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reenplum中AO表数据文件数量膨胀探究

greenplum中的AO表与从postgreSQL中继承的heap表在vacuum时的处理完全不同。AO表没有记录FSM,采用重写为新的数据文件来处理数据记录中的无效数据。AO行存表在节点上的数据文件可能表现为有多个空的数据文件也有多个有记录的数据文件。

2017-03-31 18:11:44 1772

原创 PostgreSQL中的常用元命令

本文综合分类列出了PostgreSQL中常用的元命令(即斜杠命令),并加上了个人的理解。元命令在Shell终端中的综合使用可以实现复杂的功能。l查询用户表并扩展打印echo ‘\x \\ SELECT * FROM pg_user;’ | psqll同时查询所有的数据类型和操作符echo ‘\dTS \doS’ | psqll查询长方形box的数据类型和

2016-02-20 18:36:59 1280

原创 postgreSQL用C写触发器的例子中的问题

在学习postgreSQL手册中的服务器编程中用C写触发器的完整例子时,遇到一些问题。在这里记录相关问题并分享一下。 该例子为《PostgreSQL9.0.4中文文档》的36.4 “一个完整的例子”或《PostgreSQL 8.1 中文文档》的33.4.“ 一个完整的例子” http://www.php100.com/manual/PostgreSQL8/trigger-example

2016-01-10 22:51:04 1194

翻译 Greenplum服务器配置参数

该文档翻译的是Greenplum的官方文件GPDB43RefGuide的第9章Server ConfigurationParameters这一部分。陈淼在《Greenplum4.2.2管理员指南》中对其翻译了一少部分,主要是跳过了 Configuration Parameters这一部分,而这一部分是该章的主要内容。配置参数对于维护数据库系统正常运行,排除问题,性能调优等非常有用。

2015-09-22 20:13:30 2113

原创 采用非常规方法(非gprecoverseg) 恢复greenplum数据库

greenplum数据库中mirror的作用就是作为primary的备份存在。那么恢复down掉的mirror或primary时,是否可以直接复制文件从primary或mirror到对应的mirror或primary来启动数据库,而不采用gprecoverseg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将讨论其中需要涉及的相关文件以及会出现的问题。

2015-09-08 08:43:38 4635 1

原创 greenplum全量恢复gprecoverseg -F出现Unable to connect to database时的相关分析及解决方法

之前有两位朋友碰到过在对greenplum的系统构架更改后,出现全量恢复gprecoverseg -F也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报错信息为Unable to connect to database. Retrying 1gprecoverseg failed. (Reason='Unable to connect to database and start transaction') exiting...有幸拷得一份虚拟机上的全部文件,对其进行分析。发现其实出现这个问题只需要修改pg_changetra

2015-07-28 00:22:36 9958

原创 vacuum与max_fsm_pages关系的分析

vacuum是postgreSQL和greenplum数据库维护时常用的命令,定期vacuum数据库中的表是防止表过度‘膨胀’的有效方法。本文就vacuum与max_fsm_pages的关系进行分析,来说明为什么有时vacuum时会出现relation "XXX" contains more than "max_fsm_pages" pages with useful free space这种错误。

2015-07-02 00:51:16 2572

原创 批量修改系统中最大进程数的相关配置并使其在线生效。

针对系统中进程数原本可能设置过低,导致出现could not fork new process for connection: Resource temporarilyunavailable这一问题,本文介绍了增加进程数的方法,特别是针对greenplum数据库这种有多个主机的集群的批量操作方法,整个操作过程对数据库的正常运行无影响。最后写了一个让所有主机ssh切换登录的脚本,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2015-06-21 17:43:24 1707

原创 greenplum中对单个节点备份并进行串行恢复

当需要移除greenplum集群中的某些主机,并将其上的数据均匀地恢复到其他主机上时, 对这些主机单独备份,并进行串行恢复就是很好的选择。本文探讨性地介绍了对单个节点备份(指定多个节点同时备份也有介绍),并进行串行恢复的具体操作。

2015-06-12 22:40:29 2201

原创 因缺失增量信息而导致recoverseg恢复失败的情况

因缺失增量信息而导致recoverseg恢复失败的情况,报错信息为Failed to inform primary segment of updatedmirroring state. Segment:sdw2:/data1/primary/gpseg1:content=1:dbid=3:mode=r:status=u: REASON: Conversionfailed. stdout:"" stderr:"failure: Error: MirroringFailurefailure: Error:

2015-06-02 22:52:45 4067 1

原创 外部文件服务器为windows 环境的gpload

Greenplum的gpload在linux环境下的使用比较简单,但在windows环境下的使用相对要复杂一些。GP数据库是装在虚拟机中的,使用的windows环境是外面的windows8。要载入的文件是官方文件中GP-Getting-Started提到的,两个解压后的表格On_Time_On_Time_Performance_2009_12.csv和On_Time_On_Time_Performance_2010_1.csv,每个表格各约为200M,各有94个字段50多万条记录。

2015-05-17 20:20:51 1785

原创 greenplum的扩容(4)-删除数据节点

greenplum中的数据节点也是可以删除减少的。现删除增加的1组主备节点。

2015-05-12 21:18:59 3751 3

原创 greenplum的扩容(3)-增加数据节点

greenplum的扩容之增加数据节点

2015-05-06 23:17:15 8149 1

原创 greenplum的扩容(2)-迁移数据节点

greenplum的扩容类型之迁移数据节点。

2015-05-06 23:12:48 2263

原创 greenplum的扩容(1)-前期准备

Greenplum最复杂的扩容类型,涉及数据节点的迁移和数据节点的增加。

2015-05-06 22:59:55 1499

Greenplum服务器配置参数

该文档翻译的是Greenplum的官方文件GPDB43RefGuide的第9章Server Configuration Parameters这一部分。

2015-09-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