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深入理解Transformer技术原理 | 得物技术

谷歌在2017年发布Transformer架构的论文时,论文的标题是: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重点说明了这个架构是基于注意力机制的。

2024-04-18 09:59:02 354

原创 秒开率破90%!交易后台渲染性能优化 | 得物技术

一直以来,体验都是得物技术部的关键词之一,对于前端开发而言,提高用户体验更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本文从本次交易后台性能优化实践出发,同时介绍应用整体架构和设计,希望可以给参与网站性能建设的同学提供一定的学习和参考价值。

2024-04-16 10:26:09 1092

原创 上海·得物技术沙龙-「无线技术」专场报名开启!

上海·得物技术沙龙-「无线技术」专场报名开启!

2024-04-24 09:30:00 531

原创 你的debug包在Android 14变卡了吗 ?| 得物技术

我的App怎么这么卡,谁在代码里下毒了!有一天突然发现debug包运行变的特别卡顿,经过下面的简单测试发现debug包在Android 14上出了问题。

2024-04-23 10:00:00 420

原创 得物 Zookeeper SLA 也可以 99.99% | 得物技术

我们发现ZooKeeper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内存占用率会不断增加,容易导致内存耗尽(OOM)的问题。我们对这一现象非常好奇,因此也参与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探索过程。

2024-04-11 13:56:20 1406

原创 得物千人规模敏捷迭代实践分享

PMO 是干什么的?不就是个拉会的嘛?这种根深蒂固的误解,就像,你说你是学计算机的,别人以为你是修电脑的。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这篇文章应该会重新认识项目管理,以及PMO这个角色。

2024-04-09 10:43:52 1329

原创 “不知今夕是何年”的周基年解法 | 得物技术

2024年1月5日,周五,本来是个美好的日子,期待着马上到来的周末。可是下午1点多,接到产品一个问题反馈,经过一番排查,23年7月份上线的功能,对于跨年场景的处理有问题,其核心在于“周的年”获取方式不正确。

2024-04-03 14:00:00 1728

原创 Monkey自动化工具结合B端组件可行性探索

为了保障系统的稳定性和强壮性,以及应对迭代变更带来的挑战,需要寻找更灵活有效的自动化回归方案。我们研发了一款创新的测试工具—Monkey Testing。本文将深入阐述Monkey的出发点、创新过程以及落地情况,探讨其可行性和价值。

2024-03-29 12:08:58 1274

原创 同城双活:交易链路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探索

双活过程中遇到了非常多的问题,我们只能给出我们认为偏合理的方案,希望给大家展示出来的这个正确答案,能够有更积极的参考价值。本文仅聚焦在业务团队及中间件组件的设计及改造上。

2024-03-27 14:00:00 1133

原创 得物App灰度&全量发布效率提升实践

如何把高质量的新版本及时的触达用户,得物App在这一方向上持续投入了大量精力,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延期时长下降了超过7成,全量发布最终实现了每版本平均提前一天的业务效率。*文/tongyapeng得物技术官网未经得物技术许可严禁转载,否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24-03-22 15:25:11 1475

原创 深入理解Sora技术原理

本文不讨论传统的通过对抗网络生成图片的方式,我们主要讨论的是基于扩散模型生成图片的方式,开源的 Stable Diffusion 就是基于 LDM,即 Latent Diffusion Model(潜在的扩展模型)实现的,另外 Stable Diffusion 通过引入 Transformer 架构实现了对提示词的支持,能够在去除图片噪音的过程中进行精确的控制。

2024-03-20 11:00:00 1298

原创 如何扩展大模型的上下文长度

本文将基于比较火的 Llama 2 大模型的结构介绍上下文长度的方法与挑战,然后探讨一些业界流行的上下文长度扩展的技术,最后给大家推荐下 KubeAI 大模型训练推理平台可以上手实验。

2024-03-15 14:28:59 1830

原创 得物布局构建耗时优化方案实践

在页面启动的整个流程中,随着UI复杂度的上升,不惧的Inflate耗时占据了相当一部分关键的比例,本文分享得物自身在页面布局构建耗时优化方案上的探索历程。

2024-03-13 12:00:39 1547

原创 商家可视化埋点探索和实践

在数字产品的数据分析实践中,手动代码埋点方式因其精确性和定制化的优势长期被许多组织采用,但随着业务快速发展和迭代需求的增加,传统手动埋点方法的时间消耗、一定的技术门槛和较高的维护成本成为研发角色的负担。另外,全埋点的埋点方式提供了全面数据捕捉的解决方案,但其带来的海量数据处理难题和潜在的隐私风险也不容忽视。

