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野生原子工程师的博客

嵌入式Linux工程师,应用开发/驱动开发/QT开发都会一些,你提出来的问题我大部分能解决!

  • 博客(76)
  • 资源 (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单片机开发常用复习资料

这里主要是简单的复习一下几个 C 语言基础知识点,引导那些 C 语言基础知识不是很扎实的用户能够快速开发 STM32 程序。

2021-06-01 00:31:15 1931 16

原创 简单操作教你如何快速创建一个专门用来存放虚拟机系统的空白磁盘

4、在新建简单卷向导窗口点击“下一页”按钮,根据窗口提示输入“简单卷大小”,选择“分配以下驱动器”,选择“执行快速格式化”,然后点击“完成”,完成新建简单卷。2、找到可用空间大于100G的磁盘,点击“压缩卷”,在“压缩”窗口输入需要压缩的空间量,然后点击“压缩”完成磁盘分区的压缩。1、按下“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diskmgmt.msc”,然后点击“确认”按钮。3、在新压缩出来磁盘空间上点击鼠标右键,再点击“新建简单卷”进入“新建简单卷向导”页面。

2023-06-09 11:53:55 626 1

原创 optee3.16.0版本源码编译报错“No rule to make target ‘lib/libutee/tui/fonts/amble/Amble-Bold.ttf‘”

【STM32MP135】optee3.16.0版本源码编译报错“No rule to make target 'lib/libutee/tui/fonts/amble/Amble-Bold.ttf'”

2023-06-09 11:42:40 154

原创 解决VMware下Ubuntu虚拟机占用磁盘空间越来越大的方法

【代码】解决VMware下Ubuntu虚拟机占用磁盘空间越来越大的方法。

2023-04-26 16:12:11 1438

原创 从装机到成功安装tensorflow,手把手最全教程教你如何给Raspberry 4B 安装 tensorflow 1.14.0,完美避开所有坑位!

感谢以下文章提供的帮助!《python安装h5py》《树莓派3B+成功安装tensorflow1.9.0》《树莓派编译安装Python3.6》《树莓派删除python2.7默认python3.5》《pip 下载慢——解决方法》《树莓派3B 搭建tensorflow环境(简单非编译版)》《Linux----切换python版本(ln: failed to create symbolic link ‘/usr/bin/python’: File exists)》

2023-04-26 15:44:18 1132 3

原创 Altium Designer 20 Gerber文件的输出

Altium Designer 20 Gerber文件的输出

2023-03-31 11:57:50 2590

原创 Altium Designer 20 快速解决“RouterEntry.dll”异常报错的方法,超级简单!

Altium Designer 20 快速解决“RouterEntry.dll”异常报错的方法,超级简单!

2023-03-30 19:04:20 532 2

原创 Altium Designer 20 如何快速给不规则板框铺铜的方法,超级简单操作!

帮助萌新快速使用AD20对不规则板框铺铜的方法,可以应用在圆角板框,或者各种不同形状的板框!

2023-03-30 18:20:41 5541

原创 git error:invalid path问题,快速解决方法

git error:invalid path问题,快速解决方法

2023-03-17 10:49:36 6262 2

原创 Linux使用mv指令时提示“unable to remove target: Read-only file system”的解决办法

Linux使用mv指令时提示“unable to remove target: Read-only file system”!无法使用mv指令将“usr”文件夹转移到“/media/alientek/rootfs”文件夹中,这里有最高效快捷的解决办法!

2023-03-11 12:57:51 1765

原创 关于STM32常用的8种GPIO输入输出模式的理解

GPIO共有8中输入输出模式,分别是:上拉输入、下拉输入、浮空输入、模拟输入、开漏输出、推挽输出、开漏复用输出、推挽复用输出,下面我详细介绍以下上面的八种输入输出模式。

2023-02-15 01:24:36 4687

原创 C语言,数组和指针的区别

数组和指针的区别

2022-06-26 01:44:27 682

原创 C语言,const与#define的区别

const与#define的区别

2022-06-23 17:41:31 263

原创 C语言,关于字节对齐的一些问题

字节对齐,依据的是当系统要访问特定类型的变量时,必须在特定的内存地址访问,这就要求各种类型的变量按照一定的规则在空间上排列,而不是顺序的逐个排放。其本质就是,字节对齐可以提升存取效率,也就是空间换时间。......

