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k8s中)docker netty OOM问题记录

docker top 容器名 -u 查看内存cpu占用率(容器名来自kubectl describe pod xxx中信息)可以看出内存一直增长,作为IO代理这是不正常的。

2024-02-29 11:26:26 580

原创 apipost和curl收不到服务器响应的HTTP/1.1 404 Not Found

这是因为在HTTP/1.1中,链接是复用的,如果没有content-length就无法区分两个HTTP报文的边界(粘包),也就是说HTTP/1.1如果是keep alive(没有connection也默认是keep-live),则content-length和chunk必然是二选一。windows的apipost发送请求后,服务器响应了HTTP/1.1 404 Not Found,但是apipost一直显示发送中。有一些响应码可以没有content-length,但看起来没有包含404.

2024-01-24 14:41:55 921 1

原创 k8s中netty服务器容器tcp连接数量优化

登录容器,cat /proc/sys/net/core/somaxconn显示128,对于一个服务器来说,这个限制太小了,可以放大。但是k8s把容器的参数分类了,大部分的参数都属于unsafe,不能直接修改。

2024-01-22 13:08:38 683

原创 netty线程调度定制

线程调度规则封装在MultithreadEventExecutorGroup的next方法中,这个方法又封装了EventExecutorChooserFactory(实现在DefaultEventExecutorChooserFactory)的next方法。其中请求1耗时较长,请求2很快处理完成,我们就希望请求3能由线程2处理,而不是在请求1后面排队。在netty的TCP调度中,线程的调度封装在NioEventLoopGroup中,线程执行则封装在NioEventLoop中。结果就是轮换着用线程。

2023-12-20 15:36:30 467

翻译 确定性网络问题陈述

"确定性网络使用案例"[RFC8578]说明,除了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 (IACS, Industrial Automation and Control Systems) 这一经典案例外,事实上还有多个行业对延迟保证和超低丢包的确定性网络服务有着强烈且相对相似的需求。

2023-11-24 15:51:48 97

翻译 RFC8655确定性网络架构

本文档提供了确定性网络 (DetNet) 的整体架构,该架构提供了以极低的丢包率和有限的端到端延迟来传送数据流的能力。DetNet适用于单一管理控制或封闭管理控制组内的网络;其中包括校园范围的网络和专用广域网(private WAN)。DetNet不适用于互联网等大型域。DetNet在IP层运行,并通过MPLS和IEEE 802.1时间敏感网络 (TSN) 等较低层技术提供服务。

2023-11-24 15:13:05 330

翻译 QUIC确认频率(draft-ietf-quic-ack-frequency-07)

本文描述了一个用来控制对端确认延迟的QUIC扩展。

2023-11-09 16:25:06 132

原创 QUIC为什么使用这样的connectionID?

有意的地址迁移既然可以在前connectionID标识的报文中携带新的connectionID,来让连接知道两者关系,那能不能不使用connectionID,旧地址的报文中携带新地址或者新地址的报文中携带旧地址?使用自己分配的connectionID路由,不需要处理冲突的情况,比如服务器上很可能收到不同客户端的相同connectionID,这时候就很难标识一个客户端,因为源地址会变化,不能使用。在有意的地址迁移时,迁移前后connectionID不同,但是连接自己知道两者关系,所以仍然可以关联。

2023-11-08 17:41:52 127

原创 SecureCRT配置id_rsa和id_rsa格式问题

是不是以-----BEGIN RSA PRIVATE KEY-----开始-----END RSA PRIVATE KEY-----结尾。连接->SSH2->公钥->属性。

2023-07-31 16:49:30 705

原创 RFC8470在HTTP中使用早期数据

特别是,重放的请求可能会导致不同的响应,即使内容仍然保密,从受保护数据的长度来看,这可能是可以观察到的。425状态码的请求,都是缓解对可能易受重放攻击的请求的重放攻击的良好措施。服务器实例可以实现这些措施中的任何一个,并被视为一致的,即使不同的实例使用不同的方法。否则,接收早期数据中的请求的中介可以响应425(状态码自动重试该请求,但它必须等待TLS握手在其接收到请求的连接上完成。只有当服务器能够依靠其他实例正确处理相同请求的重放时,服务器才可以在握手完成后处理早期数据中接收到的请求。

2023-07-23 13:53:07 632

原创 RFC8446附录

TLS对这种形式的攻击没有提供任何特定的防御,但确实包括一个供应用程序使用的填充机制:受AEAD函数保护的明文由内容加上可变长度的填充组成,这允许应用程序产生任意长度的加密记录以及仅填充覆盖业务以隐藏传输周期和静默周期之间的差异。想要与不支持TLS 1.3的服务器协商的TLS 1.3客户端将发送一个普通的TLS 1.3 ClientHello,该ClientHello.legacy_version中包含0x0303(TLS 1.2),但“supported_versions”扩展中包含正确的版本。

2023-07-22 20:53:59 208

原创 netty http3代码解析(netty quic)

使用时调用netty-incubator-codec-http3,netty-incubator-codec-http3调用netty-incubator-codec-quic,netty-incubator-codec-quic调用netty-incubator-codec-native-quic(在netty quic源码库中codec-native-quic下)。native-quic会生成quiche的相关jar包和so。使用时先下载对应netty quic版本编译出so。

2023-07-10 17:59:08 713

原创 查看windows上的dll内容

2、cmd运行在Visual Studio安装路径下的VC\Auxiliary\Build\vcvars64.bat。1、安装Visual Studio时选择c++桌面开发和通用Windows平台开发。3、在这个窗口中运行dumpbin。

