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8)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分析示例] 利用 LDA+U 方法修正半导体带隙的分析示例

利用SIESTA软件更精确地分析半导体的能带结构

2024-04-19 10:38:42 6

原创 Simcenter试验&仿真技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以西门子最新试验设备变化为主要方向,通过设备及软件的更新介绍、技术及产品的应用分享,全面搭建起西门子与用户之间学习交流的桥梁,合力构筑起用户在试验及仿真领域的更高平台。庭田科技总裁聂春文先生表示,本次“Simcenter试验及仿真技术交流会”活动的圆满举办,为学院师生和业内专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进一步推动了Simcenter试验及仿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的发展。庭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将通过持续的交流和合作,与行业携手共创工程领域的美好未来!(技术交流会在山东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2024-03-22 10:11:18 289

原创 分析示例:CADfil——创建芯模图形

使用 XR 数据输入对话框(从主菜单上的芯模编辑或新建芯模选项访问)创建主轴对称形状的芯模或安全距离。

2024-02-29 15:54:09 645

原创 “职”想有你!庭田科技2024招聘开始啦!

庭田科技期待你的加入!

2024-02-23 12:02:34 330

原创 CADfil — 创建连接路径

连接路径向导通过从缠绕文件中提取之前和之后的参数来启动连接路径。它可以用两种方式运行。从主菜单中选择"加入路径"选项,并给出"快速运行连接路径向导"选项。

2024-01-31 09:20:11 306

转载 [分析示例] 通过机器学习估计 χ 参数

从两个分子的描述符中创建特征,学习与相互作用参数 χ 的关系

2024-01-26 13:42:34 26

原创 【分析示例】CADfil-管道-缠绕概述

CADfil缠绕教程

2024-01-23 09:18:59 894

原创 庭田科技携手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构建“产学研”一体化校企合作平台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践行发展新理念,开辟发展新境界,充分发挥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在科研、技能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简称:成都纺专)与上海庭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庭田科技)于2023年12月28日在成都进行了产学研校企合作平台签约仪式,共同构建“产学研”校企合作平台。

2024-01-09 15:16:59 315

转载 【分析示例】聚合物膜中相分离过程的模拟

溶剂蒸发和相分离是聚合物膜生产中的重要过程。模拟被用于评估相互作用、初始条件等对膜内部结构的影响。

2023-12-26 11:51:14 53

转载 【分析示例】使用粗粒化分子动力学进行双折射分析

本文使用J-OCTA中内置的粗粒化势构建功能,建立聚碳酸酯(PC)的粗粒化模型。使用粗粒化MD进行单轴拉伸计算,并将其反向映射到全原子模型。

2023-12-25 10:06:31 32

转载 【分析示例】电池正极制备过程(压延)中的压力和孔隙率计算

在电池电极的制造过程中,有一道称为压延的工序,电极材料在压延机的作用下压缩成型。这一工艺可将材料形成均匀的薄膜,并增加材料之间的接触面积,从而提高电池性能。孔隙率和压力是这一工艺的指标。在本案例研究中,我们介绍了假设压延工艺形成固体颗粒(粉末)的模拟。

2023-12-25 10:04:01 35

原创 庭田科技携手MSC、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技术日活动

2023年11月7日,西安陕汽集团成为了汽车仿真技术的焦点之地,庭田科技与MSC联袂举办了一场汽车行业前端仿真技术研讨会,并与旗下的陕汽重汽研究院、陕汽技术中心和汉德车桥共邀百余名行业内专业人士,一同探索汽车仿真技术在不同领域的诸多挑战和前沿解决方案。

2023-11-10 18:22:18 43

原创 庭田科技全生命周期材料解决方案研讨会圆满结束

2023年10月24日和26日,庭田科技在上海和西安举办了全生命周期材料解决方案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业内的专家、教授和学者参加,大家就软件的最新发展和实际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23-11-03 20:29:10 45

原创 庭田科技参与2023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

庭田科技荣幸地受邀参加13-17日在武汉举行的2023年高分子材料学术论文报告会,与学术界同仁和行业翘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应用和市场前景。报告会期间,庭田科技积极参与展商展览交流,充分展示公司最新研发成果及相关业务,为高分子材料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2023-10-22 20:33:54 40

