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每天进步一点

No day is perfect, but every day can be a success.

  • 博客(83)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D旋转矩阵的计算(学习笔记1)

线性代数

2017-03-13 04:28:47 2371

转载 USB协通讯议--深入理解

USB协通讯议--深入理解 2013-01-09 11:02 24963人阅读 评论(14) 收藏 举报 本文章已

2016-06-30 19:22:44 1158

原创 Matlab中FFT快速傅里叶变换函数的应用及其物理意义学习

FFT(Fast Fourier Transformation)为一阶快速傅里叶变换函数,在数字信号处理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变换结果为复数。有些信号在时域上很难看出变化特征,但如果变换到频域之后,就很容易看出特征了。FFT把时域信号变换到频域上,直观的看各频率上的信号强弱。 一个模拟信号,经过ADC采样之后,就变成了数字信号。采样定理告诉我们,采样频率要大于信号频率的两倍。采样得到的数字信号,就可以做FFT变换了。N个采样点,经过FFT之后,就可以得到N个点的FFT结果。为了方便进行FFT运算,通常

2016-05-23 00:36:14 13132

原创 MFC图片控件静态加载bitmap图片

给小程序的主窗口添加一个静态图片。

2016-05-21 20:27:45 7320

原创 MFC中应用WM_ENDSESSION,WM_QUERYENDSESSION消息截获系统的关机/注销

Windows在注销、重起、关机之前会向每个当前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广播一个消息WM_QUERYENDSESSION, 其lParam参数可以区分是关机还是注销用户(注销用户时lParam是ENDSESSION_LOGOFF)。然后Windows会等到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对这个消息返回TRUE才会关机,因此,只要我们的应用程序对这个消息的处理返回FALSE,Windows就不会关机了。当系统注销的时候,所有非系统级的程序都会被退出,如果想让自己的程序在注销时仍然可以运行,就将自己的程序做成系统服务程序。

2016-05-21 17:43:52 5374 3

原创 Thinkpad T430自带Win7系统重装为XP

出于某些原因需要忍痛将笔记本原装Win7系统降级为XP。因为联想出厂时预装的是Windows 7 Home Premium,该系统自带Lenovo_Recovery和一个1.5G的隐藏活动分区用于引导系统恢复出厂设置/还原。这个隐藏分区的存在是导致后继将说到的安装失败的主要原因。准备:当前系统:Windows 7 Home Premium目标系统:XP(在雨林木风下了一个G

2016-05-03 00:21:53 6850

原创 Congratulations for getting IEEE SPL cover picture‏

庆祝并纪念我一篇SPL论文中的图片被IEEE SPL第22期12卷选为cover picture‏。

2015-12-12 15:41:24 1079

原创 Thunderbird邮件客户端,支持直接另存为模板

Thunderbird邮件客户端:功能强大,页面简洁,自动匹配各类邮件服务器的连接参数,一步即可完成设置。创建模板邮件的过程:“新建消息”,在新窗口中编辑邮件,这个新编辑好的邮件可以在其窗口中左上角直接“文件”-->“另存为”--> “草稿”或“模板”,非常方便。

2015-10-17 21:06:38 2858

原创 Microsoft Outlook 2010客户端连接outlook.com邮箱收发邮件

为Microsoft Outlook 2010设置POP3和SMTP邮件收发服务器,连接outlook.com邮箱收发邮件。

2015-10-17 18:47:14 9195

原创 Win7,Word 2010,Endnote X5插入参考文献时很卡(中文长文)

在Office Word 2010 /Word 2007在插入Endnote 文献时,总会出现Word 疑似死机的问题,文档界面会停止响应很长一段时间才恢复。如果这时打开任务管理器,会发现Word 2010占用CPU为100% 50%(视乎CPU 核数而不同)。开始以为是Endnote软件的兼容性不好才导致这种Word卡死,其实,罪魁祸首是Word的语法自动校正功能中的“标记语法错误检查”。由于用Endnote 插入文献到 Word 中的引文都是通过插入域代码实现的,如果office 中开启了语法错误检查功

