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日志和InnoDB存储引擎

1.redo log1.1 redo log和二进制日志的区别redo log不是二进制日志。虽然二进制日志中也记录了innodb表的很多操作,也能实现重做的功能,但是它们之间有很大区别。二进制日志是在存储引擎的上层产生的,不管是什么存储引擎,对数据库进行了修改都会产生二进制日志。而redo log是innodb层产生的,只记录该存储引擎中表的修改。并且二进制日志先于redo log被记录...

2019-10-14 13:53:43 187

原创 Linux进程间通信方式小述

1. 管道管道是Linux支持的最初Unix IPC形式之一,具有以下特点:(1)管道是半双工的,数据只能向一个方向流动;需要双方通信时,需要建立起两个管道;(2)只能用于父子进程或者兄弟进程之间(具有亲缘关系的进程);(3)单独构成一种独立的文件系统:管道对于管道两端的进程而言,就是一个文件,但它不是普通的文件,它不属于某种文件系统,而是自立门户,单独构成一种文件系统,并且只存在与内存中...

2019-08-21 13:53:33 93

原创 IO复用 - select、poll、epoll差异

IO复用 - select、poll、epoll差异select,poll,epoll都是IO多路复用的机制。I/O多路复用就通过一种机制,可以监视多个描述符,一旦某个描述符就绪(一般是读就绪或者写就绪),能够通知程序进行相应的读写操作。但select,poll,epoll本质上都是同步I/O,因为他们都需要在读写事件就绪后自己负责进行读写,也就是说这个读写过程是阻塞的,而异步I/O则无需自己负...

2019-08-08 12:32:11 148

原创 Linux Kernel源码编译小记

**linux源码Make相关小记面对日益庞大的 Linux 内核源代码,普通开发者在完成自己的内核代码后,都将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即如何将源代码融入到 Linux 内核中,增加相应的 Linux 配置选项,并最终被编译进 Linux 内核。这就需要了解 Linux 的内核配置系统。Linux 内核的组织并没有出现混乱的现象,原因之一就是 Linux 采用模块化的内核配置系统保证了内核的扩展性...

2019-07-09 23:08:37 646

原创 Linux防火墙 - netfilter的四表五链概述

Linux防火墙 - netfilter的四表五链概述iptables作为Linux发行版自带的防火墙管理工具,通过调用内核netfilter模块实现流量的转发、控制、跟踪功能,是Linux内核中实现包过滤的内部结构。四表五链概念四表:filter、nat、mangle、raw五链:PREROUTING、FORWARD、INPUT、OUTPUT、POSTROUTINGfilter表——...

2019-05-09 14:24:07 1778

dodba_tools

dodba,较为精巧的好用的MYSQL监控程序,无需编译,tar包直接下载解压即可使用。 程序为go语言版本,可支持生成报表。

2020-11-13

NppFTP-x64.zip

notepad++的FTP功能插件,用过的都说好,实用性工具。保证可用。 解压后是dll库文件,移动至plugin路劲下即可使用。

2020-02-15

qbittorrent64位x86安装包

qbittorrent64位安装包,适用于windows系统,简明好用纯净版。

2019-10-04

GNU_netcat.tar.zip

官方netcat-0.7.1的tar文件包,小巧精干,用过都说好。

2019-09-11

Xshell6免激活

好用的Xshell6免激活客户端,无使用限制,解压后安装使用,方便快捷。

2019-08-10

Linux内核的设计与实现.7z

Linux内核的设计与实现原书第三版,机械工业出版社,带书签目录,适合入门进阶。

2019-07-02

EasyRecovery11企业版完全破解

EasyRecovery11企业版完全破解,无需安装直接使用,适合Win系统查找速度快,恢复速度快,破解版可激活。

2019-04-20

iperf-3.1.3-win32

iperf灌包软件,适用于win系统下,功能命令较2.0有些许改动和增加。

2018-09-14

C+学习资料

pdf版扫描电子书,整体清晰度相当不错,C++学习资料。

2018-09-14

AWK学习手册18年排版

好用的awk学习资料,最新编整排版,PDF档,清晰度没话说。

2018-09-12

FSH4View安装文件(R/S公司频谱仪配套程序)

罗德施瓦茨公司的FSHView,资源是压缩过的程序安装文件,程序是罗德频谱仪通用的FSHView软件。用于电脑与频谱仪的连接,使用便利,win系统通用。

2018-03-20

ipscan网段扫描工具

ipscan是一款搜索局域网机器的绿色小软件. IPScan在静态IP地址环境下或者DHCP环境下,都提供完善的IP地址管理。用户也可以使用IPScan Probe自带的DHCP服务器,它能提供更高的安全和灵活的DHCP环境。 IPScan也可以搜集和存储网络中所有设备不断形成的,可审计的历史记录。

2017-12-01

Shell学习之Bash

本书介绍了shell编程,如何使用bash的编程特性完成各种功能,以及流程控制、信号处理、命令处理等方面,还有如何调试程序,如何获取、安装、配置和定制bash等内容。

2017-11-27

ShellScript

Shell脚本编程(scripting)的技巧永远不会过时:它们可以让UNIX充分发挥其真实的潜能。对UNIX的用户与系统管理者而言,编写Shell脚本是必须的工作,它可以让你快速地控制与定制任何UNIX系统的强大功能。有了Shell脚本,你可以结合基本的UNIX文本与文件处理命令来消化数据,以及自动化重复的工作。一旦你对Shell脚本的编写掌控自如,在接下来的几年,这些技巧将对你相当有帮助。. 编写Shell脚本所需要的不只是对Shell语言的认识,还必须熟知单个的UNIX程序:你必须知道每个程序为什么会放在那儿,以及如何使用该程序或如何将其与其他程序结合。本书将告诉你这些有关 UNIX主流工具的知识。除此之外,本书还会帮助你解决UNIX命令与标准的差异。.. 作者熟知UNIX程序使用的基本技巧与操作上细微的差异。他们不但会告诉你如何构建一个绝佳的脚本,还会教你如何避免落入让你功亏一篑的陷阱。有了本书,你可以节省很多力气。 我们要学习的不只是如何写出有用的Shell脚本,你还得了解如何迅速、确实地定制Shell,让程序的可移植性达到最佳状态,脱离对特定系统的依赖。这些技巧对任何操作与维护UNIX及Linux系统的人而言都很重要。本书所提供的知识,将可以帮助你掌握基本的Shell脚本编写技巧。

2017-11-27

NSCP-0.4.1.73_x64

NSCP-0.4.1.73_x64 .mis的安装包 windows系统直接安装

2017-08-30

Linux就该这么学

《Linux就该这么学》原版教材

2016-11-11

LINUX常用30命令

LINUX常用30命令

2016-11-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