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8)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cloud下的微服务-服务链路追踪(Spring Cloud Sleuth+zipkin)

参考 官网文档 史上最简单的SpringCloud教程 | 第九篇: 服务链路追踪(Spring Cloud Sleuth) zipkin简介Spring Cloud Sleuth 主要功能就是在分布式系统中提供追踪解决方案,并且兼容支持了 zipkin,zipkin为分布式链路调用监控系统,聚合各业务系统调用延迟数据,达到链路调用监控跟踪。随着微服务数量不断增长,它们之间的关系会越...

2018-04-11 12:58:07 11747 2

原创 springcloud下的微服务-消息总线spring cloud bus

参考 史上最简单的SpringCloud教程 | 第八篇: 消息总线(Spring Cloud Bus)springcloud(九):配置中心和消息总线(配置中心终结版)Config Server——使用Spring Cloud Bus自动刷新配置Spring cloud bus通过轻量消息代理连接各个分布的节点。这会用在广播状态的变化(例如配置变化)或者其他的消息指令。Sprin...

2018-04-10 16:03:26 1512

原创 springcloud下的微服务-分布式配置中心(Spring Cloud Config)

参考官方文档 http://cloud.spring.io/spring-cloud-static/Dalston.SR5/multi/multi__spring_cloud_config_client.html#config-first-bootstrap史上最简单的SpringCloud教程 | 第六篇: 分布式配置中心(Spring Cloud Config)示意图 co...

2018-04-09 12:48:50 503

原创 springcloud下的微服务-zuul

参考文章 史上最简单的SpringCloud教程 | 第五篇: 路由网关(zuul)Zuul的主要功能是路由转发和过滤器。路由功能是微服务的一部分,比如/api/user转发到到user服务,/api/shop转发到到shop服务。zuul默认和Ribbon结合实现了负载均衡的功能zuul有以下功能: Authentication Insights Stress Testing ...

2018-04-08 19:52:18 457

原创 springcloud下的微服务-断路器(Hystrix)

参考 史上最简单的SpringCloud教程 | 第四篇:断路器(Hystrix)在微服务架构中,一个请求需要调用多个服务是非常常见的,较底层的服务如果出现故障,会导致连锁故障。当对特定的服务的调用的不可用达到一个阀值(Hystric 是5秒20次) 断路器将会被打开。断路打开后,可用避免连锁故障,fallback方法可以直接返回一个固定值在ribbon中使用断路器加入依...

2018-04-08 16:08:11 869

原创 springcloud下的微服务-服务消费者

在微服务架构中,业务都会被拆分成一个独立的服务,服务与服务的通讯是基于http restful的。Spring cloud有两种服务调用方式,一种是ribbon+restTemplate,另一种是feign。方志朋的这两篇文章很好得让人对这两种方法有初步的认识 ribbon+restTemplate feignribbon+restTemplateribbon是一个负载均衡客户端,...

2018-04-08 11:42:52 666

原创 springcloud下的微服务-服务注册与发现

微服务是一种架构模式,一种分布式的架构风格,将一个庞大的单体应用拆分成若干个“微小”的服务,服务间通过进程通讯完成原本在单体应用中的调用。 其中必要的六个基本技术为: 1、服务注册与发现;2、进程间通信;3、负载均衡;4、分布式配置中心;5、熔断器;6、网关路由。看官方文档是最好的 http://cloud.spring.io/spring-cloud-static/Finchley.M...

2018-04-07 00:10:36 409

原创 申请Azure第三方登录

具体流程看官网说明文档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azure/active-directory/develop/active-directory-protocols-oauth-code值得注意的是,tenant 可以从右上角用户头像得到,移到头像上方可以看到 域与其中的那串字符串都可以作为tenanturl如下,使用get方法: https:...

2018-04-06 12:09:04 2535 2

原创 SpringSecurity 入门配置

最近在实习中,需要用到Oauth协议来进行资源的认证,所以在此记录一下,让有需要的人少走一些弯路。(PS:Google真是个好东西,Github和官网也是好东西,虽然英文看起来挺费劲的)这是官方实例: 认证服务器:https://github.com/spring-cloud-samples/authserver SSO客户端:https://github.com/spring-cloud...

2018-04-05 14:28:21 406

原创 shiro学习一 (开涛的跟我学系列 ) 身份验证

shiro

2017-10-27 00:10:56 3763

原创 根据前序遍历和中序遍历,后序遍历和中序遍历重构二叉树

重构二叉树

2017-10-12 00:15:58 3460 1

原创 java面试编程题(二叉树相关)

二叉树面试题

2017-10-10 22:48:50 610

原创 java面试编程题(字符相关)

字符相关的编程题

2017-10-10 22:29:22 1064

原创 java面试编程题(数组和链表相关)

题目描述 在一个二维数组中,每一行都按照从左到右递增的顺序排序,每一列都按照从上到下递增的顺序排序。请完成一个函数,输入这样的一个二维数组和一个整数,判断数组中是否含有该整数。public class FindInDyadicArray { /* 矩阵是有序的,从左下角来看,向上数字递减,向右数字递增, 因此从左下角开始查找,当要查找数字比左下角数字大时。右移 要查

