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优雅地修改 TabLayout 指示线 Indicator 的宽度

在工作中,经常会碰到把标签栏指示线的宽度,做的和文字宽度一样,甚至比文字宽度还要短的设计。使用 TabLayout 我们可以快速实现一个 Material Design 风格的标签栏,但 TabLayout 的指示线 Indicator 默认是占满一格 Tab 的,且未直接提供修改 Indicator 宽度的方法。本文总结了几种修改 Indicator 宽度的方案,并讨论如何「优雅」地修改它。...

2019-05-01 21:13:44 476 1

原创 Anroid Wear OS 手表应用开发 - UI

Wear UI智能手表相对手机来说,由于使用场景不同,且屏幕较小,所以应用的设计、交互和手机是有些区别的。相对来说,布局会更简洁,更多地使用滑动手势进行操作。为此,在 Wear OS 上,官方提供了一系列新的控件和交互,通过它们,我们可以很方便地打造出一个适合手表交互的应用。添加依赖下面用到的控件都来自 Wear 控件库,需要在 build.gradle 文件中添加以下依赖:impl...

2019-03-02 19:23:01 3572 2

原创 Anroid Wear OS 手表应用开发 - 微光模式 AmbientMode

微光模式智能手表的电池容量都比较低,导致续航也比较短。为了延长手表的续航,Wear OS 手表在没有操作一段时间后,会进入微光模式 AmbientMode。微光模式就是一个省电模式,这个模式会在低功耗下运行,默认情况下,手表会离开当前的应用,返回到表盘的界面。但有时候,我们希望开发的应用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一直保持可见的状态,这就需要我们使用支持微光模式的 Activity 了。项目配置...

2018-12-17 21:25:59 1148 2

原创 Android Jetpack - 使用 WorkManager 管理后台任务

作为 Android Jetpack 中的新组件,WorkManager 负责用来管理后台任务,它和一个异步任务以及 Service 有什么区别呢?看完你就知道了。相关类我们先来看看 WorkManager 相关的几个类:Worker 任务的执行者,是一个抽象类,需要继承它实现要执行的任务。WorkRequest 指定让哪个 Woker 执行任务,指定执行的环境,执行的...

2018-06-30 19:02:50 3033

原创 Android Jetpack - 使用 Navigation 管理页面跳转

在今年的 IO 大会上,发布了一套叫 Android Jetpack 的程序库。Android Jetpack 里的组件大部分我们都接触过了,其中也有一些全新的组件,其中一个就是 Navigation。简介Navigation 是用来管理 APP 里页面跳转的。起初,我以为它是用来代替 startActivity 的,但其实并不是,大家往下看就知道它的作用了。另外,iOS 的同...

2018-06-08 21:29:18 2911

原创 自定义 Behavior,实现嵌套滑动、平滑切换周月视图的日历

使用 CoordinateLayout 可以协调它的子布局,实现滑动效果的联动,它的滑动效果由 Behavior 实现。以前用过小米日历,对它滑动平滑切换日月视图的效果印象深刻。本文尝试用自定义 Behavior 实现一个带有这种效果的日历。简介先上个小米日历的图,让大家知道要做一个什么效果:这是小米日历的效果,在用户操作列表的时候,将日历折叠成周视图,扩大列表的显示区域,...

2018-03-27 12:49:42 1226

原创 打造自己的 APP「冰与火百科」(四):WebView 交互、夜间模式

给大家介绍一下简单的 WebView 交互和夜间模式在「冰与火百科」中的实现。

2017-12-25 12:47:18 316

原创 打造自己的 APP「冰与火百科」(三):Material Design 控件

自从 Google I/O 2014 发布 Material Design 到现在,这个设计语言已经相当完善了。Material Design 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设计,在项目中,我会尽可能的使用 Material Design 的控件。

2017-10-14 11:05:22 661

原创 腾讯云 wafer2 上手,轻松部署小程序后端!

前端程序员开发一个自己的小程序,比起学习小程序开发,更大的难点在于搭建小程序的后台。本文从一个初学者的角度,简单介绍一下腾讯云推出的小程序解决方案 wafer2,让没有后台开发经验的程序员,也能搭建起自己的小程序后台。

2017-09-27 14:51:17 3993

原创 我做了一个成语接龙的小程序

我是一名安卓程序员,以前没有接触过前端开发,直到有幸接手了公司的小程序项目。小程序学起来还是很快的,对于有编程经验的人,看着示例代码,对照着官方文档,几天就能上手了。

2017-08-24 15:31:54 13858 4

原创 打造自己的 APP「冰与火百科」(一):分析定位

回想自己最开始学习 Android 的动力,其实很简单,就是想在手机上看到自己设计的 APP。但是在工作后,一直做的都是「别人」的 APP,偶尔还要做一些自己不太认可的设计和交互,从中获取到的成就感还不及第一次在手机上看到「Hallo World」。

2017-07-08 09:57:19 766

原创 小程序没有授权时的处理方法

在做小程序开发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需要获取用户的一些权限。比如获取用户信息用于直接登录,获取地理位置用于定位等。但要是用户拒绝授权了,该怎么处理呢?

