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ZackSock的博客

王者之路,岂可顺矣?

  • 博客(93)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攻击神经网络?人工智能VS人工智障

神经网络虽然非常强大,但是对神经网络的理解仍是一个待解决的问题。由于神经网络非常庞大,我们难以把握每一个细节,很难确定网络如何推理出结果,正因为此,一个看似训练良好的模型在应用的实际任务时会出现很多离奇现象。只有理解这些离奇现象为何会发生,才能更好地理解模型,并改进模型。因为现在大多数网络都是使用梯度下降来更新模型,因此梯度是攻击网络的一个很好的突破点。在上面对网络进行了两种攻击,看似都非常有效。

2023-08-14 17:46:20 629

原创 将LLM接入PC端,实现电脑助手

文心千帆大模型平台是百度智能云推出的全球首个一站式企业级大模型平台,为企业提供大模型训练及推理的全流程工具链和整套环境,让企业以最简单最高效的方式用上大模型、用好大模型。在文心千帆上,企业不但可以直接调用文心一言服务,也可以开发、部署和调用自己的大模型服务,是企业拥抱大模型的最佳选择。简单来说就是文心一言是提供给普通用户的应用,而文心千帆则是提供了企业开发者的开发平台。在平台中内置了从数据集构建、数据标注、数据处理、模型训练、模型部署整个流程的功能。

2023-07-21 19:31:18 6102

原创 基于smardaten无代码开发舆情分析系统

smardaten是一个无代码平台,可以让用户专注于程序的逻辑,而不用编写复杂的代码,快速开发应用程序。smardaten使用可视化的方式构建程序,平台中内置了许多组件,包括布局、模板、图表、多级菜单等,使用时直接拖拽即可。使用smardaten可以快速开发许多复杂应用,比如GIS分析、知识图谱、数据大屏等。以“电力行业-分布式光伏服务平台”为例,页面需要多级菜单、图表、分页等功能,使用smardaten可以很快速实现这些功能,下图是一个示例。

2023-06-09 19:02:35 10783 8

原创 从0构建神经网络(1)从感知机到神经网络

深度学习中有许多框架,包括Tensorflow、PyTorch、Keras等,框架中实现了各种网络,并且可以自动求导,因此构建一个完整的网络只需要十几行代码。因为框架高度封装,因此我们无法知道底层的原理。为了更好地理解神经网络,本文使用numpy构建一个完整的神经网络,并实现反向传播和梯度下降算法,使用自己实现的神经网络训练一个分类模型。

2023-05-18 13:59:25 710

原创 Amazon SageMaker使用自编码器完成人脸生成

Amazon SageMaker是一个完全托管的机器学习服务平台,包含了机器学习的各个流程,从标注到部署。开发人员可以快速构建模型并训练,还可以部署到托管环境。Amazon SageMaker提供了Jupyter笔记本,而且可以执行各种流行框架,不止是MXNet,还可以使用PyTorch、TensorFlow等主流框架。自编码器是一个非常简单网络,通常由编码器和解码器两个部分组成。编码器解码器的结构可以用全连接,也可以用卷积,或者其它一些网络。

2023-04-06 22:31:39 21326

原创 基于的Transformer文本情感分析(Keras版)

从2017年起,RNN系列网络逐渐被一个叫Transformer的网络替代,发展到现在Transformer已经成为自然语言处理中主流的模型了,而且由Transformer引来了一股大语言模型热潮。从Bert到GPT3,再到如今的ChatGPT。Transformer实现了人类难以想象的功能,而且仍在不停发展。本文将基于Transformer的Encoder部分,实现文本情感分析任务。

2023-03-24 22:07:48 2219 5

原创 基于LSTM的文本情感分析(Keras版)

文本情感分析是自然语言处理中非常基本的任务,我们生活中有很多都是属于这一任务。比如购物网站的好评、差评,垃圾邮件过滤、垃圾短信过滤等。文本情感分析的实现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可以使用传统的朴素贝叶斯、决策树,也可以使用基于深度学习的CNN、RNN等。本文使用IMDB电影评论数据集,基于RNN网络来实现文本情感分析。

2023-03-10 09:48:50 3833 3

原创 AI绘画火爆,以昆仑万维AIGC为例,揭秘AI绘画背后的模型算法

从Conditional GAN的实现来AI绘画并不是简单的照搬,在训练Conditional GAN的时候,我们在做的时学习到图像的分布。对于一张64×64×3的8bit图,可以有12288^256种组合,而这么多组合里面只有极小一部分是我们需要的图像,而Generator网络就是把z从一个简单的分布(比如高斯分布),映射一个复杂的分布(图像的分布)。当学习到这个分布后,我们只需要从z的分布中采样一个点,就可以对应到一张图像。这就是我们Generator在做的事情。