2015-09-02 11:11:25 5248

原创 单栏插入脚注删除数字编号及黑色线条(Word 2010)

在word排版时,想插入脚注,并且不显示编号和黑色分割线。

2015-08-27 21:54:58 3711

原创 IEEE trans模板格式中的分栏及左下角作者信息脚注的添加方法(Word 2010)

如何在Word 2010中对文档进行分栏,单栏、双栏混排。添加脚注到双栏的第一栏(首页左下角)。

2015-06-25 15:28:32 32325 7

原创 解决: /opt/MATLAB/R2012a/sys/os/glnxa64/libstdc++.so.6: version `GLIBCXX_3.4.15' not found

今天新编译了一个特定版本程序,执行matlab脚本时又遇到这问题:/opt/MATLAB/R2012a/sys/os/glnxa64/libstdc++.so.6: version `GLIBCXX_3.4.15' not found (required by ../binPablo_volume/bin_pablo)../binPablo_volume/bin_pablo: /opt/MATLAB/R2012a/sys/os/glnxa64/libgfortran.so.3: version `GFOR

2015-05-31 11:25:45 3216

原创 发现一个非常好的ping工具

推荐一个非常好的ping域名的工具。它就是:http://ping.chinaz.com/这个网站。

2015-05-30 17:02:05 8696

原创 计算 volume of 3D .vtk points (triangle mesh, closed polydata)

问题描述:有一个.vtk点集,带triangle mesh,这些点构成一个闭合的三维物体表面。想计算这些点围成的这个closed object的内部体积。解决思路:用vtkMassProperties这个类提供的GetVolume()函数。就像这里对vtkMassProperties的提示: Currently only triangles are processed. Use vtkTriangleFilter to convert any strips or polygons to triangles

2015-05-30 16:04:19 1493

原创 读写.vtk文件中的polydata polygons mesh connectivity

如何读写.vtk文件中的polygons部分的triangularmeshconnectivity。事实上这些polygons除了triangle,还可以是任何类型的vtkCellArray,比如:quad,line或vertex。以triangle为例,假设现在需要将a.vtk文件里的点读出来进行一些处理(e.g.,归一化),处理完的点保存为一个新的文件b.vtk,并将a.vtk中的meshconnectivity部分也存入b.vtk中。(对点的操作不影响点之间的连接关系。)

2015-05-24 17:12:01 4348

原创 Win7系统声卡驱动正常但电脑没声音 扬声器和线路输入“未插入”

Win7系统,以前从没插过耳机,今天想看个视频,发现耳机插了没反应,没声音。耳机是好的,声卡驱动是好的,为什么没声音?最后发现原来是前面面板的插孔检测被禁用了,所以在前面板插上耳机没反应。只需要一处设置就可以解决问题。

2015-05-02 19:46:55 53549

原创 EndNote X5文献数据库从旧电脑转移到另一台电脑

以前的Endnote中积累了不少文献,假如想把它们迁移到一台新电脑上该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只要找到“My EndNote Library.Data”和“My EndNote Library.enl”就行了。好再之前为便于管理,旧电脑上创建Endnote的工作库时已将其创建在一个特定的目录下,这2个文件瞬间就找到了。下面总结一下几点关键的步骤。

2015-04-27 17:22:41 14460

原创 Xmarks书签同步工具的用法

对于有多台电脑的人来说,书签同步是基本需求。当前使用最广泛的二款书签同步插件是Xmarks和Firefox Sync。个人还是习惯用Xmarks,它可以跨浏览器同步当前主流的几个浏览器Firefox,Chrome,IE等都支持。而Firefox Sync顾名思义,是专为Firefox定制的。下面简单介绍一下Xmarks的使用步骤。

2015-04-27 16:27:07 4915

原创 Endnote X5和Word 2010协作时的加载项与宏警告问题总结

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0 装好以后,首次运行发现它就是已经破解的。但是每次关闭Word时都出来如下警告“您正试图运行的函数包含有宏或需要宏语言......”, 这是因为我安装时禁用了一些选项,于此警告相关的大概是我没安装“共享功能”。解决办法是:重装一下Word,确保共享功能正确安装了。