2023-07-03 14:51:04 682

原创 quiche编译

netty http3使用了rust语言的quiche,quiche使用了c++语言的boringssl,网上没有找到编译好的quiche,只能自己搭建rust环境编译。

2023-06-30 11:01:58 919 8

原创 qtls代码分析

客户端:

2023-06-19 09:48:26 128

原创 netty http3功能从零开始

运行main后提示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org/bouncycastle/jce/provider/BouncyCastleProvider。vscode安装extension:Extension Pack for java。配置环境变量JAVA_HOME CLASSPATH MVN_HOME。设置->extension->java 修改setting.json。1、windows安装jdk和mvn。2、vscode环境。

2023-06-13 17:55:11 1313

原创 gRPC流式抓包分析

【代码】gRPC流式抓包分析。

2023-06-11 16:00:30 322

原创 电脑chrome浏览器中webXR模拟器使用

chrome的webXR模拟器

2023-03-31 15:11:05 1103

原创 使用javaScript把手机浏览器的log发送到服务器

1、服务器增加/log接收打印。2、在js中把log发往服务器。

2023-03-31 14:15:21 120

翻译 RFC8899-数据报分组层路径MTU发现DPLPMTUD

RFC8899

2023-02-05 14:25:33 607

翻译 RFC7567-IETF关于主动队列管理(AQM)的建议

IETF关于主动队列管理(AQM)的建议

2023-02-05 13:55:26 392

翻译 TLS的历史

TLS历史

2022-11-21 21:10:20 201

翻译 RFC8085 UDP使用指南

UDP使用指南

2022-11-13 20:40:19 432

原创 使用vmware ESXi安装和复制虚拟机

使用vmware ESXi安装和复制虚拟机

2022-11-03 17:10:56 6322

翻译 RFC9221 QUIC不可靠数据报扩展

quic数据报

2022-11-03 14:42:38 257

翻译 RFC8446 TLS1.3中文版(5-7)

RFC8446

2022-10-18 16:22:50 1243

翻译 RFC8446 TLS1.3中文版(4-4)

RFC8446

2022-10-18 15:33:07 1548

翻译 RFC8446 TLS1.3中文版(1-3)

RFC8446

2022-10-17 18:00:56 1702

翻译 draft-ietf-quic-load-balancers-14

draft-ietf-quic-load-balancers-14

2022-10-14 17:04:28 342

翻译 RFC9114 http/3上

https://www.rfc-editor.org/rfc/rfc9114.html

2022-10-09 11:17:06 346

原创 neo4j写入时间长问题解决

neo4j写入时间长

2022-09-14 15:06:03 982

翻译 RFC9250 基于专用QUIC的DNS

RFC9250

2022-09-14 10:50:06 743

原创 linux ipsec pluto不生效定位

ipsec pluto不生效定位

2022-09-09 10:24:53 522

原创 Go中并发问题解决思路

go并发处理

2022-09-07 15:15:00 1140

原创 proto unmarshal失败的问题

239 191 189

2022-06-13 17:53:07 1351

原创 k8s部分问题总结

k8s环境问题

2022-06-01 11:21:06 889 3

原创 err:rpc error: code = Internal desc = grpc: error unmarshalling request: string field contains inval

grpc客户端call rpc收到:err:rpc error: code = Internal desc = grpc: error unmarshalling request: string field contains invalgrpc服务端的RPC回调没有调到。一般情况下,如果真是string字段包含中文字符客户端会返回 grpc: error marshalling request: string field contains inval。提示unmarshal失败很可能是客户端和服务端字

2022-05-25 15:19:39 4005

原创 upstream connect error or disconnect/reset before headers. reset reason: connection termination

http post返回:upstream connect error or disconnect/reset before headers. reset reason: connection termination原因:pod中有异常,但并未影响到主流程,只有通过kubectl logs才查看的到

2022-05-23 16:33:18 15780

原创 rpc error: code = Unavailable desc = error reading from server: EOF

grpc客户端报错:sdagent get super from RLet error: rpc error: code = Unavailable desc = error reading from server: EOF一般是因为server crash了。需要留意server是不是重启了。

2022-04-19 09:30:19 7303 1

原创 nats leafnode(nats叶节点)

1、意义 客户端简单化不需要感知后端集群的变化,比如增加了cluster,迁移了位置等; 客户端性能连接到本地leafnode链路质量好(时延、带宽、震荡等),leafnode到远端server的连接少,传输数据少。 管理设计租户、权限、subject等,没有使用,理解不深刻。 边缘节点处理能力Leafnode上可以处理客户端认证、消息聚合等。2、配置2.1 服务端Conf文件需要配置监听端口:如果使用helm,则增加:并且为7422设置nodeport或者ingres

2022-02-28 16:11:27 907

H3C:SRv6技术白皮书

H3C:SRv6技术白皮书

2023-11-10

libquiche.so

对应于netty-incubator-codec-http3:0.0.19.Final版本和netty-incubator-codec-native-quic:0.0.46.Final

2023-07-12

libnetty-quiche-linux-x86-64-0.0.46.Final.so

libnetty_quiche_linux_x86_64-0.0.46.Final.so

2023-07-12

netty-http3使用代码

netty-http3使用代码

2023-07-11

draft-huitema-quic-ts-07

QUIC单向时延测量草案

2022-11-03

draft-ietf-quic-multipath-02

多路QUIC的IETF草案(MPQUIC)

2022-11-03

RFC9000中文版-QUIC

RFC9000中文版-QUIC

2022-09-25

TLS1.3(RFC8446) - 翻译版 .docx

TLS1.3(RFC8446) - 翻译版 .docx

2021-05-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