2022-12-18 11:08:37 13077 8

原创 Java去除文档阴影

文稿扫描大家用的都比较频繁、想是各种证件、文件都可以通过扫描文稿功能保存到手机。相比直接拍照,在扫描文稿时,程序会对图像进行一些矫正。比如去除阴影、修正倾斜、旋转矫正等。进行这些处理后的图片要更加容易识别。今天就来讨论以下去除阴影的操作。在开始实现前,我们来了解一些图像相关的知识。这里讨论RGB图像,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彩色图像。图像可以被看作是一个height×width的数组,每一个数表示一个像素。如果是彩色图像,每个像素会包含RBG三个值,最低字节表示G、次低字节表示B、第三字节表示R。比如像素值为:其

2022-12-07 18:40:17 830

原创 深度学习在文档矫正中的应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使用到扫描文稿的功能。包括IOS备忘录自带的扫描功能、等,文稿扫描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文稿扫描可以应对的范围非常广、包括身份证、银行卡、纸质表格等。我们扫描文稿的目的在于更好的辨别文字信息。但在扫描文稿时会遇到千奇百怪的问题,包括阴影、文稿褶皱、文稿形变等,我们今天主要来讨论一下文稿形变的问题。

2022-10-28 14:21:01 11122 3

原创 如何用人工智能自动玩游戏

让AI玩游戏的思想早在上世纪就已经有了,那个时候更偏向棋类游戏。像是五子棋、象棋等。在上世纪“深蓝”就击败了国际象棋冠军,而到2016年“Alpha Go”击败了人类围棋冠军。到现在,AI涉略的不仅仅是棋类游戏。像是超级马里奥、王者荣耀这种游戏,AI也能有比较好的表现。今天我们就来用一个实际的例子讨论AI自动玩游戏这一话题,本文会用非常简单的机器学习算法让AI自动玩Google小恐龙游戏。

2022-09-18 15:26:44 46149 32

原创 图像隐写,如何在图像中隐藏二维码

在某个App中有一个加密水印的功能,当帖子的主人开启了之后。如果有人截图,那么这张截图中就是添加截图用户、帖子ID、截图时间等信息,而且我们无法用肉眼看出这些水印。

2022-09-06 22:30:40 5769 7

原创 微信小程序生成Excel

最近一直在查找在微信小程序中生成Excel的办法。需求就是根据一个json数据或者对象数组,生成一个Excel文件,或者打开Excel文件。网上找了很久,没找到很有效的解决办法。最后自己动手做了一个,不过生成效率还比较低。...

2022-07-25 18:29:40 5880 4

原创 Python批量添加图片水印

【图片操作】批量添加图片水印一、前言现在盗图是非常常见的事情,许多人在使用图片时都不会标注图片的出处或者提及作者,这个时候水印就是个很好的东西了。我们可以给图片添加水印后再分享出去,这样就可以让其它人知道图片作者相关的信息。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实现水印的添加。二、文字水印在添加水印的时候,我们比较常用的就是文字水印。比如@ZackSock、@juejin:ZackSock等。这种水印的添加非常简单,只需要使用到Pillow模块的添加文字的操作即可,代码如下:from PIL import Image

2022-01-27 14:46:57 3328 2

原创 【Python机器学习】01_机器学习概述

近年来,人工智能一词频繁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从深蓝到阿法狗,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未来趋势。而机器学习又是人工智能的一大重要分支,所以学习机器学习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本系列文章将使用通俗的语言讲解机器学习,并使用scikit-learn模块实现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

