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区块链如何改变物流行业

区块链一种分布式多节点大家共同操作的数据库,一个在多个位置或是节点保存数据的数据副本,每个区块包含详细信息,如卖方、买方、价格、合约条款以及相关的任何详细信息,通过双方以及多方独有的签名进行全网的验证,如果全网加密记录一致,则这条数据有效,并且上传到整个网络达到信息共享且信息的绝对安全。从而达到了信息的交互,决定了物流的规模与效益,这样系统中的每个人都可进行记账,这样不但使整个系统获得了极大的安全性,而且保障了账本记录的公开透明,去除人工信息、纸质信息的流程,大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2023-12-05 11:31:12 828

原创 ULAM公链第九十六期工作总结

2023年11月01日—2023年12月01日关于ULAM这期工作汇报,我们通过技术板块,推广板块,运营板块进行汇总.

2023-12-05 11:30:26 714

原创 web3.0,区块链趋于成熟的必然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Web3.0是区块链成熟的必然,是一系列区块链落地和应用的集合体。然而,我们同样要看到的是,尽管区块链的发展之路是相当艰难的,但是,在这样一场艰难的历程里,区块链每一次都坚强地生存了下来,并且有了新的改变。但是,当有关区块链的诸多应用开始出现,当基于区块链的商业模式开始落地生根,我们看到的是,这些落地和应用,这些商业模式,依然是孤立的,割裂的,难以融合的。相反,如果一个物种,一个商业模式是建立在成熟的技术的基础之下,那么,纵然是它经历了一系列的洗礼,那么,它依然可以历久弥坚,持续向前。

2023-01-09 18:43:37 570

原创 区块链在数字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都有哪些?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我们将身处于万物智联的时代,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所带来的生产效率的提升以及生产模式的改变,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核心要素和企业竞争的关键领域,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各种技术的出现,使得经济数字化进程飞速发展,但目前数字化进程中数据垄断问题非常严重,已经实现的经济数字化是数据垄断者的数字化而不是数据所有人的数字化。大数据作为数字经济的关键生产要素,是实现资源配置更加充分市场化的必要条件,是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使数据存储面临挑战。技术是实现经济数字化的手段。

2023-01-05 17:31:56 1765

原创 NFT数字藏品为传统文化赋能

近年来,博物馆都在寻找如何进行数字化的道路,不过无非就是开发一些小程序应用,对宣传历史文物意义不大,所以数字藏品其实才是真正使博物馆、藏品数字化的一种方式,其一凸显了藏品的实际价值,其二藏品不再冷冰冰地躺在玻璃罩中,它们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可以随时拿出来把玩,向亲朋好友炫耀。作为国内数字藏品行业的先行者,未来,混沌将继续坚持并践行科技向善理念,利用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创新多种发行方式,通过自营及对外合作等多种模式,为数字藏品提供运营及资产管理服务。

2023-01-04 18:41:49 235

原创 元宇宙可以用来做什么呢?

有了技术的支持就能实现沉浸式体验,AR效果可以让人们的体验感提高,与此同时,人们会进入这个虚拟空间与自己的虚拟角色融为一体。我们可以控制在虚拟世界当中的另一个自己,与来自全世界的人进行亲密的交谈,注意这里的交谈绝不仅仅是言语上以及画面上呈现的,而是仿佛现实中面对面一般。社交休闲娱乐,工作消费等等,元宇宙包含万千,文字描述太过苍白,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元宇宙,就比如科幻小说当中的人的意识,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在这个世界经历全新的人生。等元宇宙出现的那一天,我们的生活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2-12-29 11:59:40 502

原创 产业元宇宙会带来什么样的变迁?

元宇宙的应用所带来最直接的变化是核心技术方面。元宇宙产生的数据要远大于移动互联网产生的数据,因为移动互联网数据是靠人在手机屏幕上去输入的,而产业元宇宙的数据是靠传感器对万事万物空间的感知和背后的生产模型生成的。现在元宇宙的概念还处在技术萌芽期,元宇宙概念和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很有创新性,非常吸引眼球,目前已经引起强烈的讨论,目前在媒体的渲染、舆论的炒作和价格的涨跌中被不断助推。这些只是未来元宇宙在实际应用中的几个例子,并不能代表未来元宇宙应用的所有方向,就目前的设想来看元宇宙的应用空间潜力巨大。

2022-12-26 14:29:23 114

原创 发展数字藏品有什么意义?