2017-10-10 22:17:17 497

原创 在Idea中遇到Usage of API documents as @since 1.6+ 错误

在使用Idea过程中,遇到以下错误 Usage of API documents as @since 1.6+ This inspection finds all usages of methods that have@since tag in their documentation. This may be useful when development is performed under

2017-10-10 22:03:28 2426 1

原创 Spring的事务管理难点剖析(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第12章)

Spring的事务管理

2017-10-10 17:40:16 350

原创 Idea导入项目后 Manifest首行红色 提示URI is not registered

出现该错误是因为该URI并没有被注册复制出现红色字体的路径 File - Settings -Language &Frameworks -schemas and DtDs 添加到这里面即可

2017-10-10 17:37:58 376

原创 Spring的事务管理(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第十一章)

事务管理

2017-09-29 22:30:53 372

原创 Spring对DAO的支持(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第十章)

Spring对DAO的支持

2017-09-29 10:39:54 659

原创 Spring SpEL(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第九章)

SpEL(Spring Expression Language),Spring动态表达式语言是一个支持运行时查询和操作对象图的强大动态语言。JVM动态语言Java是一门强类型的静态语言,所有代码在运行前必须进行严格的类型检查并编译成JVM字节码,虽然在安全,性能方面得到保障,却牺牲了灵活性。 动态语言相反,在程序运行时可以改变程序结构或变量类型。Python和JavaScript就是

2017-09-24 22:42:06 1008

原创 基于@AspectJ和Schema的AOP(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第八章)

基于@AspectJ和Schema的AOP

2017-09-22 16:06:31 519 1

原创 Spring基础(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第7章)

AOP

2017-09-17 16:21:07 1828 2

原创 论坛开发实例 (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简易论坛开发

2017-09-11 14:15:49 959

原创 Spring容器高级主题(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五)

Spring容器

2017-09-07 16:28:37 858

原创 IDEA 常用快捷键

IDEA 快捷键

2017-09-07 14:04:16 262 1

原创 在IoC容器中装配Bean(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四)

IoC容器装配Bean

2017-09-05 13:42:54 693

原创 Ioc容器 (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三)

IoC(Inverse of Control)容器

2017-09-04 10:30:46 1185 1

原创 IDEA总是提示Cannot resolve symbol

IDEA提示Cannot resolve symbol

2017-09-03 21:05:08 41834 11

原创 Spring boot入门实例 简易登录(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学习笔记二)

Spring Boot入门实例 简易登录

2017-09-03 15:38:20 588

原创 Spring 入门实例 简易登录系统(精通Spring+4.x++企业应用开发实战 学习笔记一)

Spring入门实例 简易登录

2017-09-02 15:11:22 3299

原创 Spring揭秘 学习笔记三 (Spring的IoC容器 ApplicationContext)

ApplicationContext容器

2017-08-31 17:31:04 454

原创 Spring揭秘 学习笔记一 (Spring的IoC容器 二)

IoC容器

2017-08-30 17:44:13 346

原创 bower的安装和使用

第一 下载node网址https://nodejs.org/en/ 安装过程基本直接“NEXT”就可以了。安装完成之后,我们先检测下NodeJS是否安装成功,cmd命令行中键入:node -v若出现版本提示,就说明安装成功了npm的安装。由于新版的NodeJS已经集成了npm,所以之前npm也一并安装好了。同样可以使用cmd命令行中键入:npm -v同样,若出现版

2017-08-27 20:29:57 7138

原创 Spring揭秘 学习笔记一 (Spring的IoC容器 一)

IoC容器

2017-08-25 02:11:31 627

原创 Java并发编程实战(学习笔记十五 第十六章 Java内存模型(JMM))

Java内存模型 Happens-Before

2017-08-23 10:47:02 338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 学习笔记 四

MySQL

2017-08-20 20:52:08 397

原创 MySQL 必知必会 学习笔记三

MySQL

2017-08-20 14:46:31 484

原创 MySQL必知必会 学习笔记二

MySQL必知必会

2017-08-19 20:19:34 438

原创 Java并发编程实战(学习笔记 十四 第十五章 原子变量与非阻塞同步机制)

原子变量与非阻塞同步机制

2017-08-17 15:50:42 398

原创 Java并发编程实战(学习笔记 十三 第十四章 构建自定义的同步工具 下 )

同步器

2017-08-16 19:21:46 454

信息检索导论pdf中英版

信息检索导论

2017-08-11

信息检索导论 中英版.pdf

信息检索导论 中英版.pdf

2017-08-10

信息检索导论 中英版

信息检索导论 中英版

2017-08-08

java并发编程实战(中英版)pdf及源码

java并发编程实战(中英版)pdf及源码

2017-08-04

head first python源码

head first python源码

2017-07-31

IKAnalyzer2012.zip 包含stopword.dic

IKAnalyzer2012.zip 包含stopword.dic

2017-06-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