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搜索(DFS和BFS、树和图的存储、树和图的遍历)(排列数字、八皇后问题、走迷宫、树的重心问题、树中点的层次)

搜索1. DFS和BFSDFS:深度优先遍历。时间复杂度O(h)O(h)O(h)。不能保证搜到最短路。BFS:宽度优先遍历。时间复杂度O(2n)O(2^n)O(2n)。可以保证第一次搜到的就是最短路。题目要求最短/最优之类的,一般都使用BFS。题目比较奇怪,对复杂度要求高的,一般都用DFS。注意两个概念回溯:在DFS中,这条路走不通了,回退到父节点剪枝:提前判断这个方法是不合法的1. 1 DFS想清楚顺序:用什么顺序遍历所有方案注意回溯的时候要恢复现场排列数字有n个位置,从

2021-01-13 18:31:39 258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六章(二)(文件传送协议FTP、电子邮件、万维网和HTTP)

计算机网络第六章(二)1. 文件传送协议FTP1. 1 概述提供不同种类主机系统之间的文件传输能力。FTP时基于客户/服务器的协议用户通过一个客户机程序连接在远程计算机上运行的服务器程序。依照FTP协议提供服务,进行文件传送的计算机就是FTP服务器。连接FTP服务器,遵循FTP协议与服务器传送文件的电脑就是FTP客户端。1. 2 FTP工作原理FTP使用TCP实现可靠传输。服务器进程有一个主进程和n个从属进程。服务器端有控制进程和数据传送进程。两个都是从属进程。控制连接端

2021-01-01 17:07:34 1076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六章(一)( 应用层概述、 网络应用模型、DNS系统(域名解析系统))

计算机网络第六章(一)1. 应用层概述应用层对应用程序的通信提供服务应用层协议定义:应用进程交换的报文类型,请求还是相应各种报文类型的语法,如报文中的各个字段及其详细描述字段的语义,即包含在字段中的信息的含义进程何时、如何发送报文,以及对报文进行相应的规则应用层的功能:文件传输、访问和管理电子邮件虚拟终端查询服务和远程作业登陆应用层的重要协议:FTPSMTP、POP3HTTPDNS2. 网络应用模型2. 1 客户/服务器模型(C/S)服务器:提供计算服务的

2021-01-01 17:06:41 224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五章(二)(TCP协议的特点、TCP报文段首部格式、TCP连接管理、TCP可靠传输、TCP流量控制、TCP拥塞控制)

计算机网络第五章(二)1. TCP协议的特点TCP是面向连接的传输层协议面向连接:传输数据之前要先建立连接连接:是虚连接,不是真正物理上的连接每一条TCP连接只能由两个端点,每一条TCP连接只能是点对点的(不支持广播和多播)TCP提供可靠有序、不丢不重的服务TCP提供全双工通信全双工通信:双方可以同时发送和接收数据设置发送缓存:准备发送的数据&已发送但尚未收到确认的数据设置接收缓存:按序到达但尚未被接收应用程序读取的应用&不按序到达的数据TCP面向

2021-01-01 15:28:18 300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五章(一)(传输层概述、UDP协议)

计算机网络第五章(一)1. 传输层概述只有主机才有的层次。为应用层提供通信服务;使用网络层的服务。1. 1 传输层的功能传输层提供进程和进程之间的逻辑通信(网络层提供主机和主机之间的逻辑通信)复用和分用传输层对收到的报文进行差错检测(网络层只对ip头部做了差错检测)1. 2 传输层的两个协议面向连接的传输控制协议TCP传送数据之前必须建立连接,数据传送结束后要释放连接。不提供广播或多播服务。特点:可靠,面向连接,时延大,适用于大文件。注意:TCP协议和IP协议

2021-01-01 15:27:07 237 1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三章(三)(流量控制与可靠传输协议概述、停止-等待协议、后退N帧协议(GBN)、选择重传协议(SR))