2024-03-08 10:58:15 1071

原创 大模型在产品原型生成中的应用实践

本文主要介绍了我们利用大模型辅助产品同学生成页面原型的实践经验。

2024-03-06 11:01:28 1333

原创 前端monorepo大仓共享复杂业务组件最佳实践

在 Monorepo 大仓模式中,我们把组件放在共享目录下,就能通过源码引入的方式实现组件共享。越来越多的应用愿意走进大仓,正是为了享受这种组件复用模式带来的开发便利。

2024-03-01 14:39:21 1853

原创 订单视角看支付

支付是指为清偿商品交换和劳务活动所引起的债权债务,货币债权从付款人向收付人的转移的过程。本文将从支付系统的历史、基本概念、系统设计、资损防控与订单与支付交互等方面予以介绍。

2024-02-28 11:19:39 1364

原创 2024首场沙龙|上海 · 得物技术沙龙-「稳定生产」专场报名开启!

2024首场沙龙|技术创造价值,得物技术旨在吸引有才华的工程师,共同开创一番事业,一起共创未来。

2024-02-26 11:00:58 1629 1

原创 互动游戏团队如何将性能体验优化做到TOP级别

随着互动游戏业务DAU量级增加,性能和体验重要性也越发重要,好的性能和体验不仅可以增加用户使用体感,也可以增加用户对于互动游戏的使用粘性。

2024-02-23 14:23:57 1352

原创 SpEL应用实战

为了监控集团各业务线的资金来源和去向,资金部需每天分析所有账户出金和入金情况。为此,我们提供了资金管理平台,该平台拥有账户收支流水和账单拉取等功能,以及现金流打标能力,为资金部提供更加准确的现金流分析。

2024-02-21 11:02:17 1412

原创 得物自研API网关实践之路

老网关使用 Spring Cloud Gateway (下称SCG)技术框架搭建,SCG基于webflux 编程范式,webflux是一种响应式编程理念,响应式编程对于提升系统吞吐率和性能有很大帮助。

2024-02-07 11:25:19 1939

原创 Jedis连接池究竟是何物?

文章以Jedis为引,分析了GenericObjectPool连接池的底层原理以及Jedis是如何使用该连接池的,并且结合了Arthas分享了一个简单的排障方式。

2024-01-31 11:20:26 1254

原创 如何正确使用 Bean Validation 进行数据校验

JSR是Java Specification Requests的缩写,意思是Java规范提案。是指向JCP提出新增一个标准化技术规范的正式请求,以向Java平台增添新的API和服务。JSR已成为Java界的一个重要标准。

2024-01-24 11:42:05 1507

原创 从数据到决策:项目管理和度量领域必备技能

“效率”作为得物技术部的关键词之一,大家在研发效能、会议效率、协作效率、办公效率等方面一只进行着持续地探索。在实际落地的过程中,为了更多的评估应用效果,往往需要将定性描述转换为可量化的数据指标。

2024-01-19 14:10:18 1290

原创 得物云原生容器技术探索与落地实践

本文把得物在推进云原生容器技术落地过程中相关方案和实践做一些总结和梳理,欢迎阅读与交流。

2024-01-17 11:00:57 1918

原创 得物SRE视角下的蓝绿发布

发布变更是影响稳定性的一个重大因素,为了发布异常时能快速回滚,增加发布期间的稳定性,也为了解决更多服务部署时互相依赖而导致的发布时间增长等问题,得物在今年引入一种新的发布模式——蓝绿发布。这种发布模式带来了稳定性和效率的提升,这里我们以SRE的视角来解读下得物的蓝绿发布。

2024-01-12 11:22:12 1638

原创 前端monorepo大仓权限设计的思考与实现

本文通过实践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逐步沉淀下来的最佳实践,来阐述下前端大仓monorepo在权限这块是如何思考以及设计的。

2024-01-10 10:56:39 1449

原创 得物商品状态体系介绍

目前得物的商品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新品、商品、草稿。但是只有商品是可售卖的,新品和草稿都不是可售卖的。