研究发现,购买数字藏品最多的是年轻群体,通过购买具有唯一标识性的数字藏品带给他们极大的内心满足,而传统文化的传承正需要年轻一代的参与,无论是京剧、戏曲、武术还是文物、节气等都可以通过数字藏品进行传播,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不仅可以欣赏藏品的艺术性,还能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有利于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主张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和精神,为中国的数字艺术产业提供全新的生命力。每个购买藏品的人都成为了产品的拥有者,在传播文化艺术的同时,赋予藏品更多的艺术价值,促进了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

2022-12-23 18:28:53 136

原创 区块链技术应用展望

区块链为金融机构系统性解决全业务链上的痛点和顽疾,其"系统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区块链技术可以被应用在不同的银行业务,从支付结算,到票据流转和供应链金融,到更复杂的证券发行与交易等各核心业务领域,均已有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在积极探索和尝试。所有行业都值得用"区块链+"的方式重做一次,已经在试点应用的数字人民币不仅仅是支付通道,更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工具,企业运营和管理方式将发生根本性改变,新智能商业时代已经来临,我们要积极推动智能化技术集成创新应用,加快推动更多企业"上链"相关应用。

2022-12-21 16:02:15 1518

原创 区块链技术有哪些应用领域?

目前成功完成实体企业赋能的项目已经有溯源+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产权保护+区块链、医疗信息记录+区块链、财产契据+区块链等。区块链提供的去中心化的完全分布式DNS服务通过网络中各个节点之间的点对点数据传输服务就能实现域名的查询和解析,可用于确保某个重要的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和固件没有被篡改,可以监控软件的状态和完整性,发现不良的篡改,并确保使用了物联网技术的系统所传输的数据没用经过篡改。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对作品进行鉴权,证明文字、视频、音频等作品的存在,保证权属的真实、唯一性。

2022-12-20 18:35:19 3276

原创 区块链对于实体经济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就目前现状,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多数仍在概念的语境中,就算是金融业也只能少部分去应用到区块链技术开发,要达到完全融合的程度需要切实改变产业规则、降低行业成本、提高行业效率以及改善投资环境等,才得以充分体现技术创新的价值。区块链技术被誉为颠复时代的技术之一,有望推动整个实体经济的技术、框架、效率以及模式的变革。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我们将身处于万物智联的时代,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所带来的生产效率的提升以及生产模式的改变,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核心要素和企业竞争的关键领域,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2022-12-19 18:56:37 263

原创 区块链真的重要吗?

区块链重要吗

2022-12-16 19:01:36 150

原创 区块链溯源的应用四大领域

而借助区块链技术打造的自治农业体系是“区块链大农场的核心”:解决了一群互相不信任的农业产业链上的交易对手,在农业产业链这个不信任的产业链中,以大局都取得利益为共识,达成为市场供给放心粮的目的,形成可以真正传递信任的体系和平台,进而构建一个“良币驱逐劣币”的生态,提升农户收入,供给放心粮。ULAM溯源saas系统与区块链相结合,可以全流程跟踪记录,保障链上信息的不可篡改,这样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消除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壁垒,增强消费者的信心,从而降低供应链成本。将链上链下相结合,确保信息真实性和品质可控;

2022-12-12 18:40:15 1712

原创 区块链溯源是如何实现的?

随着互联网的传播,大家对于区块链的理解越来越深,许多对于“元宇宙”的建设方案探讨中,也都提到了区块链技术。今天我们要探讨的是区块链溯源技术怎样实现,首先要先搞清楚区块链溯源是什么。那么区块链溯源是什么呢?区块链是一种公开且分布式的账本,采用去中心化的记录方式,可以将产品从原料供应商的信息开始,到工厂内部仓储、生产过程中的关键节点,以及成品之后的检测检验信息,通过哈希算法生成唯一且加密的哈希值,然后上链存储。区块链+溯源的特点是不可篡改,基于区块链的原理,所有上传区块链的数据,不会被第三方或者任何一方随意修改

2022-12-05 17:26:00 825

原创 运用区块链溯源有什么意义呢?

主要是通过溯源技术方案,防伪防窜货,品牌授权,以及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实现产品从原材料,生产,仓储,市场等所有环节产品质量信息追溯,帮助企业塑造品牌形象,彰显产品特色、提升企业竞争力。目前市场上对区块链商品溯源的定义相对来说较窄,溯源商品不仅仅只是溯源商品的生产过程,当然这是不可忽略的,但商品在流通的过程中更容易造假,劣质商品摇身一变成为优质商品,欺骗消费者。商品的信息上链,是全流程的,相当于是给了商品一个身份证,不管它是在何处出现,都可以确认它的身份,这个时候,假货要以次充好,将大大增加难度。

2022-12-01 16:12:29 244

原创 区块链溯源相比传统追溯有什么优点?