计算机网络第三章(三)1. 流量控制与可靠传输协议概述数据链路层的流量控制:控制发送方的发送速度1. 1 数据链路层和传输层的流量控制数据链路层的流量控制是点对点的,而传输层的流量控制是端到端的。链路层的流量控制手段:接收方收不下就不回复确认。传输层流量控制手段:接收方给发送端一个窗口公共。1. 2 流量控制的方法停止-等待协议:每发送完一个帧就停止发送,等待对方的确认,在收到确认后在发送下一个帧发送窗口大小=1接收窗口大小=1滑动窗口协议发送窗口:在发送方维

2020-12-31 23:30:00 676 1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三章(二)(差错控制概述、检错编码——奇偶校验码、检错编码——CRC循环冗余码)

计算机网络第三章(二)1. 差错控制概述传输中的差错都是由于噪声引起的。全局性:由于线路本身电气特性所产生的随机噪声,是信道固有的,随机存在的。解决办法:提高信噪比来减少或避免干扰。局部性:外界特定的短暂原因所造成的冲击噪声,是产生差错的主要原因。解决办法:通常利用编码技术来解决。差错:位错:比特位出错帧错:丢失;重复;失序对于位错的差错控制检错编码奇偶校验码循环冗余码CRC纠错编码海明码2. 检错编码——奇偶校验码3. 检错编码——CRC循环冗余码

2020-12-31 23:28:53 375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三章(一)(数据链路层概念、功能概述、组帧)

计算机网络第三章(一)1. 概念结点:主机、路由器链路:网络中两个结点之间的物理通道,链路的传输介质主要有双绞线、光纤和微波。分为有线链路和无线链路。数据链路:网络中两个结点之间的逻辑通道,把实现控制数据传输协议的硬件和软件加到链路上就构成数据链路。(物理通道则为链路,逻辑通道则为数据链路)帧:链路层的协议数据单元,封装网络层数据报数据链路层负责通过一条链路从一个结点向另一个物理链路直接相连的相邻结点传送数据报2. 数据链路层功能概述为网络层提供服务无确认无连

2020-12-31 23:27:57 214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四章(四)(RIP协议、OSPF协议、BGP协议、IP数据报的三种传播方式)

计算机网络第四章(四)路由选择协议分类:内部网关协议IGP:一个AS内使用的比如:RIP(使用距离向量算法,适用于网络比较小的)、OSPF(使用链路状态算法,适用于网络比较大的)外部网关协议EGP:AS之间使用的比如:BGP1. RIP协议1. 1 概述RIP是一种分布式的基于距离向量的路由选择协议,是因特网的协议标准,最大优点是简单。RIP协议要求网络中每一个路由器都维护从它自己到其他每一个目的网络的唯一最佳距离纪录(即一组距离)距离:指跳数,即从源端口到目的端

2020-12-31 20:38:58 741 2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四章(三)(ARP协议、DHCP协议、ICMP协议、IPv6)

计算机网络第四章(三)1. ARP协议由于在实际网络的链路上传送数据帧时,最终必须使用MAC地址。ARP协议:完成主机或路由器IP地址到MAC地址的映射(解决下一跳走哪里的问题)每一个主机/路由器都有ARP高速缓存,用来存储IP地址与MAC地址的映射。ARP协议使用过程:检查ARP高速缓存,有对应表项则写入MAC帧,没有则用目的MAC地址为FF-FF-FF-FF-FF-FF的帧封装并广播ARP请求分组,同一局域网中所有主机都能收到该请求。目的主机收到请求后就会向源主机单播一个ARP响应分组,源主

2020-12-31 20:01:07 455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四章(二)(IP数据报,IP地址,网络地址转换NAT,子网划分与子网掩码,无分类编址CIDR/无分类域间路由选择CIDR)

