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聚集机器学习、信息安全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 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 博客(282)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文搞懂数据链路层

数据链路层将0、1序列的数据集合为一个叫做“帧”的块传递给物理层,物理层把二进制0、1序列的帧转换成电压高低、光的强弱,实现传输。

2024-03-24 16:33:54 1215 18

原创 一文搞懂IP

TCP/IP 协议的心脏是网络层,主要实现节点之间的通信,即点对点(end-to-end)通信。

2024-03-19 19:55:56 1532 42

原创 Python系列(27)—— if __name__ == “__main__“

本文将详细解释`if __name__ == "__main__":`的用法,并附上代码示例。

2024-03-24 09:33:15 527 3

原创 Python系列(26)—— 导入CSV

Python提供了多种方式来导入和处理CSV文件,其中最常用的是使用`csv`模块。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在Python中导入CSV文件,并附上相应的代码示例。

2024-03-19 07:25:33 1009 9

原创 Python系列(25)—— 检查文件是否存在

在Python编程中,检查文件是否存在是一个常见的任务。这种检查在读取或写入文件之前尤为重要,以确保程序不会因为尝试操作不存在的文件而崩溃。Python提供了几种不同的方法来检查文件是否存在,本文详细介绍这些方法,并附上相应的代码示例。

2024-03-19 07:22:31 461

原创 Python系列(24)——文件拷贝

在Python中,复制文件是一个常见的任务。无论是备份文件、迁移数据还是进行其他文件操作,掌握如何复制文件都是非常有用的。

2024-03-18 19:59:08 484 1

原创 Python系列(23)——文件读写

在Python中,文件操作是一项重要的任务,它涉及到文件的读取、写入、删除等操作。Python提供了丰富的文件操作方法,使得开发者能够轻松处理文件。本文详细介绍Python中的文件操作方法,并附上相应的代码示例。

2024-03-18 19:54:24 471

原创 计算机专业必看的十部电影

计算机专业必看的十部电影,就像一场精彩盛宴!

2024-03-04 19:34:26 1878 37

原创 Python系列(22)—— 排序函数

本文将介绍Python中常用的排序函数,包括`sorted()`函数和列表对象的`sort()`方法。通过代码实例,我们将展示如何使用这些函数对列表进行排序,并讨论它们的特性和用法。

2024-03-04 07:33:50 627 2

原创 Python系列(21)—— 排序算法

本文将介绍Python中常见的排序算法,包括冒泡排序、选择排序、插入排序、快速排序、归并排序等,并通过代码实例展示它们的实现。了解这些排序算法的原理和特点,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应用它们来解决实际问题。

2024-03-03 21:14:41 633 1

原创 Python系列(20)—— 循环语句

在Python编程中,循环是重复执行一段代码直到满足特定条件的基本结构。Python提供了多种循环控制语句,如For 和While ,以及用于控制循环流程的辅助语句,如Break、Continue和Pass。

2024-03-03 20:16:39 722

原创 程序员为什么不喜欢关电脑

你可能会好奇,为什么我们这些与代码为伍的人,总是不愿意关闭我们的电脑呢?今天,就让我来为你揭开这个谜团,带你走进程序员的世界。

2024-02-25 09:04:32 863 6

原创 Python系列(19)—— 条件语句

Python中的条件语句允许我们根据条件的结果来执行不同的代码块。本文将详细介绍Python中的条件语句,包括其基本概念、使用方法和实际应用场景,并通过具体的代码实例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

2024-02-21 21:56:39 992 9

原创 Python系列(18)—— 取余运算符

Python中,取余运算符(`%`)被用来获取两个数相除后的余数。这个运算符经常在循环、条件判断等场景中用于检查一个数是否能被另一个数整除,或者用于生成循环中的索引等。

2024-02-21 21:48:54 608

原创 Python系列(17)—— 位运算符

位运算符是直接对整数的二进制位进行操作的运算符。在Python中,位运算符可以对整数进行位级别的运算,如按位与(AND)、按位或(OR)、按位异或(XOR)、按位取反(NOT)等。

2024-02-20 19:57:43 703 8

原创 Python系列(16)—— string类型转float类型

在Python中,我们经常需要将字符串(String)类型转换为浮点数(Float)类型。这通常在我们处理来自用户输入、文件读取或其他来源的文本数据时非常有用。

2024-02-20 19:46:03 1330

原创 全面解读视频生成模型Sora

2024年2月15日,OpenAI在其官网发布了《Video generation models as world simulators》,提出了作为世界模拟器的视频生成模型Sora。

