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1)
  • 资源 (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8 容器化微服务

文章介绍了Docker容器化技术,有助于将微服务部署到多个环境中;简述了Spring Boot应用程序如何构建Docker镜像,并使用Docker Compose实现对Docker容器集群的快速编排,这样使多个容器相互配合来完成整个应用系统,可以轻松、高效的管理容器,提高效率。

2024-01-23 14:33:47 998 1

原创 7 集中式日志和分布式跟踪

文章介绍了日志聚合模式,以解决微服务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每个微服务都有日志输出,不便于了解整个系统的状态,通过日志集中化解决方案,将所有日志引导到一个中央位置,还可以在其中看到单个进程运行的完整轨迹,可使用Sleuth、Zipkin实现分布式跟踪,以便发现存在的问题。

2024-01-09 08:36:17 1227

原创 6 网关和配置服务器

为了使系统具有可扩展性和弹性,使用Spring Cloud Consul集成,Spring Boot的自动配置能快速建立与Consul的连接,能够提供服务发现和集中式配置功能,方便动态集成,易于实现。而且,从前面的示例可以看出,不需要编写代码,即可获得开箱即用的功能,当然,如果需要更高级的功能,需要深入学习。

2024-01-05 10:30:09 888 3

原创 5 转向事件驱动的架构

文章介绍了事件驱动架构的实现过程,了解了如何通过消息代理实现微服务之间的松耦合,事件模式不针对特定目标,仅表示在特定领域中发生的事实,通过对不同的消息类型进行建模,从而实现松耦合,结合RabbitMQ和AMQP提供的方案,实现消息发布和交换、订阅消息的队列和路由绑定,配置相关参数,适应功能性和非功能性需求。使用Spring Boot实现AMQP和RabbitMQ的集成,很容易构建事件驱动架构的应用程序。通过示例,了解事件驱动架构的使用场景,实现了良好的系统可伸缩性,很容易在多个订阅者之间实现负载均衡,也提高

2023-12-13 15:41:12 334

原创 4 向微服务架构转变

文章介绍了如何从单体应用向微服务架构转变的过程,分析了单体系统的利弊,给出了构建产品的流程,先使用单体系统快速完成产品的一个可用版本,便于获取用户反馈,再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向微服务架构迁移。如果决定采用微服务架构,可以按照文章中介绍的思路开展工作。当然,引入微服务架构将带来新的挑战。

2023-12-10 14:51:47 94

原创 3 测试驱动的Spring Boot应用程序开发数据层示例

文章介绍了如何持久化建模数据并使用对象关系映射(ORM)将领域对象转换为数据库记录,讲述了使用JPA注解来映射Java类之间的关联,学习使用Spring Data存储库的功能,来高效编写代码的方法。通过扩展前面介绍的用户乘法测数游戏的功能扩展,展示了如何实现存储库、完善服务层,进而完成控制器层的REST API接口构建,以及如何实现前端页面组件的构造和交互。

2023-11-29 15:22:11 285

原创 2 使用React构造前端应用

文章介绍了如何基于React创建一个前端Web应用程序的过程。首先,使用create-react-app工具创建React应用程序框架,然后创建一个ApiClient类来实现与后端API服务的访问,并创建一个使用该服务并显示结果的React组件。为了使前后端能够协同,在后端增加了CORS配置。最后,介绍了如何构建用于生产环境的React应用程序,以及如何在Spring Boot的嵌入式Tomcat中集成。

2023-11-23 14:31:16 528

原创 1 一个测试驱动的Spring Boot应用程序开发

文章介绍了如何创建Spring Boot应用程序的框架,以及如何使用测试驱动的开发外实现REST API设计与开发。文章通过一个简单的两个数相乘来猜测结果是否正确的小游戏为例,介绍了Spring Boot中的核心功能:自动配置。另外,介绍了如何使用MockMvc测试控制器,来实现测试驱动的控制器的开发。

