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92)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 画出函数图像

【代码】python 画出函数图像。

2024-03-22 00:51:56 467

原创 python adb脚本

Python调用adb shell ls,取前5个字符存放,并打印出来。

2024-03-15 01:02:35 427

原创 高等数学总结

导函数为偶函数=/=>原函数是奇函数。原函数为奇函数 导函数是偶函数。原函数为偶函数 导函数是奇函数。导函数为奇函数 原函数是偶函数。导函数与原函数奇偶性的关系。

2024-02-24 22:13:12 271

转载 Mel频谱和MFCC深入浅出

在音频领域,mel频谱和mfcc是非常重要的特征数据,在深度学习领域通常用此特征数据作为网络的输入训练模型,来解决音频领域的各种分类、分离等业务,如端点侦测、节奏识别、和弦识别、音高追踪、乐器分类、音源分离、回声消除等相关业务。当然,针对深度学习音频领域的业务,不是用下这两个特征、选几个网络、打个标签,放数据训练就完事了, 仅仅基于mel频谱和mfcc这两个特征,解决好上述业务某些情况下还是远远不够的,熟悉这些特征的内在逻辑性、衍生细节和延展,才能更好的结合深度学习解决业务问题。

2024-01-05 00:51:47 82

转载 卷积核描述

卷积使用“kernel”从输入图像中提取某些“特征”。kernel是一个矩阵,可在图像上滑动并与输入相乘,从而以某种我们期望的方式增强输出。考虑下图所示的两个输入图像。第一个图像,中心值为3 * 5 + 2 * -1 + 2 * -1 + 2 * -1 + 2 * -1 =7,值3增加到7。第二个图像,输出是1 * 5 + 2 * -1 + 2 * -1 + 2 * -1 + 2 * -1 = -3,值1减少到-3。显然,3和1之间的对比度增加到了7和-3,图像将更清晰锐利。

2024-01-04 23:48:19 60

原创 二维卷积计算:解析其原理和应用领域

卷积计算是深度学习中常见的一种操作,它广泛应用于图像处理、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其中,二维卷积计算是卷积计算的一种形式,专门针对二维数据,如图像、矩阵等。

2024-01-03 00:49:23 646

转载 浅析激活函数之Relu函数

首先了解一下神经网络的基本模型如上图所示,神经网络中的每个神经元节点接受上一层神经元的输出值作为本神经元的输入值,并将输入值传递给下一层,输入层神经元节点会将输入属性值直接传递给下一层(隐层或输出层)。在多层神经网络中,上层节点的输出和下层节点的输入之间具有一个函数关系,这个函数称为激活函数。简单来说,激活函数,并不是去激活什么,而是指如何把“激活的神经元的特征”通过函数把特征保留并映射出来,即负责将神经元的输入映射到输出端。

2024-01-02 23:09:50 61

原创 ACL&SCO链路介绍

若链接来源于不同主单元,此时从单元只能支持2 路SCO链接,在此种情况下决不能再传输SCO分组(SCO分组,ACL分组的区别)。主单元以有规律的时间间隔来发送分组,所以在保留的主―从时隙里,称到从单元的SCO 间隔为Tsco(记数时隙)。三是处理链路和秘钥的生成、交换和控制。可靠性:在传统的SCO链路中,主从设备之间的通信是以固定帧长和固定帧速率的方式进行的,通过传输时间间隙实现数据的可靠传输。而eSCO链路是一种增强型的SCO链路,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可以提供更高的带宽利用率并支持更复杂的通信需求。

2023-12-22 00:10:47 1001

转载 Makefile中的子目录和递归构建

在多目录项目中,我们通常希望能够在每个子目录中维护独立的Makefile,并能够通过主目录的Makefile来主动调用子目录的Makefile。为此,我们需要在主Makefile中添加子目录规则。

2023-12-13 02:33:52 217

原创 蓝牙电话之HFP—电话音频

播放蓝牙音乐的数据,这种音频对质量要求高,数据发送有重传机制,从而以l2cap的数据形式走ACL链路。编码方式有:SBC、AAC、APTX、APTX_HD、LDAC这五种编码方式,最基础的编码方式是SBC,支持蓝牙多媒体播放的设备必须支持该编码方式,编码质量最好的是LDAC。编码方式的选取需要蓝牙连接设备间的互相协商确定。

2023-09-20 01:33:56 751

原创 [FMMPEG] parse与 demuxer

FFmpeg源码分析:av_parser_parse2()解析数据包ffmpeg 4.3添加自定义demuxerffmpeg API基础

2023-08-30 08:47:45 1257

转载 h264码流结构解析

超详细的h264码流结构解析!

