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利用PowerShell快速创建基于IIS的虚拟目录浏览环境

今天我们尝试用一种新方式来实现本地快速浏览完整功能,它的原理也是基于上述第二种方案,不过使用脚本自动化的方式快速完成本地服务器的配置,而且也不需要往文件包中拷贝第三方应用程序便可实现此功能。

2024-04-11 20:46:53 873 1

原创 基于Termux创建属于自己的随身AI工具集

这份文档是一个精炼的指南,教你如何在Termux上构建专属的AI工具集。它首先介绍了Termux的Linux环境功能,然后深入讲解了Bash脚本的高效利用和AI模型API的集成方法。文档突出了语音输入输出的便捷性,特别是termux-microphone-record的应用,并分享了配置读取和临时文件管理的实用技巧。通过流程图和代码示例,文档展示了从环境设置到AI交互的完整脚本流程,旨在让用户在移动设备上轻松实现AI功能。

2024-04-10 15:24:28 426

原创 ffmpeg进行实时绿幕抠图

colorkey。

2024-04-10 10:53:13 91

原创 Windows服务器申请SSL证书及自动续期

交互窗口输入IIS站点根目录,以使certbot创建验证文件(通过http协议地址能够被访问到),由于生成验证文件不具备后缀名,在默认IIS安全设置中是不允许此类链接访问的,因此还需要在网站MIME类型中加个通配符类型『.』,配置其对应的类型为『application/octet-stream』。验证通过后会将证书发布至C:\Certbot文件夹下,archive和live目录下均会生成域名对应的文件夹,live为有效的archive目录下快捷方式。

2024-04-10 10:45:25 328

原创 废旧安卓手机当Linux服务器并实现歌曲点播功能

手中有用过的魅族MX2手机一个,屏幕已坏,大部分区域已无法接受点击,放抽屉吃灰已有几年。最近偶然看到安卓手机应用神器——Termux,可以基于安卓系统构建一个模拟Linux运行环境,关键是其有自己的pkg 软件库,可以极大扩展其功能,挂个个人网站、跑跑离线下载、安装python、make等环境进行编程语言学习等,简直是喜欢折腾人的天堂。想着我的手机除了屏幕不能点,CPU有点过时外,其它的都...

2019-09-16 13:53:11 1220

基于termux的个人手机随身ai工具合集

基于termux平台的bash脚本(当然也适用于其它linux平台),调用各AI接口进行回复,目前收入的AI平台有: - OpenAI ChatGPT - 百度 文心千帆(文心一言) - 讯飞 星火认知大模型 - 阿里 通义千问 - 智谱华章 智谱AI 基础工具需求: termux-api包(termux-tts-speak和termux-micphone-record), jq, mpv 初始化需求: 注册各平台属于自己的API-Key,填入conf/ai_config.ini中对应键值后 使用方法: 解压后放至termux中的home目录,直接输入 sh AIAgent.sh即可开始,输入或说出『退出』关键字或按CTRL+C回主环境。

2024-04-10

windows虚拟屏幕模拟工具

使用说明: 鼠标左键双击『初始环境』初始化后,点击桌面生成快捷方式即可开启使用。 使用平台: OS:Windows 7及以上。 功能: 模拟支持水果设备投屏的虚拟屏幕服务。

2024-04-02

mobi格式重转工具-支持kindle自定义字体

1. 基于kindlgunpack和kindlegen的小工具,可将mobi格式电子书由mobi7转为mobi8 2. mobi7格式虽可在kindle上进行阅读,但不支持自字义字体功能,因此将其转化为mobi8格式以适应kindle自定义字体功能 3. 程序运行环境: windows 7或以上 4. 语言环境依赖: python 2.7或以上 5. 主入口: kindleconvert.bat(双击运行即可) 6. 输入参数: 电子书文件路径(注意文件名标准,不要带特殊字符)

2023-10-26

基于powershell的zip解密工具

基于powershell和7z的zip解密工具,自带一个字典,可进行字典解密和指定字段长度的暴力解密,暴力解密时自动归避字典密码。

2023-02-10

局域网远程唤醒工具

基于Magic package的远程唤醒工具,附带调用脚本和唤醒机批量列表支持功能,可用机器名或MAC地址两种方式进行调用,方便局域网维护或者远程调用开启所控局域网内其它机器(需网卡支持并打开唤醒功能)。

2018-07-18

基于SmartPrinter的批量文件转换工具

在安装有SmartPrint的前提下,将CreatePDF.exe添加快捷方式到Windows目录下,即可调用本批处理完成批量文件转换为PDF任务。所需两个参数为:批量转换文件的后缀名;批量转换文件的文件夹路径(将遍历所有子目录)。

2015-09-02

XP仿WIN7的“打开文件位置”功能

XP环境下利用批处理+WMIC,模仿WIN7的右键菜单中“打开文件位置”功能。在注册表中"HKCR\lnkfile\shell"下添加子键(如"HKCR\lnkfile\shell\打开文件位置(&I)\command",键值为[批处理路径 "%1"]),可将其附加到右键菜单,右键单击时即可弹出菜单,点击即调用本批处理到所需目的。

2015-09-02

批处理版文本格式转换

批处理+JS实现无需第三方工具介入便可轻松将文本文件转换格式,如GB2312转UTF-8等。转换成UTF-8时可去掉BOM信息。

2015-09-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