来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使得Android编程变得如此灵活直观的两大设计模式。

2017-03-13 15:38:37 619

原创 CSS3新增属性

CSS3是CSS2的升级版本,在CSS2.1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功能,目前来说,大部分主流浏览器如Chrome,Firefox,Opera,Safari,360等都已经支持大部分的CSS3的功能。

2017-03-10 16:16:51 755

原创 Platform相亲之旅

刚刚过完春节,想问各位适龄男女小青年们:你们被妈妈,爸爸,三大姨,二大姑各种亲戚催婚了吗?有没有被逼着去相亲?反正我是没去。不过话说回来,“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按照惯例,春节这几天,好多父母趁着自己的儿女都回家过年的时间,赶忙给张罗亲事,去年过年回家的时候见着俺村的媒婆张,带着凤凰男小李去白富美小美家去相亲,这缘分来了啊,挡都挡不住,俩人“王八瞅绿豆”,还真对眼了。隔了没几天就闪婚,这结了婚啊,凤凰男把自己全部家当上交给白富美,白富美每天就是潇洒的买买买,哪成想这小日子还没过多久,这疯狂男就起了外

2017-03-10 16:12:16 469

原创 Android设备中的内部存储和外部存储

所有的Android设备均有两个文件存储区域:"internal" 与 "external" 。 这两个名称来自于早先的Android系统,当时大多设备都内置了不可变的内存(internal storage)及一个类似于SD card(external storage)这样的可卸载的存储部件。之后有一些设备将"internal" 与 "external" 都做成了不可卸载的内置存储,虽然如此,但是这一整块还是从逻辑上有被划分为"internal"与"external"的。只是现在不再以是否可卸载进行区分了。

2017-03-09 16:02:22 923

原创 Android内存泄漏

ndroid 主要应用在嵌入式设备当中,而嵌入式设备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条件限制,通常都不会有很高的配置,特别是内存是比较有限的。如果我们编写的代码当中有太多的对内存使用不当的地方,难免会使得我们的设备运行缓慢,甚至是死机。为了能够使得Android应用程序安全且快速的运行,Android的每个应用程序都会使用一个专有的Dalvik虚拟机实例来运行,它是由Zygote服务进程孵化出来的,也就是说每个应用程序都是在属于自己的进程中运行的。

2017-03-09 15:58:17 335

原创 关于C指针的一些理解

有时总被指针的用法及类型所困扰,那我简单理解一下指针。指针是一个特殊的变量,它里面存储的数值被解释成为内存里的一个地址。 要搞清一个指针需要搞清指针的四方面的内容:指针的类型,指针所指向的类型,指针的值或者叫指针所指向的内存区,还有指针本身所占据的内存区。如下例子:

2017-03-08 15:43:16 556

原创 Linux内核驱动之gpio子系统的使用

linux内核中gpio是最简单,最常用的资源(和 interrupt ,dma,timer一样)驱动程序,应用程序都能够通过相应的接口使用gpio,gpio使用0~MAX_INT之间的整数标识,不能使用负数,gpio与硬件体系密切相关的,不过linux有一个框架处理gpio,能够使用统一的接口来操作gpio.在讲gpio核心(gpiolib.c)之前先来看看gpio是怎么使用的。

2017-03-08 15:38:25 877

原创 Linux下文件的特殊权限

文件权限:是指对文件的访问权限,包括对文件的读、写、删除、执行等。Linux 是一个多用户操作系统,因此 Linux 将一个文件或目录与一个用户和组联系起来。

2017-03-07 11:56:11 422

原创 设备树基本语法及属性分析

设备树(Device Tree)是一种描述硬件的数据结构,是结构化的语言,有点像C语言的结构体。在操作系统引导启动阶段进行设备初始化的时候,设备树中描述硬件的信息被检测到并传递给操作系统。

2017-03-07 11:43:32 3971

原创 线性布局中的layout_weight属性

layout_weight属性是线性布局的特有属性,当需要去按比例分配某一行或某一列上的控件时,通常会想到使用权重这个属性去解决,一般在使用该属性时,要把控件的layout_width或layout_height设置成0dp,为什么需要这样做,下面给大家分析下layout_weight的使用规则。

