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RP顾问!你的数据认知水平如何?

或者这些离ERP系统前台的操作、后台的配置很遥远,但是ERP系统所见即所得的大部分内容都存储在数据库中,ERP的采购订单、物料凭证、会计凭证、物料BOM、MRP需求等等都存储在数据库中的数据表中,一个数据表或多个数据表关联后就可以形成一个视图或报表。所以,评价一个ERP顾问的真正能力或价值,应该是全面、综合地评价,应该从ERP顾问对ERP系统、ERP项目、ERP顾问、ERP发展及趋势的认知和实践,也就是ERP顾问的“知行”(知道和做到)的能力来评估。你的认知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你永远赚不到你认知外的钱。

2024-02-25 22:15:44 296

原创 ERP数据拆分什么鬼东西?看完终于明白了!!!

谈到数据资产,就会提到数据治理,数据治理的目的是提升数据质量,进而提升数据资产价值。数据拆分就是从数据治理衍生出来的。很多ERP顾问可能对ERP系统数据拆分比较陌生,其实笔者前几年写过一些关于数据拆分的文章

2024-02-24 22:32:22 1272

原创 炸裂!Sora能给ERP带来什么?

还是充分发挥Sora强大的视频生成功能,ERP厂商可以将ERP产品结合企业用户的需求,使用Sora快速生成ERP产品演示视频,更快速、更直观、更有效地全方面展示ERP产品的功能和服务,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和期望。它们将进一步提升ERP系统的数智化水平,实现更高效的资源配置和业务流程优化,更高质量满足企业用户的客户体验感和满足感!市场上视频生成的工具有很多,比如Runway Gen 2、Pika等AI视频工具,它们还在想办法突破行业内平均4秒的瓶颈,而OpenAI已经创造另一个奇迹-Sora!

2024-02-24 22:30:52 317

原创 AI是否会成为助推企业ERP上云的杀手锏?

最近,OpenAI推出的文生视频模型Sora俨然成为全网的AI网红,大家也不禁感叹,OpenAI太牛逼了!!

2024-02-24 22:29:51 1647

原创 腾云驾雾!各ERP厂商施展的AI之术!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AI)已逐渐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各ERP厂商纷纷将AI技术融入其产品和服务中,来推动其产品(包括ERP系统)的创新发展。国际市场,SAP、Oracle、Microsoft等ERP领域的领导者均推出了自己的AI服务,国内ERP领域的用友、金蝶等ERP佼佼者也不甘示弱!每家厂商及其AI产品和服务都各有自己的特点,本文列举了国内外一部分ERP厂商的AI产品,不分排名先后。

2024-02-24 22:28:36 1717

原创 2024年,ERP顾问们:与自己和解!

笔者觉得ERP顾问应该保持与顶尖ERP技术发展的步调,保持向上社交的思维和心态,及时了解和掌握顶尖ERP发展的最新技术,在新赛道、新规则下,成为ERP行业内的洞察者、实践者、探索者。其实,"卷"本身并不可怕。如果卷让我们有压力,有动力,有能力去改变自己,适应互联网新时代,那卷得有意义,有价值。随着疫情"后经济"影响,顶尖互联网公司及ERP软件厂商想要保持市场竞争力,稳定市场份额的前提下,在未来几年想要有新的突破和发展,势必在产品、技术、服务、交付、人才、渠道等方面持续发力,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2024-02-01 21:43:38 369 1

原创 20%的ERP顾问快累成狗了!

随着各ERP厂商产品的更新,各厂商力推自己的云ERP产品,即使不上云,也会做一些更新迭代吧,原有的ERP系统在经历了数年的折腾后,ERP系统外围集成乱成一窝,系统自开发的报表一个接一个,当然坑也是越积越大。项目上经常出现一种现状,就是20%的顾问都是财务、物资等模块的组长,也是项目需求确认、蓝图设计、功能配置、关键问题处理、项目成功交付的主力,剩下的80%很多都是过来镀金的、打酱油的、实习的,当然肯定有爱学习的,真正想学点真本领的人。80%的那些人或许在打酱油的路上,或许在成长的路上。

2024-02-01 21:42:45 390 1

原创 6月20日S4 HANA GR合并报表开课

2023-06-07 06:48:57 83 1

原创 牛鞭效应及其在ERP系统中的应用

牛鞭效应及其在ERP系统中的应用

2023-05-22 22:36:57 144 1

原创 通过5W2H方法来实施好ERP系统

这种方法有助于明确目标、理解需求、明确责任、制定计划,并确保ERP系统与企业战略和业务目标的一致性。5W2H方法有助于确保所有关键要素得到考虑,提高问题解决和任务执行的效率和成功率。How much(多少):确定问题解决或任务执行所需的成本、预算或资源限制。这涉及到资金、人力、时间和其他资源的估计或约束。ERP系统的管理思维可以通过5W2H方法来体现,以确保系统的有效实施和运营。这包括执行者、相关部门或团队,以及与问题或任务相关的利益相关者。How(如何):确定解决问题或执行任务的方法、策略和步骤。

2023-05-17 00:04:55 89

原创 你是真正的SAP ERP咨询顾问吗?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是ERP咨询顾问,其实就是实施工程师,你是真正的SAP ERP咨询顾问吗?

2023-05-16 23:12:56 16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