2015-04-27 14:30:36 7285 1

原创 解决“不能安装 64 位版本的 Office 2010,因为已安装 32 位 Office 产品”问题

在64位电脑上安装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0,遇到“不能安装 64 位版本的 Office 2010,因为已安装 32 位 Office 产品”或“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0 在安装过程中出错”问题时,不妨尝试以下2点:1. 确保原来装的Office版本卸载干净,可以借助微软office官方提供的清除工具。2. 安装时选择自定义安装并将“Business Connectivity Service”禁用

2015-04-27 11:39:39 54005

原创 Matlab绘图笔记:修改坐标轴显示的刻度密度,lable文字,和位置

问题描述:想修改X轴的刻度密度,lable文字,和位置。即将如下面所示的matlab默认的左图效果修改为右图效果:

2015-04-12 23:02:05 38887

原创 Matlab绘图笔记:只给纵坐标加grid线,横坐标和刻度保持不变(2个坐标轴叠加)

想把matlab默认的方框刻度绘制成box off刻度在外面的效果。(这里是通过复制一个相同的透明坐标轴,然后设置该坐标轴的属性,叠加一下,遮挡住一些线条,就达到只显示纵坐标的坐标线为灰色,X坐标轴不变,y轴的lable也不会随着y轴的grid改变。)

2015-04-12 19:51:35 5587

原创 我的23寸AOC显示器和一台8G经济实惠组装台式机

我的学习PC之一,的配置清单。

2015-03-30 16:46:26 856 1

原创 买了根mini DP转DVI的数据线

最近跑程序电脑受累了,想给它减减压。于是在笔记本上做其它工作,又不想浪费了大屏幕,于是就有这么一个想法:有一台液晶显示器(具体型号和配置),想买一根数据线将thinkpad T430连接到这台显示器(AOC I2369V),毕竟大屏幕看文子舒服。

2015-03-30 16:40:50 7617 2

原创 Linux下c++调用自己编写的matlab函数:通过shell script system command实现

在实际开发中,很多时候需要通过shellscript或者shellcommand来执行matlab函数。其语法如下:matlab-nodesktop -nosplash - nojvm -r "[command];" 这句话的意思是最小化不加载图形界面打开Matlab并在命令提示符后输入command。这里的command可以是function也可以是script,调用时需要省略后缀名.m。function和script的区别就是调用方式不一样,function更灵活更容易扩展。其实传递参数不是functi

2015-02-06 20:44:24 2090

原创 link_directories, LINK_LIBRARIES, target_link_libraries使用总结

总结了include_directories,link_directories,link_libraries和target_link_libraries的作用,并以实例说明它们在CMakeLists.txt中的角色。尤其是后面三个参数,比较相似,容易弄混。INCLUDE_DIRECTORIES(添加头文件目录)它相当于g++选项中的-I参数的作用,也相当于环境变量中增加路径到CPLUS_INCLUDE_PATH变量的作用(这里特指c++。c和Java中用法类似)。

2015-02-04 16:30:57 45899 4

原创 LINK_LIBRARIES: Targets may link only to libraries. CMake is dropping the item.

编译项目时,用到external library (matlab,需要用到它的libeng.so和libmx.so库),CMakeLists.txt中有这么一句:LINK_LIBRARIES("/opt/MATLAB/R2012a/bin/glnxa64"),编译时会报如下警告和错误:WARNING: Target "myProject" requests linking to directory "/opt/MATLAB/R2012a/bin/glnxa64". Targets may link onl

2015-02-04 16:26:22 17969

原创 解决:MATLAB_Compiler_Runtime libgfortran.so.3: version `GFORTRAN_1.4' not found

今天运行程序时出现一个小错误:/opt/MATLAB/MATLAB_Compiler_Runtime/v717/sys/os/glnxa64/libgfortran.so.3: version `GFORTRAN_1.4' not found (required by /usr/lib/liblapack.so.3gf)。大概是因为我的程序中用到了liblapack,而liblapack又用到了libgfortran,但是MATLAB_Compiler_Runtime中带来的这个版本的libgfortran