2023-11-22 12:00:35 760

原创 UML——类图

在UML的静态机制中类图是一个重点,不但是设计人员关心的核心,更是实现人员关注的核心。类图在UML中占据了一个相当重要的地位。

2023-02-22 11:05:37 645

原创 Lambda表达式

Java 8的Lambda、链式调用、函数式编程、Stream流都是非常有用的,在代码中经常都会遇到,可以提高生产力,让程序员写出高效率、干净、简洁的代码。

2023-02-16 11:22:42 399 1

原创 GRASP设计原则

GRASP是通用职责分配软件设计模式,有9种基本原则,可以引导设计人员理解面向对象设计的本质,并以一种有条理的、理性的、可解释的方式来运用这些原则,从而得到优秀的设计。

2023-02-15 09:21:44 878

原创 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OOAD)

本文介绍了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现实世界到对象的映射逻辑,UML基本概念,软件开发过程及开发模型,着重描述了敏捷开发方法的一些实践。

2023-02-10 10:15:00 1464

原创 SpringBoot构建REST服务

文章目录为什么REST?开始管理雇员信息HTTP平台什么才是REST的?简化链接创建REST API 演化支持 API 变更正确响应构建指向 REST API 的链接总结参考现在,REST已成为事实上的标准,要构建web服务,使用REST很便于生产和消费,微服务架构也有大量的文献描述如何使用REST,下面就来看看如何创建REST服务。为什么REST?表征状态转移(Representional State Transfer),是 Roy Fielding( HTTP 规范的主要编写者之一)博士在 200

2021-07-13 16:26:16 1434

原创 Docker下安装部署RabbitMQ

在进行软件开发过程中,经常会使用不同版本的服务器,文章介绍了如何使用Docker技术来安装RabbitMQ服务器,并进行项目部署。

2020-04-21 10:00:23 230

原创 设计模式之MVC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MVC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4-20 09:07:41 764

原创 设计模式之状态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状态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4-13 10:02:18 208

原创 设计模式之代理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代理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4-13 10:01:23 170

原创 设计模式之组合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组合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4-04 20:04:21 180

原创 设计模式之迭代器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迭代器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4-04 10:19:13 222

原创 设计模式之模板方法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模板方法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4-04 08:42:08 230

原创 设计模式之外观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外观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4-02 10:28:20 197

原创 设计模式之适配器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适配器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4-02 09:54:21 245

原创 设计模式之命令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命令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3-20 19:18:33 187

原创 设计模式之单件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单件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3-20 17:04:21 490

原创 Docker下安装部署Redis

在进行软件开发过程中,经常会使用不同版本的服务器,文章介绍了如何使用Docker技术来安装Redis服务器,并进行项目部署。

2020-03-19 08:55:36 159

原创 Docker下安装部署MongoDB

在进行软件开发过程中,经常会使用不同版本的服务器,文章介绍了如何使用Docker技术来安装MongoDB服务器,并进行项目部署。

2020-03-17 09:02:56 352

原创 设计模式之抽象工厂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抽象工厂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3-12 10:23:31 254

原创 设计模式之工厂方法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工厂方法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3-08 09:44:24 347 2

原创 设计模式之装饰者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装饰者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3-07 10:07:35 277 1

原创 设计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观察者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3-07 09:55:06 254

原创 设计模式之策略模式

设计模式是经验总结,是学习软件设计的有效方法,因此,了解和理解现有的设计模式,是提高软件设计的有效途径之一,这里将介绍相关的设计模式,并通过示例了理解其用法。本章主要介绍策略模式并进行示例。

2020-03-01 17:00:58 239

原创 Docker下安装部署MySQL

在进行软件开发过程中,经常会使用不同版本的服务器,文章介绍了如何使用Docker技术来安装MySQL服务器,并进行项目部署。

2020-02-09 19:45:31 295

原创 Java链式方法调用

这里主要就是使用链式方法调用,实现连续的.set()方法来初始化对象生成,而且,使用Idea环境可以自动生成满足链式方法调用的set方法。

2020-01-20 10:29:31 3747

原创 Docker下安装部署Tomcat

在进行软件开发过程中,经常会使用不同版本的服务器,文章介绍了如何使用Docker技术来安装Tomcat服务器,并进行项目部署。

2020-01-16 20:20:52 358

原创 正则表达式

本文主要介绍正则表达式的基本用法,对于正则表达式来说,现有的编辑器和程序设计语言基本都提供相应的支持,对于内容的查找替换具有明显的优势,作为程序员,应该熟练掌握。

