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8.过滤器

在vue中,过滤器注意用来文本的格式化,或者数组数据的过滤和排序等。全局过滤器:<!DOCTYPE html><html><head> <meta charset="utf-8"> <script src="../JS/vue.js"></script> <title>过滤器</title></head><body><!--过滤器本质上是一个.

2021-01-08 12:59:34 468

原创 7.表单输入绑定

<!DOCTYPE html><html><head> <meta charset="utf-8"> <script src="../JS/vue.js"></script> <title>表单输入绑定</title></head><body><!-- 表单控件的数据绑定就是用v-model指令来实现的,它会根据控件类型自动选取正确的方法来..

2021-01-08 12:58:54 237

原创 6.css与style绑定

HTML元素有两个设置样式的属性:css和style,前者用于指定样式表中的class,后者用于设置内联样式,在vue.js中可以使用v-bind指令来处理它们;只需要通过表达式计算出字符串的结果即可。只不过,字符串拼接比较麻烦而且容易出错,因此,在将v-bind用于class和style时,vue专门做了增强。表达式结果的类型除了字符串之外,还可以是对象或者数组。<!DOCTYPE html><html><head> <meta charset=".

2021-01-08 12:58:17 516

原创 5.监听器

1.vue提供了一种更通用的方式来观察和响应vue实例上的数据变动:监听属性。当你有一些数据需要随着其他数据变化而变化时,就可以使用监听器。(它主要用于监测Vue实例的数据变动,并依据该数据变动做出响应,如更新另一数据,或者发起异步请求从服务端请求数据,和计算属性的区别就是,监听器不需要返回新的数据,不能被当做数据属性使用,当需要在数据变化时执行异步或者开销较大的操作时,使用监听器时最合适的)2.不要使用箭头函数来定义监听器函数,因为箭头函数绑定的是父级作用域的上下文。3.监听器在定义时,除了直接写一.

2021-01-08 12:57:34 260

原创 4.vue中的计算属性

1.计算属性:1.当js的表达式逻辑过于复杂时,我们应当考虑计算属性。计算属性是以函数形式,在vue实例的选项对象的computed选项中定义。2.计算属性和方法的不同之处在于计算属性是基于他的响应式依赖进行缓存的,只有在计算属性的相关响应式依赖发生改变时才会重新求值。3.将v-for和v-if一起使用,在渲染列表是,根据v-if指令的条件判断来过滤列表中不满足条件的列表项,实际上这个功能也可以使用计算属性来完成<!DOCTYPE html><html><head.

2021-01-08 12:56:45 265

原创 3.vue语法

在一个使用vue框架的页面应用程序中,至少要创建一个Vue实例,语法为 new Vue(),vue实例充当了MVVM模式中的ViewModel。创建vue实例时,需要传入一个选项对象,该对象可以包含数据、方法、组件生命周期钩子等。1.第一个实例<!DOCTYPE html><html><head> <meta charset="utf-8"> <!--引入Vue的包(可以官方下载)--> <script s.

2021-01-08 12:55:41 694

原创 2.es6的语法

2.let和const:2.1.let:声明变量,块就是{}之间的代码,作用域只在当前代码块之间,let的用法和var相同,不过let声明的变量不会被提升2.2.const:声明常量,在声明常量的时候必须同时进行初始化(给这个常量附一个值),如果 使用const声明对象,对象本身的绑定不能修改,但是对象的属性和值是可以修改的(比如一个person对象,声明了name和age属性,我们可以修改name和age属性的值)3.模板字面量(多行字符串和字符串占位符):3.1.多行字符串,现在多.

2021-01-08 12:05:05 203 3

原创 9.组件

2.let和const:2.1.let:声明变量,块就是{}之间的代码,作用域只在当前代码块之间,let的用法和var相同,不过let声明的变量不会被提升2.2.const:声明常量,在声明常量的时候必须同时进行初始化(给这个常量附一个值),如果 使用const声明对象,对象本身的绑定不能修改,但是对象的属性和值是可以修改的(比如一个person对象,声明了name和age属性,我们可以修改name和age属性的值)3.模板字面量(多行字符串和字符串占位符):3.1.多行字符串,现在多.

2021-01-08 11:34:04 164

原创 1.vue.js概述

1.MVVM的核心是数据双向绑定,当用户操作View,viewModel感知到变化,然后通知model发生相应改变,反之亦然正在上传…重新上传取消MVVM模式解耦了视图和模型 : 在模式中,每一个视图都对应一个ViewModel,同时ViewModel与模型建立关联系,当接收到用户请求时,ViewModel获取模型响应数据,并通过数据绑定将相应的视图页面重新渲染.视图层的数据只需要传入ViewModel即可实现视图层的同步更新,从而实现了视图和模型之间的松散耦合 .MVVM.