2017-06-24 11:30:37 48097 2

原创 仿 iOS 列表的编辑功能 - 排序篇

之前做过一个仿 iOS 列表的编辑删除功能,在快做完的时候发现在 iOS 里,编辑的时候还带有排序的功能,所以这次把排序功能加上,并做了一些优化。

2017-05-25 18:03:20 683

原创 仿 iOS 列表的编辑功能 - 删除篇

在 iOS 的设置里面,有一种编辑的效果,进入编辑状态后,列表左边推出圆形的删除按钮,点击后再出现右边确认删除按钮,相当于给用户二次确认。看下在 Android 上如何实现。

2017-05-07 11:59:37 956

原创 浪起来!使用 drawBitmapMesh 实现仿真水波纹效果

在 Android 的画布 Canvas 里面有个 drawBitmapMesh 方法,通过它可以实现对 Bitmap 的各种扭曲。我们试一下用它把图像扭出水波纹的效果。

2017-04-22 20:41:18 1327

原创 我把 Toolbar 转了一下变成了菜单

侧滑菜单我们见的太多了,有没有想过有别的方式弹出菜单? 比如,让 Toolbar 变成菜单?

2017-04-19 18:05:06 457

原创 在 Android Studio 上调试数据库 ( SQLite )

以前 Eclipse 时代,调试 SQLite 都是将数据库文件导出到电脑,然后再用软件打开查看。现在我们用 Android Studio,有没有更方便的方法呢?

2017-04-02 18:50:15 17261 5

原创 实现一个带下拉弹簧动画的 ScrollView

在刚推出的 Support Library 25.3.0 里面新增了一个叫 SpringAnimation 的动画,也就是弹簧动画。要是用它来做一个滑动控件下拉回弹的效果,应该不错吧。

2017-03-25 12:21:43 1246

原创 像QQ一样处理滑动冲突

在项目中,如果要用到滑动控件嵌套滑动控件,总会让人很心塞。因为很可能会出现冲突的问题。这里举个例子,利用事件分发机制,处理侧滑菜单控件和列表中的侧滑删除控件间的冲突。

2017-03-12 12:51:44 285

原创 Android Studio 2.3 正式版发布!看看有什么新功能

Android Studio 2.3 正式版发布了!来看看我们的劳动工具 2.3 有什么新功能吧!

2017-03-04 15:53:23 1715

原创 使用 Scalpel 3D展示界面布局

无意中了解到iOS开发里面有一个叫Reveal的神器,用于UI调试。要是俺们安卓也能实现类似效果就好了。

2017-03-04 15:34:45 709

原创 给RecyclerView加上折叠的效果

RecyclerView有很高的自由度,可以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真是越用越喜欢。这次用超简单的方法,让RecyclerView带上折叠的效果。

2017-02-18 13:42:01 4874 1

原创 简单实现带节点的进度条

带节点进度条的实现方法不止一个,但是如果要实现图中这种效果的,初步看好像还不简单。进度条的形状不规则、背景是渐变颜色、节点上面还有个勾。这里提供一个很简单的思路,简单的都不好意思说了……

2017-02-05 17:25:27 9231 2

原创 避免重复吐司(Toast)时,显示时间过长

当短时间内多次调用Toast.makeText方法时,会出现吐司显示的内容显示时间过长,或者当前吐司没有显示最新内容的情况。

2017-01-08 13:59:33 954 1

原创 给Android图表库MPAndroidChart的坐标换行

做统计图时,经常会有这样的需求:x坐标需要换行显示,日和月或者是月和年需要分两行显示。但是找遍MPAndroidChart的各种教程,好像也没有相关的方法可以实现……

2016-12-13 22:11:32 3142 12

原创 实现列表悬浮标签“顶上去”的效果

列表顶部的标签悬浮大家应该都知道,但“顶上去”是个啥玩意?

2016-11-27 20:43:18 1296

原创 实现一个带浮动标签的输入框

现在带浮动标签的输入框也是一个很常见的东西了,在材料设计里面有一个TextInputLayout的控件,我们可以用它实现这个效果。但是材料设计控件的样式比较固定,并不能满足我们产品设计的脑洞。这里提供一个用属性动画实现的方法。

2016-11-27 14:01:16 2310

原创 解决用drawBitmap绘制点九图时,点九图不生效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点九图的作用,这里就不多说了,反正就是各种好各种美如画,这次我们把点九图用到自定义控件中。我们用drawBitmap来绘制点九图,然而似乎有点问题。

2016-11-21 23:02:16 2330

原创 自定义侧边快速索引栏

介绍现在有通讯录的项目基本都会用到侧边快速索引栏,网上也有不少第三方开源控件可以使用。但我讲的这个还是稍稍有点不一样的。

2016-11-20 11:49:31 1728

原创 Volley获取网络数据出现乱码

这里以StringRequest请求为例,其它的类似写一个类继承StringRequest,然后重写Response parseNetworkResponse(NetworkResponse response)方法,将编码指定为utf-8

2016-11-12 18:00:18 709

原创 解决ScrollView嵌套RecyclerView时,惯性滑动失效的问题

大家知道ScrollView是带有惯性滑动效果的。但是在5.0以上系统使用ScrollView嵌套RecyleView时,惯性滑动会失效,滑起来会感觉很不顺畅。那怎么解决呢?

2016-11-12 17:43:51 521

JAVA核心技术示例

java核心技术1卷的所有示例代码,初学者必备

2012-05-01

用C语言编的俄罗斯方块

自己用C语言编的俄罗斯方块,可以运行,但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2012-03-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