2022-06-22 01:05:46 467

原创 C语言,简述编译运行一段代码的过程

事实上,源程序到可执行程序的过程,经历了**预处理,编译,汇编,链接**这四个过程。接下来以Linux平台下的gcc编译器来解释这四个过程。

2022-06-21 23:26:20 613

原创 STM32怎么判断按键是不是低电平有效

STM32怎么判断按键是不是低电平有效

2022-04-13 12:21:16 2705

原创 STM32解决读写Flash失败进入HardFault的问题

STM32,解决读写Flash失败进入HardFault的问题

2022-04-13 11:54:40 2140 2

原创 C语言,系统大小端模式判断程序设计

C语言,系统大小端模式判断程序设计

2022-04-11 10:38:30 830

原创 C语言,字节顺序(高位在前&低位在前)程序设计

C语言,字节顺序(高位在前&低位在前)程序设计

2022-04-11 10:18:34 2013

原创 10.Python基础知识:集合的定义

Python基础知识

2022-02-18 09:54:39 1893

原创 9.Python基础知识:元组的定义

Python基础知识

2022-02-18 09:53:28 277

原创 8.Python基础知识:列表的基本操作

Python基础知识

2022-02-18 09:51:29 152

原创 7.Python基础知识:列表的定义

Python基础知识

2022-02-18 09:50:55 2491

原创 6.Python基础知识:字符运算

Python基础知识

2022-02-18 09:49:40 1019

原创 5.Python基础知识:原始字符

Python基础知识

2022-02-18 09:45:49 308

原创 4.Python基础知识:字符串单引号与双引号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2022-02-18 09:45:01 568

原创 3.Python基础知识:布尔类型与复数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2022-02-18 09:40:44 250

原创 2.Python基础知识:进制转换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2022-02-18 09:39:30 2039

原创 1.Python基础知识:float与int

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2022-02-18 09:37:28 661

原创 多人合作,使用git开发工程

如果你是一枚Coder,但是你不知道Git,那么我觉的你就不是一个菜鸟级别的Coder,因为你压根不是真正Coder,你只是一个Code临时工。

2022-01-21 14:13:59 497

原创 第一章 嵌入式应用编程:文件I/O基础

本章给大家介绍Linux应用编程中最基础的知识,即文件I/O(Input、Outout),文件I/O指的是对文件的输入/输出操作,说白了就是对文件的读写操作;Linux下一切皆文件,文件作为Linux系统设计思想的核心理念,在Linux系统下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对文件的I/O操作既是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部分。

2021-12-07 01:11:31 1126

原创 C语言,指针训练

文章目录前言指针,指的是什么东西指针变量只能存放地址吗请问 int * a, b, c; 定义了多少个指针变量请问 int *(a, b, c); 定义了多少个指针变量在内存中捕获到一组 32 位数据如下:0110 0111 0110 1100 0110 1111 0110 0010,请问它的值可能是(多选,可借助计算工具)你觉得将取址运算符(&)作用于一个常数,然后试图打印该常数在内存中的地址,这样做可取吗请问下边代码是否可以成功执行呢,为什么请问为什么每次执行下边代码都会得到不同的结果请问下边.

2021-11-29 00:10:34 1170

转载 C语言,删除排序数组中的重复项

作者:力扣 (LeetCode)链接:https://leetcode-cn.com/leetbook/read/top-interview-questions-easy/x2gy9m/来源:力扣(LeetCode)你一个有序数组 nums ,请你 原地 删除重复出现的元素,使每个元素 只出现一次 ,返回删除后数组的新长度。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在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 并在使用 O(1) 额外空间的条件下完成。说明:为什么返回数值是整数,但输出的答案是数组呢?请注意,输入数组是以*.

