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GL 半透明贴图

半透明贴图的关键是贴图要包含Alpha通道,即贴图像素格式为RGBA格式。但普通BMP图像是没有Alpha通道的,所以需将像素格式进行转换。也很简单,就是在 RGB数据后再加一个字节,将3字节变为4字节。/******************************************************************************///读取一个BMP文件作为纹理...

2018-08-30 11:59:20 3328 1

原创 高DPI下控件位置错乱问题简单粗暴的解决方法

   近日写一软件,遇到了高DPI下界面错乱的问题,在网上搜索了好几天,都没有满意的解决方法。也下载了一些坛友的解决方案示例,其基本思路是按比例将高DPI下控件的位置及大小恢复为默认DPI下的位置及大小,经实验,这种方法对简单界面是有效的,当界面比较复杂,控件比较多时,仍会错乱。      反复对比计算不同DPI下的控件大小及位置,发现实在是摸不透WINDOWS 对高DPI下的控件是如何调整其位置...

2018-07-04 15:47:08 4683 1

原创 Android 开发问题1:Conflict with dependency 'com.android.support:support-annotations' in project ':app'.

同步时出现以下问题:Conflict with dependency 'com.android.support:support-annotations' in project ':app'. Resolved versions for app (26.1.0) and test app (27.1.1) differ. See https://d.android.com/r/tools/test-...

2018-05-15 11:31:32 493

原创 删除可执行文件的图标

/******************************************************************************/// 参数定义/******************************************************************************/#define ICON_GROUP_MAX    

2013-07-20 10:07:59 863

原创 保存 EXE、DLL文件图标

//主函数为SaveIco/******************************************************************************/// 宏定义/******************************************************************************/#define WID

2013-07-19 09:16:21 733

原创 列举可执行文件的所有版本描述字符串

程序开头加上如下引用,不然编译不过。#pragma comment(lib, "Version.lib")结构定义:struct LANGANDCODEPAGE{  WORD wLanguage;  WORD wCodePage;};    struct VS_VERSIONINFO{  WORD                wLeng

2013-04-26 17:26:17 637

原创 修改可执行文件描述信息

文件描述信息即在文件图标上击右键,选择“属性”后弹出的对话框里那个“描述”字段的内容。如下图:要对一个已生成的可执行文件的描述信息进行修改,可按如下步骤如下:1. 利用GetFileVersionInfo函数获取版本信息数据块。2. 利用VerQueryValue函数获取要修改字段的地址。3. 根据上一步获取的地址,修改其内容为你所指定的内容。4.利用UpdateRes

2013-04-26 17:00:38 4019

原创 修改EXE文件的图标

上一篇写了读EXE文件图标的方法,这里再发个修改EXE文件图标的方法:相关结构定义同上篇:/******************************************************************************/// 结构(图标相关)/*******************************************************

2013-03-23 17:13:55 774

原创 VC读取EXE文件的图标并保存

在网上搜索保存EXE文件图标的方法,找到许多文章,一大堆代码,10几个函数,一堆结构及定义,看着都头大。复制下来后,编译出错,少这个少那个的,捣鼓了半天时间都没搞好,终于放弃了。 就保存个图片,真有那么复杂吗!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简单的方法,与大家分享下。相关的结构还是要的:/******************************************************

2013-03-23 17:08:03 3476 3

原创 VC发E-MAIL的方法,可带附件

在网上搜索到的代码,要么不能成功发送,要么做的很复杂,看下去的心思都没有。自己参照网上的代码,再了解了下E-MAIL的协议,自己写了段认为是比较精简的代码。        共有5个函数,两个是ZBAse64的编、解码函数(虽然发邮件用不到解码,也一并记录下来吧),这两个基本是网上搬过来的,做了少许改动。一个读返回码的函数,一个发附件的函数。再一个就是发E-MAIL的主函数了。首先是相关的常

2013-03-23 16:44:04 4065

动态火焰算法演示源代码

VS2008工程源码,演示了火焰跳动的效果。

2022-09-23

串口调试工具

网上找到的各种串口工具功能都不是够齐全,比如预设命令这块,很多都没有。有的有也只是一条。 该工具最多可设置15条预设命令,并且可设置自动响应发出预设命令,即当串口收到预设的数据时自动发出预设命令。 预设命令可保存,下次再启动工具时无需重新输入。且预设命令可加入备注。在命令存档文件命令行的后面用//加注释即可。注释可在鼠标停留在命令行时提示。 其次接收数据可以方便的进行十六进制、文本格式显示转换。十六进制显示时可选择是否同时显示ASCII码。转换时并不会清除当前数据,因此若接收数据已够多时转换过程会比较慢,所以接收数据过多时建议清除下。 接收数据时可选择是否显示时间,时间可选择是否精确到毫秒。时间是从电脑串口缓冲区接收到数据时的时间,与用户实际发送数据的时间会有出入,因此有时时间显示会把用户发送的一段文字分为几个时间段,属正常。 接收数据需暂停显示时,工具提供了暂停按钮,不必关掉串口连接。 发送数据可发送大段文字,并可直接发送整个文件。 串口名称列表时除了显示串口号,还同显示了串口设备名,方便用户识别。这点对于目前主要应用的USB转过来的串口识别很有帮助。 串口可选择所有电脑上支持的串口,比如编号为10以上的串口。工具中对串口列表是实时更新的,新增加串口时不必重新启动工具。串口移除时会自动断开连接。 波特率方面还支持一些非标的波特率。