2023-08-22 01:51:54 103

转载 ffplay音视频同步之视频同步音频

对于音视频同步是有三种方案的,一种是以外部时钟为基准,音频时钟和视频时钟在播放时都以外部时钟为参考系,谁快了就等待,慢了就丢帧;第二种是以视频时钟为基准,音频时钟在播放的过程中参考视频时钟;第三种是以音频时钟为基准,视频时钟在播放的过程中参考音频时钟。由于人体器官对视觉的敏感读没有听觉的灵敏度高,因此为了更好的体验,在音视频同步时一般都是以音频时钟为基准的方案。那是不是说其他两种方案没有用处呢?也不是的,比如说一个只有视频没有音频的的视频文件,在播放的时候就需要以视频为基准了。

2023-08-20 23:25:52 82

原创 SDP协议是什么,详解SDP协议

SDP(Session Description Protocol)是一种会话描述协议,用于描述多媒体会话的参数。它是一种文本协议,通常用于VoIP(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和视频会议等应用中。SDP协议定义了一种标准的格式,用于描述会话的各种参数,包括媒体类型、媒体格式、媒体地址等。SDP协议最初由IETF(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在RFC 2327中定义,后来又在RFC 4566中进行了更新和扩展。

2023-08-17 08:45:46 332

转载 【二进制协议和文本协议的区别详解】

各位小伙伴们 我一开始不能区分二进制协议和文本协议的区别,是因为我想电脑在传输的过程中,应该传输的就是二进制的数据啊,那文本协议是要传输abcd这类的字符吗?是我理解错了:其实无论是文本协议还是二进制协议,数据从a电脑传到b电脑的过程,传输的数据都是二进制的也就是0和1,那什么是文本协议什么是二进制协议呢在网络传输中HTTP协议非常重要,该协议规定了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请求和应答的标准HTTP协议能保证计算机正确快速地传输超文本文档,并确定了传输文档中的哪部分,以及哪部分内容首先显示(如文本先于图形)等。

2023-08-14 01:46:56 113

转载 实时传输控制协议---RTCP【详解】

实时传输控制协议(Real-time ControlProtocol,RTCP)是和 RTP一起工作的控制协议。在RTP会话期间,通过使用不同的端口号可把RTP数据包和RTCP信息包区分开来,每个会话参与者周期性地向所有其他参与者发送RTCP控制信息包。

2023-08-09 23:12:05 524

转载 蓝牙AVRCP协议常见数据包分析

GetCurrentPlayerApplicationSettingValue (PDU ID: 0x13) :请求目标设备为所提供的播放器应用程序设置属性列表提供目标上的当前设置值。SetPlayerApplicationSettingValue (PDU ID: 0x14) :在目标设备上为相应定义的列表设置播放器应用程序设置值的播放器应用程序设置列表。GetElementAttributes (PDU ID: 0x20) :请求TG提供参数中指定的元素的属性。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单独的包(00);

2023-08-09 00:38:49 636

原创 流媒体RTSP 协议

序列号(seq):占16位,⽤于标识发送者所发送的RTP报⽂的序列号,每发送⼀个报⽂,序列号增1。时戳(Timestamp):占32位,时戳反映了该RTP报⽂的第⼀个⼋位组的采样时刻。PT: 有效载荷类型,占7位,⽤于说明RTP报⽂中有效载荷的类型,如GSM⾳频、JPEM图像等。P:填充标志,占1位,如果P=1,则在该报⽂的尾部填充⼀个或多个额外的⼋位组,它们不是有效载荷。M: 标记,占1位,不同的有效载荷有不同的含义,对于视频,标记⼀帧的结束;CC:CSRC计数器,占4位,指示CSRC 标识符的个数。