计算机网络第四章(二)1. IP数据报1. 1 IP数据报格式版本:IPv4/IPv6。首部长度:单位是4B,最小是5,即首部长度最小是20字节,即只有固定部分。区分服务:指示期望获得哪种类型的服务。总长度:首部长度+数据长度,单位是1B。最大为65525B,但在实际发送中都不会到达这么大。标识、标志和片偏移与分片有关。生存时间TTL:IP分组的保质期。经过一个路由器就-1,变成0则丢弃。防止无法接收的数据报在网络中无限地转发。协议:数据部分的协议,即运输层传下来的报文段使用的是什么协

2020-12-31 17:59:45 586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四章(一)(概述,数据交换方式,路由算法和路由协议概述)

计算机网络第四章(一)0. 概述网络层:主要任务是把分组从源端传到目的端,为分组交换网上的不同主机提供通信服务。网络层的传输单位是数据报。功能:路由选择与分组转发:选择最佳路径异构网络互连:不同的网络连起来形成一个更大的网络拥塞控制:若所有节点都来不及接受分组,而要丢弃大量分组,网络就处于拥塞撞痛。因此要采取一定措施,缓解这种拥塞。比较:与流量控制不同,流量控制是发送发发送速度太快;但拥塞控制是一种全局的,每个节点都来不及接受分组)。解决方法:开环控制:静态。在网络开

2020-12-27 18:55:06 414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一章(二)(分层,OSI参考模型,TCP/IP模型,五层参考模型)

计算机网络第一章(二)1. 分层1. 1 发送文件前要完成的工作:主机之间可以进行资源共享,当需要发送文件时发起通信的计算机必须将数据通信的通路进行激活要高速网络如何识别目的主机发起通信的计算机要查明目的主机是否开机,并且与网络连接正常发起通信的计算机要弄清楚,对方计算机中文件管理程序是否已经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差错和意外可以解决1. 2 分层的基本原则:各层之间相互独立,每层只实现一种相对独立的功能。每层之间界面自然清晰,易于理解,相互交流尽可能少。结构上可分割开。每层都采用最合

2020-12-27 16:21:33 430

原创 王道计算机网络mooc笔记第一章(一)(基本概念,标准化工作,性能指标)

计算机网络第一章(一)1. 概念、功能、组成、分类1. 1 计算机网络的概念计算机网络是网络的一个分支。计算机网络:是一个将分散的(物理层面上的)、具有独立功能的计算机系统(移动端、PC端)(,通过通信设备(交换机和路由器)与线路(端系统和通信设备连接之间的介质)连接起来,由功能完善的软件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传递的系统。计算机网络是一个互连的、自治的计算机集合。互连:互联互通,经过的路径叫通信链路自治:无主从关系1. 2 计算机网络的功能数据通信:保证不同主机之间的连通性资源共享:硬

2020-12-26 21:58:49 279

原创 清华操作系统课程(向勇、陈渝)笔记——第四章(一)(虚拟文件系统,数据块缓存,打开文件的数据结构,文件分配)

1. 虚拟文件系统1.1 目的对所有不同文件系统的抽象。用户只需要调用文件系统API,上层是虚拟文件系统层,然后底层是特定的文件系统模块。这样用户写出来的程序就可以适用于不同的文件系统。1. 2 功能提供相同的文件和文件系统接口管理所有文件和文件系统关联的数据结构高效查询例程,遍历文件系统与特定文件系统模块的交互1. 3 文件系统数据结构卷控制块(superblock)每个文件系统一个文件系统的详细信息:块、块大小、空余块、计数/指针等文件控制块(vnode or inod

2020-12-26 21:54:39 117

原创 清华操作系统课程(向勇、陈渝)笔记——第十二章(一)(基本概念:文件系统和文件,文件描述符,目录,文件别名,文件系统种类)