2024-02-20 19:28:30 3372 75

原创 Python系列(15)—— int类型转string类型

在Python编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需要将整数(int)类型转换为字符串(string)类型的情况。

2024-02-19 22:04:29 1142 1

原创 Python系列(14)—— 字符串运算符

在Python编程语言中,字符串是基本的数据类型之一,它表示一段文本。Python为字符串提供了一系列的运算符,使得我们可以轻松地对字符串进行操作。本文向大家介绍Python中常用的字符串运算符,并附上相应的代码实例。

2024-02-19 21:58:25 680

原创 Python系列(13)—— 三元运算符

在Python中,三元运算符(Ternary Operator)是一种简洁的条件表达式,它允许我们在一行代码中执行简单的条件判断。

2024-02-07 20:02:48 621 4

原创 Python系列(12)—— 一元运算符

在Python中,一元运算符是只需要一个操作数的运算符。这些运算符可以对单个操作数执行某些操作或计算。

2024-02-07 19:59:00 668

原创 Python系列(11)—— 赋值运算符

在Python编程中,赋值运算符用于将右侧的值赋给左侧的变量。Python提供了多种赋值运算符,它们允许我们在赋值的同时执行一些基本的数学运算。

2024-02-07 19:27:58 854

原创 Python系列(10)—— 逻辑运算符

在Python中,逻辑运算符被用于连接布尔表达式,从而根据这些表达式的真假值来执行相应的操作。

2024-02-06 20:18:25 738 8

原创 什么是可解释AI

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其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然而,随着AI模型变得越来越复杂,其决策过程也变得越来越不透明,这使得人们对其决策产生了质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解释性AI应运而生。本文将详细介绍可解释性AI的定义、挑战与难点、评估与度量以及应用场景。

2024-02-06 20:11:27 1826 49

原创 Python系列(9)—— 比较运算符

在Python中,比较运算符用于比较两个值的大小关系,如等于、不等于、大于、小于等。这些运算符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各种比较操作,并返回布尔值(True或False)。本文将详细介绍Python中的比较运算符。

2024-01-28 07:55:51 1009 10

原创 Python系列(8)—— 算数运算符

Python是一种高级的、动态类型的编程语言,它支持多种算数运算符。这些运算符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各种数学运算,如加法、减法、乘法、除法、求余等。本文将详细介绍Python中的算数运算符。

2024-01-28 07:54:51 588

原创 Python系列(7)—— 运算符的优先级

在Python编程中,运算符的优先级是一个重要的概念。本文将通过详细的代码实例,深入探讨Python中的Operator Precedence,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这一概念。

2024-01-27 20:50:34 730 8

原创 2024年人工智能产业十大发展趋势

近日,毕马威联合中关村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人工智能全域变革图景展望:跃迁点来临(2023)》,提出2024年人工智能产业十大趋势。

2024-01-27 20:23:55 3049 27

原创 Python系列(6)—— Python运算符

本文将详细介绍Python中的运算符,包括它们的种类、用法、性能以及在实际编程中的运用。

2024-01-27 10:50:38 531 1

原创 Python系列(5)—— 作用域

在Python编程语言中,变量的作用域描述了变量在代码的哪个部分是活跃的,即可见和可访问的。Python主要支持四种类型的作用域:局部(Local)、嵌套局部(Enclosing)、全局(Global)和内置(Built-in)。

2024-01-24 20:44:00 1075 13

原创 建议CSDN不要这样吃人xue馒头

2023年以来,谷歌、阿里巴巴各个科技公司都在裁员,程序员的日子也不好过。讨论在技术变革下,裁员对于程序员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是非常有意义的话题,但是为什么要用“*一对来自中国的工程师夫妻在美身亡,疑因谷歌裁员致悲剧发生”作为切入呢,让人感觉有吃人xue馒头的嫌疑。而且各大媒体已经报道了卷入杀妻案的谷歌中国籍男员工已出院转入监狱,即将出庭受审,男的没死,而且与谷歌裁员也无关。

2024-01-24 19:58:08 987 12

原创 Python系列(4)—— 全局变量

在Python编程中,全局变量是一个重要的概念。全局变量是在函数之外定义的变量,可以在程序的任何地方访问和修改。本文将深入探讨Python中的全局变量,包括其工作原理、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2024-01-16 22:31:30 1604 14

原创 ChatGPT 和文心一言哪个更好用?

chatGPt和文心一言哪个更好用?本文直接让文心一言来回答!