2021-10-01 05:10:50 1147

原创 嵌入式Linux开发的BUG记录:加上清除BSS段代码,程序不运行

项目场景:使用I.MX6UL开发板完成按键控制输入输出实现对LED灯的开关。问题描述:加上“清除BSS段”代码,程序不运行,删除“清除BSS段”代码,程序运行。之前一直都有使用这段代码,以往的程序都可以正常运作,但在这次小项目中却出现了问题。相关代码如下:SECTIONS{ . = 0X87800000; .text : { obj/start.o *(.text) } .rodata ALIGN(4) : {*(.rodata*)} .data ALIGN(4)

2021-09-10 19:34:47 459

原创 KiCad快速入门学习笔记:覆铜

按照插件将这两项复制到外面禁止覆铜插件选择一个元器件作为中心,设置半径,选择keepout确认如图,产生一个白圈区域,可以手动调整白圈区域大小双击白圈重新覆铜可以看到顶层覆铜,圆圈区域没有覆铜...

2021-06-01 00:30:54 7153 1

原创 KiCad快速入门学习笔记:层次图和设计规则使用

文章目录一、层次图设计规则一、层次图在原理图中添加分层框图双击该框图进入一个新的界面点击-文件-添加原理图内容,选择添加的原理图添加后,给该自框图添加框图层次引脚,用于与外界连接类似net接着导出鼠标放到层次框图边缘,点击,会自动依次导出之前设置的层次框图引脚这样,就相当于封装了。备注:其功能相当于labview,将某个模块封装,引出连接引脚当设置了多个层次框图,可以将他们相连设计规则新增了一个规则选择对应的网络,这样,连线时,对应网络的连线,就会自动按照设

2021-06-01 00:30:17 2983

原创 KiCad快速入门学习笔记:封装自动排列

当第一次从原理图更新pcb时,产生许多未排列的元器件使用该插件,可以自动排列分类号元器件,便于我们拖放该插件不显示图片,需要在工具-插件中选择将器件放到底层鼠标放该位置,右键,隐藏所有层,再右键,选择显示所有顶层。全选元器件,按下F键翻转。选中的元器件就会翻转到底层批量选择首选项-传统工具箱这时发现界面有点变化。款选器件,弹出窗口选项F11现代工具箱,恢复到默认的模式,该模式下,该功能被放到 批量处理功能了在编辑下面,修改布线与过孔属性,以及修改文本与图形属性可以对特定层,特.

2021-06-01 00:30:04 1057

原创 KiCad快速入门学习笔记:符号库制作

文章目录一、封装库制作二、封装编辑一、封装库制作文件-新建库右键-新建符号首选项-管理符号库这是刚刚添加的工程库如果需要添加到全局,可以在全局库里面添加,找到lib文件,添加进去添加 引脚,一般设置成无源passive放置一个以后,按下快捷键insert,可以自动添加批量引脚属性设置编辑符号属性给其添加封装sop8在原理图中,使用快捷键a,搜索刚刚创建的器件库可以看到如上,如果没有封装预览,需要进行如下配置二、封装编辑或者文件-新建库

2021-05-31 19:28:04 2275

原创 KiCad快速入门学习笔记:KiCad自带gerber文件查看器

文件-打开gerber绘图文件,全选生成的gerber文件,打开

2021-05-31 19:25:54 1321

原创 KiCad快速入门学习笔记:常用插件之bom插件和补泪滴插件

文章目录一、bom插件使用二、补泪滴插件使用一、bom插件使用在浏览器中弹出如下,可以进行动态配置二、补泪滴插件使用可以看到补液滴成功勾选上给贴片焊盘连接处也补液滴