2023-07-27 00:44:32 222

原创 声音分析(三要素)

5 音色在pcm 上是怎么体现的。2 人耳的db范围是多少。3 db 是振幅还是频率。1 0db 是不是无声。4 声音频率是的是什么。

2023-07-20 08:24:26 79

转载 Android音量曲线分析

【代码】Android音量曲线分析。

2023-07-18 08:19:00 340

原创 FFMEPG内存管理

FFmpeg5.0源码阅读——内存池AVBufferPool深入理解FFMPEG-AVBuffer/AVBufferRef/AVBufferPool

2023-06-30 00:53:56 161

转载 RTSP、RTMP、HLS流媒体协议的区别与联系

https://zhuanlan.zhihu.com/p/546452574https://blog.csdn.net/m0_60259116/article/details/124729523

2023-06-26 08:37:06 192

原创 【FFPLAY】过滤器

/ 获取FFmpeg中定义的filter,调⽤该⽅法前需要先调⽤avfilter_register_all();// 创建⼀个滤波器实例AVFilterContext,并添加到AVFilterGraph中。// 从⽬的滤波器buffersink中获取处理完的数据。// 创建⼀个滤波器图filter graph。// 往源滤波器buffer中输⼊待处理的数据。// 连接两个滤波器节点。

2023-06-19 08:52:05 1070

原创 【FFMEPG】时间框架

【代码】【FFMEPG】时间框架。

2023-06-06 08:33:44 108

原创 【FFLAY】播放卡顿问题分析

长距短距网络都会有波动,播放前(第一次播放或者卡顿后播放),网络接收缓冲区都应该有缓存。

2023-06-03 07:02:25 215

原创 【FFLAY】 struct Frame 和 FrameQueue队列

真正存储解码后⾳视频数据的结构体为AVFrame ,存储字幕则使⽤AVSubtitle,该Frame的设计是为了⾳频、视频、字幕帧通⽤,所以Frame结构体的设计类似AVFrame,部分成员变量只对不同类型有作⽤,⽐如sar只对视频有作⽤。2 ffplay中创建了三个frame_queue:⾳频frame_queue,视频frame_queue,字幕frame_queue。每⼀个frame_queue⼀个写端⼀个读端,写端位于解码线程,读端位于播放线程。1 这个 int64_t pos 这个·怎么表示的?

2023-06-02 08:30:31 289

原创 【FFLAY】 MyAVPacketList和PacketQueue队列

2 serial字段主要⽤于标记当前节点的播放序列号,ffplay中多处⽤到serial的概念,主要⽤来区分是否连续数据,每做⼀次seek,该serial都会做+1的递增,以区分不同的播放序列。3 MyAVPacketList的serial字段的赋值来⾃PacketQueue的serial。(可以看出 更新serial 要给每个PacketQueue进行刷新)1 是队列的⼀个节点。可以通过其 next 字段访问下⼀个节点。

2023-05-31 08:27:50 687

原创 蓝牙spp协议

Serial Port Profile,串口通讯协议,是完成蓝牙设备之间创建串口进行数据传输的一种协议。串口通讯协议(SPP)定义了使用蓝牙进行RS232(或类似)串行电缆仿真的设备应使用的协议和过程。此协议涵盖的方案通过虚拟串行端口抽象(本身取决于操作系统)来处理使用蓝牙应用程序。

2023-05-25 22:02:31 2298

原创 声音卡顿与噪声

当cpu负载过高时,系统可能无法及时处理音频数据,导致声音卡顿。

2023-05-23 08:10:10 518

原创 蓝牙 a2dp 知识点

手机下发音乐数据的同时,还会下发音量值。耳机根据这个音量值,调整音乐数据到耳机实际要输出的音量值,进行输出。当手机与耳机连接时,会协商音频编解码器、音频质量、音频延迟。(可以决定是游戏模式还是音乐模式)意思是耳机并没有把实际要输出的音量的音乐数据发给耳机。