比如,若有人尝试改写1号区块里的数据,那么存储在2号区块里的1号区块的哈希值将会产生巨大的变化,从而导致2号区块的哈希值随之发生变化,接着又影响存储在3号区块的2号区块的哈希值,以此类推,后续的所有区块数据都会发生变化。但区块链系统中,所有节点都有同样的数据记录,修改自己节点的数据记录没有意义,除非能控制系统中51%以上的节点,否则系统会参考多数人的记录来判定什么才是真实结果。而区块链中,每个节点都有一个相同的数据记录备份,单个节点出问题,不会对整个系统和数据记录产生影响。相对传统溯源,更容易追溯。

2022-11-16 16:27:56 2277 2

原创 元宇宙下我们未来生活是怎样的

一般认为,元宇宙的内涵是吸纳了信息革命(5G/6G)、互联网革命(web3.0)、人工智能革命,以及VR、AR、MR,特别是游戏引擎在内的虚拟现实技术革命的成果,向人类展现出构建与传统物理世界平行的全息数字世界的可能性。虽然现阶段元宇宙真正落地的项目非常少,还有许多难题需要攻克,也有许多限制需要突破,但挑战和机遇并存,我们正在亲身经历这一进程,拥抱是唯一的选择。元宇宙是我们物理生活向数字空间的延伸,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这种虚实的无缝融合将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现有社会的组织与运作。

2022-11-11 18:41:39 211

原创 Web3.0的未来,将通过NFT来实现

将Web3.0与NFT相结合后,不便于传递的实体与我们互联网上创造的作品之间就能方便快捷地进行交易,并且交易数据将分布式存储到网络上,具有透明性与不可篡改性。

2022-11-07 13:34:48 318

原创 Web3技术栈的关键构成要素是什么呢?

Web3应用中的通证也是发放给Web3内容创作者的价值单位,但区别是这些价值单位是以数字化且可编程的形式存在的,而且其功能远不止价值交换。区块链网络是Web3的支柱,提供了安全的执行层,可以在其中创建、发行并交易加密资产,并且开发可编程的智能合约。区块链是Web3的结算层。在区块链技术出现以前,通证往往指用来购买和交易产品或服务的价值单位,比如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通行证、游乐园的门票和游戏代币。能够将区块链连接至真实世界中的数据和系统,并提供关键的基础架构,打造一个具有互操作性且统一的Web3生态。

2022-11-04 13:45:37 127

原创 ULAM公链第八十四期工作总结

ULAM是由清华大学密码学博士研发的底层共识算法创新项目,是即POW,POS,DPOS,PBFT类共识算法之后的第五个在共识算法上有重大创新的区块链项目。谁的人生不是荆棘前行,跌倒的时候,懊恼的时候,品尝眼泪的时候,都请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请相信,你的坚持,终将美好。人生永远比你想象的更精彩,不要败给生活,人生里那些最艰难的时刻,一定要咬着牙挺过去。2022年10月01日—2022年11月01日关于ULAM这期工作汇报,我们通过技术板块,推广板块,运营板块进行汇总.

2022-11-02 16:10:18 554

原创 Web3的应用及发展

有了Arbol的链上农作物保险,保费和赔偿金额都会基于预定义的参数自动生成,并且会基于Chainlink提供的天气数据,通过保险智能合约自动支付赔偿金。Web3兼具去中心化和交互性,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模式。dApp用户无需许可即可访问金融工具,以点对点的方式交易加密资产,获得参数型保险理赔,通过NFT交易可验证所有权的数字艺术品,并且在游戏中赚钱。中提到,Web3生态的大趋势已经形成,并且在近期进入了主流视野:“如今Web3的应用场景覆盖了DeFi、NFT和通证化所有权这几个领域,但是这一切才刚开始。

2022-10-31 16:33:39 456

原创 周星驰进军web3引发怎样的思考

Web2.0是互联网发展阶段的过渡产物,但正是由于2.0的产生,让人们可以更多地参与到互联网的创造劳动中,特别是在内容上的创造,在这一点上,web2.0是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无论是早期融资还是后期获利,依托的都是为数众多的用户和点击率,以点击率为基础上市或开展增值服务,受众群众的基础,决定了盈利的水平和速度,充分地体现了互联网的眼球经济色彩。其实,无论是在哪个赛道,未来的Web3想要更快速的发展,想要解决目前发现的商业化问题,还有更多需要改进的地方。eb3时代的到来,也让不少公司都紧跟商机纷纷入局加入,

2022-10-24 14:16:42 130

原创 区块链、web3.0和元宇宙之间的关系及理解

将元宇宙看成是Web3.0时代的号角,并给出有关Web3.0时代的区块链定义,特别是要确立‘元宇宙,是Web3.0时代的区块链前哨’,才能像Web1.0时代和Web2.0时代那样找到属于自己的‘定海神针’,才不至于将Web3.0带入到元宇宙的语境之中。如果我们将PC互联网技术,看成是Web1.0时代的底层技术,将移动互联网技术,看成是Web2.0时代的底层技术的话,那么,区块链技术,则是Web3.0时代的底层技术。简言之,元宇宙包含便捷的沉浸式体验,开放自由的创作平台,安全公平的经济系统,丰富的社交属性。

2022-10-08 15:33:46 1503

原创 区块链技术在日常生活有那些影响?