原创 庭田科技参与第三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程仿真创新设计大赛——工程仿真解决方案研讨会

2023年9月24日,庭田科技受邀前往秦皇岛参与由仿真秀平台组织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第三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程仿真创新设计大赛。

2023-10-03 12:15:59 62

原创 庭田科技参与海克斯康工业仿真软件技术峰会

2023年9月7日-8日,庭田科技受邀参与在青岛海天大酒店举行的由青岛市工信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青岛高新区管委指导,由海克斯康主办的以“工业仿真助力数字强国”为主题的2023工业仿真软件技术峰会。

2023-09-16 19:14:48 40

原创 J-OCTA在材料研发领域的应用

J-OCTA软件作为分子动力学计算软件,通过对材料从原子级别到微米级别的模拟计算实现对几乎所有材料的分析。本文主要讲述该软件在材料研发领域的表现,着重介绍J-OCTA通过建模、求解、分析等功能在材料多尺度仿真方面的重要作用。

2023-08-12 20:41:03 81

原创 庭田科技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 引领新材料多尺度研发风潮

作为中国流变学界学术领域的一项交流盛会,第十六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于福州圆满落幕,庭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庭田科技”)以其出色的技术展现和深度洞见,赢得了众多业界同仁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评价。

2023-08-02 16:46:37 35

原创 庭田科技携手JSOL与赛默飞世尔科技共探新材料科技前沿

庭田科技将于2023年10月份携手JSOL公司与赛默飞世尔科技MSD材料结构部门(原FEI公司),共同举办一场以“全生命周期材料解决方案:J-OCTA与AVIZO的多尺度分析”为主题的研讨会。

2023-07-05 20:17:54 65

原创 庭田科技携手仿真秀平台Cadfil软件助力高压储氢气瓶纤维缠绕技术

近期,庭田科技与仿真秀平台达成合作,共同推广和普及基于Cadfil软件的储氢高压复合材料气瓶纤维缠绕技术。为了让更多行业内人士了解并掌握这一技术,庭田科技将与仿真秀平台共同举办线上公开课。

2023-05-08 20:51:33 111

原创 聚合物材料模拟:概述和实例

通过使用J-OCTA软件,利用量子化学 & 密度泛函理论;全原子分子动力学;粗粒度分子动力学;耗散粒子动力学和平均场方法;爬行动力学;连续体模型等方法来预测一些聚合物材料的物理性能。

2023-04-24 21:41:53 481

原创 庭田科技携手西门子共同举办的 Simcenter大会圆满落幕

近日,庭田科技与西门子携手举办了一场以工业软件为主题的盛大会议。这场会议汇聚了来自各行业的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共同探讨工业软件的发展趋势和应用领域。

2023-03-24 20:34:58 95

原创 庭田科技2023财年Kick-Off大会

2023年初,在公司创始人聂春文先生的带领下,庭田科技一行人来到厦门开展以“专精特新”为主题的年度Kick-Off大会。

2023-03-03 23:14:16 83

翻译 半导体封装整体解决方案

完整的无缝的半导体封装整体解决方案。

2023-02-08 20:21:02 257

原创 寒潮来袭,如何应对高价电费?

不难看出,12月受疫情及寒潮影响,家用空调的使用频率大大增加,这也是导致电费暴涨的主要原因。这也引发了小编的一个思考,是否可以用传感器控制空调温度,达到节电的目的。

2023-01-08 11:07:46 75

原创 为什么材料创新对我们很重要?

材料研究不仅事关“你、我的钱袋子”,还是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安全的基础工程。计算机技术与新材料探索的深度融合,将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商用客机、军用飞机等领域向高端化发展。

2022-12-29 18:47:00 281

原创 软件工具在材料研究领域的应用

以新能源汽车为例,电池技术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和瓶颈,是电动汽车研究的重点和热点方向,也是关系到新能源汽车成本、续航里程、安全性及使用寿命的关键。为进一步提升电池的综合性能,研发的重心也开始转向探索新材料。

2022-12-29 18:30:02 118

原创 为什么各行业都非常重视材料创新?

