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蔡世友-重出江湖

EasyJF开源团队发起人,鸿学金信CEO,专注教育培训行业互联网金融服务。

  • 博客(25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感谢信任,我爱你们!

真心要感谢很多人,感谢投资恩公,感谢讲诚信的借款青年,感谢创业伙伴,感谢合作伙伴,感谢所有关注并用实际行动支持我们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们,感谢你们的信任!信任无价,当一个又一个的信任不断传递开以后,让天下不再有缺钱的青年,这一目标终会实现!今天是2016年5月20日,我要大声地说:我爱你们!

2016-05-20 02:34:07 3315

原创 我生命中的钱事:赚钱与投资!

这个世界穷人与富人最大的区别,就是穷人永远都只知道挣钱,而富人不仅懂得挣钱,而且还会赚钱。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没有只涨不跌的投资品,要用动态的眼光看待资产的增值。要能实现相对稳定赚钱,让资产能增值,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进行一定的资产配置。投资赚钱是不能让我们发大财的,但他可以让我们的财富保持增值,若能坚持长期让自身的资产获得每年10%左右的收益,复利的威力爆发出来后带给我们的惊喜将会超乎想像。

2016-05-15 21:32:46 7071 2

原创 我生命中的钱事:成家与买房!

关于买房,我从来没有认为一个努力为梦想拼搏的人需要为买房而担忧。说实在的,在城市买房子一直都没有进入我的梦想清单里面,内心深处一直没有那种非常渴望有一套住房的想法,不管是10多年前在老家县城买地修建房子,还是今年在城市买房子,都是家人在推动的。生命是一场旅行,我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与家人一起感受生命中更多的精彩。

2016-05-15 12:31:55 2929 3

原创 我生命中的钱事:创业!

08年以后,我家里除了小妹外的其它弟妹都已经大专或中专毕业进入社会工作,我终于可以不用再把全部收入用于养家,终于可以给自己留下一些钱,同时也不再受每月必须有固定收入的束缚,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于是在08年5月,27岁的我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完全由我主导的真正的创业。

2016-05-14 12:32:46 2491 2

原创 我生命中的钱事:养家!

总体算了一下,从2000年到2008年这8年时间里,我每个月的收入平均4000元,合计收入35万元左右,08年以前物价相对比较平稳,那时候的钱相对来说还比较值钱。除了自己每月个人必须的生活开销以外,我把所有收入都投入帮助家用,改善家庭生活面貌,供弟妹上学等。

2016-05-12 11:14:43 4725 3

原创 我生命中的钱事:学费!

在川邮时,每年学费2000多,每个月吃饭及各种开销共计300元,每年的花费就是5000多一点,4年下来一共花了2万多元。当我读毕业的时候,家里能值钱的基本都卖了,包括对于农民家庭来说最关键的耕牛也含泪给卖了,还欠了亲戚朋友信用社等合计好几千元。

2016-05-12 09:39:30 2551 2

原创 我生命中的钱事:童年!

小时候父母不断灌输的观念就是,好好读书,努力读书,只有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把书读上去了才能脱离农村,跳出农门,才能养家。一定要成为城市人,城里人都是吃公家的饭,有工资拿,城里人每年可以过两次年,元旦的时候过一次,春节的时候还过一次,这样就可以吃两顿肉。

2016-05-12 09:34:45 1890

原创 为什么不应该买小房换大房?

在文中所描述的几个逻辑成立的情况下,不管是二线城市还是一线城市,对于居住性刚需自住购房需求,都不应该选择先买小房再换大房,而是应该选择忍耐一段时间,延后购房实现一步到位买房,下面以成都这座城市的房价数据为例。

2016-04-14 23:40:40 8195 1

原创 一起来学一点金融及投资常识,防止我们的财富被掠夺

贫富差距为何越来越大?我们老百姓的钱都去哪儿了?工薪青年如何才能变得有钱?在过去的一年里,因为创业及工作的关系,需要不断学习金融及投资相关知识,收获算是蛮多的,明白了钱的本质,银行及富人赚钱的方法,领悟了股市投资的一些技巧等等,这里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分享,也算是抛砖引玉吧,希望大家在2016年都能管控好自己的财富,挣到钱,赚到钱,并且变得有钱。

2016-01-18 11:20:33 3470

原创 关于鸿学金信原始股的一个坏消息与好消息

在征求公司主要股东的意见,我们决定把21.4万股原始股(占总股本1000万股的2.14%)继续出让给愿意支持鸿学金信及青年人,看好我及鸿学金信创业团队,希望获得N倍收益,且符合条件的朋友们来参与认投!