2022-01-27 14:42:40 3027 1

原创 Python读取excel中的图片

读取excel中的图片。

2021-12-29 19:07:26 10040 3

原创 特征工程-使用随机森林进行缺失值填补

使用随机森林填充缺失值。

2021-12-28 19:25:54 4812 2

原创 Python混合图片操作

Python实现图片混合操作。

2021-12-13 14:23:55 4864

原创 Python实现文件搜索

Python搜索文件,查找重复文件、最近访问文件等。

2021-12-13 14:05:13 8984

原创 文本文件转excel文件

使用Python将文本文件转换成excel表格。

2021-12-13 14:03:13 2230

原创 Python提取PPT中的图片

Python快速提取PPT中的图片。

2021-09-28 23:33:17 6545 6

原创 【C语言数据结构7】--串的实现

C语言实现串及相关算法。

2021-08-10 15:32:02 2797 1

原创 【C语言数据结构6】--队列的实现

C语言实现循环队列和链队列。

2021-07-20 16:51:26 2288 4

原创 【C语言数据结构5】--栈的实现

C语言实现顺序栈,以及应用栈实现一些算法。

2021-07-19 18:14:59 1843

原创 iVX快速实现Google小恐龙游戏

一、前言相信大家都玩过Google小恐龙游戏,如果没玩过可以在Chrome浏览器输入:chrome://dino/即可打开Google小恐龙。界面如下:今天我们就要自己实现一个Google小恐龙游戏。这次我们使用的是iVX可视化编程工具,iVX是一种基于云原生的全新开发体系(包括前端和后台),一种无代码可视化的编程语言:无代码,可视化,组件化,数据驱动(data driven),云原生(Cloud Native),是该语言重要的特点;iVX有自身的编译器/解析器,可以生成选定目标系统的可执行代码。详

2021-06-17 19:55:49 4347 4

原创 快速实现天气应用(iVX中API的使用)

快速实现天气应用。

2021-06-07 12:51:42 7814 14

原创 iVx实现页面简易新闻应用

一、前言如果你要做一个应用,批量数据的显示是不可避免的。要实现数据展现有很多方式,可以使用原生的js或者Vue,也可以使用后端的各种模板引擎。而今天我选择的是使用iVx语言来实现。iVX是一种基于云原生的全新开发体系(包括前端和后台),一种无代码可视化的编程语言:无代码,可视化,组件化,数据驱动(data driven),云原生(Cloud Native),是该语言重要的特点;iVX有自身的编译器/解析器,可以生成选定目标系统的可执行代码。详细的内容可以访问官网,创建项目操作属性等可以查看如何自定义炫

2021-05-31 13:37:21 7944 12

原创 一文理解神经网络的本质

通俗易懂,一文理解神经网络的本质。

2021-05-30 20:40:55 4681 18

原创 0代码复刻CSDN

新型语言0代码复刻CSDN。

2021-05-26 09:31:36 6474 15

原创 如何自定义炫酷浏览器主页

如何自定义炫酷浏览器主页一、概览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个自定义浏览器主页。在很早以前我也写过一次,但是那个主页存在许多问题,而且功能也有欠缺。于是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个改进版的浏览器主页。我们来看看效果图:我们点击每个li会进入相应的网站,大家可以设置成自己常用的网站。我们还可以在输入框进行搜索,输入框默认是百度搜索。总体来说算是非常简单了,如果读者不喜欢DIY的话,可以选择直接使用Infinity插件。二、总体布局上面的布局非常简单,首先是纵向的三个部分,简化如下:标题没什么好说的,就是一

2021-05-22 22:00:19 7415 20

原创 Python生成字符视频

Python生成字符视频!卡卡西VS带土经典战役。

2021-05-16 11:16:19 15116 55

原创 更高级的高级语言应该长什么样?

我心目的新编程语言,不是rust dart go swift flutter … 不是说这些不好,是这些都差不多,Java也挺好,谁比谁在某方面领先一点,并不会有什么本质改变和区别,所以今天说的新编程语言和这些都无关… 是编程的方式上都发生改变的“语言”。其实,Programming ≠ Coding !现在的编程语言至少达成共识的,已经经历三代语言,机器语言01010,汇编语言,高级语言从C开始,包括后续的C++ Java。这三代语言的目的都是让编程越来越简单。在机器语言时代,编程只是少数天才的专.

2021-05-09 13:23:45 5574 13

原创 【计算机视觉处理5】阈值处理

【计算机视觉处理5】阈值处理1、阈值处理阈值处理就是设定某个阈值,然后对大于阈值的像素或者小于阈值的像素统一处理的过程。比如下面这个简单的图像:每个格子表示一个像素,格子中的数字表示图片的像素值。如果设定阈值为8,那我们可以把图片分成两个区域,如下图:然后我们统一对绿色区域或者蓝色区域进行操作,这就是阈值处理了。我们通常的操作是将高于某一阈值的像素值处理为255,或者低于某一阈值的像素值处理为0。或者两者同时进行。当我们两者同时进行时,我们可以把这个操作成为二值化,因为处理后的图片只有纯黑和纯