材料研究不仅事关“你、我的钱袋子”,还是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安全的基础工程。计算机技术与新材料探索的深度融合,将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商用客机、军用飞机等领域向高端化发展。本文将介绍材料创新的意义。

2022-12-29 18:24:54 45

原创 【邀请函】流变表征前沿技术与多源数据分析云论坛(2022年12月18日,线上会议)

“流变表征前沿技术与多源数据分析云论坛”定于2022年12月18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举办。

2022-12-13 22:44:20 69

原创 【Avizo​】为科学及工业领域数据提供领先的高性能三维可视化及分析解决方案

Avizo软件具有直观的工作流程和易于使用的图形界面,提供丰富而先进的图像数据处理、探索和分析功能,能够处理任何形式的3D图像数据集。

2022-12-02 22:03:33 448

转载 专为高校教学提供专业仿真工具——COMSOL多物理场仿真软件

COMSOL是一款基于多物理场的仿真模拟软件,在全球各著名高校,COMSOL Multiphysic已经成为教授有限元方法以及多物理场耦合分析的标准工具,在全球500强企业中,COMSOL Multiphysic被视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创新能力,加速研发的重要工具。COMSOL包含了结构力学模块、化学工程模块、热传递模块、CAD导入模块、地球科学模块、射频模块等。

2022-11-14 16:25:34 1619

翻译 使用J-OCTA软件探索锂离子电池新材料

本文将介绍锂离子电池的组成部分中的阳极、阴极、电解质材料的测评与仿真研究实例。

2022-10-27 22:50:04 393

翻译 锂离子电池的仿真模拟

本文主要使用SIESTA(第一性原理计算引擎),介绍了在全固态电池的固体电解质中插入锂离子到阴极/阳极以及锂离子扩散所引起的物理性质变化的实例。

2022-10-07 22:41:16 868

翻译 [cadfil] 基于隐形飞机喷气式发动机双S弯喷管的纤维缠绕工艺

cadfil 基于隐形飞机喷气式发动机双S弯喷管的纤维缠绕工艺

2022-10-07 22:28:54 318

翻译 【CFD趣谈】奶牛会飞吗?

庭田科技提供的通用流体分析软件能帮您解决 :常规的流体计算(流场分布、升阻力变化等)、传热计算(相变、燃烧、可压缩流动等)、多相流计算(计算模型中存在多种流体)、组分扩散计算(包括组分扩散和化学反应过程)、气动声学计算(流体发声)及其他的一些物理现象。现在,我和塞尔吉奥并提出了一个假设:"在什么样的空气速度下,奶牛的升力能让它起飞?还有一种可能,当奶牛以1000km/h的速度奔跑时,它也能起飞,当然我们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我见过的奶牛都不能跑得那么快。

2022-08-24 22:24:59 186

转载 电子产品热设计网络研讨会

随着电子设备发展中的热耗上升化、设备小巧化、环境多样化,过热成为电子产品故障的首要原因,这就需要更加高效的热控制方案。因此,电子元器件的散热问题已演变成为当前电子元器件和电子设备制造的一大焦点。为进一步满足电子元器件高效散热的迫切需要,促进电子设备行业发展,庭田科技有限公司将于2022年8月18日在线举办“电子设备热设计仿真分析研讨会”诚邀您莅临。...

2022-08-08 21:55:39 81

翻译 【CFD趣谈】如何利用干手器快速烘干双手?

每当我把手放在公共卫生间的对流式干手器下的时候,我总是会想怎样才能让手干的更快:是转动我的手呢?还是保持不动呢?放在哪个位置最合适呢?今儿,小编就用CFD软件来分析一下如何利用干手器快速烘干双手。......

2022-07-09 18:40:36 98

翻译 Simufact助力爱达克集团实现复杂车辆组件的变形优化

在一个联合项目中,爱达克集团与Simufact公司,为德国商用车提供专用车辆组件仿真,加快了制造特殊用途汽车总成爪形联轴器的时间。

2022-06-16 22:08:33 135

翻译 Romax在法雷奥研发低功耗电驱动系统中的应用

Romax助力法雷奥研发低功耗电驱动系统

2022-06-08 19:34:24 496

翻译 HFSS帮助提供创新的通信和网络解决方案

HFSS帮助提供创新的通信和网络解决方案

2022-06-01 19:08:46 17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