2015-11-01 11:26:59 5362

原创 工薪青年如何通过组合投资来获得长期稳定10%收益?

为了获得长期稳定且达到10%的收益,单靠唯一的种投资渠道是不行的,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必须依靠组合投资的方式,高低收益的多种投资品种进行组合搭配,使用稳健的投资策略。

2015-10-27 00:40:04 4949

原创 关于投资收益(工薪青年投资理财买房炒股必看)

投资收益非常关键,他会影响到我们投资的最终结果!是不是收益越高就越好?投资收益是如何变化的?工薪青年投资理财应该追求什么样的收益?如果你能确保连续获得稳定平均6%左右年化收益,你就是一名优秀的银行行长;如果你的投资能获得平均14%左右的收益,你就是一名优秀的投资基金经理;如果你能做到平均23%的收益,你就是巴菲特;如果你能做到平均50%的收益,你就应该是火星人;如果你能做到100%以上年收益,你可以称得上赌圣了;如果你追求的是要做到200%以上的收益,你肯定是中国A股一名合格的散户;如果还有追求更高比如30

2015-10-12 17:17:34 3312

原创 工薪青年投资理财必须明白的基本道理

作为工薪族来说,投资理财必须明白的一些基本道理,这样未来在实施的过程才会更更稳固,更长远。道理明白了,心态摆正了,后面我们就可以继续了!

2015-10-12 15:58:00 2875

原创 “钱三篇”后续之复利小结

在现实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想办法把复利的威力发挥出来,这样我们才能事半功倍,不管是钱,还是知识、经验、资源等,日积月累形成了复利才能越积越多。

2015-10-09 21:22:31 2067

原创 如何实现在退休时有足够的钱供老年任性花费?(复利年金通胀综合案例)

假如我们在退休的时候除掉房子车子以外能拥有500万的净资产,则应该能拥有一个非常舒适,任性的,不为钱发愁的老年生活!那么我们现在应该准备多少钱才能实现这一目标呢?

2015-10-09 16:41:23 2855

原创 “钱三篇”后续之年金终值

年金是指一定期间内每期等额收付的款项,对于投资来说未来每一个月或者每一年存入多少钱,对于养老来说现在我们每个月固定缴多少等等。在投资理财中,

2015-10-09 15:04:39 2186

原创 “钱三篇”后续之复利现值

复利现值是复利终值的对称概念,指未来一定时间的特定资金按复利计算的现在价值,或者说是为取得将来一定本利和现在所需要的本金。他的计算公式如下,P=S/(1+i)的N次方,也就是S*(1+i)的负N次方。如果我们希望在自己退休的时候有500万的现金,可用于供自己有一个非常舒适,任性的,不为钱发愁的老年生活,那么我们现在应该存多少钱呢?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就是求复利现值。

2015-10-08 22:56:45 2205

原创 “钱三篇”后续之复利及终值

复利的概念就是指每经过一个计息期后,都要将所生利息加入本金,计算下期利息,也就是我们所说利生利,利滚利。

2015-10-08 22:24:33 2560

原创 “钱三篇”后续之中国利率

存款利率综合为1%,贷款利率为8%,利差就是7%了,这样看的话就是比较高的了。这只是对于能贷到款的企业及居民,还有很多贷不了款,通过其它各种渠道拿资金,利率要远远高于银行贷款的利率。

2015-10-07 12:08:21 1322

原创 “钱三篇”后续之利率-使用货币的代价

利息的高低使用利率来反应,利率是指定时期内利息金额同借贷资本总额的比率,反应单位货币在单位时间内的利息水平,利率直接反应资金的成本。利率越高,表示资金成本高,钱非常值钱。

2015-09-29 12:45:03 1313

原创 “钱三篇”后续之利息-钱的时间价值!