2024-01-16 22:00:16 2311 11

原创 Python系列(3)—— 变量

本文将详细介绍Python中的变量概念,包括变量的命名、赋值、数据类型以及作用域。通过掌握变量的这些核心概念,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编写高效、可靠的Python代码。

2024-01-14 19:58:47 1183 11

原创 Python系列(2)—— 数据类型

在Python中,数据类型是定义变量存储内容种类的一种方式。了解Python中的数据类型是编写高效、可维护代码的关键。本文将重点介绍Python中最常用的六大核心数据类型,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它们。

2024-01-14 11:08:27 866 5

原创 Python系列(1):简洁优雅,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

在当今的编程世界中,Python已经成为了一种无处不在的语言。它不仅简单易学,而且功能强大,支持多种编程范式,包括面向对象编程、函数式编程和过程式编程。本篇文章将深入探讨Python的特性和应用领域。

2024-01-13 20:47:21 2349 39

原创 边缘计算中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挑战与应对策略

随着边缘计算的快速发展,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边缘计算将数据处理和分析的任务从中心化的数据中心转移到了设备端,这种分布式计算模式虽然带来了许多优势,如更快的响应速度、更低的网络带宽需求以及更好的隐私保护,但也带来了新的安全挑战。本文将详细介绍边缘计算中的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问题,并提出一些应对策略。

2024-01-13 16:32:30 2510 57

原创 C++系列十八:访问控制符

在C++中,访问权限控制符用于限制类成员的访问权限,主要包括public、private和protected三种。这些访问权限控制符用于控制类成员的访问级别,从而保证数据的封装性和安全性。

2024-01-10 20:58:37 1040 15

原创 C++系列十七:类与对象

在C++编程中,类(Class)和对象(Object)是核心概念,它们为程序员提供了一种组织和封装数据及操作的方法。类作为对象的模板或蓝图,定义了对象的属性和行为。对象则是类的实例,具有类所定义的特征和行为。理解类和对象的概念及其在C++中的实现,对于提高代码质量和开发效率至关重要。

2024-01-10 20:44:57 671

原创 信息安全面试攻略

在神秘的代码江湖里,有一群行走在钢丝上的信息安全程序员。有人说它神秘,有人说它刺激,也有人觉得它充满了挑战,他们不是普通的码农,而是掌握了“隐匿术”的忍者编程者。

2024-01-09 20:19:36 1496 25

2023全球隐私计算报告

2023年11月23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共同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商务部贸发局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会上正式发布《2023全球隐私计算报告》正式发布! 隐私计算是数据要素安全流通的关键技术之一,其发展对于数据要素的价值释放具有重要意义。报告立足全球视角,深度调研全球隐私计算行业的最新进展,并通过政策、技术、市场应用和开源等多角度对隐私计算行业2023年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调研和分析,揭示隐私计算在数据要素安全流通中的重要作用,共同促进数据要素市场的蓬勃发展!

2023-11-27

安全多方计算框架论文合集(持续更新)

现有安全多方计算/学习框架论文合集,具体包括ABY、ABY3等16个框架相关论文,可以对了解安全多方计算的研究者起到作用。

2023-10-22

sqluldr2.exe

sqluldr2

2023-06-23

oracle分区技术-大批量数据操作.ppt

oracle分区技术-大批量数据操作

2023-06-23

Oracle数据库高级技术交流计划-性能调优.ppt

Oracle数据库高级技术交流计划-性能调优

2023-06-23

Oracle优化器介绍(精简完善版).doc

Oracle优化器介绍(精简完善版)

2023-06-23

ORACLE_SQL性能优化(全).ppt

ORACLE_SQL性能优化(全)

2023-06-23

《现代密码学教程》PPT课件

《现代密码学教程》是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的现代密学的基础教材。 全书共分11章,主要分成4部分。 第1部分(第1~3章)主要介绍现代密码学的基础知识,包括密码学的基本概念、基本体制、基本思想以及所用到的理论知识等。 第2部分(第4~7章)主要介绍现代密码学的基本技术,包括对称密码技术(分组密码、序列密码)、Hash函数、公钥密码技术等。 第3部分(第8~10章)主要介绍现代密码学的基本应用,包括数字签名技术、密钥管理、密码协议等。 第4部分(第11章)对现代密码学的今后发展进行了展望。