2024-01-05 11:28:45 1681

原创 实时数仓投放主备链路Diff测试工具落地实践

实时计算不同于离线数仓,数据的稳定性喝准确性很难把控,复杂的链路通过简单的测试无法保障整体数据的质量,双链路Diff的形式可以在迭代中更好保障实时数据的质量。

2024-01-03 11:12:33 1590

原创 得物大模型平台,业务效果提升实践

本文基于我们与业务合作的经验,将分享如何在大模型平台上实现业务效果指标提升。我们将以大模型平台上从训练到推理部署的全链路流程为基础,提供优化思路,最终达成业务效果指标的提升。

2023-12-27 11:05:20 2094

原创 得物商家域精准测试实践

根据商家核心业务需要,选择了核心的4个应用,并沉淀了持续几个迭代的过程和结果数据。以下是几个迭代下来使用精准测试平台的一些实践数据和心得。

2023-12-20 11:26:30 1447

原创 一文搞懂得物前端监控

本文主要是介绍得物针对监控做了哪些事情以及对前端底层监控手段做个总结。

2023-12-13 11:00:14 756

原创 虚拟线程原理及性能分析

本文将详细介绍虚拟线程的使用场景,实现原理以及在IO密集型服务下的性能压测效果。

2023-12-06 11:18:16 294

原创 得物App安卓冷启动优化-Application篇

冷启动指标是App体验中相当重要的指标,在电商App中更是对用户的留存意愿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通常是指App进程启动到首页首帧出现的耗时,但是在用户体验的角度来看,应当是从用户点击App图标,到首页内容完全展示结束。

2023-11-29 11:00:52 794

原创 上海 · 得物技术沙龙-「项目管理」专场报名开启!

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及资源规模的增长,项目管理也需要根据团队规模及不同阶段的特点及时做好调整及应对。PMO/项目经理承担着资源使用、项目进度、团队协作等相关管理工作,过程的成功与否也决定着团队交付目标是否达成,结果是否符合预期。本次沙龙希望以得物PMO在公司发展不同阶段的实践来分享对资源使用、管理,价值交付的一些共性及差异化思考;活动也邀请了不同行业标杆来一起探讨项目管理各领域的现状及优秀案例。

2023-11-23 10:54:38 92

原创 数据分层:打造数据资产管家

通过对数据的分层管理,不同的数据可以被合理地分类,方便企业快速进行数据分析和决策。在实际应用中,数据分层需要进行零活儿有效的规划和设计,并结合相关的技术和工具进行管理和监控。只有这样,企业才能提高决策和管理的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

2023-11-22 13:39:57 95

原创 彩虹桥架构演进之路-性能篇

​一年前的《彩虹桥架构演进之路》侧重探讨了稳定性和功能性两个方向。在过去一年中,尽管业务需求不断增长且流量激增了数倍,彩虹桥仍保持着零故障的一个状态,算是不错的阶段性成果。而这次的架构演进,主要分享一下近期针对性能层面做的一些架构调整和优化。其中最大的调整就是 Proxy-DB 层的线程模式从 BIO 改造成了性能更好的 NIO。下面会详细介绍一下具体的改造细节以及做了哪些优化。​

2023-11-15 18:18:43 1292

原创 Android发热监控实践

本文通过得物 Android 端侧现有的一些监控实践,不深入功耗计算场景无法自拔,优先聚焦于发热场景本身,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

2023-11-10 18:35:03 890

原创 客服发送一条消息背后的技术和思考

本文将探秘客服发送一条消息背后的技术和思考,帮助大家了解如何在IM聊天场景中提供高效、安全、可靠和良好的用户体验。

2023-11-03 18:39:06 681

原创 得物 Redis 设计与实践

自建 Redis 系统是得物 DBA 团队自研高性能分布式 KV 缓存系统,目前管理的 ECS 内存总容量超过数十TB,数百多个 Redis 缓存集群实例,数万多个 Redis 数据节点,其中内存规格超过 1T 的大容量集群多个。自建 Redis 系统采用 Proxy 架构,包含 ConfigServer、Proxy 等核心组件,还包括一个具备实例自动化部署、资源管理、诊断与分析等重要功能在内的完善的自动化运维平台。本文将从系统架构及核心组件、自建 Redis 支持的重要特性、自动化运维平台

2023-10-27 14:43:35 133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