不管是我们把钱借给国家(把钱存银行其实就是把钱借给银行),还是借给他人,都应该有利息才对,否则就意味着自己会遭受损失。因此,在借贷中支付或索取利息是天经地仪的事。现实中我们把钱借给朋友或熟人很多时候都不好意思收利息,为什么呢?

2015-09-29 12:00:47 1659

原创 “钱三篇”后续之汇率(下)

一国货币的贬值或升值都要适度,否则会出现大的经济问题,引发贸易战,严重还会上升为真实的战争!

2015-09-28 11:51:20 1118

原创 “钱三篇”后续之汇率(上)

汇率变化,一国货币相对另外一国货币的贬值及升值,不能单纯地说好或者不好,各有各的好处,还要根据一国的进出口贸易情况,经济结构,跨国企业情况及国际经济大环境等进行分析,这些是经济学家,外贸专家的事。作为我们屁民来说,对于汇率变动,我们注意应用好,然后实际上能得到不少好处的。下面简单介绍一个利用汇率变动在他国免费旅游的例子。

2015-09-28 11:43:03 1584

原创 “钱三篇”后续之物价为什么上涨?

物价上涨得太厉害,是不是都在抱怨什么水费电费油费及猪肉白菜等大多数生活必须品都在涨价,而唯独工资不涨?是一个人都知道物价一直在上涨,那么物价上涨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大家说是什么啊?那就是发行货币。

2015-09-27 21:31:40 1950 2

原创 钱究竟是什么东西(三)-货币供应量

究竟一个国家有多少货币,中央银行应该发行多少基础货币,允许商业银行创造多少货币,才能保证国家的经济正常运行,这就我们经常听到的货币供应量。

2015-09-26 15:30:43 2013 1

原创 钱究竟是什么东西(二)-货币发行的过程

中央银行负责发行基础货币,借给政府或商业银行,基础货币流到市场以后,由商业银行创造出更多的货币出来。因为发行的是信用货币,货币发行成本低,基本不受客观资源的限制。

2015-09-26 15:10:42 6273

原创 钱究竟是什么东西(一)?

钱嘛,真的就是一张纸而已,严格来说甚至连一张白纸的不如,一张白纸还有一点价值,比如可以擦桌子或擦屁股,而纸币如果发行组织失去信用或者被更替,就真正的什么价值都没有了,因为那么多人传来传去,太脏了。

2015-09-26 15:01:29 3571 1

原创 如何通过投资理财来解决人生350万亏空

350万的亏空,要解决起来是不是很简单,看似一个那么大的包袱,被我三言两语就轻松搞定了。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前面我们的讲的复利!

2015-09-25 11:47:34 2072 1

原创 在适当的年龄及领域合理消费任性花钱

我们提倡在物质追求上要能满足必须的东西,不会在基本生存方面给家人朋友及亲戚增添负担,能给予大家足够的快乐,做一个相对充实富足任性的中产阶级家庭。

2015-09-24 19:34:39 1918

原创 提前拥有需要付出代价,延后享受理应获得更多回报

对于工薪青年来说,必须明白“提前消费者所付出的代价,就是延后享受者获得的回报,愿意放弃即期享受者更容易获得成功”等这些道理,选择先苦后甜的生活方式,日子才能越过越有味,越活越精彩。

2015-09-23 23:15:27 1475 2

原创 别向美国学,提前消费是重病,要狠狠治疗!

这种豪无节制的鼓励提前消费,并且向大学、中学渗透是非常可怕的,这实际上会撑大青年人消费的胃口,胃口一但撑大以后,特别是物质上的东西,一但想要收紧那是非常非常痛苦的,提前消费结果最后只会在未来给他们自己或者他们的家人带来更多的负担及痛苦。

2015-09-23 22:48:42 2141

原创 月光族是一种病,需要治疗!