2015-02-03 15:26:07 4018

原创 为c++调用matlab引擎编写CMakeLists.txt

为自己的项目编写一个CMakeLists.txt,用CMake来替代gcc编译。

2015-02-02 21:15:01 1576

原创 C++向matlab engine传递二维数组,互为转置

在C/C++中,二维数组是按行排列的。即:先存放a[0]行,再存放a[1]行,接着是存放a[2]行,等等。假设这些行中,每行有N个元素,那么也是依次存放。而在Matlab中,以矩阵方式存储数据,它是按列优先排列的。即:先存放a[0]列,再存放a[1]列,接着是存放a[2]列,等等。所以,在这里我们将C++中的多维数组传递到matlab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这一顺序问题。其实很简单,只要考虑一次转置就可以了。比如在C++中定义了一个M*N的二维数组A,现在想把它传递到matlab中进行运算,那么只需要在matla

2015-02-02 19:30:11 3082

原创 Linux下c++调用自己编写的matlab函数:通过matlab引擎实现

问题描述:有一个c++程序main.cpp,和一个matlab函数myFunc.m。现在要做这件事:1)从main.cpp中传递一个1行5列的double类型的array到myFunc.m中; 2)myFunc.m中求和; 3)main.cpp中接收myFunc.m返回的和并输出。实验平台是:ubuntu 12.04.5 + g++4.6 + matlab2012a。

2015-02-01 22:37:00 3997 1

原创 Linux 64bit matlab2012a安装MCR Installer,解决无法打开动态链接库问题

通过c++调用matlab中自己编写的函数(是通过将该函数在matlab中mcc编译成.so,然后c++中调用这个.so的方式),成功编译后(编译时也出现一些错误,详情点这里),但是成功编译完后,居然不能运行。为什么编译通过不报任何错误,但是运行不了呢?原来是因为matlab的动态链接库运行时需要安装MCRInstaller(它包含matlab所有的动态链接库文件),所以本文需要安装一下MCRInstaller。我的matlab版本为2012a。

2015-02-01 21:48:53 6373 5

原创 解决In function `mwException::mwException()': undefined reference to `mclcppCreateError'

在进行这个实验中,通过c++调用matlab中自己编写的函数(是通过将该函数在matlab中mcc编译成.so,然后c++中调用这个.so的方式),报错记录总结。实验环境:Ubuntu 12.04.5 64bit, gcc 4.6, matlab 2012a 。

2015-02-01 20:46:08 4725 3

原创 Linux下c++调用自己编写的matlab函数:通过mcc动态链接库.so实现

这篇笔记通过mcc将.m函数编译成动态链接库供c++调用的方式实现从c++中调用matlab里面的自己写的函数。其实,调用自己编写的m函数,只是多了一步将自己的matlab函数编译成动态链接库文件(也就类似自带的那种eigen.h和libeng.so)。实验平台:ubuntu 12.04 + g++4.6 + matlab2012a

2015-02-01 16:57:42 7800 16

原创 gcc编译器常用选项的含义

gcc(GNU Compiler Collection)是GNU项目中符合ANSI C标准的编译系统,能够编译用C、C++、Object C、Jave等多种语言编写的程序。gcc又可以作为交叉编译工具,它能够在当前CPU平台上为多种不同体系结构的硬件平台开发软件。gcc的编译流程有四个步骤:预处理(Pre-Processing), 编译(Compiling), 汇编(Assembling)和链接(Linking)。

2015-02-01 10:59:14 4847 1

原创 gcc/g++使用第三方库时添加头文件路径和库文件路径的方法

本文总结了使用第三方库函数时将其路径告诉编译器(gcc和g++同理)的2种常用方式,并举例说明了每种方式的具体用法。

2015-01-31 18:09:52 53191 2

原创 Ubuntu下编译matlab eigen时: undefined reference to `engOpen'

在Linux下:libeng.so,libmx.so libmex.so libmat.so (依次对应的库名是:eng, mx, mex, mat)。对undefined reference to `engOpen'以及undefined reference to `engEvalString'这种错误的解决方法就是用-l链接到这些动态库就行。即:$ g++ matlab_eigen.cpp -o matlab_eigen -I/opt/MATLAB/R2012a/extern/include -L/o