2023-05-16 08:14:26 596

原创 bat批处理命令

1 引号的使用:打印会自带引号。

2023-05-14 11:36:16 63

原创 bat 修改名字并移动文件到某个目录

【代码】bat 修改名字并移动文件到某个目录。

2023-05-14 10:54:25 228

转载 FreeRTOS的调度锁,任务锁、中断锁

调度锁即 禁止任务调度 ,调度锁开和调度锁关之间的代码在执行期间不会被高优先级的任务抢占。在获取调度锁期间,任务调度器将被禁用,因此任务都无法被调度。注意调度锁只能在任务上下文中使用。

2023-05-14 08:39:00 890

原创 蓝牙协议(HFP、HSP、A2DP、AVRCP)

当两台蓝牙设备建立连接时,它们会获取对应设备提供的协议。只有使用相同协议的设备才能交换数据,就像两个人要使用相同的语言才能进行有意义的对话一样。当蓝牙定义设备之间的物理无线连接时,蓝牙规格会建立这些设备能够使用蓝牙技术交换的命令和功能。HSP和HFP蓝牙规格是典型单声道蓝牙耳机操作所需的规格,A2DP和AVRCP对于立体声耳机很重要。

2023-05-05 23:11:59 7052

原创 蓝牙关键问题

3 当使用的是不可靠的 L2CAP 信道时,数据包的传输不会进行重传。1 当数据包的CRC 校验失败时,蓝牙设备会直接丢弃该数据包,而不进行重传。2 当数据包的ACK标志位被设置为0时,表示这个数据包不需要进行确认,因此。注意:蓝牙协议中的重传机制是由 L2CAP 协议来实现的。1 蓝牙通信中,丢包不会重传的情况有以下几种。数据包的可靠性是由上层协议来保证的。即使丢包也不会进行重传。

2023-04-28 20:28:50 718

原创 内存保护单元 MPU

配置好 MPU,不得访问定义外的地址空间,也不得访问未经授权的区域,否则属于非法访问(触发错误异常 MemManage)1 设置不同的存储区域的存储器访问权限 (特权级,用户级,全访问(全访问就是特权跟用户都可以进行访问))2 设置存储器内存的外设属性 (可缓存、可缓存、可共享)1 无访问(特权 and 用户级 都不可访问)2)、Device memory (外设)4 全访问 (特权and用户级都可访问)6 只读 (特权and用户都不可以写)3 禁止用户写访问(特权可读写访问)5 仅支持特权读访问。

2023-04-25 23:27:11 846

原创 蓝牙耳机-------------蓝牙音频延迟全解析

注意1 10ms2 错包重传机制 (1 耗时 2 不会丢包)

2023-04-21 00:15:35 537

原创 耳机 喇叭接线分析

在iPhone还没现在这么NB的时候,是Nokia的耳机在其他手机上都能正常用。所以,除了最近比较新款的手机耳机,都遵循着“D为负极共用”的协议,暂且称它为“Nokia协议”,N版耳机。一般简单喇叭的接线是差分信号,个人猜想,是不是两根连线的喇叭,一根接耳机的地线,一根接耳机的 左声道(L)or 右声道(R)。A:接左声道(L)喇叭正极,经过喇叭后到达D(D为负极共用);B:接右声道(R)喇叭正极,经过喇叭后到达D(D为负极共用);C:接麦克风(Mic)正极,经过喇叭后到达D(D为负极共用);

2023-03-10 01:08:50 1614

原创 static 与 父子函数同一个变量

【代码】static 与 父子函数同一个变量。

2023-02-28 23:30:07 52

转载 ffmpeg的player之video_refresh()

这个时间是video refresh的sleep时间,默认0.01s,也就是10ms,一刷新,一个fps=24的video,一帧差不多是0.041708s,那么得用4次刷新,但是,第五次怎么办,就得计算remaining_time了,计算下一帧显示完的时间和当前系统时间的差值,如果当前系统时间还大于下一帧显示完成时候的时间,那么说明显示慢了,就要丢掉(is->frame_timer + duration- time)。上一帧显示时刻加上delay(还应显示多久(含帧本身时长))即为上一帧应结束显示的时刻。

2023-02-28 08:36:00 139

destination.flv

FLV文件

2021-10-28

【野火】零死角玩转STM32—F429挑战者V2.pdf

【野火】零死角玩转STM32—F429挑战者V2.pdf

2019-11-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