2021-05-31 19:24:45 916

【STM32MP1系列】DDR内存测试用例,stressapptest源码

【STM32MP1系列】DDR内存测试用例,stressapptest源码

2023-07-27

【STM32MP135 - ST官方源码移植】第二章:TF-A源码移植教程

已经移植完成的mp135 tf-a源码

2023-06-15

基于imx6ull的智能家居温湿度监控系统 sht20温湿度芯片 oled显示屏 蜂鸣器 手机APP MQTT 高温报警

基于imx6ull的智能家居温湿度监控系统 项目功能: 1.通过sht20温湿度芯片采样温湿度,可在手机APP上订阅温湿度 2.在手机APP上控制imx6ull开发板上的LED的亮灭。 3.oled上显示温湿度采样值以及实时时间 4.当温度超过预警值时,oled屏幕显示高温报警,打开蜂鸣器报警 使用设备: 1.开发板:imx6ull开发板 2.oled:spi的SSD1309 3.温湿度传感器:sht20 通过这个项目你能学习到更加切合实际生活应用的IMX6ULL开发项目,非常有学习价值和意义的一个项目,对小白和已经有一定实操Linux嵌入式开发经验的学生或者社会工作人员们非常友好!这个项目也非常值得你去拥有和学习,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2023-03-09

基于STM32F407ZGT6-FreeRTOS和ESP32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毕业设计展示作品源代码)

本套操作系统作为毕业生的展示作品,资源完全可以正常使用!博主有资源相关的文章对这个智能家居操作系统进行使用说明,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代码的优化方案~ 项目选型说明: 本操作系统使用的核心通信模块是ESP32模块,使用ESP32的是因为它支持WiFi+蓝牙通信,现阶段我们操作系统只用到WiFI通信,如有需要后期也是可以增加蓝牙通信模式的。主控芯片是STM32F4系列芯片,F4系列的功能有多强大不用说也都知道,而且IO够多,非常适用于智能家居的应用场合。HMI显示屏作为上位机的显示面板,主要是因为它能减少开发周期,并且由第三方厂家生产可以降低我们对系统的后期维护成本,HMI自带多个功能组件,用过才知道多香~ 项目所用资源说明: 上位机设计方案:陶晶驰X5系列7寸HMI显示屏+安信可ESP32S通信模块; 上位机作用:接收传感器数据、下发控制指令。 下位机设计方案:STM32F407ZGT6+FreeRTOS操作系统+ESP32通信模块; 下位机作用:发送传感器数据、接收控制指令,执行动作。 物联网平台:EMQx; 物联网平台作用:作为上下位机通信的中转站。

2022-06-10

Python数据可视化处理:欧洲人群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源代码+草稿+分析报告)

数据来自墨西哥的国家,秘鲁和哥伦比亚,年龄在14至61和不同的饮食习惯和身体状况,有17属性和信息处理2111条记录。与饮食习惯相关的属性有:频繁摄入高热量食物(FAVC)、蔬菜摄入频率(FCVC)、主餐次数(NCP)、餐间食物摄入(CAEC)、每日用水量(CH20)、饮酒量(CALC)。与身体状况相关的属性为:卡路里消耗监测(SCC)、体育活动频率(FAF)、使用科技设备时间(TUE)、使用交通工具(MTRANS),获得的其他变量为:性别、年龄、身高和体重。标签变量为NObesity,其值为:不足体重、正常体重、超重I级、超重II级、肥胖I级、肥胖II级和肥胖III级。 该数据集为UCL开源数据集,无需授权即可使用。 主要适用Pandas库进行数据分析,是使用Python进行大数据分析入门的很好示例教材。