2019-12-27 16:22:19 251

原创 一步一步做项目(24)推送前端页面

一步一步做项目系列以软件项目开发为背景,讲述软件项目开发流程:需求、分析、设计、实现与测试,以SSH框架技术来开发软件原型,系统讲解JavaEE项目开发。本讲主要介绍如何将已经收集到的数据推送给用户,进行前端展示。

2019-11-26 14:46:59 345

原创 一步一步做项目(23)制作主页

一步一步做项目系列以软件项目开发为背景,讲述软件项目开发流程:需求、分析、设计、实现与测试,以SSH框架技术来开发软件原型,系统讲解JavaEE项目开发。本讲主要介绍如何制作主页,展示系统特色。

2019-11-26 11:03:29 1024

原创 一步一步做项目(22)制作后台管理界面

一步一步做项目系列以软件项目开发为背景,讲述软件项目开发流程:需求、分析、设计、实现与测试,以SSH框架技术来开发软件原型,系统讲解JavaEE项目开发。本讲主要介绍如何制作后台管理界面,以采用统一的风格进行管理操作。

2019-11-10 14:33:27 1421 1

原创 一步一步做项目(21)访问控制

一步一步做项目系列以软件项目开发为背景,讲述软件项目开发流程:需求、分析、设计、实现与测试,以SSH框架技术来开发软件原型,系统讲解JavaEE项目开发。本讲主要介绍如何编写拦截器来控制用户对资源的访问。

2019-11-07 13:03:53 628

原创 一步一步做项目(20)详细设计

一步一步做项目系列以软件项目开发为背景,讲述软件项目开发流程:需求、分析、设计、实现与测试,以SSH框架技术来开发软件原型,系统讲解JavaEE项目开发。本讲主要以managePublicNotice用例为例来说明如何建立设计模型,在BCE分析法的基础上,建立的managePublicNotice分析模型,可以很方便地映射到对于的设计模型上。

2019-10-31 17:55:19 2694 3

Command.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命令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27152

2020-03-20

Singleton.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单件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27104

2020-03-20

AbstractFactory.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抽象工厂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10697

2020-03-12

FactoryMethod.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装饰者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10360

2020-03-08

Decorator.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装饰者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09270

2020-03-07

Observer.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观察者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597969

2020-03-07

Strategy.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策略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587855

2020-03-01

基于SSH框架的扩展(带前端显示).zip

这里基于SSH框架,在前面介绍的基础上,添加前端显示,具体教程可以参考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3252494。

2019-11-26

基于SSH框架的扩展(带后台管理模板).zip

这里基于SSH框架,在前面介绍的基础上,添加后台管理模板,具体教程可以参考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2987912。

2019-11-09

基于SSH框架的扩展(访问控制).zip

这里基于SSH框架,在前面介绍的基础上,编写访问控制拦截器以获取用户访问权限,进行简单的访问控制,具体教程可以参考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2948515。

2019-11-07

基于SSH框架的扩展(maven支持、日志拦截).zip

这里基于SSH框架,在前面介绍用户管理的CRUD处理基础上,添加用户日志处理,编写日志拦截器以自动获取用户访问日志,对项目进行maven改造以提供maven支持,具体教程可以参考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2724351。

2019-10-25

基于SSH框架的扩展(登录).zip

这里基于SSH框架,在前面介绍用户管理的CRUD处理基础上,添加用户登录处理,产生图片验证码,进行身份验证,具体教程可以参考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2687793。

2019-10-22

基于SSH框架的扩展(考生、科类、县区关联).zip

这里基于SSH框架,在前面介绍课程管理的CRUD处理基础上,简单介绍了添加Examinee(考生)、Discipline(科类)、CountyDistrict(县区)之间的关联,如何配置、交互及界面,具体教程可以参考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2569364。