区块链首先是一种社会思潮。在住方面,很多房子的特点,性质都会被记录下来,只要我们简单的进行搜索,就能找到我们喜爱,满足我们需要的房子,这对于房子买卖,租赁来说更为便利。清链华识是一家高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他们从区块链原型设计、区块链大数据角度切入,区块链技术开发及实际场景应用等,为客户提供的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以及元宇宙NFT一站式解决方案。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层技术,区块链去中心化、开放性、匿名性、不可篡改等特征,赋予了其革命性和颠覆性,目前区块链在各领域的落地尚处于初期,发展空间巨大。

2022-09-26 18:01:06 1862

原创 ULAM混沌合卡等级大比拼第二期已经火爆来袭,机会多多,超多丰厚奖励等你来拿,你准备好了吗?

ULAM混沌合卡等级大比拼第二期已经火爆来袭,机会多多,超多丰厚奖励等你来拿,你准备好了吗?

2022-09-22 19:23:21 63

原创 用数字科技赋能实体经济

用数字科技赋能实体经济

2022-09-20 16:48:35 252

原创 恭喜吴彦冰博士获得2022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恭喜吴彦冰博士获得2022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22-09-03 09:35:31 1056

原创 ULAM公链第八十二期工作总结

2022年08月01日—2022年09月01日关于ULAM这期工作汇报,我们通过技术板块,推广板块,运营板块进行汇总.

2022-09-03 09:31:21 2446

原创 恭喜ULAM获得《中华人民国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许可证的成功申办,标志着国家监管部门对ULAM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能力、专业服务质量及安全保障体系的认可,将是ULAM发展的一个新阶段,也代表着ULAM的发展越来越正规,也越来越强大,进一步提升了ULAM的公信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022-08-01 11:29:13 300

原创 ULAM /区块链未来将颠覆的9个行业

区块链已经变得流行起来。但它也开始挑战商业领域的做法。事实上,许多行业正在发现区块链技术比目前使用完成重要工作元素的措施更好。让我们来看看区块链技术正在影响的五大领域。

2022-08-01 11:23:01 2243

原创 ULAM公链第八十期工作总结

不是每一次出发,都能成功到达。但只要终点不变,保持行走,你一样可以用别的方式抵达。 2022年06月01日—2022年07月01日关于ULAM这期工作汇报,我们通过技术板块,推广板块,运营板块进行汇总....

2022-08-01 11:20:25 327

原创 UALM资质信息公告

UALM资质信息公告

2022-08-01 11:16:12 375

原创 ULAM混沌《金色数字勋章》将于今天下午三点准时开售

ULAM混沌《金色数字勋章》将于今天下午三点准时开售

2022-06-24 14:04:41 113

原创 ULAM免费企业链改火爆招商中.......

ULAM免费企业链改火爆招商中.......

2022-06-15 10:32:41 89

原创 Web3在遥远的未来?不,它已经来了!

Web3在遥远的未来?不,它已经来了!

2022-06-13 15:43:25 117

原创 【无标题】

2022年5月01日—2022年6月01日关于ULAM这期工作汇报,我们通过技术板块,推广板块,运营板块进行汇总.

2022-06-13 15:40:02 1313

原创 恭喜ulam获得《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证明》

恭喜ulam获得《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证明》

2022-06-13 15:38:10 135

原创 ulam合卡等级大比拼

ulam合卡等级大比拼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2-06-13 15:36:40 131

原创 ULAM现已成功通过垮链技术实现与BSC互通,并将与其生态进行相互融合。作为生态融合的第一步,ULAM将在Pancakeswap上进行流通,后续也将会进行更多的生态互通。

ULAM现已成功通过垮链技术实现与BSC互通,并将与其生态进行相互融合。作为生态融合的第一步,ULAM将在Pancakeswap上进行流通,后续也将会进行更多的生态互通。

2022-05-21 13:55:39 1054

原创 ULAM数字藏品爆款表情火爆来袭

ULAM数字藏品爆款表情火爆来袭!

2022-05-21 13:47:55 13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