基本概念1. 文件系统和文件1. 1 文件系统一种用于持久性存储(掉电不会丢失数据,例如硬盘)的系统抽象。1. 2 文件文件系统中一个单元的相关数据在操作系统中的抽象。1. 3 文件系统的功能(在磁盘角度)分配文件磁盘空间:管理文件块(哪一块属于哪一个文件)管理空闲空间(哪一块是空心啊的)分配算法(在用户角度)管理文件集合:定位文件及其内容命名:通过名字找到文件的接口文件系统类型提供的便利及特征保护:分层来保护数据安全可靠性/持久性:保持文件的持久即使

2020-12-26 21:52:17 184

原创 清华操作系统课程(向勇、陈渝)笔记——第四章(一)(非连续内存分配,分段)

非连续内存分配1. 概述连续内存分配的缺点有外碎片、内碎片的问题内存利用率较低分配给一个程序的物理内存是连续的非连续分配的优点一个程序的物理地址空间是非连续的更好的内存利用和管理允许共享代码与数据支持动态加载和动态链接非连续分配的缺点如何建立虚拟地址和物理地址之间的映射包括软件方案和硬件方案:软件方案的开销很大;硬件方案包括分段和分页。2. 分段Segmentation更好地分离和共享。逻辑地址空间是连续的,物理地址是非连续的。分段寻址方案:用软件实现开销大

2020-12-10 14:56:17 115

原创 清华操作系统课程(向勇、陈渝)笔记——第三章(三)(连续内存分配)

连续内存分配1. 内存碎片问题碎片:给一个程序分配内存空间之后,会出现一部分无法被利用的内存空间。外部碎片:在分配单元间的未使用内存内部碎片:在分配单元中的未使用内存2. 分区的动态分配2. 1 什么时候需要给程序分配内存当一个程序准许运行在内存中时,需要给其分配一个连续的区间。当一个运行的程序需要访问数据时,需要给其分配一个连续的内存空间来存放数据2. 2 分配策略2. 2. 1 首次适配为了分配n字节,使用第一个可用空闲块,以致块的尺寸比n大。重分配需要搜索及合

2020-12-10 14:55:14 149

原创 清华操作系统课程(向勇、陈渝)笔记——第三章(二)(地址空间&地址生成)

地址空间&地址生成地址空间物理地址空间:硬件支持的地址空间(主存和硬盘)逻辑地址空间:一个运行的程序所拥有的内存范围,是一个线性的地址空间。注意由操作系统将逻辑地址空间映射为物理地址空间。操作系统要设置逻辑地址空间的基址和界限,防止程序访问不该访问的地址空间。逻辑地址生成高级语言程序通过编译转换成汇编程序。汇编程序通过汇编转换成机器语言程序。一个程序可能由多个机器语言程序组成,通过linker将多个程序转换成一个执行程序。loader将放在硬

2020-12-10 14:54:33 139

原创 清华操作系统课程(向勇、陈渝)笔记——第三章(一)(计算机体系结构/内存分层体系)

计算机体系结构/内存分层体系计算机体系结构CPU:控制程序执行内存:放置程序代码和数据设备(I/O)内存分层体系寄存器和缓存:CPU可以直接访问,操作系统无法控制,速度快但容量有限主存/物理内存:放置操作系统本身以及要运行的代码,容量较大,速度较慢磁盘/虚拟内存:容量大,速度慢在操作系统的内存管理范例操作系统要完成的目标抽象:希望应用程序在内存中运行时,不用考虑底层的运行细节,比如不用考虑外设或者硬盘在什么地方,只需访问一个连续的地址空间(称为逻辑地址空间)。保护:运行多个

2020-12-10 14:53:54 206 1

原创 anaconda环境配置相关博客

从Mac中彻底删除Anaconda: https://www.jianshu.com/p/8747a347ea8bAnaconda 镜像使用帮助: https://mirror.tuna.tsinghua.edu.cn/help/anaconda/Mac 中 PyCharm 配置 Anaconda环境: https://blog.csdn.net/amberdreams/article/details/81227488

2020-11-10 08:58:28 61

原创 (二)Data Binding (使用步骤整理)