2021-01-08 11:25:23 97

原创 HashMap、HashTable、LinkedHashMap和TreeMap之间的区别

名称 HashMap LinkedHashMap TreeMap共同点 线程不安全 线程不安全 线程不安全不同点 数据无序 数据有序 数据有序还可以对数据进行排序数据结构 数组+链表+红黑树(在JDK1.8中如果链表长度大于8的时候才转换为红黑树,平常不是) 双向链表+HashMap 红黑树1.HashMap是一个最常用的Map,它根据键的hashCode...

2019-04-04 10:32:54 5473 3

转载 浅析最好、最坏、平均、均摊时间复杂度

 // n 表示数组 array 的长度int find(int[] array, int n, int x) { int i = 0; int pos = -1; for (; i &lt; n; ++i) { if (array[i] == x){ pos = i; } } return pos;}这是一个在无序(Array)数组中寻...

2019-02-18 11:41:18 735

转载 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有什么区别?

String 是 Java 语言非常基础和重要的类,提供了构造和管理字符串的各种基本逻辑。它是典型的 Immutable(不可变) 类,被声明成为 final class,所有属性也都是 final 的。也由于它的不可变性,类似拼接、裁剪字符串等动作,都会产生新的 String 对象。由于字符串操作的普遍性,所以相关操作的效率往往对应用性能有明显影响。 StringBuffer 是为解决上...

2019-02-18 10:32:28 173

原创 强引用、软引用、弱引用、幻象引用有什么区别?

在java语言中,除了原始数据类型的变量,其他所有都是所谓的引用类型,指向各种不同的对象。不同的引用类型,主要体现的是对象的不同的可达性(reachable)状态和对垃圾收集的影响。 如今的Java平台,开始采用java.lang.ref.Cleaner 代替finalize.Cleaner 的实现使用了幻象引用。这是一种常见的post-mortem清理机制。这个Cleaner 的操作...

2019-02-15 15:37:22 440

原创 反射

java的反射机制是在运行状态中,对于任意一个类,都能获得这个类得所以属性和方法,对于任意一个对象都能够调用它的任意一个属性和方法。而这种在运行阶段动态的获取信息及动态的调用对象的方法称为java的反射机制。Class 类与java.lang.reflect 类库一起对反射的概念进行了支持,该类库包含了Field,Method,Constructor类(每个类都实现了Member 接口)。这些类...

2019-02-15 11:28:52 201

原创 谈谈final、finally、 finalize有什么不同?

1. final;修饰类:不可被继承修饰方法:不可重写;修饰变量:不可修改,只能约束引用不可以被再次赋值。匿名内部类访问局部变量时需要使用 final,因为 Innerclass 实际会 copy 一份局部变量,final 可以防止出现数据一致性问题(但是final有很多方法可以绕过去比如:    Field field = util.getClass().getDeclaredF...

2019-02-14 15:18:17 193

原创 Exception和Error之间的区别

Exception和Error都继承于Throwable这个类,在java中只有Throwable类型的实例才可以被抛出(Throw)和捕获(catch),它是异常处理机制的基本组成类型。Exception是程序正常运行总可以被预料并且捕获并处理的,而Error则是不可预料的且不大可能出现的绝大部分Error都会导致程序(如:JVM)处于非正常且不可恢复的状态。既然是非正常情况,所以不便于也不需...

2019-02-12 14:14:18 303

转载 mydumper备份数据库

mydumper是针对mysql数据库备份的一个轻量级第三方的开源工具,备份方式为逻辑备份。它支持多线程,备份速度远高于原生态的mysqldump以及众多优异特性。因此该工具是DBA们的不二选择。本文主要描述该工具的使用方法并给出示例。有关mydumper安装参考:mydumper安装及安装故障汇总1、mydumper的特点a、多线程逻辑备份,生产的多个备份文件b、与mysqldump相...

2018-12-03 16:02:13 1604

原创 shell脚本学习和使用

Mysqldump和mysqlpump以及mydumper 选用备份是数据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对于任何数据丢失的场景,备份虽然不一定能恢复百分之百的数据(取决于备份周期),但至少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因此业务需要进行数据库备份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所以决定对数据库进行定时备份,考虑到后期维护成本等原因考虑使用shell脚本对数据库进行自动定时备份。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备份工具有 Mysqldump、mys...

2018-12-03 10:27:36 207

转载 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

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 -第一天—如何系统高效的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什么是数据结构?什么是算法?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数据结构以及算法?学习它们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死板的理论:数据结构:指的是“一组数据的存储结构”算法:指的是“操作数据的一组方法”数据结构和算法之间的关系:数据结构是为算法服务的,算法是要作用在特定的数据结构上。比较贴近生活的理解:就好像图书馆一样,数据结构就相当于图...

2018-11-16 19:10:03 317

转载 java核心36讲-学习笔记

java核心36讲-学习笔记第一天:谈谈你对java平台的理解?java是解释执行的?这句话是正确的吗?答:Java 本身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最显著的特性有两个方面,一是所谓的“书写一次,到处运行”(Write once, run anywhere),能够非常容易地获得跨平台能力;另外就是垃圾收集(GC, Garbage Collection),Java 通过垃圾收集器(Garbage ...

2018-11-16 13:54:35 2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