2021-06-21

物联网信息安全课程实验完整代码.zip

①代码涉及知识:对象操作、类操作、函数功能封装、库调用、算法设计等等; ②实验共四个,简介如下: 实验一:Caesar算法实现加密解密,使用tkinter、string库,有完整操作界面; 实验二:RSA算法实现加密解密,使用rsa、sys、tkinter、binascii库,有完整操作界面; 实验三:数字图像水印加密检测,使用tkinter、PIL、re、os库,有完整操作界面; 实验四:基于加盐哈希算法的访问控制登录界面,使用tkinter、hashlib、json、time、torch、torchcsprng、pymysql、random库,有完整操作界面,采用云数据库对账号信息进行存储和读取。 适用于所有python初学者入门学习!每一个实验在生活中都具有实际的应用价值。

2021-06-21

Kicad插件.zip

该插件应用场景:原理图绘制、PCB布局布线、Gerber文件查看。

2021-05-31

太空人手环设备.zip

使用ESP8266-12F模块,4M空间。OLED使用1.3寸IPS 240*240点阵彩屏,ST7789驱动芯片。可以自行使用nodeMCU等开发板,如果是其他WIFI模块请自行修改参数。 代码采用Arduino 编写,简单容易上手。整套软件资料,有源代码,教程,环境,库等。采用一键配网,无需修改代码。20秒连不上路由器会自自动进入一键配网模式,配网完成后自动重启动。 网页修改城市代码,解决自动定位偶尔不准问题。 优化界面,解决太空人旋转卡顿问题。板载高精度温控探头,程序后续更新显示,目前界面显示的温湿度是天气预报数据。

2021-05-26

DC-DC电源输出模块,12V转5V输出

DC-DC电源转换原理图和PCB,12V转5V输出,电路板传感器专用!

2021-05-26

电源降压模块原理图和PCB,12V转7.4V

DC-DC电源转换原理图和PCB,12V转7.4V,电机专用!

2021-05-26

STM32F103ZET6原理图+PCB文件.zip

STM32F103ZE最小系统PCB+原理图,打包文件,可直 接打板。ZE和ZG都通用。打出来的板和淘宝的一模一样,比直接买成品便宜的多。

2021-05-26

Arduino Mega 2560 图纸.zip

实用 Arduino MEGA 2560 Altium 图纸 ,版本Rev3。非实物 Arduino ,为原理图,PCB 图纸!!!可直接 PCB 打样!!!非各种含坑图纸可比!!!提供立创器件编码!!! BOM 器件!!

2021-05-26

基于stm32f103zet6的通过modbus-485rtu协议采集PH和溶解氧数据.zip

modbus rtu 485协议采用的是一主多从方式通信,主机是普中的stm32f103zet6开发板,从机是传感器。代码已经在实物上测试通过,并且也用modbus精灵测试通过了。 划重点: 1、读寄存器功能码统一用03; 2、采用设备地址寻址方式实现功能; 3、轮询读值。 4、使用开发板前注意看你的板子有没有485芯片,如果没有的话需要你用485转TTL模块连接板子和传感器。 报错注意事项: 1、串口通信只显示FF或者别的乱码,说明你的传感器供电不足,建议大家使用升压模块单独给传感器供电; 2、编译如果出错,首先看看自己的晶振、芯片、头文件引用路径有没有选对; 3、如果你要设新的设备地址或者新的功能码实现功能的话,记得要重新计算CRC校准值喔,算法自行百度吧。 4、如果没报错,但是实现不出你想要的结果,请优先考虑多用printf测试。

2021-05-26

MQTT通信之WebSocket实现网页远程控制开关和消息收发

1. 打开/关闭 开关,实现发送1和0到 topic 2. “发送消息”实现单次发送,“循环消息”实现循环发送固定消息,“停止循环”实现停止循环消息发送。 3. 消息接收区要能实时显示

2021-05-26

LED_Control_with_Nodejs.rar

使用一个非常流行的JavaScript框架Node.js来控制连接到Arduino Uno的LED。我们还将使用Node.js使用Arduino从网页控制LED的亮度。通过少量调整和使用ESP8266,可以将其转换为物联网项目,可以从任何地方控制LED。

2019-12-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