2021-05-05 22:44:10 7428 16

原创 Python实现用手机监控远程控制电脑

一、前言很多时候,我们都有远程控制电脑的需求。比如正在下载某样东西,需要让电脑在下载完后关机。或者你需要监控一个程序的运行状况等。今天我们就来用Python实现一个远程监控并控制电脑的小程序。二、实现原理听起来远程控制电脑好像很高级的样子,但是实现起来其实非常简单。实现原理如下:运行程序,让程序不停地读取邮件用手机给电脑发送邮件判断是否读取到指定主题的邮件,如果有,则获取邮件内容根据邮件内容,执行预设的函数与其说是学习如何远程控制电脑,还不如说是学习如何读取邮件。当然,上面的的流程只实

2021-04-27 00:04:12 11739 41

原创 Python生成九宫格图片

一、前言大家在朋友圈应该看到过用一张图片以九宫格的方式显示,效果大致如下:要实现上面的效果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截取图片的九个区域即可。今天我们就要带大家使用Python来实现一下九宫格图片的生成。在开始之前,我们需要安装一下Pillow模块,语句如下:pip install pillow下面我们先来看看一些简单的图片操作。二、图片基本操作今天我们会使用到三个操作,分别是读取图片、保存图片和截取图片。下面我们分别来看看。2.1 读取图片在Pillow中,我们最常用的就是Image子模块。其

2021-04-13 15:33:36 10999 38

原创 OpenCV如何去除图片中的阴影

OpenCV如何去除图片中的阴影一、前言如果你自己打印过东西,应该有过这种经历。如果用自己拍的图片,在手机上看感觉还是清晰可见,但是一打印出来就是漆黑一片。比如下面这两张图片:因为左边的图片有大片阴影,所有打印出来的图片不堪入目(因为打印要3毛钱,所以第二张图片只是我用程序模拟的效果)。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吗?答案是肯定的,今天我们就来探讨几个去除阴影的方法。二、如何去除阴影?首先为了方便处理,我们通常会对图片进行灰度转换(即将图片转换成只有一个图层的灰色图像)。然后我们分析一下,在上面的图

2021-03-29 09:15:43 10374 13

原创 Python快速构建神经网络

机器学习一直是Python的一大热门方向,其中由神经网络算法衍生出来的深度学习在很多方面大放光彩。那神经网络到底是个个什么东西呢?

2021-03-29 08:43:54 21052 52

原创 如何用Python发送邮件?

让邮箱成为你的工作利器。

2021-01-06 16:57:55 3093 2

原创 【计算机视觉处理4】色彩空间转换

【计算机视觉处理4】色彩空间转换1、图层操作在第2篇中提到过,如果是二值图片(黑白图)或者灰度图片,一个像素需要一个8位二进制来表示。而对于彩色图像,一个像素则需要用3个8位二进制来表示。我们认为灰度图只有一个图层,而普通的彩色图像则有三个图层。对于灰度图来说,像素强调的是白色的程度,当像素值为0时图像表现为黑色,当像素值为255时图像表现为白色。而处于中间的灰色,我们可以理解为“不够白”的颜色。对于彩色图像,我们通常会用RGB三个颜色表示。它们分别是红、绿、蓝,我们可以通过三种颜色的调配展现出各种

2020-12-26 17:32:57 1999

原创 【计算机视觉处理3】图像基本处理

【计算机视觉处理三】图像基本处理1、图像切片在前面我们了解到opencv中的图像实际上就是一个ndarray数组,我们对ndarray数组进行操作就是对图像进行操作。我们先来看一下切片查找,这是我们非常常用的一个操作。(1)一维数组的切片我们来看看切片的语法,对于一维的数组我们可以通过下面的操作获取第0个到第4个元素:array[0:5]从上面可以知道我们的切片操作是左闭右开的。上面的切片操作我们可以简写一下:array[:5]如果我们没有设置第一个值,则表示从头开始切片。当然我们还可以

2020-12-05 14:06:55 2567 1

人工智能自动玩游戏+机器学习+逻辑回归

使用机器学习模型实现自动玩游戏。此文件为博客“如何用人工智能自动玩游戏”的代码及数据文件,详细内容可以参考本人博客。

2022-09-18

数据图像处理技术,隐写

数据图像处理技术,隐写

2022-03-07

Python实现视频标注

对视频进行情感标注,方便后续训练模型。

2022-01-28

生成字符视频代码(简单使用)

只需要修改generate的输入视频路径和输出视频路径即可。

2021-05-17

C语言实现推箱子游戏.zip

C语言实现推箱子游戏的源代码及源程序。大家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直接复制代码运行就可以,不过需要大家整理一下。

2019-09-29

privateWeb.zip

个人浏览器主页的源码,大家可以直接去我主页复制源码,也可以下载这个压缩包

2019-07-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