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loat 4字节,long 8字节,为什么float的取值范围更大?

在java中,基本数据类型里的long占用8个字节,float占用4个字节,但是它们的取值范围分别是long为-9.22E+18~9.22E+18,float为-3.40E+38~3.40E+38,float的取值范围要远远大于long,这是为什么呢?首先,long的取值范围很好理解,它的8个字节一共64位,除去符号位剩下的均用来表示数值本身的原码。然后,要理解float的取值范围,首先要知道这个情况的原因在于,float占的4个字节,也就是32位二进制中,1位是符号位,23位是尾数

2021-07-18 17:46:55 1174 1

原创 为什么float、double的中文名叫单精度、双精度浮点数?

下图来源于唐朔飞老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229页。“可见浮点数由阶码j和尾数S两部分组成。阶码是整数,阶符和阶码的位数m合起来反映浮点数的表示范围及小数点的实际位置;尾数是小数,其位数n反映了浮点数的精度;尾数的符号Sf代表浮点数的正负。”“一旦浮点数的位数确定后,合理分配阶码和尾数的位数,直接影响浮点数的表示范围和精度。通常对于短实数(总位数为32位),阶码取8位(含阶符一位),尾数取24位(含数符一位);对于长实数(总位数64位),阶码取11位(含阶符一位),尾数取53位(含数符.

2021-06-29 00:16:00 111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