Data Binding必要步骤在Gradle/Scripts下的build.gradle (Module: app)添加buildFeatures.dataBinding = true之前的版本是添加dataBinding { enabled true}但我运行的时候报错了,并提示说改成了buildFeatures.dataBinding = true。然后点右上角的sync。到对应的布局文件.xml中,左上角会有小灯泡,点击小灯泡,点击“conver to data b

2020-10-24 22:59:20 772

原创 基于PyTorch的CNN、RNN、LSTM使用记录

MRCNN复现笔记Conv2dhttps://pytorch.org/docs/stable/generated/torch.nn.Conv2d.html#torch.nn.Conv2dLinnearhttps://pytorch.org/docs/stable/generated/torch.nn.Linear.html#torch.nn.LinearDropouthttps://pytorch.org/docs/stable/tensors.html?highlight=

2020-10-16 15:55:30 744

原创 (一)Activity LifeCycle(理解Android应用的运行机制)

(一)Activity LifeCycle(理解Android应用的运行机制)Android系统上的手机应用程序是一个个Activity组成,每个Activity负责启动一个功能。onCreate(),onResume(),onPause(),onStop(),onDestroy(),onStop()称为系统的回调call back。具体解释Activity launchedonCreate():创建这个对象。当Activity呈现在屏幕上时调用onStart(),但此时程序还没有和用

2020-10-08 02:45:37 345

原创 Java零散知识点整理(二)(构造方法、继承)

Java零散知识点整理(二)(构造方法、继承)构造方法基本形式public 类名(参数列表){}可以有多个构造函数public Student(String name, int age, double grade) { this.name = name; this.age = age; this.grade = grade;}public Student(String name){ this.name = name; this.age = 20

2020-10-07 16:15:35 160

原创 Java零散知识点整理(一)(类与对象)

Java零散知识点整理(一)(类与对象)新建类public在项目的其他地方可以用包名.类名来引用该类。在工程文件夹的某个包中,新建一个java class文件。类的名字要和文件名一致。没有public包级别的:只能被同一个包中的程序引用。内存的变化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udent student = new Student();

2020-10-05 20:02:57 98

原创 Incorporating biological structure into machine learning models in biomedicine(论文阅读报告)

Incorporating biological structure into machine learning models in biomedicineIntroduction将生物医学知识纳入机器学习模型可以揭示嘈杂数据中的模式,并有助于模型解释。生物知识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包括基因组序列,途径数据库,基因相互作用网络和知识层次结构,例如基因本体论。Sequence models方法概述早期的神经网络模型主要将人工参与的序列特征作为全连接神经网络的输入。将2D空间中附近的图像像素或者线性

2020-09-30 10:33:24 188

原创 Deep Learning与PyTorch学习过程中的零散知识点整理(二)

one-hot vs embeddingOne-hot: 高维,稀疏,难编码Embedding:低维,稠密,从数据中习得self.emb = torch.nn.Embedding(input_size, embedding_size)注意:Embedding要确定的参数是:num_embedding: the size of the dictionary of embeddingembedding_dim: the size of each embedding vector输入的数

2020-09-20 08:16:58 180

原创 PyTorch实现RNN(两种构造RNN的方式;序列到序列的训练)

RNN pytorch在PyTorch中有两种构造RNN的方式:一种是构造RNNCell,然后自己写循环;一种是直接构造RNN。第一种:构造RNNCell,然后自己写循环构造RNNCell需要两个参数:input_size和hidden_size。cell = torch.nn.RNNCell(input_size=input_size, hidden_size=hidden_size)使用RNNCellhidden = cell(input, hidden)调用时,将当前输入

2020-09-16 21:14:21 4255

原创 PyTorch实现CNN处理MNIST数据集

CNN生成随机数Tensor的方法汇总:https://blog.csdn.net/dream161110/article/details/80293715将矩阵化为Tensor:input = torch.Tensor(矩阵).view(batch, input channel, width, height)得到的input为Tensor数据类型。卷积层对于某个卷积层:kernel sizekernel number = output channelstride其输入