2017-03-06 17:50:34 1258

原创 详解守护进程的创建与fork两次分析

相信大部分程序员都知道如何去创建一个守护(deamon)进程,但是另一方面,有许多人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具体为什么这么实现。这里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创建deamon进程每一步的意义。

2017-03-06 17:46:55 440

原创 配置Unity安卓开发环境

Unity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引擎,我们使用它可以进行跨平台开发,完成以前很多工作量的事情。那么我们如何去搭建一个常用的安卓开发环境呢。接下来让我们一步一步来实现:

2017-03-03 16:41:15 755

原创 FreeModbus启动流程分析

最近项目有用到modbus协议,于是在网上找了些资料成功将freemodbus移植到m3,由于移植过程较简单,网上教程也很多,这里我们就不再赘述.我用到的freemodbus版本是V1.5,最新的源码下载地址:http://www.freemodbus.org/index.php?idx=5

2017-03-03 16:35:08 3154 1

原创 大型程序管理神器之CMake

CMake是为了响应对NLM资助的Insight Segmentation和注册工具包(ITK)需要一个强大的跨平台构建环境(作为可见人类项目的一部分)而创建的。它受一个早期系统(称为pcmaker,由Ken Martin和其他开发人员创建),支持可视化工具包(VTK)开源3D图形和可视化系统的影响。

2017-03-03 16:29:43 3285

原创 Android中基于TCP协议的网络通信

Android中基于TCP协议的网络通信

2017-03-02 16:47:43 835

原创 利用QWebView加载mjpg图片

近期在研究QT的过程中有发现QWebView并不能有效的解析mjpg‐streamer视频流数据,而仅仅能够解析到单帧图片。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下如何解决这种问题。

2017-03-02 16:44:50 987

原创 Android中线程之间的通信

andriod提供了 Handler 和 Looper 来满足线程间的通信。例如一个子线程从网络上下载了一副图片,当它下载完成后会发送消息给主线程,这个消息是通过绑定在主线程的Handler来传递的。

2017-03-01 18:47:36 354

原创 Intel Edison 基础开发之配置第一个小程序

Intel Edison 基础开发之配置第一个小程序

2017-02-28 16:37:29 2082

原创 C语言中常用预处理指令

C语言中常用预处理指令

2017-02-28 16:25:31 1149

原创 Linux下安装TFTP服务的具体操作

Linux下安装TFTP服务的具体操作

2017-02-27 16:15:23 1295

原创 变量的存储类型

变量的存储类型有4种,分别是static、external、register、auto,对于每一种存储类型,他们都有相应的使用方式和特点,下面就分别对这四种存储类型介绍一下:

2017-02-24 16:20:45 552

基于Android的开源平板电脑系统构成和案例分析

基于Android的开源平板电脑系统构成和案例分析

2015-09-22

微营销的开发与实现-Android热门应用开发技术入门

微信现在已经成为新一代人们沟通的主要工具,想要在你Android应用中接入微信分享功能么?通过本课程可以让你轻松掌握在Android应用中接入微信,增加应用的用户粘度。

2015-09-22

《Cortex-M3+uCOS-II嵌入式系统开发入门与应用》 完整版PDF

本书首先讲解了cortex-m3处理器的架构及realview mdk开发平台的相关知识,然后对μc/os-ⅱ的内核移植、驱动开发、应用程序开发进行了介绍,最后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介绍了一个μc/os-ⅱ的程序设计实例。本书内容由浅入深,为加深理解,列举了很多程序设计的相关实例。本书适合嵌入式初学者、嵌入式开发人员以及高校相关专业师生阅读。

2014-09-03

《ARM系列处理器应用技术完全手册》 完整版PDF

本书全面介绍了arm处理器体系结构和开发方法,重点讲解arm编程模型、arm指令寻址方式、arm处理器指令系统、arm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方法、thumb指令集、嵌入式软件设计方法、arm存储器系统结构等,内容丰富,实用易懂。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电子类、电器类、控制类等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学习arm嵌入式系统的参考用书,也可作为嵌入式系统开发与应用人员的技术参考手册。

2014-09-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