2023-06-19

Oracle学习资料-中科院oralce教学ppt

非常详细的ppt课程资源,由中科院提供,共20讲,详细介绍了oracle的体系架构、SQL查询及优化、Oracle中各种对象的使用,是非常实用的Oracle学习资料。

2023-06-15

安全多方计算学习资料 - 6篇专著及论文

(1)David Evans、Vladimir Kolesnikov、Mike Rosulek,《A Pragmatic Introduction to Secure Multi-Party Computation》(中文版:《实用安全多方计算导论》) (2)Wenliang Du,Mikhail J. Atallah,《Secure Multi-Party Computation Proble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A Review and Open Problems》 (3)Oded Goldreich(以色列),《Secure Multi-Party Computation》 (4)Yehuda Lindell(以色列),《Secure Multiparty Computation》 (5)冯登国, 《Concretely efficient secure multi-party computation protocols: survey and more》 (6)Facebook AI Research,《CRYPTEN: Secure Mul

2023-06-15

机器学习领域:泰坦尼克号生还预测 数据集及完整代码

泰坦尼克号(Titanic),又称铁达尼号,是当时世界上体积最庞大、内部设施最豪华的客运轮船,有“永不沉没”的美誉。1912年4月10日,她在驶往美国纽约的首次处女航行中,不幸与一座冰山相撞,1912年4月15日凌晨,泰坦尼克号永久沉入大西洋底3700米处,2224名船员及乘客中,逾1500人丧生。 机器学习领域,著名的数据科学竞赛平台kaggle的入门经典也是以泰坦尼克号事件为背景。 该问题通过训练数据(train.csv)给出891名乘客的基本信息以及生还情况,通过训练数据生成合适的模型,并根据另外418名乘客的基本信息(test.csv)预测其生还情况。 详见博文 https://blog.csdn.net/apr15/article/details/129599110

2023-04-13

Python时间序列分析数据集

用于进行Python时间序列分析的数据集,包含苹果、微软等公司自1990年以来每天的股票价格数据,共5473条,可以用作做时间序列分析。

2023-02-27

Gephi快速入门手册与数据集

Gephi被称为“数据可视化领域的Photoshop”,是一款开源免费跨平台基于JVM的复杂网络分析软件,主要用于各种网络和复杂系统,动态和分层图的交互可视化与探测开源工具。 该资源为Gephi官网的快速入门手册,附带数据集,实操易上手,具体可参见博文 https://blog.csdn.net/apr15/article/details/129207136

2023-02-24

MovieLen 1M版本(m1-1m.zip)数据集

MovieLens数据集(http://files.grouplens.org/datasets/movielens/ ) 是美国Minnesota 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 GroupLens 项目组采集的一组从20世纪90年代末到21世纪初由MovieLens用户提供的电影评分数据,该数据集包括电影评分、电影元数据(时间与类型)以及关于用户的数据(年龄、性别、职业、邮编)。 MovieLen 1M版本(m1-1m.zip)数据集包括三个文件:用户信息、影片信息(1919-200年的3883部电影)、评分信息,readme为说明文件,包括了年龄和职业的编码说明。

2022-01-24

NLP-Word2Vec.rar

本资源包含Mikolov 关于Word2Vec四篇经典论文以及《人民的名义》语料 用于Word2Vec学习以及应用练习

2020-08-15

VGG16图像分类源代码、测试图片

VGG16图像分类源代码、测试图片下载。

2020-06-07

minist_demo.py

MNIST手写数字识别数据集是NIST数据集的一个子集(介绍),常用于深度学习的入门样例。使用python语言构建神经网络实现手写数字识别。

2020-05-23

minist_demo.py

MNIST手写数字识别数据集常用于深度学习的入门样例,使用python语言构建神经网络实现手写数字识别。

2020-05-23

lshort-cn.rar

LATEX是一种排版系统,它非常适用于生成高印刷质量的科技和数学类文档。这个系统同样适用于生成从简单的信件到完整书籍的所有其他种类的文档。LATEX 使用TEX作为它的格式化引擎,这份短小的介绍描述了LATEX2使用。 原版作者:Tobias Oetiker      Hubert Partl, Irene Hyna and Elisabeth Schlegl

2020-04-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