2018-06-23

MFC单文档界面OPENGL作图及动画演示

MFC单文档架构下的OPENGL作图。演示了几基本形体的绘制、旋转、移动。并加入文字显示。在MFC框架下反复刷新界面是个难题,因为不像游戏界面只有一个窗口,可以主循环中反复刷新。MFC单文档界面有多个子窗口,没有主循环。若用类自带定时器,经常会不响应。这里是开了一个线程来刷新界面,同时用开了个多媒体定时器来保证定时精确有效,以实现显示特效。 程序为VS2008编制。程序包中已包含了OPENGL的库文件、动态链接文件及相应的头文件。这些文件位于GL目录下。

2018-06-23

十六进制与二进制文件相互转换工具

十六进制与二进制代码文件相互转换工具,Windows标准窗口,不似其它类似工具只工作在命令行模式下。可相互转换的格式有Intel HEX格式, Motorola S19格式,二进制BIN格式。有代码查看窗口,可直接查看代码。

2016-07-29

VC自绘旋钮控件

完全自绘的旋钮控件,可替代VC SliderCtrl控件。外观类似各种仪器、音响产品上的调节旋钮。旋钮表面用渐变填色,样子逼真。也支持用现成的图片做表面。支持鼠标单击、双击、拖动调节,及按键步进调节方式。在整个调节过程中随时发送更新消息,不像SliderCtrl控件调节完成才发消息,更具实时性。自绘过程采用内存做图,有效避免闪烁现象。

2016-04-20

四种风格自绘按钮,包括渐变色、位图按钮,可指定颜色、字体及图标

四种风格自绘按钮,包括渐变色、位图按钮,可指定背景及文字颜色、字体及图标。 字体可设置加粗、斜体、下划线。图标可与文字同时显示。 位图按钮有去背景功能,因此实际上可做出任意形状按钮。各种状态的按钮图及黑白遮盖图均集中于一张图片中,软件res目录下提供参考样图。

2014-03-10

comp128加密算法A3A8演示

comp128加密算法A3A8演示。A3A8算法是GSM网络用于认证及通讯加密的算法,若你想了解手机SIM卡的Crack原理,可了解下该加密算法。 附件为MFC编写,VC6.0调试通过。

2013-09-06

可执行文件图标修改工具

软件包是一个修改可执行文件图标的工具源码,VC6.0调试通过,功能有三: 1.修改可执行文件的图标。来源图标可以是ICO文件,或包含图标的EXE、DLL文件。 2.删除可执行文件的图标。可选择删除一个或全部。 3.保存可执行文件的图标。可完整的保存可执行文件中包含的图标。

2013-07-20

利用EXE文件自身保存数据(软件自升级)

通常软件保存用户数据无非两种方法: 1.自己建立文件保存用户数据。 2.在注册表中保存数据。 有没有可能利用软件可执行文件自身来保存数据呢?因为软件还在运行,直接修改自身是不可能的。但有一种间接的方法:先制作一个自身的副本,然后修改副本后退出。退出时运行副本,副本运行时将自身复制为主后退出。副本退出时再运行主本,此时主本再删除副本。 整个过程的关键是识别自身是主本还是副本及此次运行要执行的操作。这些可通过加命令行参数来识别。 如果副本运行时主本还未退出,则复制或删除会失败,所以要等待动作成功完成后再进行下一步。 缺点是退出到副本能运行之间有段时间的,所以窗口会闪一下。 此方法可用于软件自升级,即用下载到的新软件替换自身。

2013-03-23

单片机标准I2C程序(C语言)

用C语言编写的标准I2C程序,完全按照I2C标准编写。适用于各类单片机软件参照。只是I2C部分,不包括Main()。

2012-09-01

MFC显示JPEG图像文件

在VC中显示JPEG图像。 源码为MFC编写,使用了IPicture接口对象。显示图像只使用了一个函数:DisplayPicture(),参数为图像文件名。函数代码实际分两部分,前半部分为读取图像文件,并把数据存放到IPicture对象中。后半部分为将图像显示在界面上,实际代码在OnPaint()中。在DisplayPicture()中执行Invalidate()激活OnPaint事件。 显示图像的区域使用了一个VC图像控件的区域,实际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在界面所需区域显示。

2012-07-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