2019-10-15

基于SSH框架的扩展(课程crud).zip

这里基于SSH框架,前面介绍了用户管理的CRUD,这里是在用户管理的CRUD基础上,添加课程管理的CRUD的示例,其它类似的功能可以采用同样的方法,具体教程可以参考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2307111。

2019-10-07

基于SSH的开发框架示例.zip

这里基于SSH框架,通过用户管理的业务背景,实现对数据的增删改查操作,即CRUD。

2019-10-06

普通高校艺术类招考综合管理系统需求规格说明书.pdf

本文以普通高校艺术类招考综合管理项目为背景,描述普通高校艺术类招考综合管理系统的软件需求,详细介绍了参与者、用例和用例描述,对大量的用例进行了详细描述,尤其是使用用例描述模板对开发过程中存在的具有增删改查功能的用例进行了详细的用例描述。

2019-10-06

MakeMavenProject.zip

使用Maven可以有效地管理项目的开发,避免版本依赖造成的诸多问题,使用集成开发工具创建Maven项目,会有一些不足,自己做了一些简单的处理,来生成自己期望的Maven结构。使用方法请参考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0169009,或自己琢磨琢磨。

2019-09-02

spring boot网关和配置服务器

基于Spring Boot网关服务,使用Spring Cloud Consul集成,Spring Boot的自动配置能快速建立与Consul的连接,能够提供服务发现和集中式配置功能,方便动态集成,易于实现。文章查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34965124

2024-01-05

前后端分离+容器化部署的完整系统

前后端分离+容器化部署的完整系统,Spring Boot,Gateway,Consul,RabbitMQ等技术,文章链接: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35236343

2023-12-31

集中式日志和分布式跟踪

集中式日志和分布式跟踪,使用Consul集中式配置,Zipkin分布式跟踪处理,文章链接: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35171902

2023-12-31

基于Spring Boot的事件驱动应用开发示例

基于Spring Boot的事件驱动应用开发示例,消息队列使用RabbitMQ,前端使用 React,微服务架构,文章参考: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34752757

2023-12-13

基于Spring Boot实现微服务扩展

微服务实现系统游戏化功能的扩展,基于Spring Boot的后端,REST API接口调用,React前端界面构造。内容参考: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34614535

2023-12-03

测试驱动的Spring Boot应用程序开发-前端和后端

测试驱动的Spring Boot应用程序开发-前端和后端,基于Spring Boot后端实现,React前端实现,一个简单的入门示例,便于了解Spring Boot和React框架的基本原理和应用。

2023-11-25

测试驱动的Spring Boot应用程序开发示例-前端

这是测试驱动的Spring Boot应用程序开发示例的前端实现,基于React,搭建了React应用程序基本框架。

2023-11-23

测试驱动的Spring Boot应用程序开发示例

一个简单的两个数相乘来猜测结果是否正确的小游戏,基于Spring Boot实现,采用REST API方式,一个简单的学习Spring Boot应用程序的入门样例。

2023-11-22

pay-roll.zip

基于SpringBoot REST实现了一个简单的雇员管理,给出了整个设计思路和方向,预设了雇员管理的字段,实现了关联雇员的家庭成员关联,整个内容完成,将是一个完整的雇员管理REST服务。如果希望自己练习,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18638225

2021-07-13

MVC.zip应用实例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MVC模式的基本应用,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27172

2020-04-13

Proxy.zip示例代码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代理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27170

2020-04-04

State.zip示例代码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状态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27164

2020-04-04

Composite.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组合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27176

2020-04-04

Iterator.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迭代器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27180

2020-04-04

TemplateMethod.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模板方法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27167

2020-04-02

Facade.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外观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27160

2020-04-02

Adapter.zip

示例只是简单展示适配器模式的基本用法,有关示例的细节请看:https://blog.csdn.net/ZhangCurie/article/details/104727156

2020-04-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