现在地球多了一个种族,就是月光族,也就是每月赚的钱都用光、花光的群体,他们信仰吃光用光,身体健康的光光主义,喜欢追逐新潮,扮靓买靓衫,只追求自己吃得开心,玩得高兴,穿得漂亮。想买就买,根本不在乎钱财。其实,月光族是一种病,需要接受治疗!

2015-09-22 22:41:44 2413

原创 赚的钱不花掉就不算自己的钱?

花钱算什么本事,谁都会花钱;赚钱才是本事,赚到了钱并能积攒下来才是真本事,只有存下来的钱才是你的钱,花掉了的都是别人的钱。当然,因为货币在增发,物价在上涨,你存下来的钱一定要管好,让他们不仅能生出利息,还要能跑赢通胀,否则就划不来了。

2015-09-21 23:02:20 1799

原创 物欲横流的当下如何防止青春被消费利用

青春不应该放纵,青年人不能总抱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心态,要注意节制消费,并非只有花钱的、物质的青春才是值得留恋的青春,青年人更应该把时间精力及资金投入在学习、能力提升、人脉拓展等方面,而不是超出自己的能力没完没了的消费。

2015-09-21 22:54:46 1243

原创 青年工薪族为什么必须要建立投资理财观念?

计算财富人生,让我们在需要花钱的年龄及领域可以任性花钱。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关于财商的建立及培养,我们已经错过了少年时代,投资理财观念必须要从青年时代抓起来,这一节课,我们主要来让大家明白,为什么要建立投资理财观念,合理的投资理财观念对于青年工薪族来说是何等的重要,把一生可以预见的一些帐目算清楚,才不会迷茫,有了科学的观念,进一步实施有了钱,才能拥有大家都追求的幸福人生。

2015-09-20 12:53:11 2889

原创 工作8年,税后收入12000元的31岁白领如何变成月光族?

工作8年,税后收入12000元的31岁白领如何变成月光族?不同的理财及消费观念,造就不同的人生。投资or消费,天堂及地狱!

2015-07-20 22:12:00 5631 5

原创 鸿学金信风控详细介绍

风控是金融业中最关键最核心的部分,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也不例外,风控的最终目的是要保证借出去的款能按时收回,把坏帐率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鸿学金信非常重视风控,我们的风控目标是把坏帐率控制在2%以内,达到银行级别的风控水平。鸿学金信针对所服务的专业细化市场特点,建立了一套针对教育培训行业借款用户的动态风控体系。风控工作从贷前贷中及贷后的每一个环节中,达到对平台的坏帐率的有效控制。本文详细介绍鸿学金信的风控思路。

2015-06-28 16:08:42 3758

原创 鸿学金信股权众筹(天使轮融资)交流会通知

在我发布了鸿学金信股权众筹方案以后,得到了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打算投资们的朋友也咨询了很多问题,没来及急一一全面回复,因此我们特安排了一次鸿学金信股权众筹(A轮融资)交流会,特邀请有意参与本次众筹活动的朋友们前来参加,届时我们将当面对鸿学金信的发展规划作深入的介绍及交流,并现场解决大家的各种疑问。

2015-05-13 18:17:36 2164

原创 鸿学金信股权众筹(天使轮融资)相关细节披露

鸿学金信股权众筹(A轮融资)相关细节披露,包括时间安排,参与流程,常见回答等。

2015-05-11 15:57:10 3192 2

原创 鸿学金信股权众筹(天使轮融资)通告

原计划预留给天使或者风投100万股鸿学金信原始股(占当前总股本10%比例),在给几位老朋友介绍这个项目后,大家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多,并表示想要参与进来,由于每个人的资金都有限,因此希望我们能通过发起股权众筹的方式来进行A轮融资,经过鸿学金信创业团队讨论决定,决定把这100万股面向支持并看好我们创业的朋友们进行众筹,每股5元,5万元起认投,目标是在5年翻20倍以上。

2015-05-11 15:49:23 291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