2020-09-16 14:04:27 600

原创 MRCNN: a deep learning model for regression of genome-wide DNA methylation(论文阅读报告)

MRCNN: a deep learning model for regression of genome-wide DNA methylationMotivationDNA甲基化的过程是在DNA甲基转移酶(Dnmt)作用下向胞嘧啶选择性地添加一个甲基以形成5-胞嘧啶。在哺乳动物基因组中,70-80%的CpG二核苷酸都有甲基化现象。CpG甲基化对基因表达等方面有影响。全基因组DNA甲基化的测定是研究其影响的基础。Related WorkWGBS:可以实现基因组甲基化模式的系统级分析。但是具

2020-09-15 20:28:20 428

原创 Deep Learning与PyTorch学习过程中的零散知识点整理(一)

零散知识点整理(一)端到端的学习end-to-end learning:传统机器学习的流程往往由多个独立的模块组成,比如在一个典型的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问题中,包括分词、词性标注、句法分析、语义分析等多个独立步骤,每个步骤是一个独立的任务,其结果的好坏会影响到下一步骤,从而影响整个训练的结果,这是非端到端的。深度学习模型在训练过程中,从输入端(输入数据)到输出端会得到一个预测结果,与真实结果相比较会得到一个误差,这个误差会在模型中的每一层传递(反向传

2020-09-15 20:25:58 209

原创 PyTorch实现Softmax Classifier处理MNIST数据集

Softmax Classifier1. Prepare Dataset神经网络希望输入数据最好是在-1到1之间,最好是正态分布,这样训练的效果最好。所以我们需要把图像的像素值进行转换。from torchvision import transformstransform = transforms.Compose([transforms.ToTensor(), transforms.Normalize((0.1307, ), (0.3081, ))])transforms.ToTensor()

2020-09-15 20:22:00 934

原创 卷积神经网络CNN理论知识入门

卷积神经网络CNN入门参考资料:https://zhuanlan.zhihu.com/p/49184702卷积主要作用:识别图片中的指定特征。运算过程:用卷积核在原图上滑动,进行卷积运算,得到特征图feature map。权值共享:卷积核扫过整张图片的过程中,卷积核参数不变。局部连接:feature map上每个值仅对应着原图的一小块区域,原图上的这块局部区域称作感受野(receptive field)。如下图:绿色表示原图像素值,红色数字表示卷积核中的参数,黄色表示卷积核在原图上滑动。右图表

2020-09-15 16:03:34 369

原创 PyTorch实现Logistic Regression (mini-batch,多维特征处理)

1. Logistic Regressionimport torchimport torch.nn.functional as F # functional下有很多函数包x_data = torch.Tensor([[1.0], [2.0], [3.0]]) # 3*1 Tensory_data = torch.Tensor([[0], [0], [1]]) # 3*1 Tensorclass LogisticRegressionModel(torch.nn.Module):

2020-09-12 17:23:14 1358

原创 PyTorch实现Linear Regression

Linear Regression1. Prepare datasetnumpy中的广播机制:https://www.cnblogs.com/jiaxin359/p/9021726.htmlimport torchx_data = torch.Tensor([[1.0], [2.0], [3.0]]) # 3*1 Tensory_data = torch.Tensor([2.0], [4.0], [6.0]) # 3*1 Tensor2. Design model using Clas

2020-09-11 16:29:03 390

原创 mac pytorch安装过程(anaconda+pycharm配置)

mac pytorch安装过程(anaconda+pycharm配置)装好pytorch之后,在jupter notebook和pycharm中,import torch时报错,但在终端中import就没有报错。发现是因为只在系统环境中安装了pytorch。由于想把包都集合到anaconda中,重新在官网下载。用conda安装pytorch:https://www.jianshu.com/p/377480121388并且可以看到anaconda中有pytorch包:pycharm环境的配置:要设置

2020-09-11 13:53:12 126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