2015-01-31 17:58:06 3142

原创 Linux下gcc编译器生成和使用静态库和动态库学习笔记

我们通常把一些公用函数制作成函数库,供其它程序使用。函数库分为静态库和动态库两种。静态库在程序编译时会被连接到目标代码中,程序运行时将不再需要该静态库。动态库在程序编译时并不会被连接到目标代码中,而是在程序运行时才被载入,因此在程序运行时还需要动态库存在。本质上说库是一种可执行代码的二进制形式,可以被操作系统载入内存执行。windows和linux库的二进制是不兼容的(主要是编译器、汇编器和连接器

2015-01-31 12:16:59 10442 4

原创 用c++函数调用matlab绘制besselj曲线

matlab eigen学习中。原来可以这么用,直接通过engEvalString发送命令,由matlab自己创建数据,自己做图。c++只是唤醒作用。

2015-01-30 20:30:03 2675

vtk Polydata volume calculation

压缩包中含一个test.vtk 3D点集,带triangle mesh,这些点构成一个闭合的三维物体表面。里面的函数polyDataVolume.cpp计算这些点围成的这个closed object的内部体积。 解决思路:用vtkMassProperties这个类提供的GetVolume()函数。就像这里对vtkMassProperties的提示: Currently only triangles are processed. Use vtkTriangleFilter to convert any strips or polygons to triangles. 也就是说,目前该类只能用于trianglemesh connectivity closedsurface.

2015-05-30

vtk读写和创建点之间的connectivity实例

这里是一个小函数实现读写.vtk文件中的polygons部分的triangular mesh connectivity。事实上这些polygons除了triangle,还可以是任何类型的vtkCellArray,比如:quad,line或vertex。以triangle为例,假设现在需要将a.vtk文件里的点读出来进行一些处理(e.g.,归一化),处理完的点保存为一个新的文件b.vtk,并将a.vtk中的meshconnectivity部分也存入b.vtk中。所涉及的文件都打包在此。

2015-05-24

vtk DataFile standard format

VTK File Formats for VTK Version 3.0 这是一个标准的.vtk文件,它包含点的坐标和点直接的三角形连接关系(POLYDATA points and POLYGONS)。可以用来学习.vtk的格式。其大概内容如下: ================================= # vtk DataFile Version 3.0 vtk output ASCII DATASET POLYDATA POINTS 106 float 0.61315 0.47236 0.52229 0.59243 0.47742 0.52472 0.58274 0.49616 0.51892 ... 0.44238 0.49115 0.46563 0.42996 0.47329 0.45953 0.40371 0.46865 0.46676 0.38897 0.45678 0.48526 POLYGONS 208 832 3 0 1 14 3 14 13 0 3 13 14 27 3 27 26 13 ...

2015-05-24

Linux下用c++调用自己的matlab函数的一个入门实例

这个例子演示了通过mcc将.m函数编译成动态链接库供c++调用的方式实现c++和matlab的交互。具体例子介绍请结合我的博文:blog.csdn.net/arackethis/article/details/43372553

2015-02-02

libstdc++.so.6.0.20 含GLIBCXX_3.4.15 - GLIBCXX_3.4.20

Ubuntu 12.04.5, 64-bit,libstdc++.so.6.0.20。可以用于解决类似“/opt/MATLAB/R2012a/bin/glnxa64/libstdc++.so.6: version `GLIBCXX_3.4.15' not found (required by ./programName)”的错误。详细用法见我博客:http://blog.csdn.net/arackethis/article/details/42365573

2015-01-25

libstdc++.so.6

可以用于解决类似“/opt/MATLAB/R2012a/bin/glnxa64/libstdc++.so.6: version `GLIBCXX_3.4.15' not found (required by ./programName)”的错误。内含 ... GLIBCXX_3.4.16 GLIBCXX_3.4.17 GLIBCXX_3.4.18 GLIBCXX_3.4.19 GLIBCXX_3.4.20

2015-01-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